家裡有台台式電腦,一台筆記本,無線路由器,無線網絡卡,怎麼弄能讓兩台電腦都可以上網

時間 2022-01-11 14: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們家有沒有拉寬頻,或者說有沒有電腦在上網。如果有的話,直接將從貓(modem)出來的網線接到無線路由的wan口上,台式電腦用網線插在無線路由的其它口,筆記本直接用無線上網。然後進入無線路由的管理介面進行設定,輸入寬頻賬號密碼,儲存。

再設定無線的加密方式和密碼就可以了。

先試試,不行再補充問題。

2樓:

"台式電腦整合網絡卡介面已經連線到wan口了",這個是基本的錯誤,這個口應該接網路,台式電腦網絡卡與路由器lan口相連,這樣台式電腦與網路是有線連線,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開啟無線功能。無線網絡卡插入筆記本,設定好與台式電腦同一區段的ip,相同的dns後,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內建的是無線網絡卡而非無線上網絡卡。二者是有區別的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有何不同?二者雖然僅僅相差乙個字,但卻是兩個概念。為有不同上網需求的使用者帶來方便。

很多初級使用者常將這兩種裝置混為一談,而一些商家在銷售在宣傳時有時也搞不清這兩種裝置,在介紹這類裝置時常常將兩種裝置的功能混為一談,如「我們的這種無線上網絡卡也能和其它無線網絡卡組成無線網路」,但肯定他們不是一種裝置。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到底都有什麼不同:

無線網絡卡:

無線網絡卡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它只是乙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

無線網絡卡就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連線的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從速度來看,無線上網絡卡現在主流的速率為54m和108m,該效能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54mbps:其wlan傳輸速度一般在16-30mbps之間,換算成mb也就是每秒傳輸速度在2mb-4mb左右。取其中間值3mb,這樣的速度要傳輸100mb的檔案需要35秒左右,要傳輸1gb的檔案,則需要至少4分鐘以上。

108mbps:其wlan傳輸速度一般在24-50mbps之間,換算成mb也就是每秒傳輸速度在3mb-6mb左右。取其中間值4.

5mb,這樣的速度要傳輸100mb的檔案需要25秒左右,要傳輸1gb的檔案,則需要至少2分半鐘以上。

無線網絡卡就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連線的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無線上網絡卡:

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數據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貓」。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手機的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

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就好比無線化了的數據機(modem)。其常見的介面型別也有pcmcia、usb、cf/sd等介面型別。

從速度來看,無線上網絡卡主要分為gprs和cdma兩種。其速度也會受到牆壁等各種障礙物,其它無線訊號如手機、微波爐等的干擾。

gprs的實際速度:基本和56kbps的modem速度持平。

cdma的實際速度:達到153.6kbps,是家裡**線上網的四倍左右

就看你想用什麼樣的上網方式:

1、如果想隨時隨地無線上網,你需要再買個無線上網絡卡(**500-1千多不等),你還需要去移動或連通營業廳買個資費卡(就是手機卡),再把上網業務開通就行了,具體的上網費用多少,有很多**選擇,乙個字:貴。

2、如果你想用你筆記本自帶的無線網絡卡無線上網,你需要家裡開通上網服務(比如adsl),再買個無線發射的裝置,無線路由或無線ap(三四百就能搞定),你的筆記本在無線訊號覆蓋範圍內就可以無線上網了,一般一台家用無線路由器覆蓋乙個家庭沒問題,你出了家門就不能無線上網了。總之,你附近只要有無線發射的裝置,你的無線網絡卡能收到無線訊號,別人也沒有加密,一般情況你能無線上網。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兩台電腦,一台台式的,一台筆記本,筆記本是老式的,不能無線上網,想兩台都上網

5樓:愛卡

可以買乙個外接的usb無線網絡卡插在台式電腦上。

一台台式電腦和一台膝上型電腦,tp link無線路由器,一根網線,如何達成兩台機子同時上網 ?高手指點下

我的路由器和你的是一樣的,首先要達到兩台機器同時上網,你的主網線是要插在路由器wan口上面的,然後要再拿2根網線插入lan口分別連線你的2臺電腦,然後隨便在一台電腦上ie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鍵入預設密碼 設定嚮導會引導你作出相應的設定,由於你的路由器會提供多種連線方式,所以如果一種不行...

一台膝上型電腦,推薦一台膝上型電腦

聯想的,去電腦城看看,我買的是一體機的,砍價應該可以砍到3000多 神舟精盾k580s i5 d2 3999元 東芝不錯,不過 有些高,戴爾的也可以 惠普6531s 裝windows8系統,都不卡 我的用的這台電腦。效能不錯 神州的k580s i5,這個效能給力,發熱也不大,不過i7那款發熱挺大的的...

幫忙選購一台膝上型電腦,幫忙選購一台筆記本

可以去dell的看看,有打 的機型,提醒你dell的 是按周計算的。dell 1501 好像有1g記憶體的版本 如果沒有 那你要的120g 燒錄光碟機都有 它的記憶體是512再買個512的記憶體裝上就行了原機 為5000左右512筆記本記憶體 再300元左右把 我的廢話完了恩哈 再見哈 幫忙選購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