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組裝一臺膝上型電腦

時間 2021-07-19 19:52:18

1樓:我愛怒呀

自己組裝電腦對於小白來說,確實是一個技術活,如果沒有一點點電腦組裝經驗,肯定無從下手的。當然對於目前網際網路資訊化時代,想要找一篇裝機教程並不難,那麼我們跟著裝機教程一步一步學習並實踐,相信很快就可以將硬體組裝一臺完整的電腦。零基礎如何組裝電腦?

下面裝機之家手把手教您電腦組裝教程**,相信您只要肯付出,那麼肯定會組裝一臺心儀的電腦,並存有成就感。

diy裝機教程

1、首先我們選購自行購買硬體,不懂電腦配置並不會搭配硬體的使用者,可以在裝機之家**上找到適合自己的電腦配置。電腦組裝之前,我們需要將所有硬體從包裝盒取出,包括cpu、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硬碟、機箱、電源等,下面我們來一個diy硬體全家福。

電腦硬體

2、首先我們拿出主機板,主機板外觀長這樣,如下圖所示。

3、以intel處理器為例,amd也可以參考安裝,我們再取出cpu,並完成cpu與主機板的安裝,我們需要注意cpu上的兩個凹槽,以便正確的安裝到主機板的cpu插槽中,如下圖所示。

4、我們將主機板cpu插槽的拉桿開啟插槽上蓋,如下圖所示,我們將cpu的兩個凹槽對應cpu插槽中凸點,即可正確安裝。

5、cpu上的凹槽與主機板上的cpu插槽凸點對齊即可。

6、之後我們將拉桿拉回原處,這時黑色塑料上蓋會自動彈開。

7、如果cpu散熱器底部沒有矽脂,那麼需要在cpu上塗抹散熱矽脂。

8、這時cpu與主機板已經正確安裝了。風扇以intel原裝風扇為例,散熱器底部自帶矽脂,這時我們將散熱器安裝,關於第三方的散熱器安裝,請參考散熱器中說明書。

9、intel原裝散熱器是塑料針腳卡扣與主機板上的開孔固定的,安裝十分方便。

10、我們將散熱器的塑料針腳卡扣與主機板(cpu插槽四周)的四個圓孔對齊之後,分別以角線的方式用力往下壓即可將cpu風扇固定到主機板上,再將散熱器的供電線連線至主機板cpu fan的插槽上。

11、我們檢視一下主機板背部,檢查下散熱器是否正確安裝了,如果黑色的塑料杆沒有完全把白色的卡扣撐開那麼說明沒有安裝到位,正確安裝如下圖所示。

2樓:兄弟連田心9號

膝上型電腦組裝具體步驟

1、準備好材料,熱管散熱器、處理器和cpu風扇,首先將筆記本反置,找好合適的螺絲刀,使用螺絲刀將cpu部分的檔板卸下來。

2、卸下檔板我們就可以看到cpu插槽了,上側和左側凹下去的部分是安裝熱管散熱器和風扇的位置。安裝cpu,把cpu上的針腳缺口與插座上的缺口對準插下即可。

3、接下去就是安裝熱管散熱器和風扇了,熱管同時為cpu和顯示卡提供散熱,筆記本的散熱結構比較簡單。將熱管散熱器對準cpu,先不著急把螺絲固定住,把熱管散熱片為顯示核心散熱的部分也對好之後我們再進行固定螺絲工作。

4、安裝風扇,先把風扇電源與主機板上的電源介面連線好,接著將風扇放進凹槽,將三顆螺絲旋緊,這樣風扇也就可以固定好了。

5、記憶體安裝,筆記本提供了兩個記憶體插槽,將記憶體以大約40度的角度斜插入記憶體插槽,然後小心的嚮往裡向下輕輕一按就ok了。

6、無線網絡卡安裝,安裝的方法與安裝記憶體的方法基本上差不多,先斜斜的把網絡卡與插槽對好,再輕輕的往裡向下按,接著我們再將mini pci無線網絡卡上的天線裝好。

7、實戰硬碟和光碟機安裝,硬碟比較簡單了,先將硬碟與保護盒結合在一起,接著再將硬碟四周的四個螺絲固定好硬碟也就安裝完成了。光碟機的話只需輕輕往光碟機倉裡面一插就可以了。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準備好材料,熱管散熱器、處理器和cpu風扇,首先將筆記本反置,找好合適的螺絲刀,使用螺絲...

2.卸下檔板我們就可以看到cpu插槽了,上側和左側凹下去的部分是安裝熱管散熱器和風扇的位置...

3.接下去就是安裝熱管散熱器和風扇了,熱管同時為cpu和顯示卡提供散熱,筆記本的散熱結構比較...

4.安裝風扇,先把風扇電源與主機板上的電源介面連線好,接著將風扇放進凹槽,將三顆螺絲旋緊,這樣...

5.記憶體安裝,筆記本提供了兩個記憶體插槽,將記憶體以大約40度的角度斜插入記憶體插槽,然後小心的向

一台膝上型電腦,推薦一台膝上型電腦

聯想的,去電腦城看看,我買的是一體機的,砍價應該可以砍到3000多 神舟精盾k580s i5 d2 3999元 東芝不錯,不過 有些高,戴爾的也可以 惠普6531s 裝windows8系統,都不卡 我的用的這台電腦。效能不錯 神州的k580s i5,這個效能給力,發熱也不大,不過i7那款發熱挺大的的...

幫忙選購一台膝上型電腦,幫忙選購一台筆記本

可以去dell的看看,有打 的機型,提醒你dell的 是按周計算的。dell 1501 好像有1g記憶體的版本 如果沒有 那你要的120g 燒錄光碟機都有 它的記憶體是512再買個512的記憶體裝上就行了原機 為5000左右512筆記本記憶體 再300元左右把 我的廢話完了恩哈 再見哈 幫忙選購一台...

如何判斷一臺膝上型電腦的好壞,判斷一臺膝上型電腦的好壞要看哪些方面?

ksg離殤 判斷一臺膝上型電腦的好壞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解析度是主要引數 筆記本各個配件的參考 1 cpu 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頻越高 二級快取越大,速度越快,未來cpu會有 快取 四級快取等,都影響響應速度。2 記憶體 記憶體的存取速度取決於介面 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 包括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