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停下之後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空擋?

時間 2023-01-02 09:30:04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先掛空擋,再拉手剎。 【停車操作順序】: 車子停穩後,先拉手剎,後掛空擋,再鬆離合,最後松剎車關轉向燈,熄火,踩離合,掛一檔。

拉起手剎後,車子就固定住了。 掛空擋,車子就不會在發動機啟動的情況下移動或熄火了。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最規範的是先空擋在進行手剎,空檔是防止變速器卡齒,後手剎是防止車輛溜車,在進p檔,鎖住變速器。

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汽車行業領先專家

稍等。1.拉起手剎後,車子就固定住了;2.

掛空擋,車子就不會在發動機啟動的情況下移動或熄火了;3.先鬆離合是防止沒掛空擋就直接松離合器,那樣車子在啟動的情況下,加上沒拉手剎也沒踩著剎車的話,車子會移動;4.熄火後掛一擋,防止手剎線斷了或坡度過大,車子移動,用一擋的齒輪卡住,車就不會移動。

手剎的專業稱呼是輔助制動器,與制動器的原理不同,其是採用鋼絲拉線連線到後制動蹄上,以對車子進行制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如何都可以, 並沒有這方面的要求,最好是掛上p檔,即使忘記拉手剎也不會影響安全 。

5樓:稅惠

自動擋汽車停下之後應先掛空擋,然後依次掛p擋駐車拉手剎。

6樓:九毛七

應該是先掛空擋然後再拉手閘。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車停車時一般建議先拉手剎,再掛p檔。

從駐車可靠性來說,p擋要好過手剎,很多人學車時都遇到過忘記鬆手剎的情況,但車輛依然可以行駛。如果掛了p擋,那車輛是完全不能行駛的。

處於p檔的時,安裝在變速箱殼體上的棘爪與變速器內部的齒輪嚙合,卡住整個變速器的傳動部件,從而卡住汽車整個傳動系統,防止忘記拉手剎時出現遛車的情況。

如果先掛p檔,再拉手剎,那麼承擔固定車輛工作的是變速器上棘輪和齒輪嚙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習慣性的停車時踩著剎車,拉住手剎,掛到p檔,這樣無損變速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掛p檔,在拉手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拉手剎再掛擋。

車子停下後,先拉手剎,還是先掛空擋

11樓:萬里孤行

許多人停車掛空擋是在學車時候養成的習慣,因為學車時,教練為了不讓車子熄火,大都要求學員掛空擋拉手剎再進行換人的,因此許多人認為這就是標準的停車方式。其實就停車來說,根據培訓教材的規定,平路停車掛一擋拉手剎。上坡停車掛一擋拉手剎,下坡停車掛倒擋拉手剎。

最主要的還是要記得利用手剎,只要養成了停車拉手剎的習慣,就可以增加很大的安全係數。當然,由於車輛的損耗關係,掛空擋拉手剎也會發生不必要的事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手剎不靈,導致車子發生溜坡。因此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掛低擋拉手剎,這是標準的停車方法,也是最安全的。

12樓:安靜說車

科目三靠邊停車,應該先拉手剎還是先掛空擋?你做對了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說先拉手剎再掛擋的,說什麼否則會溜車。我想問如果不是腳踩著剎車,你的車子是怎麼停下來的?腳剎到底了如何溜車?

先拉手剎,可能會忘記掛空擋。

14樓:網友

你好!車停下來之後,先拉手剎,然後在關閉系統哦!

15樓:網友

好吧,為了考試,我們就按教練說的做,先拉手剎再掛空擋,實際生活,咱們怎麼好怎麼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時先掛擋再鬆手剎,停車時反過來先拉手剎再掛p檔。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拉手剎,要是在有坡度的地方,掛了空檔忘踩煞車的話就慘了。

18樓:之乎者也

都可以但是先拉手剎比較保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擋才能停下 停下後手剎。

你要不空擋這麼停下車。

自動擋車停車是先掛空擋還是先拉手剎

20樓:神豬院士

平地時先掛空擋松剎車,卸力之後拉手剎掛p擋。在坡上的話就直接打滿方向拉手剎掛p擋。

也就是說,有受力時,要先空擋卸力再拉手剎。但是在諸如坡道這樣始終受力的工況下,就直接拉手剎走人了。

停車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空擋?

21樓:網友

先掛空擋,再拉手剎。

自動擋車型正確的停車順序是:先踩住剎車停下來,然後掛空擋(n擋),再拉手剎,再鬆開腳剎將擋位掛到p擋,最後熄火鎖車。

這樣做的好處是:駐車時掛空擋後,汽車本身不會有前進或後退的動力,然後利用手剎的制動力鎖止車輪,當車輛已被牽住後,再掛入p擋進行雙重保護。而且此時掛入p擋,鋼爪與齒輪其實並沒有緊緊貼住,只是以防手剎制動力不足而導致溜車。

汽車停車注意事項。

1、停車後,原地打輪。

原地打方向,轉向助力幫浦會受到很大的壓力,時間久了,輪胎會有磨損,助力幫浦更有損傷。另外,即便是車動的時候打輪,也不要打死。打輪角度越大,助力幫浦的油壓越高,就越容易出問題。

2、停車不回正方向盤。

停車後方向沒有回正,輪胎內側受力比較大,時間長了,會加速輪胎的變形。相應的,輪胎也會受到更多的磨損,增加了漏氣和爆胎的風險。

其次,方向盤沒有回正也會對轉向系統造成影響,長時間這樣會加速轉向系統零部件的磨損,造成轉向失真、轉向回饋力不足等問題。

22樓:節秀芳洋嫻

你好,這個問題,手動擋車輛是沒有絕對的順序要求的。自動擋車一般是掛入空擋位置後,再拉起手剎,然後在掛入p檔位置。

23樓:農民肥哥

一般操作 都是 拉手剎 再掛n 還是p都一樣,特別是p檔!一定要先拉手剎再掛檔!

24樓:蹦恰恰蹦恰恰

這個其實沒多大關係的,教練教你怎麼做就怎麼做咯~ 因為到時候考試的時候可能是這麼規定的呢,我以前學都沒怎麼在意,都是先拉後掛的~

自動擋停車順序等紅燈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n擋?走的時候是先放手剎還是先掛d擋放手剎走?

自動擋停車時,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p擋?

25樓:網友

自從自動擋車型推出以來,它就一直受到國人們的青睞,如今我們所見到的汽車中,大部分都是自動擋車型,自動擋車確實要比手動擋車好開的多,它不用來回變換檔位,尤其是在堵車、跑高速和等紅燈的情況下,然而自動擋車雖然開著方便,但是如果在正常行駛過程中操作不當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那麼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在停車時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p檔呢?為什麼老司機覺得都行?

我們都知道p檔是停車檔,對於網上的自動擋車停車問題,網友們也是各抒己見,很多人擔心直接掛p檔會傷害到變速箱,其實就是如此。設計師們在設計p檔時,就考慮到了p檔所承受的壓力,所以那部分都是用特殊材料製成都,它的工作原理是停車齒輪與駐車棘爪的配合,簡單來說就是爪子卡到齒輪上,導致齒輪運轉不了,從而達到停車的效果。以此來看,如果在停車時先掛p檔,會對齒輪有一定的影響。

所以說自動擋車正確的停車方法是:先踩剎車,後拉手剎,再掛入p檔,最後熄火。為了能夠讓我們更清楚的記住這個停車方法,我們不妨可以這樣理解,在停車時,尤其是在斜坡上停車,如果說不踩剎車不拉手剎,反而直接掛p檔,那這就相當於是在「毀」自己的愛車。

此外當自動擋車掛入p檔停車時,我們可能還會感覺到愛車會晃動一下,對於該現象並不必擔心,主要是因為駐車棘爪與齒輪之間有縫隙造成的,車子晃動一下是為了達到最穩定的狀態。其實,很多老司機都認為,自動擋停車時,是先掛p檔還是先拉手剎,他們覺得都差不多,畢竟在正常停車時,車速都已經很慢了,但是對於緊急停車來說,直接掛上p檔那就是錯誤的做法。

26樓:汽車趣味生活

自動擋停車時,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p擋?

我們先來介紹一下自動擋的四個擋位,分別是p擋、r擋、n擋、d擋。p擋指的是駐車檔,剎讓制動系統承擔大部分的力,最後再掛入p擋,這樣就可以預防這種情況發生。r是倒擋,倒車時需要把擋掛在r擋上。

n是空擋,短時間停車時就可以掛在空擋上。d是行車擋。

很多人停車時,習慣把擋位推到p擋再熄火、拉手剎,這樣做是「損車」的行為,因為這時p擋變速箱有個咬合裝置是和變速齒輪咬住的,這時的挪動會對變速齒輪造成衝擊。專家認為,現在的變速箱都有兩組齒輪。一組是負責行車換擋的,另一組是負責停車鎖止的。

在停車時,只要車不移動,鎖止齒輪是不工作的,行車齒輪更不會起作用。所以,所謂先掛p擋就會損車的觀點,是無從談起的。大部分車友「先掛p擋,再熄火」的停車方式並無不妥。

自動擋停車無需拉手剎。

現在,城市道路都相對平整了很多,即使有坡度的路面,只要掛上p檔也無需拉手剎,車照樣可以停下。理論上說會。

毀車,但實際上沒事兒。這跟手動擋不一樣,手動擋沒有駐車檔,不拉手剎就會溜車。自動擋一旦掛上p檔,四輪實際上就已經被鎖死了,手剎意義已經不大。

高階車手剎自動拉。

現在很多高階車的不但是電子手剎,而且是自動手剎,也就是說掛到p檔後,手剎自動啟動,這就是雙重保護了。根本無需有拉手剎和放手剎的動作,停車就自動拉手剎,啟動踩油門就松了手剎。

對於先拉手剎還是先掛p擋,其實兩者都可以,只是需要區分一下情況,但先掛入p擋對汽車損壞的風險比較大,除非是在非常平整的路面上停車並且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所以自動擋車型在停車時應該先拉手剎,讓車輛的所有作用力都集中在手剎上,然後再掛入p擋,保持乙個良好的習慣。

27樓:汽車忙人

親,晚上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呢,p擋實際就是個帶有駐車模式的空擋,跟拉手剎掛n擋的原理差不太多。

那麼,在p擋模式下,汽車的變速箱和發動機會完全斷開,變速箱的棘爪和棘輪會相互嚙合,利用這個嚙合力提供車輛的駐車製動力,讓車子沒有辦法再移動。

28樓:網友

科技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了便利,如同自動擋汽車的出現讓汽車駕駛變得更加簡單智慧型些了。傳統的手動擋汽車一般會有前進擋、空擋、倒擋這三個不同類別的檔位。停車時需要空擋和手剎相互配合,而換到自動擋汽車上來說就應該是p擋和手剎之間的配合了。

那麼兩者使用時的先後順序又是怎樣的呢?

要想解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得了解一下p擋的功能。p擋的英文全稱叫"park"擋,意思是停止,顯而易見的它的功能就是幫助前進中的車轉換為靜止狀態,和手剎的功能是相似的。然而兩者的區別在於手剎拉起制動的是車輪,而p擋制動的是變速箱。

具體來說,p擋的工作原理是會聯動變速箱輸出軸鎖止,也就是在內部通過機械手段鎖死輪胎輸入軸,可以簡單地理解為手動變速箱的帶檔停車。正是因為其中牽扯到變速箱的問題,所以關於p擋和手剎誰先誰後的問題一直以來爭論不休。

有些人認為先掛p擋會對變速箱造成很大傷害,那麼這些擔憂是從何而來的呢?原來,自動擋汽車變速箱自帶的鉤子在停車掛上p檔之後,會扣住齒輪,遇到有坡度的情況時,鋼爪和齒輪之間會有較大的摩擦。再次啟動汽車時,容易發出巨大的嗡嗡聲。

而且換擋時會比較吃力,對齒輪有所傷害,從而影響了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大家都知道,汽車變速箱維修困難且成本高,所以按照傳統,一般人會遵循先用手剎再掛p擋的順序停車。但是,其實即使順序倒過來影響也不是很大,因為p檔作為駐車檔,有一定的駐車製動力,可以承受兩萬牛以下的拉力。所以就不用擔心先掛p擋會對汽車有什麼大的傷害了。

這樣一來,答案就很清楚了。p擋和手剎誰先誰後區別並不大,不用太計較他們的使用順序,我們按照自己的習慣進行停車即可。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等紅燈時建議還是不要掛p擋。

為了保險起見,若是一定要爭論出乙個結果,那麼先手剎後p擋,變速箱的負荷會小些。其次手剎並不能保證汽車完全靜止,用掛p擋這種機械手段可以讓汽車徹底禁止,無法前進或後腿,有效地防止了溜車現象的產生。

自動擋汽車停車熄火後不拉手剎會溜車嗎

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熄火之後掛在p檔是不會溜車的,前提在車輛必須停在平地。因為自動變速箱的p檔是個鎖止檔。是可以鎖止變速箱所以車輛不會溜車。但是在坡道上,如果坡道多抖,車輛本身的重力形成的力比鎖止力大的話,車輛就會溜車了。所以建議自動擋的車掛入p檔之後建議同時拉起車輛的手剎。p檔是乙個通過將變速器...

自動擋停車步驟,踩腳剎,掛n擋,拉手剎,松腳剎,熄火後掛p擋正確嗎

風之離 正確。行駛結束停車時,自動檔車必須熄火掛入p檔才能抽出鑰匙。很多人習慣停下來直接推到p檔再熄火,拉手剎。細心的人會發現這樣操作,熄火後一般車輛因路面不平會前後小小挪動一下,而這時p檔變速箱有個咬合裝置是和變速齒輪咬住的,這時的挪動會對變速齒輪造成一點衝擊!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車進入停車位置後,...

自動擋汽車是如何自動換擋的,自動擋汽車,是怎麼正確掛檔的?

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佔盼蘭 自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