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動擋電子手剎車的起步和停車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12-30 09: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操作步驟

自動檔車起步,首先是踩住剎車,啟動發動機,然後車輛掛上d檔,釋放手剎,最後鬆開剎車踏板後車輛會緩慢起步,如果不踩油門也不踩剎車,車輛就以怠速行駛,通常速度不會超過7km/h。此時如果想要車輛進一步加速,只需要輕點油門即可。一般來說如果你的車熄火時檔位不在p或n檔,啟動車輛時儀表上會提示先掛p檔。

電子手剎燈亮起表示手剎拉起

自動檔車檔位分別是pndr,p是駐車檔、n是空檔、d是前進檔、r是倒擋。這個對於沒有開過自動檔車型的人來說,一定要記清楚。此外,還有一些車輛具有l檔,也就是低速檔,它的作用是可以使車輛限制在乙個低檔位,而不會自動公升檔,主要在長下坡路段或者上坡動力不足時使用。

停車操作步驟

自動檔車輛停車時,先踩住剎車使車停下來,然後掛上p檔,最後拉上手剎,熄火車輛即可。如果是在一定坡道上停車的話,建議車停下來之後踩住剎車,先掛n檔然後拉上手剎,鬆開腳剎之後車輛會下溜一小段,此時不用過分慌張。最後等車輛穩定之後,重新踩下剎車再掛上p檔,車輛熄火。

這樣做的目的是減少變速箱p檔齒輪的壓力,使車輪的手剎承受車輛下溜的力量。

p檔原理

總的來說,自動檔車輛的起步和停車操作比手動檔要簡單一些,不用再踩離合,對於新手司機來說上手難度也更低一些。但是在開自動檔車輛行車時,務必注意不要左腳剎車,右腳油門這樣開車,應當始終都用乙隻腳開車。

停車剎停車輛後——踩住剎車——掛n檔——松剎車——拉手剎——踩住剎車掛p檔——按下停止按鈕(同啟動)——松剎車。然後下車鎖門ok!

注意事項

在上車前,需要觀察車輛周圍的環境,判斷有無隱患(比如小孩子或者有障礙在倒車或者前進的途徑上)。

在車動之前,需要通過車窗和後視鏡等認真觀察周圍情況,謹慎起步,形成好的習慣。

2樓:蟲文子

答:起步:調整好座位、方向盤、後視鏡、繫好安全帶,踩住腳剎車、發動汽車、掛入 d 檔(或需要的檔位)、開啟左方向燈、鳴號(禁鳴區免)、放開電子手剎(有的車在掛檔時自動解除)。

停車: ··· ··· 待車停穩後按下電子手剎,然後掛入 p 檔。有的車電子手剎開關在變速桿頂端,就踩著腳剎先掛空檔後在按下電子手剎開關。

3樓:瀟灑小谷

停車,掛n檔,拉手剎,掛p檔,最後熄火

4樓:你_只配做回憶

停車,n檔,手剎,p檔

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5樓:檸檬一家人

自動擋車起步步驟:

1、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按一下啟動鍵,此時acc燈亮,然後再按多一下,此時車輛進行自檢(帶有一鍵啟動);

2、確認手剎已經拉上,擋位處於p擋或者空擋,踩下剎車,再按一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3、鬆開腳剎,可以選擇原地熱車,時間為1-3分鐘;具體可以看儀表的水溫表,指標達到90度就表明熱車完成。

4、再次踩下腳踩,掛d擋,鬆開手剎(電子手剎直接短按按鈕即可);

5、觀察道路情況,注意後方來車以及側方行人,可以起步時打轉向燈,緩慢放開腳剎,加點油門,起步完成。

自動擋車停車正確步驟:

1、鬆開油門,踩住剎車,將車輛平穩停住;

2、把檔位從d檔拉到n檔;

3、拉緊手剎(電子手剎向上提即可);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腳剎繼續踩住,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下啟動按鍵,電源關閉,停車完成。

6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

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

第三步: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鑰匙啟動

第一步:插入鑰匙,踩住腳剎,檔位在p或n,啟動著發動機。

第二步:鬆開手剎,掛入前進擋,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無鑰匙一鍵啟動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起步方法:

1、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

3、鬆開腳剎,原地熱車(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讓轉速自然回到1000轉左右);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二)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啟停鍵關閉電源;

二、有鑰匙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起步方法: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讓轉速自然回到1000轉左右);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二)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熄火;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

7、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8樓:筱曉小魚兒

自動擋汽車起步方法: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自動擋汽車停車方法:

踩腳剎將車停住;

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拉緊手剎,熄火;

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鬆開腳剎。

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9樓:啊往事知多少

1.進入汽車駕駛倉,調整好座椅和方向盤的位置,然後繫好安全帶,短促按一下」啟動「按鈕,接通電源,車輛開始自檢。 注:如果是鑰匙啟動,則轉到acc位置進行自檢。

2.自檢通過後,確保沒有任何報警提示下,踩住剎車不鬆開;

3.然後操作檔位,從p檔,依次經過r檔,調整到n檔位置。 注:n檔,在檔位邊上都有標識,一般從上向下第三個是n檔;

10樓:一名學校文案的稿件

起步:插入鑰匙,擰鑰匙門一段供電,再擰一段等待幾秒(電控系統自檢),等待儀表燈全滅,擰入第三段啟動發動機。然後踩住剎車,放下手剎,從p擋掛入d擋,鬆開剎車,車就走了。然後給油門提速

停車:踩住剎車,車停穩後,掛入p擋或n擋,向左擰鑰匙門關閉發動機,拉起手剎,鬆開剎車。公升車窗,拔鑰匙,下車,關門,鎖車

11樓:強哥哥聊車

自動檔汽車一鍵正確的起步和停車步驟

12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開啟車門,進入駕駛室,啟動發動機,踩剎車解除p檔如果想前進就掛d檔如果想後退就掛r檔,鬆開駐車制動器,就可以上路行駛了,停車時踩剎車,車輛停穩後拉起駐車制動器掛入p檔關閉發動機,鎖車就可以了。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自動檔的司機朋友記住下面的停車操作順序:

停車踩住剎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剎車——拉手剎——熄火——進p檔。(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剎,然後鬆開腳剎車,再熄火,進p檔)

自動擋的車從前往後一般有這幾個檔位,p,r,n,d。p擋是停車擋,停車後必須將擋把放在p擋才可以拔下車鑰匙;r擋是倒車擋;n擋是空擋;d擋是行車擋,車輛行駛的時候使用這個檔位。

起步前準備:坐上駕駛座後,首先調整座椅至適當位置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鑰匙插入,右腳踩住制動踏板,旋轉鑰匙啟動發動機,待車輛啟動並且儀錶盤自檢的指示燈熄滅後,右手拇指按住擋把側面的按鈕,將擋把向下拉動至d擋,鬆開按鈕,將右腳從制動踏板轉移至油門踏板,踩下油門踏板,車輛即可前進。

停車操作:

短暫停車時,例如等待交通燈時,只需踩住剎車踏板,檔位保持在d擋即可。但如果要做較長時間的停車,例如超過2分鐘,則應該將檔位撥向n擋。假如長時間在d擋停定,會令變速箱內油液公升溫,會燒壞變速箱。

但如果只是數十秒內的短時間停車,則不建議車主頻繁切換d與n擋。如果停車時間超過5分鐘,最好熄火,掛入p擋,既環保又能節省汽油。

不同檔位使用:

目前有的自動擋車的變速器換擋桿上,除d擋外,還有「3」或「2」擋。當車主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如果平時遇到長的下坡路時,車主可以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限制車速的目的,也利於減少油耗。

當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時,應將擋位掛在d擋,無需額外的手動操作。當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感覺到怎樣踩油門也不能使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像行駛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不僅省油而且還能降低發動機的磨損。

換擋小技巧:

部分自動擋變速箱從r到n、d到n以及r到d擋,都無需按下擋杆上的釋放按鈕,可以加快操作速度,這樣也可以節省部分油耗。

15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掛d擋,輕點油門起步,停車:剎車,短時停車可以用n擋,長時停車用p擋。記得用手剎

自動擋電子手剎和自動駐車有什麼區別

這兩套東西是作用在兩套不同系統上的不同用途的系統,首先,汽車有兩套制動一套,一套叫駐車制動,也就是俗稱的手剎 個別車型是腳剎 另一套是行車制動系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剎車 前者更多用於保持駐車狀態,而後者是用於減速 剎停 電子手剎,實際上是指電子系統控制的駐車制動器 通過一系列條件判斷自動啟動 關閉駐...

自動檔起步鬆剎車有異響求教,新車,自動擋,起步鬆開剎車時有異響,請問正常嗎?

途虎話養車 剎車前後出現問題通常會分為3個階段 1 如果踩下剎車立刻沒有聲音,可能是轉子正在收到研磨,一般維修費用是兩三百塊 2 第二種常見情況是踩下剎車後出現吱吱聲,可能是因為剎車的位置不對或潤滑不夠 3 如果踩剎車前後出現了不同型別的噪音,可能是車輪和制動裝置出現問題,建議儘快進行檢修。 放肆而...

汽車自動擋怎麼起步,自動擋汽車啟動和停止的步驟

踩剎車,扳到自動檔d,鬆手剎,加油,走 自動檔檔位的正確使用 所謂自動波,即是去掉了離合器的手動操作,並將其自動化,是一種減輕駕駛者負擔,以安全駕駛為最優先考慮的設計。p 停車檔 排檔固定後,車輪鎖上,汽車可固定不動,停車時使用 r 倒車檔 倒退時使用 n 空檔 等紅綠燈時,應打入空檔,拉起手剎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