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 Intern實習生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30 09:33:20

1樓:竊書不若竊讀

hr intern 人力資源實習生。

hr,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的簡寫,是公司的人事部門。

intern,泛指「實習醫生」或「實習醫生」,這裡單指的實習生。

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 ,簡稱hr)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為: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

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能力、技能、經驗、體力等的總稱。狹義講就是企事業單位獨立的經營團體所需人員具備的能力(資源)。

2樓:鯨娛文化

應屆生是高校畢業生,應屆畢業生一般指在教學計畫年限內完成學業任務按期畢業的高校畢業生。主要是和往屆生對比的詞彙。

3樓:魚眼看娛樂

hr intern是指人力資源管理處實習生。

hr (human resource)是human resource的縮寫,是指人力資源。

hrm 是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的縮寫,是指人力資源管理(也叫hr管理) 。首先分析什麼是人力,人力是人的力量縮寫,人的力量是由智力和體力兩種天生的原本因素組成。

intern在英語裡的意思是實習。與hr一起使用,則是指人力資源管理處的實習生。

以下是人力資源管理處實習生的常備工作內容:

1、熟悉公司組織結構、公司經營範圍、人員構成等。認識周圍同事及上級領導。學習人力資源相關政策(這個要2天)。

2、熟悉各崗位崗位職責,相關績效考核標準。

3、按要求整理員工檔案,分類歸檔。

4、按要求整理準備招聘所需公司材料:公司簡介,招聘登記表,文具等。

5、陪同經理招聘,收集簡歷(這個需要一天)。

6、幫助經理整理簡歷,記錄經理提問,應聘者答案等。

7、按要求約見簡歷合格者進行下次面試(這個也要一天)。

8、陪同經理面試,做好面試記錄(這個預計要2天)。

9、按要求粉碎不合格簡歷、檔案等。

10、通知面試合格人員根據入職要求辦理相關手續。

11、登記新員工資訊,分類歸檔。

12、參加新員工培訓,負責整理培訓會場,做好資料發放工作。

13、根據員工資訊系統提醒(如果沒有可以根據檔案),整理下月將要通過試用期人員名單,交經理。

14、準備人員轉正表,幫助經理下發試用期考核表給相關人員。

15、收集試用期考核表,並整理相關結果給經理。

16、協助經理辦理員工離職手續,列印離職單。

17、做好離職員工登記工作,分類歸檔。

18、員工提出休假申請後,協助經理發放相關申請確認單。

19、登記員工休假資訊。

20、幫助經理核對意外保險名單,去掉離職員工資訊,補充新員工資訊。

21、幫助經理影印部門會議資料。

22、做好部門會議記錄,並經經理審核後,下發相關人員。

23、根據經理要求更新公司網上招聘資訊。

24、整理部門文具,根據經理計畫,向行政部申請並領用文具。

25、幫助經理影印新政策通知,並下發相關人員。

26、幫助經理統計當月生日員工資訊,經理審核後,準備員工生日卡。

27、根據經理要求,布置員工生日會會場。

28、陪同經理購買員工生日禮物。

29、參加員工生日會,幫助經理發放禮物,分發蛋糕。

30、幫助經理分發下月計畫**。

31、做當月工作總結。

4樓:2536210670輝菲

hr實習生,大多數大點兒的企業都會有實習生的,但是留下來的機會要看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實習生,hr(human resourse)即人力資源,intern即實習生

實習生被上級領導點名調動是什麼意思

hr是人力資源的意思hr實習生就是實習生,做人力資源管理這塊工作的,具體如下 1 熟悉公司組織結構 公司經營範圍 人員構成等。認識周圍同事及上級領導。學習人力資源相關政策 這個要2天 2 熟悉各崗位崗位職責,相關績效考核標準3 按要求整理員工檔案,分類歸檔4 按要求整理準備招聘所需公司材料 公司簡介...

關於衛校的實習生實習問題,關於衛校的實習生 實習 問題。

這個當然,實習也等同於乙個學科.請問你有一科目不及格,沒有過關.能拿畢業證嗎?這個過程是必需要的.當然,你也可以不去實習.前提是實習單位認同你有來實習.並且表現及格,學校認同.這就看你的人際關係啦.還有各地區各學校是有差別的.屬於不正當路徑 請謹慎.另外費話一下,學習了五年的專業是自己所不喜歡的實在...

畢業實習生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嗎,實習生實習的時候,要簽合同嗎?

張鈺濤 需要。1 簽訂合同是你的權利,但是依據原勞動部明確規定 在校學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儉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由此可見尚未畢業的在校學生與普通的勞動者並未完全等同,所以即便簽訂勞動合同,也不是勞動關係。2 勞動合同 亦稱勞動契約或勞動協議 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