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入職,公司辦理入職需要實習生提供身份證影印件與戶口本影印件,是否合理正規,會不會有什麼風險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纖纖金融

你好,提供身份證影印件是入職的基本資料,但戶口本影印件比較少聽到需要提供的,但如果是像出納這種比較重要的崗位,那就提供給公司吧。

2樓:sunny小賈老師

您好,在正規的公司是需要實習生去****手續的哦,因為得給你辦理入職的手續,所以沒有風險的哦,當然得是在正規店的公司

3樓:來自桃花谷講究的江梅

只要你實習的那家公司正規,那就可以用擔心,要不放心你可以在影印件註明用途,限於用做哪類。再不放心那就不要入職。

4樓:來自玄武湖花見花開的百日草

一般比較正規的公司新入職的員工都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來辦理入職手續。如果有的公司不需要這些東西,那你可能就要考慮一下這家公司的可信度了。一般來說提供這兩個影印件沒有什麼風險的,也是比較合理合規的。

5樓:五巨集邈

其實習實入職要身份證影印件是正常的,到**都會要的,只是要戶口本影印件就很少,不過可以問問人事部的人,為什麼要戶口本影印件。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問題,畢竟是個大公司,還有你可以問問其他同事是否一樣的。

6樓:溫暖的我

我覺得每乙個地方入職都會要戶口的影印件,戶口本的原件,有的地方是需要的,要看一下是什麼樣的公司

7樓:什麼

合理,這都是必須要走的流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單位是不會有風險的,也不會套欠你的個人資料的。放心吧,是肯定是安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畢竟交身份證影印件入職就可以了,沒必要提供戶口本影印件的。

10樓:尋夢桃花源

到任何正規的公司入職都是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戶口的,這個沒什麼安全問題的。

11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朋友,你說的是那個西西生日級公司啊?

有那個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

影印件啦!

是很正常的

嗯,建強手速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入職。公司辦理入職需要實習生訂購身份證影印件,以戶口本影印件。這樣就是否可以入職。

如果公司要求你怎麼辦理入職手續,都有程式的。按程式來就可以。實習生入職辦理的時候要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一般沒有多大問題,大部分入職都需要提供自己的資訊。

如果怕有問題你可以在上面寫上僅供該公司使用。

13樓:不安志

實習生入職,提供身份證影印件是可以的。提供戶口本影印件就不可以,這可能是違規的。

14樓:和開心老師一起學

實習生入職,公司辦理入職,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問題,可以問問人事部門,是否是這樣的規定,不知道為啥戶口本影印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實習生的身份證影印件倒是有可能但是為什麼需要戶口本的影印件?一般實習生最多隻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就夠了作為入職檔案儲存

16樓:羈旅驛路

一般只是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和學歷證明就可以的,沒有說要戶口本的

17樓:一文壹心

你將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用藍色筆寫上僅供xx使用,簽名。要求提供合理合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風險肯定會有一定風險,但你要看的公司是不是正規公司有事的話應該沒事。

19樓:書曉山

實習生入職辦理的時候要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一般沒有多大問題,大部分入職都需要提供自己的資訊。如果怕有問題你可以在上面寫上僅供該公司使用。

新入關於新入職的實習生的待遇,如何看待新入職的實習生剛進微信工作群,就發紅包的

少說話,多做事.這是我剛參加工作我媽媽對我說的.收益很大.工作中的學習,不要指望有人帶你學,你得主動學習了.給自己做個長遠及近期的規劃,也許你就知道你要學些什麼了.別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說法.你的朋友也許是幸運的,但是大部分人可能都不如你.不要輕易放棄 願你在職場上一切順利 您好 德邦在同行業當中工資待...

做背景調查是在辦理入職之前還是入職之後

一般是在求職者入職企業之前來做,準確的說是在公司給求職者發offer之前或者是發offer之後做背調。背景調查的內容 第一類是基礎資訊核實,包括身份資訊 學歷背景 不良記錄 訴訟記錄 負債 商業利益衝突 職業資質等。第二類是工作履歷的真實性,通過前任公司人力資源部人員核實履歷真實性,包含就職公司 就...

畢業實習生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嗎,實習生實習的時候,要簽合同嗎?

張鈺濤 需要。1 簽訂合同是你的權利,但是依據原勞動部明確規定 在校學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儉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由此可見尚未畢業的在校學生與普通的勞動者並未完全等同,所以即便簽訂勞動合同,也不是勞動關係。2 勞動合同 亦稱勞動契約或勞動協議 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