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什麼要招實習生呢,為什麼大公司要招實習生?

時間 2021-07-26 05:02:29

1樓:猴43511傺鼻

因為實習生工資比較低,不像一些正式員工剛開始就要很高的工資,而且實習生是比較能幹苦力的,也不會有太多的抱怨,是比較廉價的勞動力,所以很多企業都願意去招實習生,實習生也是比較眼疾手快的,他們只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技能,所以不在乎工資。

2樓:影子

我認為企業之所以要招實習生,是因為他們想要注入一些新的血液,如果在現在發展的時代潮流當中,不想被很快的淘汰下去,那麼就應當注入一些新的血液進去,所以週末實習生是一種很好的做法,讓實習生來感受自己企業的文化氛圍,然後加入到自己的企業當中。

3樓:裝

企業之所以要招實習生,是因為不是說每一個企業都是像大企業一樣有很多的人才,他們在招募人才的時候不需要去進行這樣一種做法,他們招聘實習生其實就是為了蒐羅很多的人才進入到自己的企業當中,讓他們能夠看到自己企業的一些優厚的福利待遇。

4樓:尹朶月

一個企業想要發展,肯定是不斷的吸納人才的,因為我們也知道,企業如果說一直都是一些人在一起奮鬥的話,肯定沒有激情,招一些實習生進來的話,他們有可能就會一下子有他們自己的靈感,有很多的年輕人都能夠爆發出來,而作為一些老員工也會因為新員工來了有一定的壓力,這樣的話讓我們也覺得還是非常不錯的。

5樓:吳巧風

我覺得企業招實習生肯定是因為企業不去發展的話,肯定需要一些新的人才,這些新的人才從那裡來,那肯定是從這些實習生來,我覺得這些實習生就是企業為他們提供的一種工作的提前的熟悉,我覺得其實剛出社會的一些人也是沒有工作經驗的,但是實習生也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我覺得其實實習生要更新一點兒

6樓:尹朶月

企業如果說招實習生的話,還是有非常多的原因的,對於企業的內部來講,因為企業裡面有很多人已經工作了特別多的時間,這樣的話他們已經沒有了壓力,只有通過不斷的招實習生他們才能夠明白,如果不努力的話就會被取代,就會被一些新來的人給刷下去,所以對於企業內部來說是一個動力,而對於外在來說很多人也就會不斷的來關注這個企業,也會因為這個企業而不斷的努力,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話也是一個不錯的一個選擇。

7樓:

招聘實習生對於企業而言會是是很好的口碑效應。 我曾作為實習生面試官參加過校招,發現經常校招的企業,在高校基本都會有很高的知名度。在這些學校,一提起這個企業,學生基本都會知道它的存在。

在學校擁有良好口碑的公司在應屆生招聘過程中是會很順利的。

8樓:名

實習生能夠促進團隊年輕化。 實習生 能給我們團隊帶來很多新鮮的東西。除了新的思維、新的觀點等以外,年輕本來就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事情。

培養和帶領實習生本身對於團隊而言是個成長的過程。很多技術人員往往忽略的一點,就是如何將自己的技術傳承和傳播下去。

為什麼大公司要招實習生?

9樓:匿名使用者

薪資低,潛力大,年輕。

首先最簡單的一個原因就是實習生的薪資低,有很多很基礎的工作並不需要招社會經驗很豐富的人,所以公司一方面是為了給公司降低用人成本,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提供實習生就業的機會,如果每家公司都要招聘有經驗的求職者,那麼剛從校園出來的學生就業問題該如何解決?所以這對實習生也好公司也好,都是互利雙贏的局面。

還有一方面的原因便是實習生的潛力是很大的,可塑造性是很強的,他們剛從校園出來,工作經驗等於零,所以他們會願意去學,去鑽研,沒有完成的事情,他們會有壓力,會擔心如果這件事沒有做好,會不會被公司辭退,所以他們對於得之不易的工作機會會更加珍惜,從而在工作中會更加謙虛謹慎。

實習生也是年輕的象徵,公司也需要這樣的新鮮血液來活躍公司的氣氛,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思維,將年輕人的這種思維帶到工作中,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年輕人也會更有感染力,在工作中會更加有活力。

培養實習生也是對領導自己能力的提升,你通過在培養實習生的過程中瞭解自己哪方面的不足,對自己有更深刻的認知,無論是溝通能力還是技術方面,都會對自己很有幫助,這也是讓自己溫故知新的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找實習生

有兩個目的:

1、實習生工資低,有些部門的雜事不需要開發工程師去做,那麼就要找實習生來完成,而且成本低。

2、如果是優秀的實習生,那麼公司也會好好培養,讓後畢業後直接錄用,不好的也不需要面對一堆離職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少,也可以不給,因為大學生實在是太多了;

有好的人才,公司可以在他(她)畢業前是就和他(她)簽訂合同;

培養一部分自己用著順手的人;

大學生在學校是就在該公司實習,勢必回影響周圍的同學及朋友,這樣回擴大公司的知名度。

12樓:幽靈小愛

中國就人多,應屆畢業生更是越來約多了.招實習生給的工資低,實習期到了乾的不好可以不要,這無疑是大公司降低開銷的一個不錯的手段,往屆也會要啊..反正都是給那麼點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習生啊?

我學新聞的

介紹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收,實習生用著方便,不好的也可以直接解僱

15樓:淡淡花香

節省開支,大學生工資低,還有一個是為了公司的知名度。最重要實習生比較聽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實習生工資非常少,有得還不給. 多一個人勞動多一份收穫.另外實習生也有很出色的.正好從中尋找人才.方便啊.

企業為什麼要招聘實習生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低成本勞動力!

也可以從中發現合適或優秀人材,或者是競爭上崗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底的成本做同樣的事,兩方受益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低,可以隨便指派最不好的活,實習期滿工資高了就可以不用了

為什麼公司只招聘實習生!

20樓:羅搭童

應屆生有幾個優勢

1剛畢業,儘管工作經驗不足,但是與老員工相比,幹勁足,手腳勤快2要求低,三四線城市2000多就可以招到實習生,大城市不過3000元左右,可謂公司省下一筆預算

3好培養,剛畢業,就像一張白紙,工作方向與規劃多由公司培養,對公司的忠誠度比老員工更高。

21樓:小b的祕密

過了實習期,應該能入職。

22樓:流川歲月是我

這個可能就是這個公司沒有特別需要崗位人員,但是需要人來幹活

企業為什麼需要實習生

23樓:智聯校園

1、實習生工資低,有些部門的雜事不需要開發工程師去做,那麼就要找實習生來完成,而且成本低。

2、如果是優秀的實習生,那麼公司也會好好培養,讓後畢業後直接錄用,不好的也不需要面對一堆離職的問題。

24樓:回報以歌

1.建立實習生制度是企業應盡的一種社會義務 

現如今有很多企業在招聘時難以

招到有豐富工作經驗的所需人才,便開始埋怨學校教育中理論與實踐的脫鉤,埋怨學生只會讀死書不注重實踐經驗的積累。在一項抽樣調查顯示,實習生存在的最大問題是“眼高手低”。實際上出現這種情況企業不但不應該埋怨,而是負有一定責任的。

現在大學生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很強的職業意識,並且他們年輕、可塑性強、富有創新意識,這正符合企業的成長與競爭的需求,但是他們在職業規劃、職業素質養成、專業技能訓練等方面,尤其是實戰工作技能方面還有欠缺,而這個缺口的彌補不應該僅僅是學校的責任,也是社會的義務。那麼企業作為社會發展的重要主體之一,建立實習生制度以實現這種社會義務責無旁貸,同時這也是企業回報社會的一種方式。

2.通過建立有效的實習生制度可以為企業招聘和選拔優秀人才 

通過建立實習生制度來招聘和選拔優秀人才這幾乎是所有企業都能夠認識到的一個意義。企業希望通過實習來考察應聘者,並從中篩選到自己滿意的員工。比如一些公司特地制定了實習生檔案,記錄實習生在實習期間的工作表現、能力特質等,作為以後招聘時優先考慮的依據。

還有一些公司在實習生結束實習時還特地設宴歡送他們,將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列入後備人才庫,在招聘時優先錄用。根據有關調查顯示,所有企業都對在實習期間動手能力、處事態度等方面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在其自願的前提下,畢業後可以轉為正式員工。

3.優秀的實習生制度可以為企業樹立良好的形象和提高企業的知名度

實習期是企業與實習生進行初次接觸的階段,對於雙方來說都是一種相互瞭解、考察的過程。由於首首因效應的影響,這段時期企業對實習生的認識和實習生對企業的認識對日後雙方進一步建立勞動關係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同時由於實習生制度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或在校學生的,那麼在實習生制度的實施過程中,特別是校園招聘過程中,無形地就給企業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宣傳作用。

由於企業對實習生制度的精心設計以及規範有效的執行,這樣很容易給實習生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從而為企業在日後招聘人才過程中企業形象和知名度的宣傳打下了一定的人緣基礎。在日本,有很多企業就在宣揚“要通過實習,讓學生了解本公司,進而更加深刻認識某一個行業”。

企業招收實習生(未畢業的學生)是出於什麼目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bai的工資低 比較廉價du 而且企業招實習生肯定zhi是要與他

dao們企業有關聯的專業回 , 就是企業招收實習答生的動機就是 以比較低的工資招一個短期的 相關專業的人才! 是盈利企業就不會讓招進來的人影響正常運營的 除非是他的人員調動比較大 需要充實人員 這樣會 影響某個部門的正常運轉不協調 這是因為實習生的經驗不足 工作不上手造成的!而實習生都是剛從學校出來 學習能力比較強 很快就能適應工作 而且你的專業知識可以讓你把工作做的更好 給企業帶來更大的利益 如果實習期間你乾的好了企業可以 出高薪留下你 這就是一個專業人才的培養,如果你在實習期間乾的不好企業可以不僱傭你 對企業沒有多大的損失.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利方面看:

一、實習生對工資要求相對低,這是眾所周知的一點,

版不再詳談;二

、實習生對權分配給自己的工作不會有太多要求,所有打下手之類的瑣碎事情都可以讓他們做;

三、不必籤勞動合同,規避許多相關的法律風險;

四、不必為實習生買社保,節省更多成本;

五、實習期滿,如果企業不需要人手或者在實習生中沒有滿意人選的,一概走人,企業需要人並當中有合適的,擇優錄取,這時還可以重新約定試用期,給企業招聘更大的選擇基礎和緩衝空間;

六、後面還不斷有新人來實習,讓前面留下的人有危機感,同時又因為自己很快已經是“老員工”可以帶“實習生”的進步有小小成就感,適合促進已經成為企業新員工的人的心理成長。 從弊方面看:

一、實習生沒有相關經驗,對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容易由於生手降低效率;

二、對企業相關制度不熟悉,對崗位職責不明確,容易造成流程某環節重複或疏漏;

三、責任心總體水平不夠,流動性強,同時接收太多實習生容易造成管理上的混亂。 可見,是否招收實習生,並非簡單的“省錢”,而需要根據企業自身實際情況綜合考慮。

實習前要準備什麼,實習生上班前要準備什麼

實習準備工作 一 思想方面 實習前首先要做好思想動員和組織準備工作。講明實習的目的和具體要求,宣佈實習守則,要求嚴格遵守。為保證實習任務的順利完成,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和做好細緻的政治思想工作。野外實習的生活 學習條件相對較差 困難較多,要求同學做好吃苦耐勞 敢於克服困難的思想準備 要求實習隊必須是一支...

網上怎麼找工作,哪家要實習生的?剛畢業還什麼都不會

麥迪老 以下幾種辦法可以試試 1 可以在實習僧或者大街網,51job上搜尋一下實習工作機會,一般正規的企業會在這些 發布招聘實習生的招聘廣告,至少我們公司會。2 另外有一些院校自己的 上也會有一些實習機會,一般都是校企聯合或者是和學校做定向委培的公司放出來的崗位,相對比在求職 上撒網要靠譜一些。3 ...

為什麼企業不願意招35歲以上的員工呢?

體力不如年輕人 容易計較得失。35以上在精力和體力上都不如年輕人,加上因為都是拖家帶口的,更計較得失,不利於公司的長遠利益。因為35歲以上的員工身體體質方面有所下降,勞動能力也緩慢,所以企業不願意招他們。因為他們老了。過了35歲的人,行動力就比不上年輕人了,所以就會被淘汰。第一,這個年齡的人多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