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中的 全職 ,是什麼意思,招聘實習生是什麼意思?跟招全職的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區別?實習生能轉為全職留在公司嗎?

時間 2021-05-27 00:1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即按照公司的正常上班時間去工作,比如某些公司規定是每天工作8小時,早上9點-下午5點,一週工作5天,你在這個規定的時段內按時上班下班,,屬於全職工,也就是有一定的組織性,有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的工作。

拓展資料:

與專職區別

同為擔任某一職位,而兩者的區別在於對工作的熟悉程度和對工作的廣泛性,以及工作的時間。全職的工作內容比較廣泛,專職就只做其中一種工作。全職是全天性的,專職可以隨著自己時間變動,只要專職的一塊工作做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日上足8小時的班並在一家單位上班叫全職,工作日工作低於8小時在兩家以上的單位上班叫兼職

3樓:寶瓶哦

全職是相對於兼職來說的。

全職,是指規定的、固定上班時間,固定上班地點,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記考勤的上班方式。

兼職,是指完成規定的任務,不記考勤的上班方式。 上班時間地點形式都很自由。

目前單位招聘都以全職為主。

4樓:薄懋

全職是指按照公司的工作時間工作,而不是隻能做公司規定的時間的一部分。

5樓:哈幾卡拉嘸

招聘中的"全職"就是專門擔任某種職務,是在固定單位上班,按勞動法規定時間,按照單位的正常上班時間去工作。

6樓:秦漢風雲人物

所謂全職,就是按照公司的正常上班時間去工作.比如某些公司規定是每天工作8小時,早上9點-下午5點.一週工作5天.

你在這個規定的時段內按時上班下班,就屬於全職工.也就是有一定的組織性,有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的工作!

而不能確定工作時間,工作地點的,那麼就叫兼職工!

7樓:秦嶺南

全職是相對兼職而言的,就是正常的工作,兼職是指兼任本公司的一些工作。

8樓:昂巨集浚

全職只是職業中能按國家或者企業規定的時間上班的職業,一般都是一天工作8小時,一星期工作5天。按國家規定的節假日作息。與兼職是相對應的兩個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個"全職"也要匿名,高!實在是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出這樣有水平問題的人.我建議,還是在家搞研究比較好,不要去上班了.

11樓:糊塗阿三

開玩笑吧,可真夠死蠢的,不會去查查字典先??

12樓:

哇你們這些人不回答就算了

也不要這樣說人家嘛。我同意匿名的回答。

第二個回答的回答

招聘實習生是什麼意思?跟招全職的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區別?實習生能轉為全職留在公司嗎? 20

13樓:啦啦啦

1、實習

生招聘,簡單來說,應聘成功的人都是實習生,不一定能長乾的。實習生是實習生,不一定能轉正,只是准許你在這家公司實習,但是實習完之後到底怎麼辦,得根據公司到時候的規定和章程,有些是實習完之後可以轉正,有些是實習完直接走人。所以最好要問清楚實習完能不能轉正,不能轉正的不要去。

2、應屆生招聘,故名思意,主要是招聘應屆畢業生,雖然入職會有一個試用期,但是和實習生是兩個概念。就是隻要過了試用期,那麼直接就是轉正了。

3、應屆大學應聘實習生可以網籤,就業網上籤約和籤勞動合同沒有多大區別,但是網籤前最好了解清楚公司。

關於實習生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14樓:愛名字好難受

實習生只是去哪個公司實習不可以轉正。

實習生是指無經驗學習人員,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1.瞭解實習生特點,與校方合作共同管理實習生

實習生是還未畢業的在校學生,到企業實習的目的不同於正式員工,對工資待遇要求不高,主要是通過實習提高實踐環節的能力,使理論與實踐結合,從而提高專業水準。企業可以根據學生的特點,與校方簽訂協議,在實習過程中由校方和其共同完成學生的實習工作。

2.實習生也要嚴格管理

實習生雖不同於正式員工,但對企業來說,實習生工作的好壞,也直接影響企業形象。 應讓實習生佩戴實習標誌,制定適合實習生的獎懲條例。

3.解決好實習生與正式員工的矛盾

實習生不是企業的正式員工,由於自身特點和正式員工不同,許多認識不同,正式員工對實習生的態度問題,都造成了雙方之間的矛盾。實習生實習的好壞與正式員工的指導是分不開的,企業可以給指導實習的員工以適當的獎賞,同時與實習績效考核成績掛鉤,這樣就會減少雙方的矛盾,使雙方都努力為企業做貢獻。

4.薪金合理化

雖然實習生對薪資的要求不高,但是企業也要有適度的標準,不能就是低工資一個標準,幹多幹少,幹好幹壞都一樣,這樣雖然節約成本,但激勵不了實習生。工資當然可以適當低,但要與實習生的工作績效掛鉤,讓能者多得,這有利於充分調動學生工作的積極性,併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5.注重實習生個人發展,實行人性化管理

很多企業對人才培養對企業的作用沒有充分的認識,尤其是對實習生,他們認為接收實習生就是為了緩解旺季時的用人壓力,根本就沒考慮學生是否成才,是否留下來。因此企業應該在學生實習過程中,給實習生充分的鍛鍊機會,關注學生的成長,對實習生實行更人性化的管理。

15樓:橙子和帕加尼

實習生是實習生,不一定能轉正,只是准許你在這家公司實習,但是實習完之後到底怎麼辦,得根據公司到時候的規定和章程,有些是實習完之後可以轉正,有些是實習完直接走人。所以去實習之前你要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是第一種,可以去,如果是第二種不建議去。第一種情況,只要你實習期間好好表現,還是有機會轉正的。

不管找什麼型別的工作,儘量去大公司,大公司的實習更加靠譜一些,流程和保障相對好很多,小公司管理體系混亂,有時候實習生要做很多事情,大公司好很多,所以要學會區分。不管是哪家公司招聘實習生,要問清楚實習完能不能轉正,不能轉正的不要去,然後實習期間的待遇到底是怎樣,提不提供住宿,然後補貼,基本實習公司等等,問清楚,然後再過去。

教師招聘中在職是什麼意思,教師招聘中 在職 什麼意思啊?

暴走少女 教師招聘中 在職 意思是正在任職期間。在職職教育種類 一種是在職學歷教育,即,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報考 學習 考試,通過考試後正式去所報考的學校進行脫產學習。另一種就是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的非學歷教育,就是先進行課程班的學習,等滿足國家規定的同等學歷報考的要求 例,研究生報考標準為本科學士學位...

請問教師招聘中的在職在編是什麼意思

暴走少女 教師招聘中 在職 意思是正在任職期間。在職職教育種類 一種是在職學歷教育,即,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報考 學習 考試,通過考試後正式去所報考的學校進行脫產學習。另一種就是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的非學歷教育,就是先進行課程班的學習,等滿足國家規定的同等學歷報考的要求 例,研究生報考標準為本科學士學位...

實習生被上級領導點名調動是什麼意思

hr是人力資源的意思hr實習生就是實習生,做人力資源管理這塊工作的,具體如下 1 熟悉公司組織結構 公司經營範圍 人員構成等。認識周圍同事及上級領導。學習人力資源相關政策 這個要2天 2 熟悉各崗位崗位職責,相關績效考核標準3 按要求整理員工檔案,分類歸檔4 按要求整理準備招聘所需公司材料 公司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