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和自動擋的車,哪個更省油?

時間 2023-01-27 07: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汽車更加省油,因為這樣的汽車非常先進對於汽油的利用率也是特別高的。

2樓:板合

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親,您好,很多開車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手動擋的車子更加的省油,因為他們開手動擋的車有時候比官方給的油耗還要低,所以肯定比較省油了,另一方面,手動擋的車應變速度還是比自動擋的要強一些,這也是手動擋的另乙個優勢了,就像很多時候賽車會用手動擋一樣,人工操作換擋,應變更及時。自動擋的車子來說比較平穩,但是自動擋的車子變速器要比手動擋車子的變速器更為複雜,零件也要多上很多,所以比較費油,自動擋也就很難再油耗這方面佔優勢了,但是自動擋的車確實要比手動擋的車好開一些,尤其對於女生和新手來說,,自動擋無需頻繁起步、離合,非常便捷,而且能釋放左腳,比手動擋便利許多,短時間內駕駛也不會很累。不是經常有人這樣說嗎?

自動檔就是"傻瓜車",坐上去就會上路。這話不能說全對,但相對於手動擋來說,自動擋確實友好了許多。不過呢,自動擋車型最讓我害怕的就是它的安全性,油門錯當剎車踩引起的事故相信大家在新聞上看過不少了。

總之,要想選擇更加省油的車還是建議選擇手動擋的,老司機們也可以選擇手動擋,因為對你們來說手動擋已經跟自動擋一樣順手了,如果你是女性和新手,還是建議你選擇自動擋的,畢竟自動擋的確實要比手動擋的好開,另一方面更加平穩。

親,您好,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嗎?

3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其實油耗的多少有很多因素,比如路況因素,駕駛習慣,車況因素等,但是總體來說開的好的手動擋會比大部分的自動擋車型要省油一些。

4樓:王志剛剛剛

自動擋的車更加省油,操作起來非常的方便。而且自己非常喜歡開自動擋的車。

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安全,自動擋與手動擋哪個安全?

安不安全這個問題要從2方面考慮,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客觀因素這個沒法預料,比如最近發生的那起5死1重傷的事故,是因為爆胎和車輛鈑金薄等原因造成的,運氣也佔一部分,但也存在主觀因素在裡面,可能是沒有注意保養或行車前的沒有對車輛進行檢查導致的。至於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安全係數高,這個完全看個人平時是否養成...

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更耗油一些,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省油?

一般來說,自動檔會更耗油一些,手動擋會省油一些。你好,相同排量的車肯定是手動擋更省油一些,但是自動擋的車在城市擁堵道路開起來更省心 手動擋車型比自動擋車型省油。開好了,能省乙個油左右。而且還有駕駛樂趣。你好,同排量的來說,手動擋的要省油一些,自動擋的油耗更高一些!您好!同樣的1.5t的suv,還是手...

為什麼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的車更耗油

青春逝憶 1,自動變速器因構造複雜故傳動效率比手動變速器要低,所以費油。2,自動檔的變速時機是根據感測器感知的扭矩 負荷及節氣門開度 變化而模擬設定的換檔點 而手動檔的換檔時機則是根據駕駛者的意願 駕駛水平 隨機及預見性的判斷而把握換檔點的。3,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不同的是 自動變速箱擁有一個油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