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更耗油一些,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省油?

時間 2022-01-22 22:10:12

1樓:職場木乃伊

一般來說,自動檔會更耗油一些,手動擋會省油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相同排量的車肯定是手動擋更省油一些,但是自動擋的車在城市擁堵道路開起來更省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車型比自動擋車型省油。開好了,能省乙個油左右。而且還有駕駛樂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排量的來說,手動擋的要省油一些,自動擋的油耗更高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同樣的1.5t的suv,還是手動的比較省油,也差不了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排量的情況下,手動擋的油耗相對會低一點,油耗的高低與駕駛習慣和路況有很大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動擋的油耗要更低些,尤其在市區行駛,走高速油耗是差不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樣的排量,相同的路況,自動擋要比手動擋費油,但是現在技術成熟也差不了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樣的駕駛情況,手動擋的油耗一般能低一些,如果一直跑市區,油耗相差不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管是什麼樣的車子,手動擋跟自動擋的,當然是。手動擋的省油手動擋的,後期也保養比較便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等排量的車,手動擋和自動擋肯定時自動擋的油耗更高一些,一般要高乙個油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樣的品牌技術的話,自動擋的友好會比相同排量的手動擋車型油耗高乙個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都是1.5t的車型的花一般的話手動擋的更加省油的,而且操控性也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同樣是1.5t的suv,相對來說,自動擋的油耗更耗油一點的,但是自動擋車子在市區開起來非常方便的,不需要來回換擋這麼麻煩。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這兩個排量的話一般是自動擋要費油一些但是目前的話選擇自動擋的人也是比較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肯定是手動擋省油,自動擋更費油,二者的油耗也不會差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款車型同種排量的車型的話,一般來說手動擋的油耗相對來說會更低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推薦自動擋的吧,相對來說老司機開的話比較省油的這個,考慮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相同1.5tsuv車型,手動變速箱油耗相對更經濟,起步加速更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款車子,同一排量相對手動擋油耗更經濟點,具體也要看駕駛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意是1.5t排量的suv,相同的路況下,相對來說自動擋的要比手動擋的油耗略高一點,相差乙個油左右。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省油?

22樓:旋轉在雪中

綜合來說手動擋油耗能低一點。

但是也要因為個人的操作習慣來看,我認為現在自動擋並不比手動擋多費多少油,尤其在高速上基本上沒有區別。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23樓:樂山車伯樂易老鬼

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省油?#二手車 #汽車 #汽車知識

手動擋比自動擋耗油少?為什麼?

24樓:牽著你的手

動擋的比手動擋耗油多。

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不同的是:自動變速箱擁有乙個油壓系統,它的作用是**液壓式變速箱動力油。這個動力油系統一般要分去大約5千瓦的動力傳遞,此外在行駛時也會因扭力轉換器的作用而損失一些能源。

但這個裝置要求車輛在運動時盡可能進入乙個檔位,讓油幫浦持續運轉,否則,n檔位運轉狀態的自動變速箱會因油壓不足而燒損。車輛行走是依靠發動機的扭力,通過自動變速箱磨擦片及齒輪傳送到傳動系統,確切地說也就是扭力轉換器的動力傳輸,這套含有油料轉換器的機構就能夠使車輛加速。一般發動機的機械能損耗就是消耗在轉換器初期的液壓系統上,之後又耗損在機械的轉換上。

因此大部分自動檔車比手動檔車耗油量大。目前,部分轎車變速箱已經運用乙個檔位鎖定裝置克服扭力轉換器的損耗,不過得等到車速達到某乙個特定速度時(例如30km/h,因車而異),這個功能才會發揮作用,這樣自動檔車和手動檔車耗油量差不多。

25樓:██隱

你好!很多人說自動擋比手動擋耗油,這個觀點雖然不是錯誤的,但這也不是絕對正確的,其實耗油不耗油更加取決於道路情況、駕駛者的駕駛水平和駕駛習慣等其他因素。

而且也要懂得乙個道理,油耗與車輛負載和車速有直接的關係,而且差異非常之大。通常技術手冊標註的油耗都是平均數值。乙個人開車和全載時相差懸殊,車速在50至60公里時和在150至160公里時油耗與車速的倍率也是同樣的,假如乙個人按50公里時速行駛100公里油耗是5公升那麼150公里時速就是15公升,如果滿載就要20公升。

因此,節油的第乙個原則就是盡量減輕不必要的「負擔」和中速行駛,否則即便是你的駕駛技術再高也省不了油。

從目前稍微公認的理論上看,同品牌、同車型、同排量的車一般手動檔要比自動檔略微省一些油。但是不是絕對的,油耗的多與少有很多因素,路況因素、油質因素、駕駛習慣因素、車況因素等等,很多方面都影響著車的油耗。

所以我們所能注意的就是首先在選車的時候盡量選擇那些實踐方面確實比較省油的車;再就是去正規的加油站加油,而且要符合標號,一定要注意!!不一定賴車燒好油就省油!!!只有加對了油才是省油的,因為每個車的壓縮比是不一樣的,壓縮比決定著你要加什麼標號的油!!

再就是注意保養車,讓車有個很好的車況,以達到最合理、最完美的行車環境,乃至到達節油的目的;最後就是要盡量養成好的駕駛習慣,乙個好的駕駛習慣可以使你節油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比如一般人的大油門、大剎車習慣,此習慣不僅費油,而且對車也是極大的損害,在比如天熱時,開著窗戶高速跑,而不開空調,其實也是不正確的,有人作過統計,在熱天關窗開空調比開窗的油耗明顯低很多,因為開窗增加了車的風阻力。等等,很多我們平時認為節油的喜歡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是和目的背道而馳的。

26樓:

在自動擋發展早期「手動擋比自動擋耗油少」這句話還算正確。如今自動擋車型通過增加擋位、改變換擋邏輯等措施,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完全可以和手動擋車型相匹敵。手動擋車型人為干預因素大,不同的駕駛方式油耗也有天壤之別。

在排除兩邊的極端情況下,像我們現在熟知的cvt以及雙離合變速箱甚至可以做到比手動擋更省油

27樓:樂山車伯樂易老鬼

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省油?#二手車 #汽車 #汽車知識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在某些路段比如下坡的時候手動盪可以用滑行...而自動檔不可以...所以手動盪更節約油辷些...

自動擋車比手動擋車更耗油嗎?

29樓:丹黛

不一定的

1、因為影響油耗的因素很多,擁堵路段,高速道路,城市路況等。各種條件下,油耗高低差別是很大的。在城市行駛,手動擋頻繁起步,頻繁換擋,油耗反而比自動擋更高。

自動擋與手動擋在不同條件下油耗相差無幾。

2、有時候自動擋反而更省油,駕駛技術是影響油耗的主要原因。新手駕駛技術不好,起步慢,換擋不及時等,開手動擋比自動擋更費油。老司機換擋把握精準,能更大發揮手動擋功效,相比開自動擋要省油點。

但現在的自動擋已經和手動擋效能接近,即使老司機駕駛,油耗也相差無幾。

3、之所以自動檔被認為比手動檔耗油高,是因為在同等條件下,自動擋車的變速器中有乙個液力偶合器,它在運轉過程中會丟失部分能量,這是自動擋車比手動擋車油耗高的主要原因。

30樓:安卡汽車

手動檔絕對比自動檔省油。省油還是要靠操作,比如踩離合滑行的運用。

優缺點分析如下:

手動變速器(mt)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自動變速器(at)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其中,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

無級變速器(cvt)

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因此,其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另外,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手動/自動變速器

手動/自動變速器由德國保時捷車廠在911車型上首先推出,稱為tiptronic,它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

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的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現在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又增加了「+」、「-」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我國目前使用的汽車大多數仍為手動變速,手動變速汽車由於頻繁換擋的操作,易使駕駛員疲勞,影響行駛安全;而不同的駕駛技術水平對車輛的燃料經濟性、動力性、乘坐舒適性造成極大差異,所以自動變速是人們長期追求的目標,是車輛向高階階段發展的重要標誌。

採用液力自動變速器,可彌補機械變速器的某些不足。使用液力自動變速器的汽車具有下列顯著的優點:

(1)大大提高發動機和傳動系的使用壽命

採取液力自動變速器的汽車與採用機械變速器的汽車對比試驗表明:前者發動機的壽命可提高85%,傳動軸和驅動半軸的壽命可提高75%~100%。

液力傳動汽車的發動機與傳動系,由液體工作介質「軟」性連線。液力傳動起一定的吸收、衰減和緩衝的作用,大大減少衝擊和動載荷。例如,當負荷突然增大時,可防止發動機過載和突然熄火。

汽車在起步、換檔或制動時,能減少發動機和傳動系所承受的衝擊及動載荷,因而提高了有關零部件的使用壽命。

(2)提高汽車通過性

採用液力自動變速器的汽車,在起步時,驅動輪上的驅動轉矩是逐漸增加的,可防止很大的振動,減少車輪的打滑,使起步容易,且更換平穩。它的穩定車速可以降低。舉例來說:

當行駛阻力很大時(如爬陡坡),發動機也不至於熄火,使汽車仍能以極低速度行駛。在特別困難的路面行駛時,因換檔時沒有功率間斷,不會出現汽車停車的現象。因此,液力機械變速器對於提高汽車的通過性具有良好的效果。

(3)具有良好的自適應性

目前,液力傳動的汽車都採用液力變矩器,它能自動適應汽車驅動輪負荷的變化。當行駛阻力增大時,汽車自動降低速度,使驅動輪動力矩增加。當行駛阻力減小時,減小驅動力矩,增加車速。

這說明,變矩器能在一定範圍內實現無級變速,大大減少行駛過程中的換檔次數,有利於提高汽車的動力性和平均車速。

(4)操縱輕便

裝備液力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採用液壓操縱或電子控制,使換檔實現自動化。在變換變速桿位置時,只需操縱液壓控制的滑閥,這比普通機械變速器用撥叉撥動滑動齒輪實現換檔要簡單輕鬆得多。而且,它的換檔齒輪組一般都採用行星齒輪組,是常嚙合齒輪組,這就降低或消除了換檔時的齒輪衝擊,可以不要主離合器,大大減輕了駕駛員的勞動強度。

綜上所述,液力自動變速器不僅能與汽車行駛要求相適應,而且具有單純機械變速器所不具備的一些顯著優點,這是液力自動變速器的主要方面,也是汽車採用液力自動變速器的理由。不過,與單純機械變速器相比,它也存在某些缺點,如結構複雜,製造成本較高,傳動效率較低等。對液力變矩器而言,最高效率一般只有82%~86%左右,而機械傳動的效率可達95%~97%。

由於傳動效率低,使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有所降低;由於自動變速器的結構複雜,相應的維修技術也較複雜,要求有專門的維修人員,具有較高的修理水平和故障檢查分析的能力。但這些缺點是相對的,由於大大延長了發動機和傳動系統的使用壽命,提高了出車率和生產率,減少了維修費用,自動變速器提高了發動機功率的平均利用率,提高平均車速,雖然燃油經濟性有所降低,卻提高了汽車整體使用經濟性。此外,目前還採用一種帶鎖定離合器的液力變矩器,在一定行駛條件下,通過採用與發動機的最佳匹配,遵循最佳換檔規律,採用變矩器的鎖止,使傳動效率大為提高。

當鎖定離合器分離時,仍與一般液力變矩器相同;當鎖定離合器結合時,使液力變矩器失去作用,輸入軸與輸出軸是直接傳動的,傳動效率接近百分之百。

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安全,自動擋與手動擋哪個安全?

安不安全這個問題要從2方面考慮,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客觀因素這個沒法預料,比如最近發生的那起5死1重傷的事故,是因為爆胎和車輛鈑金薄等原因造成的,運氣也佔一部分,但也存在主觀因素在裡面,可能是沒有注意保養或行車前的沒有對車輛進行檢查導致的。至於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安全係數高,這個完全看個人平時是否養成...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車,哪個更省油?

自動擋的汽車更加省油,因為這樣的汽車非常先進對於汽油的利用率也是特別高的。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親,您好,很多開車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手動擋的車子更加的省油,因為他們開手動擋的車有時候比官方給的油耗還要低,所以肯定比較省油了,另一方面,手動擋的車應變速度還是比自動擋的要強一些,這也...

為什麼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的車更耗油

青春逝憶 1,自動變速器因構造複雜故傳動效率比手動變速器要低,所以費油。2,自動檔的變速時機是根據感測器感知的扭矩 負荷及節氣門開度 變化而模擬設定的換檔點 而手動檔的換檔時機則是根據駕駛者的意願 駕駛水平 隨機及預見性的判斷而把握換檔點的。3,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不同的是 自動變速箱擁有一個油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