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睿和郭艾倫是中國男籃優秀的後衛,他們的區別是差叔叔嗎

時間 2022-01-22 22:15:14

1樓:體育大學僧

趙睿和郭艾倫是目前國內最優秀的後衛,總有人拿他們倆作比較,其實他們都很有天賦,也都很不錯,這也是中國男籃這些年來難得的年輕後衛。拿他們作比較是再正常不過的,因為他們各自成長軌跡不同,也反映了兩位球員都獲得了球的認可。

趙睿出生在黑龍江,沒有什麼背景,但從小父親就讓他訓練籃球,由於天賦出眾也被nbl湖南柏寧隊相中,並將他帶到了柏寧三隊,開始了他真正的專業籃球訓練,雖然在更低階別的聯賽訓練比賽,球風硬朗,身體素質出眾的趙睿被廣東巨集遠隊看中,在柏寧隊解散後順利的進入到廣東隊,進入廣東隊後趙睿成長很迅速,第乙個賽季就有出色發揮,也為後來成為廣東隊主力後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郭艾倫主要問題出在心態,遇到弱隊隨便打,遇到強隊被針對後,得分就太少,自己在突破和得分與組織的切換,總卡頓,現在速度也慢了,必須有所改變,但看起來變化不大。所以說依賴叔叔是主教練,這個沒錯,要不是這樣,他敢這樣隨心所欲打球嗎?無限**權,亂槍打鳥,自己解恨,別人被壓制,史蒂芬森就很生氣。

趙睿雖然比郭艾倫小三歲,但是他的起步卻沒有郭艾倫快,起點也沒有郭艾倫高,在籃球生涯的前半段沒有什麼高光時刻,表現也是波瀾不驚乏善可陳,只獲得2023年u18亞青賽冠軍,直到2023年才入選了國家紅隊,可以說在起跑線上就已經輸給了郭艾倫。

雖然趙睿沒有親叔叔在廣東男籃,但他同樣得到杜鋒的信任,有足夠多的上場時間,可以這麼說,趙睿是靠自己的刻苦努力成長起來的球員,得到教練的信任也是水到渠成。郭艾倫雖然有叔叔在球隊當教練,但他有今天的實力,靠的同樣是自己的努力。當然,有親叔在總讓人覺得多少也占有一些便宜,但也是無可厚非的,誰不想多關照自己人?

誰不想自己人成才?更何況,即使郭仕強很自私,給了太多機會自己的侄子,但郭艾倫已經成長為「中國第一後衛」,甚至有人說已經成為「亞洲第一」後衛了,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責怪郭士強太自私呢?

調侃終究是調侃,郭艾倫和趙睿本身技術特點就不一樣,跟有叔沒叔沒有關係!

郭艾倫:作為一名得分後衛,有超強的持球突破能力和變向技術,防守能力也不錯,不過面對國外球隊後衛時,對抗還有待提高;

趙睿:也是一名後衛,現在廣東隊都是首發,球風強硬,還有一顆大心臟,關鍵時刻敢挺身而出,潛力巨大。

兩位年輕後衛都是國家隊的精英,各自特點鮮,希望有一天能在nba看到他們的身影。

2樓:扯扯

趙睿有人品麼?對比會髒了大侄子

3樓:依然會

郭艾倫亞洲第一吹,體育明星不是吹出來的,乙個被新疆都打的裝病的人,走到**就秀球技,怎麼到世界盃上球也拿不住,對紐西蘭打十四分鐘,突破上籃十幾次,零分,而且球也玩不見了,恥辱,浪費時間浪費球。對委內瑞拉,對方球員都不防你,這是對乙個球員來說是恥辱,讓你投七個球,你也不爭氣,零分。郭艾倫每天就靠**艾遼籃等幾個**,不停的吹捧,體育明星是吹出來的嗎?

國內聯賽拼命拼自己資料,郭艾倫就是中國籃球一毒瘤。

4樓:jk小雞柳

這個毋庸置疑的,有後台跟沒後台肯定有著天壤之別,不過郭艾倫的運球確實不錯,但是趙睿各方面也不輸郭艾倫。

5樓:痞子只you風流

我覺得兩個人是差乙個叔叔的,因為兩個人的年紀是相差有一些的,趙睿和郭艾倫比還是差了那麼一點經驗,還有一段路要走。

6樓:不會飛的肥豬

不是,趙睿用著慧眼識珠的杜鋒,杜鋒的能力比郭士強強好幾倍。

籃球明星有哪些

7樓:八維教育知道

現役nba 籃球明星有詹姆斯、杜蘭特、哈登、庫里、字母哥、濃眉哥,已經退役的籃球明星有喬丹、詹森、科比、姚明等

8樓:律豔卉晉雰

明星跟巨星不一樣

巨星可能只有幾十個

明星可以很多

歷史的張伯倫

拉塞爾麥肯

奧拉朱旺

賈巴爾尤因

奧尼爾大衛-羅蘋遜

伊賽亞-托馬斯

喬丹皮蓬

伯德麥克海爾

魔術師傑里-韋斯特

雷吉-公尺勒

羅伯特森

摩西和卡爾馬龍 德雷克斯勒

凱文-詹森

巴克利拉里-詹森

斯托克頓

埃爾文-海耶斯

帕里什太多了。

現在的格里芬

詹姆斯安東尼

韋德科比

保羅德隆

博士司機

基德納什

皮爾斯鄧肯

加內特雷阿倫

隆多羅斯

勒夫小斯

霍華德埃利斯

一哥加索爾兄弟

蓋伊格蘭傑

吉諾比利

帕克沃爾

庫里布澤爾

戈登維斯布魯克

喬-詹森

霍福德杜蘭特

馬丁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top.1 麥可·喬丹

top.2 勒布朗·詹姆斯

top.3 科比·布萊恩特

top.4 德文·韋德

top.5 姚明

top.6 沙奎爾·奧尼爾

top.7 阿倫·艾弗森

top.8 特雷西·麥克格雷迪

top.9 凱文·加內特

top.10 史蒂芬·庫里

top.11 蒂姆•鄧肯

top.12 保羅·皮爾斯

top.13 克里斯保羅

top.14 卡梅隆·安東尼

top.15 德懷特·霍華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認真的嗎?

太多了,就中國球迷熟悉一點的來說:喬丹、奧尼爾、姚明、易建聯、孫悅、郭艾倫、科比、詹姆斯、杜蘭特、庫里、韋德,光名字可能跟你念一天都念不完

11樓:武紫桐杜波

很多很多啊!!

像姚明,易建聯,王治郅,杜峰,等等

太多了!!!

求個採納!!!!

12樓:江凡李飛揚

麥可·喬丹,科比·布萊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姚明,史蒂芬·庫里,麥迪,凱文·杜蘭特,沙奎爾·奧尼爾,凱文·加內特,克里斯·保羅,德里克·羅斯,蒂姆·鄧肯,張伯倫,卡爾·馬龍,加索爾,摩西·馬龍,帕克,吉諾比利,諾維茨基,奧拉朱旺...還有很多就不一一枚舉了

13樓:休永春初立

科比、詹姆斯、韋德、卡梅隆-安東尼、基德、普林斯、布澤爾、波什、德懷特-霍華德、保羅、麥可-里德和德隆-威廉士詹母斯、霍華德、科比、詹姆斯、韋德、基德、普林斯、布澤爾、波什、德懷特-霍華德卡梅隆-安東尼....

還有很多很多

14樓:xin寶寶金牛

麥可·喬丹,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萊恩特,德文·韋德,凱文·加內特,比爾·沃頓,戴夫·考恩斯,威利斯·里德,摩西·馬龍等等

麥可·喬丹是美國著名的籃球運動員,nba史上第一位擁有「世紀運動員」稱號的巨星,廣受籃球球迷的愛戴熱捧。

勒布朗·詹姆斯,是美國的職業籃球運動員,首輪首位被克利夫蘭騎士隊選中的籃球隊員,深受籃球球迷的追捧。

科比·布萊恩特,是前nba籃球運動員喬·布萊恩特的兒子,美國的職業籃球運動員,在籃球界人氣也是非常高的。

德文·韋德,同樣是美國的職業籃球運動員,首輪第五位被邁阿密熱火隊選中的籃球隊員,綽號「閃電俠」,德文·韋德超人的速度深受籃球球迷的崇拜。

凱文·加內特,美國的職業籃球運動員,堪稱nba歷史最全能的大前鋒,綽號「狼王」,是史上最偉大的大前鋒,在籃球界擁有很高的人氣。

比爾·沃頓2023年11月5日出生,身高2公尺10,2次獲nba總冠軍,2023年獲mvp(最有價值球員)獎,入選nba最佳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是nba最有才華的巨人之一。2023年,沃爾頓入選籃球名人堂。

15樓:星痕a淚

首先你要明白全明星球

16樓:

nba50大巨星前十位

一、喬治·邁肯

40年代後期和50年代初期,喬治?邁肯享譽籃壇,幾乎成為籃球的代名詞。那時觀眾人數最多的紐約尼克斯隊主場麥迪遜花園體育館,常常打出這樣的廣告--今晚籃球激戰:

喬治?邁肯對尼克斯。正是因為他的威力,所以對手們只能通過讓他受傷的辦法阻止他進攻得分,為此邁肯的左、右腿都骨折過,2023年傷痕累累的邁肯在事業的巔峰期宣布退休。

結束了他的球員生涯

二、比爾·沃頓

比爾·沃頓2023年11月5日出生,身高2公尺10,2次獲nba總冠軍,2023年獲mvp(最有價值球員)獎,入選nba最佳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是nba最有才華的巨人之一。2023年,沃爾頓入選籃球名人堂。

三 比爾·拉塞爾

比爾·拉塞爾2023年出生,身高2公尺06,2023年獲奧運會籃球金牌,11次獲nba冠軍,其中包括一次8連冠軍,5次當選nba最有價值球員,2023年成為nba歷史上第一位黑人主教練。拉塞爾是籃球歷史上最偉大的防守型中鋒,2023年進入美國籃球名人堂。

四、威爾特·張伯倫

威爾特·張伯倫2023年8月21日出生,身高7尺1吋,2023年畢業與堪薩斯大學,加入費城武士隊。2023年,2023年兩次奪得nba總冠軍,7次成為nba得分王,11次成為籃板王,2023年3月2日更是創下了一場獨得100分的nba紀錄,是籃球歷史上第一位全才明星。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五、戴夫·考恩斯

戴夫·考恩斯2023年10月25日出生,身高2公尺08,2次獲nba總冠軍,2023年獲nba年度mvp獎,2023年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他是nba近代史上乙個非常出色並且有著紮實基本功的中鋒。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六、威利斯·里德

威利斯·里德,2023年6月25日出生,身高2公尺07,7次入選nba全明星隊,2023年獲nba最佳新人稱號,兩次奪得nba總冠軍,是nba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得分手之一。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七、韋斯·昂塞爾德

韋斯·昂塞爾德,2023年3月14日出生,身高2公尺01,5次入選nba全明星隊,2023年奪得nba總冠軍,2023年獲mvp獎和年度最佳新人獎,人稱「碎骨機」中鋒,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八、摩西·馬龍

摩西·馬龍出生於2023年3月23日,身高2公尺08,2023年獲nba總冠軍,3次獲年度mvp,4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一次獲nba總決賽mvp獎。他是nba歷史上又一名全才英雄。也是nba第一位高中選手。

九、卡里姆·阿卜杜·賈巴爾

卡里姆·阿卜杜-賈巴爾2023年4月16日出生,身高2公尺18,6次獲nba總冠軍,6次獲年獎,又獲決賽mvp獎。他在nba20年的征戰中給後人留下了一大摞舉高無上的紀錄,「天鉤」的雅號世界聞名,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十、奈特·瑟蒙德

奈特·瑟蒙德2023年7月25日出生,身高2公尺11,7次入選 nba全明星陣容,保持nba一節比賽搶18個籃板球的紀錄。他是nba歷史上球風最為兇悍硬朗的中鋒之一。他的名字在60、70年代的籃壇家喻戶曉。

在 14年的征戰中,他平均每場得15分和搶15個籃板球,是整個nba歷史上得分和籃板球之間平均比例最高的球星。2023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郭艾倫是誰

在的啊,今天比賽替補上場的。在今早剛剛結束的比賽中美國男籃以119 62戰勝了中國隊。易建聯得到了25分6籃板 李根7分 郭艾倫6分2板4助攻 趙繼偉3分6板5助攻。美國隊方面,杜蘭特25分6板5助攻 考辛斯17分5板2助攻 喬治13分 歐文12分。中國新一代的籃球運動員翹楚,被譽為天才控衛!也是中...

郭艾倫剛出道的時候是什么水平,郭艾倫剛出道的時候是什麼水平?

郭艾倫亞洲第一吹,體育明星不是吹出來的,乙個被新疆都打的裝病的人,走到 就秀球技,怎麼到世界盃上球也拿不住,對紐西蘭打十四分鐘,突破上籃十幾次,零分,而且球也玩不見了,恥辱,浪費時間浪費球。對委內瑞拉,對方球員都不防你,這是對乙個球員來說是恥辱,讓你投七個球,你也不爭氣,零分。郭艾倫每天就靠 艾遼籃...

郭艾倫和劉煒究竟誰才是男籃歷史第一後衛?

郭艾倫是男籃歷史第一後衛。他是乙個非常優秀的籃球運動員,水平非常的高,在籃球方面非常的有天賦,控球能力非常的強。郭艾倫和劉偉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第一控衛 郭艾倫的得分能力要強於他的助攻能力 劉偉助攻和得分比較均衡 沒有特別突出 讓我選男籃歷史上第一後衛 我會選擇郭艾倫。郭艾倫是男籃歷史第一後衛。因為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