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的和自動擋的那個好。另外問下哈開車起步時大概流程是怎樣

時間 2022-04-08 11:10:10

1樓:

自動擋開著省事,保養貴 手動擋開著費事,保養便宜(對於新的自動擋,老的自動擋還費油)

起步流程:手動擋,踩剎車離合打火,觀察附近情況,打轉向,掛一檔慢慢松剎車,慢慢加油門同時慢慢松離合。車就起步了

自動擋,踩剎車打火,觀察附近情況,打轉向,掛到d檔,松剎車,慢慢給油,車就起步了

2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 這個跟買相機一樣,你說是買自動相機好,還是買手動的單反好。當然,想要拍好**,大家會選擇手動的單鏡反光機。可是,現實中,大多數人還是買自動相機。

為何?自動相機方便,易於掌握。 自動擋和手動擋同樣如此。

如果,你想體驗駕駛的樂趣,那當然是手動擋好啊,如何平衡檔位和速度,手動擋,給玩家更多玩車的空間。同時,熟練駕駛者的手動擋的車由於車速和檔位控制往往比自動擋自動調控要好,所以,手動擋的車比較省油。同時手動擋的車會比自動擋的車輕一點,所以,手動擋的車比級別自動擋的車明顯省油。

但這要求,駕駛者有熟練可靠的駕駛技術。還有,手動擋的車**上會比自動擋的車便宜不少,在維護和保養方面要比自動擋的車便宜一些,這也是手動擋車的優勢。 但,有很多人並不是那麼擅長駕駛,或者,不想開車時累,於是,選擇自動擋。

所以,選擇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因人而異,得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 自動擋操作簡便,易掌握。適合不想在開車上多花時間學習的人。

手動擋省油,車價較低,維護保養費用低,能夠享受駕駛樂趣。但對駕駛者的駕駛技術相對高一點要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千面百曉生

手動好,自動是模擬手動的,如果比較弱還是自動開開拔。開車步驟,上車,安全帶,檢查是否是空檔或p黨,踩住剎車,發動汽車,放下手剎!踩住離合器掛到1擋位,緩慢送掉離合器,加油們

4樓:手機使用者

自動擋啊,簡單方便,起步也不容易憋死車

5樓:感性的請叫我三

踩離合,滑檔,慢慢放離合,加油門別太猛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那個好呢?

手動檔是人去開車,自動檔是人指揮電腦去開車,自動擋是根據你踏油門的大小來傳遞資訊給電腦的變速器,完全得依靠電腦分析才能做出動力輸出等指令,對於會開車的人而言反應遲鈍。一般起步轉速不到2500轉車子是不會有明顯加速反映的,等你達到理想轉速時所耗的時間比手動擋多。比如你急加速時它會降擋提高轉速,轉速高了...

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安全,自動擋與手動擋哪個安全?

安不安全這個問題要從2方面考慮,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客觀因素這個沒法預料,比如最近發生的那起5死1重傷的事故,是因為爆胎和車輛鈑金薄等原因造成的,運氣也佔一部分,但也存在主觀因素在裡面,可能是沒有注意保養或行車前的沒有對車輛進行檢查導致的。至於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安全係數高,這個完全看個人平時是否養成...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汽車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買車對於普通人來說還是一件大事,辛苦好幾年攢下來的錢買車,肯定是要慎重選擇。很多人都在糾結選擇手動擋還是自動擋?雖然自動擋的車越來越普遍了,也高不了多少,但手動擋也有它的好處。您好!並不是說自動擋就比手動擋好,要看個人的需要,更適合手動擋還是自動擋,因為手動擋和自動擋各有優點和缺點!自動擋操作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