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自動擋的車換擋的問題

時間 2022-05-06 16: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行駛中是可以換到部分檔位的,如d檔下面的檔位和手動模式,這時候對變速器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你對發動機不是很好,因為這樣需要發動機調整轉速以適應現在的車速;但是不能換到n(空檔),會導致液壓管路中的油壓不足,這會增大摩擦力、降低潤滑效果並可能使車輪抱死,而且會損害變速箱體。當然最好不在沒有停穩就掛r(倒檔)或p(駐車檔)了,雖然自動變速箱內有保護裝置(自動變速箱內部安裝有乙個駐車擋棘輪和駐車擋棘牙,駐車棘牙是靠彈簧的壓力壓到棘輪裡面的,當棘輪還在轉動時,如果棘牙強行壓到棘輪上,棘牙會隨棘輪的齒形不斷跳動,從棘輪的齒形當中不斷嵌入、脫出,造成所謂的齒輪響聲),但不建議養成這樣的習慣。

2樓:

沒問題,比如爬山的時候總是一上一下,或者是比較陡的坡,就可以直接切換到手動擋或者是2擋,1擋,那樣對變速箱好!還有開車的時候覺得沒勁,可以直接切換手動或改為自動!對變速箱沒任何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沒什麼影響,但不要換到n檔,自動檔車空當滑行對車不好。

另外,換檔要依照速度對應相應的檔位,不要突然降檔,猛然提高轉速對車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直接換擋會磨損齒輪,就是手動擋也不能在速度快的情況下換擋.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前進擋和空擋都可以互換而不用停車,也不用當心會傷車,只有倒檔必須停車後才能掛。

6樓:風之戀雪

在行使過程中換檔不好,也不能空檔滑行的,因為自動檔切到空檔變速箱油幫浦是不工作的,就算是滑行變速箱仍然在運轉,需要油幫浦給油潤滑和減檔的油壓,你經常這樣弄變速箱潤滑和散熱不足,工作油壓達不到,就毀車。

自動擋換擋有點卡是什麼情況,自動擋汽車換擋頓挫感很強什麼原因

顧小蝦水瓶 首先要檢查一下發動機點火系統是不是工作良好,如果發動機動力沒問題,可能是你的變速器換擋控制有問題,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油量太少,主油壓和檔位油壓是否正常,換擋電磁閥是否有卡滯現象,果也沒問題,就說明變速箱內部控制系統有問題,就要分解變速箱檢查內部執行元件了。自動擋換擋技巧 1 駐車擋是p擋,...

自動擋如何做到換擋無頓挫,自動擋汽車換擋時的頓挫感是如何形成的?可否通過駕駛員操作來減弱頓挫感

第一,猛加速操作時,自動擋一般在2500轉 3000轉予以換擋。第二,緩加速操作時,自動擋一般在1500轉 2200轉予以換擋。第三,解決換擋頓挫感的竅門 你在緩加速操作時的要領,即 緩加油 輕抬腳 再加油 其自動擋換擋時機一般都控制在低轉速內完成,很好地解決了換擋頓挫感。自動擋汽車換擋頓挫感的原因...

自動擋汽車是如何自動換擋的,自動擋汽車,是怎麼正確掛檔的?

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佔盼蘭 自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