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單反7D的M檔和A檔是什麼意思啊還有哪些檔

時間 2021-05-06 04:44:46

1樓:

m檔為純手動檔

調節需要的感光度,用那兩個轉輪分別設定你需要的光圈大小和快門時間

根據需要適當增減**補償,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2樓:天下亂飛

m檔就是全手動模式,用法參考你的說明書。

佳能單鏡反光機的p檔是用來幹什麼的p檔和m檔有什麼不同p檔有什麼功能

3樓:娛樂星蜂

單鏡反光機的p檔和m檔有什麼不同,今天為大家普及一下

4樓:

p當就是自動檔,就是說拍**時候的光圈(虛化程度)和快門(快門速度)以及iso(對光線明暗敏感程度、畫面細膩程度)都是相機自己控制,你只控制焦段和構圖。正常場景都可以使用,如果是光線不定的情況下,拍出的**容易過曝或者過暗。

m是全手動功能,就是說光圈和快門和iso都是你自己來設定,相機根據你的設定來**,至於拍出的****正不正常,全靠你的設定的引數是不是正確。

佳能相機m檔怎麼使用

5樓:培風

1、m檔就是全手動擋,優點是**精準,缺點是調整引數較慢;

2、根據拍攝題材的不同,一般有三個要素是必須掌握的重點,一是對景深的控制,比如拍攝人像、靜物等;二是對速度的控制,比如拍攝快速移動的場面;三是對感光度(iso)的控制,能用低感光度的盡量不用高感光度;

3、使用m檔的時候,要注意觀察取景窗下方的**尺,**尺的游標在中間(0刻度上)是正常**,**尺游標向左的時候(向左**)**偏暗,通常用於風景拍攝,向右的時候(向右**)**偏亮,通常用於人像,都會產生不同的成像風格;

4、使用m檔的時候,可以根據拍攝題材先確定感光度和光圈或速度。比如以拍攝人像為例,可以選確定感光度和光圈,將這兩個引數先予固定,然後目視取景窗內的**尺,用波輪不斷調整快門速度,直至**尺游標停留在**(0刻度)時,按下快門。如果拍攝極速場面,則先快門速度,然後調整光圈或感光度,在**尺游標停留在**(0刻度)時,**準確;

5、使用m檔的基礎就是調整快門或光圈,使**尺游標居中,就可以拍出**準確的**。至於成像風格,在**準確的基礎上可以加以變化;

6、初學m檔,可以先在家中練習,確定拍攝物件後,先確定光圈,比如f5.6,然後確定感光度,比如採用自動感光度iso最高不超過1600,這兩項確定以後,對著取景器轉動快門撥盤,直到**尺游標居中就可以拍攝。熟能生巧,以後就會使用m檔了。

7、快速學習的方法是,先使用p檔對焦,然後記住p檔時相機自動生成的的光圈、快門、感光度數值,然後使用m檔,按照上述方法就可以找到接近的快門值,比較快。

拓展

佳能公司是以光學為核心的相機與辦公裝置製造商,始終以創造世界一流產品為目標,積極推動事業向多元化和全球化發展。

6樓:僧侶與佛學

攝影新手優先使用m檔,竟然有這麼多好處,之後應該使用什麼檔呢

7樓:匿名使用者

m檔,就是手動模式,需要自己調節快門和光圈

佳能7dm檔怎麼用

8樓:水漫靈山

m檔是純手動檔,需要自己設定光圈值和快門速度,測光後還需要加減**補償。具體各鍵的用法可以看看說明書,各鍵要配合轉輪使用。

9樓:

m檔純手動

調節需要的感光度,用那兩個轉輪分別設定你需要的光圈大小和快門時間

根據需要適當增減**補償,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佳能單反各場景m檔引數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和快門都是用來控制到達感光器「光的量」的。比如說,光圈是f4,快門是1/60s,能夠正確**一張**。那麼把光圈大開一倍到f2.

8,快門速度只需要1/120s(快一倍),就能獲得同樣的進光量。感光度是感光器對光線的靈敏度。

同樣上面那個例子,光圈f4,快門1/60s,iso是100,****正常。那麼假設現在光圈值不變,仍舊是f4,快門速度提高到1/120s,此時到達感光器的光的量減少了一半,為獲得一張**準確的**,就要提高感光器對光的靈敏度,即iso提高到200(對光的靈敏度提高一倍)。

另外給出標準光圈值: f1、f1.4、f2、f2.

8、f4、f5.6、f8、f11、f16、f22、f32、f44、f64 數值越大,表示光圈值越小(進光量越少)。每一檔的進光量是前一檔的1/2。

至於快門和iso各檔之間的數值很好理解,僅從數值就能看出它們之間的關係:

1/60s的進光量是1/120s的2倍,是1/30s的一半。 iso100是iso200靈敏度的1/2,是iso400靈敏度的1/4。

晴朗的天在外拍一朵花,景深淺一點,快門1/125s, 光圈f2.8,感光值iso100。

晴朗的天在外拍風景,景深深一點,快門1/125s, 光圈4,感光值iso100。

拍攝夜景,快門1/15s, 光圈1.8,感光值iso200。

拍攝運動,快門1/500s, 光圈2.4,感光值iso100。

物體清晰,背景模糊的效果,是利用景深原理拍攝完成的。景深就是指在某一時刻鏡頭對某一處進行準確對焦所取得的清晰影象的範圍。簡單的說就是景深越大,畫面模糊的範圍越小,景深越小,畫面模糊的範圍就越大。

光圈,焦距和攝距是影響景深的三個基本因素。

光圈和景深呈反比,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攝距和景深成正比,攝距越大,景深越大;攝距越小,景深越小。焦距和景深呈反比,焦距越長,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

傳統相機,採取一種類似目測測距的方式實現自動對焦,相機發射一種紅外線(或其它射線),根據被攝體的反射確定被攝體的距離,然後根據測得的結果調整鏡頭組合,實現自動對焦。

這種自動對焦方式--直接、速度快、容易實現、成本低,但有時候會出錯(相機和被攝體之間有其它東西如玻璃時就無法實現自動對焦,或者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精度也差,如今高檔的相機一般已經不使用此種方式。因為是相機主動發射射線,故稱主動式,又因它實際只是測距,並不通過鏡頭的實際成像判斷是否正確結焦,所以又稱為非ttl式。

這種對焦方式相對於主動式自動對焦,後來發展了被動式自動對焦,也就是根據鏡頭的實際成像判斷是否正確結焦,判斷的依據一般是反差檢測式,具體原理相當複雜。

因為這種方式是通過鏡頭成像實現的,故稱為ttl自動對焦。也正是由於這種自動對焦方式基於鏡頭成像實現,因此對焦精度高,出現差錯的比率低,但技術複雜,速度較慢(採用超聲波馬達的高階自動對焦鏡頭除外),成本也較高。

11樓:巧公尺樂

m檔雖然稱為全手動模式,但全手動拍攝並非只是將拍攝模式調到m上進行拍攝就是手動模式,而是要將所有涉及到手動的設定都要設定到手動模式,首先就是將拍攝模式放到m位置,再就是將鏡頭上的a/m選擇開關也要放到m上,運用手動調焦,再就是將相機裡面的對焦模式也要選擇到mf即手動對焦,這樣才完成了手動對焦的全部設定,進行真正意義上的手動對焦。

手動對焦要求攝影這對光圈和快門應有足夠的了解,並且能較準確的判斷應該設定什麼樣的光圈和快門才能使拍出的****準確,並且要求攝影者能根據環境、光線的變化隨時準確的變換和調整光圈、快門,比如在陽光下拍照人像需要11的光圈1/125之一秒的速度,那麼當雲彩過來遮住陽光或人物轉移到陰影處進行拍攝時,這時就要將光圈調到8,或將速度調到1/60分之一秒,才能保證**的準確。

所以,根據以上的情況,建議初學攝影的朋友們開始不要使用m檔進行拍攝,要多用a或s檔進行拍攝練習,熟練的掌握光圈和快門的配合,隨後再進一步的進行其他模式的練習。

m檔除了不在抓拍的時候使用外,在拍攝風光,棚內人像等都是十分適合的。

因為它能完全按照攝影師的意願變動相應的數值。

在m檔,在取景器裡就會看到-2~+2的乙個**條。

當游標在0處時,代表景物的**正常(**是否正常還要取決於您的測光模式)

相對的當游標在-1時,證明景物欠曝一檔的**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iso調到自動,光圈速度自定,相當於半自動m檔。風光f8,1/125s;人像f2.8以下,1/200s;運動抓拍f5.

6,1/500s以上。有什麼不懂的攝影問題繼續提問,歡迎微博關注leebingh,同是攝影愛好者。

佳能7d用m檔,怎麼樣才能定好快門和光圈

13樓:

佳能7d作為一部準專業的單鏡反光機,手動功能很強悍。m檔(全手動檔)能更好地創作。

使用m檔,對著景物先用p測光得到快門與光圈值,假設得到的值是:1/250秒 f5.6。

(1)拍風景

在拍風景時,螢幕大部份畫面是天空,這時可能會過量**,m檔可以減少一到兩檔光圈 ,如1/250秒 f7.1 (數值越大光圈越小)或1/150秒 f5.6或1/200秒 f7.

1,這樣就減少了**量,跟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快門與光圈組合很到理想的效果。

(2)拍人物

如果是拍人物,背影光很強,使得人物**不足面部偏暗,除了用閃光燈補光外,還可以m檔降低速度或增大光圈值,如 1/125秒 f5.6 或 1/200秒 f4.0,這樣就增加了**量,這個時候就可以保證了人物的**正常,但背景也許會**過量,但這時的人物是主體,如果反差太大,就可以選擇其它方式,如不要在逆光下、用反光板、閃光類等手段。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景晴天iso100,陰天200,室內光線一般的情況下也用200差不多了,夜景的話200也夠了,用大光圈可以適當調高快門速度,小光圈的話就要調低快門速度,夜景iso最高最好不要超過400,容易產生噪點

15樓:小小水袋

詳見說明書。

不想看的話,不是有2個輪子麼,那個就是光圈和快門的調節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這麼簡單的問題之前都不去看說明書啊!哎...

佳能單反m檔調節的大致引數是?

佳能7d怎麼樣,佳能7D怎麼樣

佳能7d屬於佳能相機的aps c畫幅裡的高階。現在屬於上一代了相機配置相當可以但是畢竟老了7d2的提公升空間相對大多了。7d的效能相比600d這樣的佳能入門機要強多了,畢竟它的定位是佳能aps c的旗艦機型雖然年代久了 但效能還是不錯的。佳能7d是2009年09月上市的aps畫幅高階單反,現在有些老...

佳能7D的電池耐用么,佳能7D的電池耐用麼

lp e6 5d2 5d3 6d 7d 60d 70d都用這個 原裝帶乙個,再買個相容的足夠了 佳能7d電池要充30多小時才能充滿 你的電池或充電器可能有問題!給一塊電量完全耗盡的原裝7d電池完全充滿電大約需要2.5小時 室溫23度時 如果室溫較低,充電時間會延長,但不會用30多個小時。佳能6d與7...

canon佳能7D和5D markII相機選擇

我建議樓主上5d2,因為全幅和非全副的區別在於畫面層次以及感光降噪上,雖然7d效能強大,但樓主細品這些功能是不是雞肋呢?取景器100 視野率,成像都不行視線有用嗎?畫幅與取景器是相輔相成的,以我之見只有1ds做到了完美我就是1ds的使用者。畫幅越大,光線接受就越好,小光圈鏡頭的影深也很大。可將廣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