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佳能60d 7d尼康d300s d90誰能幫我分析下買哪個

時間 2022-11-01 08:20:07

1樓:

真想一步到位就全畫幅吧...

這幾台機器都是aps-c畫幅

總體來說效能上7d>d300s>(d7000)>60d>d90新手來講其實不推薦7d和d300s這類準專業級別的機器,很多功能用不到

佳能的話推薦60d配15-85 f3.5-5.6,或者17-55 f2.8 is 紅圈頭的17-40f4也是不錯的選擇,套頭是18-135

尼康這邊d90已經停產有更新機型d7000可以考慮,鏡頭上一步到位就17-55 f2.8(尼康aps-c畫幅的頂級鏡頭,全新**9800左右),第乙個檔次就16-85 f3.5-5.

6 ,再低就是套頭18-105了

還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2樓:瓦瑟王

總的說,都是中端相機

那麼7d和d300s肯定指標上最高,60d略差。d90最次,實際使用來看d300s和7d應該相差不大但是7d畫素佔優,尼康的對焦多,這裡區別最大,您看自己喜歡哪個。這個就是整體的比較。

所以再從**綜合考慮,60d是花最少錢能買到效能較合適的。d300s是綜合最平衡的,7d是多花錢最實用的(你說畫素高沒有用不對,畢竟細節更豐富,尼康對焦點多好也不一定,畢竟也用不完,何況7d對焦不差,估計那一點點差價就差在這)。你非要說一步到位,5d2和d700肯定一步到位,中端機一步到位就只能7d了,不過佳能焦距等效係數1.

6,尼康1.5。佳能機用廣角比尼康噁心點。

鏡頭一步到位……有點難,畢竟aps畫幅廣角端不好配,副廠這塊比較齊,適馬或圖麗的大光圈標變乙隻吧。長焦就好說了,量力而行即可

3樓:

如果將來打算繼續發展,那麼3年之內很可能會公升級全畫幅,那現在買乙個aps-c的頂級機就意義不大,建議把7d、d300s排除,這兩者貴在精細的做工上,日常用意義不大。d90是否停產還不確切,但貨還是有的,建議加上個d7000一起考慮。佳能60d畫素很高,但是低端鏡頭往往素質一般,很難發揮其高解析度的優勢,除非資金充足直接上紅圈,否則1800w和1200w在22寸的螢幕上看沒區別。

而尼康的低端鏡頭素質要好一些,像16-85這種4000多的鏡頭某些指標和自家的頂級17-55難分伯仲,而一千多的18-105某些方面和16-85又難分伯仲。不知道樓主的具體預算很感興趣的拍攝內容,如果資金很充足2w以上,就60d+紅圈頭2只或3只,廣角的17-40、16-35、中焦24-70、長焦的70-200、100-400都可考慮,如果資金有限,還是尼康的兩款,d7000效能好,但是能陪的鏡頭就差一點,d90效能一般但是能配好點的頭(我更傾向於後者,目前價效比極高),畢竟這個檔次的「一步到位」超不過3年就得公升級,先買個夠用的機身,多攢好頭,將來公升級全畫幅將會更順暢、少重複投資。最便宜的d90+18-105+35f1.

8g,8000左右也就是d7000機身的**,先練著將來根據自身需求慢慢公升級。17-55雖然好,但兩點:一,不是全畫幅將來一公升級直接廢掉,二,成像水平充其量24-120f4水平,和24-70有些許差距可價錢和頂級差不了多少,總感覺不值。

推薦好點的鏡頭:24-120f4vr、28-300vr(畫質不錯的一鏡走天下,但需要再配一直超廣角應急)、16-35f4vr,這些都是次頂級的金圈牛頭(28-300不是,但水平也夠),**比較實惠,和頂級差距不大。定焦35、50、85和90-105的微距(原廠副廠都有)都不貴,素質很棒,也可考慮。

還有問題或要討論的直接hi我,追問還得額外花「錢」。

4樓:匿名使用者

60d翻轉屏和很多創意濾鏡。比較輕便,而且套機就足夠應付日常應用了。

aps c畫幅的相機,就是便攜跟功能,兩者缺了乙個,相對於全幅和卡片就失去優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相機要好,首先是鏡頭要好,其次是感光原件要全副的,要到這個級別要2萬5了。自己玩,就佳能的550d,效能就足夠了,效能和d90差不多,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半幅的,鏡頭也差不多。

550d套機**是四千多,500d的**是4000,都沒有本質的區別。在單鏡反光機了,最關鍵的指標就是感光元件的面積(半幅和全副,類似於135膠片和120膠片,這是個比喻)不懂的人,就看畫素了;還有鏡頭,鏡頭主要是看最大光圈了,最大光圈大一點,**翻幾倍,不懂的人就看變焦倍數了。還有配件別瞎買了,除了買個儲存卡和uv鏡外,其它的都是可有可無的。

相機的本質就是物體通過鏡頭成像在感光元件上,你這些60d,7d,d300,d90,和佳能的500d相比,鏡頭差不多,感光元件的面積差不多,其他的再好,有什麼大用?多花冤枉錢了,價效比肯定差。

在我看來,買相機是一回事,佳能500d套機這個幾乎所有的效能都有。關鍵是你要弄明白照相機的原理;還有ddp(是佳能原配的,很好啊)和photoshop這兩個軟體,好的沒法說,要好好學習,這個不是花錢就能買到的。

還有,你想買了,以後換其它鏡頭方便。這個想法可以理解,但沒用。比如500d這個套機,**4000,鏡頭大概700.

過幾年也許全副的佳能5d2,也就5000塊了,你用這個500d機身有什麼用?電子產品的更新換代是快的你沒法想象。還有鏡頭多了,拿著特別方便,換起來就更麻煩,沒有實際用過,沒法有這種體會。

呵呵,我3月份就買了乙個佳能500d,套機先用著,等5d2的套機過幾年從2.5萬降到1萬以內,我再買。其實500d的效能真的很好了。

現在相機基本是個電子產品了,沒法一步到位,就像你買電腦,能一步到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7d的畫質不大對的起它的定位,有時候低感光度也會出現噪點的情況。但是除此之外7d是佳能大馬系列以下功能最牛逼的。我用的是5d2,除了畫質秒殺7d之外別的方面對上7d也比較虛的,7d的對焦和連拍確實很爽。

僅7d給你說下個人感覺

佳能6d單反相機如何操作,佳能6D單反相機如何操作

天津君子蘭 基本使用方法 裝上儲存卡和電池,取下鏡頭蓋,把模式轉盤轉到p檔,把鏡頭上的af mf對焦開關撥到af,持穩相機,眼睛注視取景器,鏡頭對準被攝主體,輕點快門按鈕,看到取景器裡物體清晰時完全按下快門按鈕 即可。更多功能和使用方法請仔細閱讀隨機說明書,有時間學習些攝影知識,多思考,多練習,多看...

單鏡反光機比較 佳能650D,100D。尼康D5200,D

我現在用的是650d 18 135mm鏡頭。還行挺好用優點 攝像效果好,螢幕可以翻轉,觸控螢幕 缺點 照出的 比較柔,感覺不是特別的清晰,一點點模糊的感覺 也就是銳角度不高 後期處理下就ok啦 改銳角度 有的人就喜歡這樣的呵呵 尼康的聽說色彩鮮豔,銳角高,給人特別清晰得感覺,估計省的後期處理了 呵呵...

佳能單反相機60d與70d有哪些區別

座標北偏東 eos 60d和eos 70d是日本單反相機巨頭佳能公司的中檔產品,它們的區別比外觀上看著大多了。在正式解說之前,先說幾個圈子內的典故,方便大家瞭解同系兩代相機的變化。跳票 按一般習慣,佳能全畫幅是每四年 奧運年 釋出新機,中檔機更換週期是兩年,入門級是一年為週期。eos 60d釋出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