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在正方體abcd a1b1c1d1中,e f g h分

時間 2021-05-06 04:44:46

1樓:泥孤蘭

∵hn∥db,fh∥d1d,

∴面fhn∥面b1bdd1.

∵點m在四邊形efgh上及其內部運動

故m∈fh.

故答案為m∈fh

如圖,在正方體abcd-a1b1c1d1中,e、f、g、h分別是稜cc1、c1d1、d1d、cd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你是要這道題 如果是請採納

如圖所示,在正方體abcd—a1b1c1d1中,e,f,g,h分別是稜cc1,c1d1,dd1,c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思路啊,線與面平行,那麼線上任意一點到面的垂直距離都相等。過n點分別做bb1和bd的平行線,這兩條線所組成的平面是不是與問題裡的平面平行?那麼這個平面裡的每一條線都與問題裡的平面平行,是吧?

4樓:檸檬草

你老的圖不給別人別人也想象不出來啊

如圖,在正方體abcd-a1b1c1d1中,e,f,g,h分別為稜bc,cc1,c1d1,aa1的中點,o為ac與bd的交點.(1)

5樓:鬼鬼

證明:(1)正方體abcd-a1b1c1d1中,e,f,g,h分別為稜bc,cc1,c1d1,aa1的中點,∴b1d1∥bd.

∵bd?平面bdf,而b1d1不在平面bdf 內,∴b1d1∥平面bdf.

取dd1的中點n,則 ah∥d1n 且ah=d1n,故ahnd1為平行四邊形,∴hd1∥an.

同理可證 bf∥an,故 hd1∥bf.

∵bf?平面bdf,而hd1不在平面bdf 內,∴hd1∥平面bdf.

這樣,在平面平面b1d1h 內有兩條相交直線b1d1和hd1都和平面bdf平行,

∴平面bdf∥平面b1d1h.

(2)∵o為ac與bd的交點,∴bd⊥ao.再由a1a⊥平面abcd可得 a1a⊥bd.

故bd垂直於平面平面a1ao中的兩條相交直線ao和a1a,∴bd⊥平面a1ao.

而bd?平面bdf,∴平面bdf⊥平面a1ao.

(3)取cd的中點m,連線em,gm,則em是△cbd的中位線,∴em∥bd,由ac⊥bd 可得 em⊥ac.

由gm和稜a1a平行可得gm⊥平面abcd,gm⊥ac.

這樣,ac垂直於平面egm中的兩條相交直線em、gm,∴ac⊥平面egm,∴ac⊥eg.

如圖,e,f,g,h分別是正方體abcd-a1b1c1d1的稜bc,cc1,c1d1,aa1的中點

6樓:

解:【方法一(歐式幾何傳統法)】:

(1)方法一:∵平面add1a1//平面bfc1b1,平面hbfd1與平面add1a1,平面bfc1b1分別交於d1h,bf ∴d1h//bf

方法二:用平面幾何知識證明hbfd1為平行四邊形。(略)

(2)方法一:取bd的中點q,則eq=1/2cd=1/2c1d1=d1g.eq//cd//d1g.∴四邊形qegd1為平行四邊形 ∴d1q//ge,∴eg//平面bb1d1d

方法二:取b1c1的中點m,連線gm,ge,則gm//d1b,me//bb1,故平面bb1d1d//平面emg

∴ge//平面bb1d1d

(3)容易證明hd1//bf,且d1b1//db,∴平面bdf//平面b1d1h.

【方法二(向量法)】:

(1)以點d為原點建立空間直角座標系,設正方體邊長為1,則b(1,1,0),f(0,1,1/2)

h(1,0,1/2)d1(0,0,1),向量hd1=(-1,0,1/2),向量bf=(-1,0,1/2)

∴向量hd1=向量bf,故bf//hd1

(2)e(1/2,1,0),g(0,1/2,1)eg=(-1/2,-1/2,1)db=(1,1,0),dd1=(0,0,1),

設平面bb1d1d的法向量為n=(x0,y0,z0)

由n*db=0且n*dd1=0得x0+y0=0,且z0=0,令y0=1,則x0=-1∴n=(-1,1,0)

∴n*eg=(-1,1,0)(-1/2,-1/2,1)=1/2-1/2+0=0

故eg//平面bb1d1d

(3)設平面bdf的法向量為n1=(x1,y1,z1),由db*n1=0,且bf*n2=0,即x1+y1=0且-x1+(1/2)z1=0

令x1=1,則y1=-1,z1=2,故n1=(1,-1,2).

h(1,0,1/2)d1h=(1,0,-1/2),b1(1,1,1)d1b1=(1,1,0)設平面b1d1h的法向量為n2=(x2,y2,z2),由

d1b1*n2=0,且d1h*n2=0,即x2+y2=0,且x2-1/2z2=0,令z2=2,x2=1,y2=-1,故n2=(1,-1,2)

∴n1//n2

故平面bdf//平面b1d1h

如圖,e,f,g,h分別是正方體abcd-a1b1c1d1的稜bc,cc1,c1d1,aa1的中點,求證:(1)ge∥平面bb1d1d;

7樓:手機使用者

bai1)

du如圖zhi

,取b1d1的中點o,連線daogo,ob,…(1分)版易證og∥b1c1,

且og=1

2b1c1,…(2分)

be∥b1c1,

且be=1

2b1c1…(3分)

∴og∥be且og=be,…(4分)

∴四權邊形bego為平行四邊形,

∴ob∥ge…(5分)

∵ob?平面bdd1b1,ge?平面bdd1b1,∴ge∥平面bb1d1d…(6分)

(2)由正方體的性質易知b1d1∥bd,

取dd1中點p,連線ap,fp,由於fp∥ab,且fp=ab,故四邊abfp為平行四邊形,於是得ap∥fb,又hd1∥ap,故bf∥d1h,

∴bf∥d1h…(9分)

∵b1d1?平面bdf,bd?平面bdf,∴b1d1∥平面bdf…(10分)

∵hd1?平面bdf,bf?平面bdf,

∴hd1∥平面bdf…(11分)

又∵b1d1∩hd1=d1,

∴平面bdf∥平面b1d1h…(12分)

正方體怎麼畫,簡筆畫正方體怎麼畫

1 畫出正方體中間豎稜,線條要求畫豎直。2 把握好左右邊稜的角度。3 注意稜與水平線的夾角越大,則畫短些,反之則畫長些,以此來確定好左右兩根豎線的位置。4 定出正方體的高度,畫出向左右消失的透視線。5 畫出上面兩根透視線,注意透視狀態。6 畫出正方體結構線,根據前後兩個角位置,定出正方體的投影。7 ...

長方體正方體的所有公式,長方體正方體的全部公式

他們的公式很多,這裡介紹體積和麵積的公式 一 長方體 1 表面積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5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 寬 高分別為a b c,則它的表面積為s ab bc ca 2,也等於2ab 2bc 2ca,還等於2 ab bc ca 公式 長方...

下面小正方體(如圖)都按相同的規律寫著1,2,3,

浮光 原題 下面三個小正方體 如圖 都按相同的規律寫著1,2,3,4,5,6 那麼,三個正方體朝左一面的數字之和等於 解 因為圖 1 是2 3 4是相鄰的面,圖 3 1 2 3是相鄰的面,因為都按相同的規律寫著1,2,3,4,5,6,所以4和1是相對的面 圖 2 1 3 6是相鄰的面,圖 3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