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可以在爬坡時直接換擋嗎

時間 2021-10-21 12:21:36

1樓:

首先,自動擋是電腦控制換擋的,它不能像手動擋那樣隨心所欲的換擋,但是只要我們會使用自動擋也是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讓自動擋按照司機的意圖換擋。下面分兩種情況:

第一,帶手動換擋模式的變速箱。這種變速箱在行駛過程中,司機可以隨時從前進擋(d擋)切換到m擋(即手動模式)然後向前或向後推動變速桿進行換擋,變速箱電腦會自己分析當時的車速、發動機轉速適不適合換擋,如果可以,它就執行換擋。這種變速箱給司機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第二,不帶手動模式的變速箱。這種變速箱一般帶有低速擋,如l擋,在爬坡時動力不足的話,司機可以切換到l擋。

實際上,自動變速箱還可以根據踩油門的速度和深度來進行換擋,在需要大動力爬坡時,司機只管踩油門就行了,油門踩得深變速箱會自行將擋。所以說要學會自動當的使用技巧,讓開車變得簡單。

2樓:藍色天

自動擋通常是不用換擋的,即便山坡時 高的單位感覺動力不夠時,會自動降下一檔來,保持動力**速);

3樓:自由地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自動換擋,在爬坡是回自動降低乙個檔位,讓車輛有更大的動力去爬坡。

在爬坡過程中,駕駛員可以預見性的,手動換擋,當然這個只是在手自一體的車型上,可以進行手動降檔,

如果是cvt變速箱則不可以實現,只可以讓電腦自己判斷換擋實際和匹配檔位。

車子上坡怎麼換擋才是正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坡前的速度和坡度大小決定換擋的時機。

坡度不大並且速度足夠,能夠有充足的動力上坡的可以不換檔,但建議最好降一檔;坡度大的,必須保證有足夠的動力,提前降一檔或者兩檔。

坡中換擋不推薦,對車輛發動機和變速箱都有一定的影響。切記爬坡必須保持足夠的動力,不要誤以為速度足夠了動力也就夠了,爬坡途中控制好油門,多注意觀察坡頂來車和後面的車輛,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穩速上坡。

保證給足油門,每次換檔完成之後果斷的做下乙個換檔動作;換檔動作,包括手的動作和腳的動作做到快速、準確、連貫首先。

主要考察油離配合。

左腳不離開離合器,右手不離開檔桿,起步後就加油加檔,到50公尺處再加5檔,然後(70公尺之前)就開始剎車減檔,減到2檔就行,距離上還是有餘量的。整個過程中,左手控制好方向,不要跑偏。

換檔油離不分先後順序,抬油門和踩離合要同時進行。若先抬油門速度肯定會降下來,就夠不上所在擋位的速度了,再踩離合肯定會出現頓挫感,嚴重的還能導致熄火。如果先踩離合,油門還沒有抬起來,就會出現哄油現象。

因此這兩種都不可取,一定要同時。要換檔,鬆油門同時踩離合器,馬上換檔,然後及時抬離合器到結合點,馬上跟油,保證松和踩是同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動車在爬坡換擋的時候,首先要注意的是換擋時機,還有你的換擋熟練程度,時機掌握好,檔位運用熟練,這樣才可以保證你的車輛保持充足動力和適當的車速爬坡。

一般來講,換擋時機對於初學者來說,不是很好把握的,因為初學者對於發動機的負荷大小模糊,不知道怎麼通過傾聽發動機的聲音來判斷此時發動機工作是否暢快,負荷是否合適換擋,所以,有的時候感覺發動機動力夠了,進了乙個檔位,但是隨即發動機帶不起來,車速也隨之下降,只有又降低檔位,有的時候,明明可以進檔了,但是一直沒有進檔,低檔高速,耗費不必要的油耗,所以,換擋時機的掌握是乙個關鍵的過程,有的人悟性好,上車後就可以聽到發動機是否工作暢快、輕鬆,直接就通過傾聽發動機的運轉聲音來判斷換擋時機,而不是麻木的通過看車速表和轉速表來換擋,這樣的人掌握爬坡換擋就快。爬坡換擋主要的就是傾聽發動機在當前檔位下工作是否暢快和輕鬆,還有當前檔位是否不足已滿足當前的車速。

至於換擋的速度,主要通過平時的檔位操作提高熟練度,做到摘擋果斷迅速,進檔準確迅速,縮短換擋時間,這樣才能在爬坡時,減少車輛的動力損失時間,保持車輛速度的勻慣性,車輛在上坡時才會更快。

6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要先給油再迅速換擋再給油。

坡道起步:壓離合、掛擋、勻慢給油、松離合,在車頭翹起的同時鬆手剎

7樓:匿名使用者

想騎變速車怎麼省力又快的話,起步的速度不能太快,檔位調至能比較輕鬆就能起步又不至於有踏空的感覺就好,實踐幾次就知道了,起步以後逐漸的加速換擋,在騎的過程中感覺不費力的情況下再換速比高點的檔位,直到換擋感覺有點費力了就退回來一檔,這樣就能騎得比較輕鬆又比較快了,爬坡也是一樣的道理,騎車不能只為了快,還得注意安全,遇到紅綠燈要先減速並捏剎車,還要注意邊上岔道有沒有來車,避免悲劇的發生,祝你騎行快樂!

8樓:微笑寶貝

一般來說上坡不能換擋~特別對新手來說,換擋的同時會消耗一部分能量,換好了就又脫檔了。

9樓:菸鬼

最好不換檔,提前根據坡高確定好檔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達到2000以上換擋,新手的話轉速可以稍微高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拿到駕照的新手,開手動擋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比如說換擋掌握不好時機,如果是在上坡時候,就更把握不好了,不知道該何時加減檔。今天我們就來說下新手開手動擋上坡怎樣準確換擋!

自動擋汽車行駛過程中能換擋嗎?

12樓:sky小呆呆

看你要換什麼檔bai了,行駛過程中,

du可以從d檔換到zhin檔,

但不dao建議n檔滑行,這樣變速版箱得不到充分潤滑,容權易出現故障。行駛過程中,可從d檔換到s/m檔,也可從s/m換回d檔。一定要在速度比較慢的時候,確切地說是發動機轉速比較慢的時候切換。

具有手動換擋模式的自動擋,行駛過程中也是可以自行切換1.2.3.

4.5....的。

但自動擋的車型行駛過程中不能切換到r檔和p檔,大部分都是有保護機構防止錯誤掛入這兩個檔的。

13樓:旺鋪我要

自動擋的車行駛中可以隨意換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在行駛中能換擋嗎?很多新手搞不懂,做錯太毀變速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在行駛的時候,可以隨意換擋嗎?老司機今天來告訴你!

16樓:途虎話養車

只有當車輛停穩後才可將擋位變換到n擋位。自動擋汽車行駛中換到n擋位會加速變速箱磨損,還會降低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但現實中有很多司機習慣性的這樣去做,認為可以節約燃油,其實真的得不償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坡時就用低速擋,爬完坡就用高速擋,一般沒很陡的坡,就不用換擋。可以直接換擋,不用停車。很簡單的,不要想的太複雜

18樓:萬里雪飄

抵擋進高檔的時候不要停車,直接換就可以了,高檔進抵擋的時候你需要減速後才可以換的。

19樓:v小阿宇阿

當然是可以,但是也需要區分下。

p、r、n這三擋只能在車輛靜態時換擋;

d擋換至其他專限屬制擋(d1\d2\d3\l)必須是低速時換擋,不用踩剎車,直接推進去;

但限制檔顧名思義是限制了高檔位,所以不會自動公升檔,當車輛需要高速前進時,必須換到d檔;

s擋隨時可以切換進去的,就是立刻強制降檔提速,在超車時使用,超車後再切回d檔。

很多新手司機在換擋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剎車,網上說了一大推也記不住,那麼請記住這句話:低擋進高檔,直接換就可以了;高檔進低擋,需要減速後才可以換。

20樓:

一、行駛來過程中,有事需自要認為變檔,比如遇到長上坡或下坡,這時只需要直接將檔桿由d撥至l等需要的檔位即可。不需要停車和剎車。如果d檔行駛時需要啟用手動換擋功能,直接將擋杆由d撥至m檔,通過m+和m-加減檔位,由d換至m也不需要停車和剎車。

同時,從任何乙個前進擋(l,m等)換至d檔也不需要停車或者剎車,直接換入d檔即可。

只有進出倒檔(r)需要車輛挺穩後踩住剎車進行操作。避免損壞變速器或者發生危險狀況。

二、自動擋汽車在行車過程中不鬆油門換擋,行車電腦根據發動機轉速與車速進行自動公升檔降擋動作,正常開車不需要鬆油門,如果每次換擋都鬆油門再加油,變速器每次就會多出一次結合過程,會造成不必要的離合器片磨損和增加油耗。

21樓:

可以。所謂自動

復檔,制

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自動檔汽車檔位行駛。但是自動變速箱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檔位呢現在就先把自動變速箱的各個檔位及功能做個簡單的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檔位: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r代表倒車檔。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3同樣是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在1-3檔自動切換,不會公升入4、5兩檔。可在交通不太通暢的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以避免3檔和4檔間的跳檔情況。

自動擋汽車在爬坡時用哪個檔位?

22樓:非常有麵兒

上陡坡檔位用低速檔,1檔或者2檔。

低檔力矩大,車也就有力。一般車都有1檔、2檔。1檔——即始終在1檔執行,2檔——始終在1、2檔間執行。在d檔時,若因加油導致公升檔而使車無力爬坡會造成熄火。

一般來說,自動檔汽車的自動變速器的檔位分為p、r、n、d、2 (或s)、l(或1)等。

拓展資料

下坡的時候,限制擋就是作為輔助制動來使用,大家都知道手動擋車在山區行駛,下長坡、大坡時(當然下小坡就沒有必要這麼操作了)可以掛在較低檔位作為輔助制動;

而自動擋在d檔時是沒有輔助制動作用的,只會越滑越快,在這個時候就可以掛入限制檔,利用限制檔位上公升來實現用發動機作為剎車的輔助制動,以減輕剎車片的工作壓力。可以採用腳制動和手動低擋交叉使用,減少制動器的磨損。

限制擋有時也可以作為強制降檔使用,就是說你長時間需要強大扭力輸出的時候,可以把檔位控制在較低檔位上來實現,或者是超車時,可以直接把檔位拉下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在爬坡時用「l」檔位。

自動擋一般都有乙個或者幾個爬坡檔,這個檔位的車速相對會很低,爬坡嘛,需要較大的牽引力,車子才可以爬上陡坡。2檔為低速前進檔,也表示限制檔,此檔時,啟動用1檔,啟動後,變速箱就在2檔上,用於濕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

l檔也是低前進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就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這時變速器只能在1檔內工作,不能變換到其他檔位。

24樓:天下有車

我們在駕校學車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是學習駕駛手動擋汽車,而到了自己需要買車的時候,大多數人又會選擇自動擋汽車,自動擋汽車在行駛的時候不需要頻繁換擋,而且也沒有離合踏板,在駕駛車輛的

自動檔的汽車如何換擋,自動擋如何換擋

這位朋友,我首先給您介紹一下自動擋車的檔位。擋把側面有乙個按鈕,那是鎖定按鈕,換擋的時候要先按下,然後將擋把移動至需要的檔位後再將其放鬆,如果不按下是無法移動擋把的。自動擋的車從前往後一般有這幾個檔位,p,r,n,d。p擋是停車擋,停車後必須將擋把放在p擋才可以拔下車鑰匙 r擋是倒車擋 n擋是空擋 ...

自動檔在換擋時 聲音大震動大什麼原因

黃意誠 自動擋車換擋時震動比較大,換擋速度比較遲緩,那說明該給變速箱換油了。自動排擋車不比手動排擋車,手動變速箱構造比較簡單,即使該換油了多撐一些日子也無妨,但自動排擋車的換油可省不得,2萬公里該換就得換,否則時間一長,車子就容易出問題,這是因為自動擋車在使用過程中不斷自動換齒輪,齒輪難免出現磨損。...

自動檔汽車在不起動時可以從P檔掛入到D檔或者是其它檔嗎?為什

七月有勳 可以,隨便掛入任何檔位。原因是這個時候發動機沒有啟動,變速器的油泵沒有壓力,這個時候雖然是手動杆掛來掛去的,其實變速器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變速桿在動,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的。分兩種情況,一 有的車帶有檔杆電子止鎖功能 有全自動和帶手動止鎖開關 就是車不發動 或不把車鑰匙打到全車通電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