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開車換擋時不知是看時速表好呢還是看轉速表好

時間 2021-10-21 12:21:36

1樓:未繫上弦月

新手的話,你可以先看時速表,按照時速來換擋。

1檔起步,20左右換2檔,35左右換3檔,50左右換4檔,60往上就可以5檔了,這樣的換法比較保守。

減速的時候也是一樣,看減到多少速度,按照上面的選擇差不多的檔位。

等你熟練之後,其實轉速時速基本都不需要看,什麼時候該換擋,都會有感覺的。換擋主要是換完之後車子不會頓一下,也不會竄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表和車速表都要看的,一般換擋轉速保持在2000轉以上,發動機是動力輸出最大的,而且是最省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看一樣就行了,,,

轉速和時速通常是對應關係,,,

看轉速是1500~2000轉換擋,,,

看時速是起步1擋,,時速10上2擋,,,時速20 上3擋 時速30上4擋,,, 時速40上5擋,,,

4樓:匿名使用者

駕校教練一般都讓你看速度表,不看轉速表。1檔10公里,以此類推。不過實際情況下,也要看你的油門深度,假如你踩得很深,轉速就會比較高,也是可以加檔的。

現在我開手動擋幾乎不在在意表,就憑感覺,加檔,油門深了,就加。由於看轉速表你要低頭,新手還是挺危險的。一般老司機的經驗都2千轉就加檔。

開車新手我每次換擋車基本都會抖一下是我換

是換擋的問題。你車的速度不夠,導致換擋的時候車速跟不上檔位會引起車抖。新手開車一定不要緊張,膽大心細。大約20碼以下用1檔,20 30碼左右換2檔,30碼以上換3檔,上了40碼左右開始換4檔,60碼以上換5檔。每次換檔之前先踩離合,換檔之後松離合也是要慢慢松這樣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你車的速度不夠,...

我是新手開車時心老慌有時還發抖怎麼辦?煩

屠龍 總之剛開始一定要慢.而且也要遵守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原則.遇情況不慌要冷靜處理.新手開車,大都對汽車不夠熟悉,甚至一無所知。在駕校學車跟自己開車上路完全是兩碼事。因此,本人結合自己最初駕車上路的經驗,列出以下十個需要注意的小問題,給眾多未滿月 菜鳥 級駕車人士坐進駕駛艙時提供一點有用的提醒。心...

我是新手,開車踩離合是用腳掌踩,然後以腳跟為支點,慢慢抬離合,抬到一半時,離合跑到腳心處了,再踩離

丘恨桃 本人駕校教練,正解如下 一 踩抬離合器時左腳的姿勢 1 首先左腳踩離合踏板的時候用腳尖踩 也就是腳儘量往後撤,這樣可以抬的角度也是最大的 踩得時候腳尖在離合器上,腳後跟在底板上拖進的,踩到底踩不動為止。2 抬得時候只允許抬腳掌,這時腳後跟是不動的 也就是一個支點,這樣抬得幅度好控制 讓離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