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的汽車好開嗎,請問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好開?

時間 2021-10-18 21:23:29

1樓:懂車以後吧

自動擋汽車雖然好開,但也要記住開自動擋汽車的“三不準”!

2樓:

自動檔很好開,你只要根據需要,用右腳控制油門和剎車就可以了(有見過左腳剎車、右腳油門的,哭笑不得)。

簡單的來說,自動檔和手動檔一樣,通過變速箱將發動機較窄的輸出特性擴充套件到較廣車速範圍,也是有若干檔不同傳動比的檔位的。

自動變速箱ecu(電子控制單元)根據當前車速、轉速、油門開度等引數計算合適的檔位,所以駕駛員不需要進行手動檔汽車那樣的較為複雜的換擋操作。

自動檔控制檯上的“檔位”只是工作模式的選擇,和變速箱裡面的1、2、3、4檔不是同一個概念。

滅車、長時間停車應該掛“p”檔,並拉手剎。

前進就掛“d”檔,安全起見,應該踩住剎車的時候才掛入d檔,掛好檔位後再慢慢鬆開剎車前行。“d3”的意思是變速箱最高只到3檔,“d2”、“d1”的依此類推,一般只在長距離下坡時採用。車速、轉速不高的情況下,“d”和“d3”等檔位可以在不停車的情況下來回切換。

後退就掛入“r”檔,同樣應該踩住剎車才掛入,而且“d”和“r”之間切換時應該在車停住了才能進行,否則會損壞變速箱。

空檔、短時間停車就掛“n”檔。一般來說,“n”只是“d”和“r”之間切換的過渡,或者停車不停發動機時間較短的時候掛在“n”檔,這個時間長短怎麼掌握呢。這麼說吧,譬如等紅燈,半分鐘以內的停車等待都不需要掛“n”檔,停留在“d”檔,踩住剎車就行了;一兩分鐘的停車就掛入“n”檔,拉手剎;四五分鐘或者更長時間的就掛入“p”檔,並熄火,節約能源,減少排放嘛。

自動檔是比手動檔廢油,但是在相同的駕駛水平來說,油耗相差1l/100km或者更少,這個因素是否重要就看車主本人了。

還有就是後期維護的問題。自動變速箱大概五六萬公里甚至十萬公里換一次變速箱油,有的甚至終身免維護的,所以也不成問題。但是關鍵是自動變速箱畢竟是一個相當精密的零部件,如果是10萬或者以下的車,就不推薦用自動變速箱了,恐怕質量要打個問號。

3樓:樊瑜務荏

自動檔的車沒離合器,一腳踩剎車就可以了,掛擋肯定比手動要好掛了,很好開不用擔心!

4樓:丙穆通韶華

開道是比較好開,不過不是很建議新手一上來就開自動擋,最好先用手動磨練下技術,開熟了如果嫌市區堵車厲害開手動的累的話再開自動的比較好,一上手就開at的司機事故率還是稍微高些

5樓:雙魚鴻雁

兩輪超標電動車騎過吧!自動擋就和超標電動車一個原理,前進爬坡中速高速後退,區別就是你騎電動車剎車用手,自動擋用腳踩,可以說沒碰過車的人,開一遍都會開,比你學的騎摩托都簡單,就算是手動擋也不怎麼難,開車要比騎摩托簡單的多,覺得開車難的大多數都是駕照還沒考出來,你在駕校面對教練,去考試面對交警,心裡一緊張手忙腳亂,肯定不會開了

6樓:合憶南

自動檔的汽車很方便,但很耗油,也耗車.如果你的駕駛技術不是很好的話建議購買自動檔的汽車,如果駕駛技術還可以的話建議不要購買自動檔的汽車,手動檔的車比較適合家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動檔的汽車很方便,但是你如果是剛開始學會的話,請你不要用,會對你有傷害的!如果駕駛技術非常好的話,購買自動檔的汽車,會非常方便!

8樓:甄囡囡錯金

馬上鬆油門,緊緊踩下剎車(因為很多車都帶abs和ebd的了不怕踩死剎車),抓好方向。

(我開過一次,是在高速,直接把油門鬆完,踩的剎車。車直接就猛的一停,然後我把剎車鬆了,車又猛的一動?求助下,關於剎車的問題)這是正常的車有慣性運動,如果踩剎車不然車停下後就鬆了剎車車都會慣性的向前串一下,在踩剎車後車速降底了可以馬上掛入d1檔(低速檔)來讓發動機的轉速和剎車將車很快地停下來!

9樓:

有錢的話不是自動的也可以改自動的。但容易壞了,你好好考慮再買咯,是挺好開的,,但你要經常保養啊!

10樓:真正高山飛雪

,如果駕駛技術還可以的話建議不要購買自動檔的汽車,手動檔的車比較適合家用.

11樓:一騎當千

據我所知自動擋只有2個檔位,前進和後退

自動擋當然好開,給油就走,

除了廢油沒什麼別的毛病

請問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好開?

12樓:牛錦文

各有各的好。

自動的就是省事兒。但是遇上變速箱邏輯不太好的,該升的時候不升,該降的時候不降。還有就是一旦變速箱出問題維修相對手動變速箱要貴很多。

手動的就用什麼檔自己決定,更聽話也更好玩。但是碰上堵車離合一直半聯動左腳會很累。

手動擋與自動擋區別:

和自動擋汽車相比,手動擋汽車**更便宜,油耗更低。

目前的汽車市場上,各車型的手動擋和自動擋的**相差普遍在1萬到2萬元之間。據瞭解,手動擋的變速機構結構相對簡單,製造、維修方便且費用較低;自動擋變速機構結構相對複雜,製造成本較高,維修難度和花費也較大。但在實際使用中,由於自動擋的變速機構人為操作少,發生故障的機率也小,一般情況下,自動擋只需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就行了;而手動擋變速器,除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外,還需要根據磨損情況更換離合器片。

因此,從較長時期看,手動擋的維修次數和成本並不低。

在不使用空擋的情況下,由於手動擋的動力直接傳遞,效率略高於自動擋,相同車速的發動機轉速略低,可以節省非常少的油,其主要節油的方法是當手動擋使用空擋滑行時,發動機只在怠速執行;而自動擋不可使用空擋行駛,帶擋的發動機轉速高於怠速較多,從而形成油耗差異。

從安全性方面看,空擋滑行是十分危險的駕駛方式。手動擋的空擋滑行雖然省油,但由於車子失去了動力,特別是在轉向時會造成轉向不足、甩尾等行駛風險,同時若遇發動機怠速時熄火,會使車子失去轉向助力和剎車,這就增大了行駛中的安全隱患;自動擋的車,由於不能使用空擋行駛,在整個行程中始終保持動力的支援,這樣的方式使安全性更強

自動檔有自動檔的駕駛樂趣,手動檔有手動檔的駕駛樂趣,不能片面強調說自動檔沒有駕駛樂趣,那是因為還沒有懂得如何在自動檔的駕駛中找到它的樂趣而已。

手動檔也不是一定比自動檔省油。自動檔由於有變距器會損失一定的能量,但是手動檔如果換檔不合理,也比自動檔更加費油。另外手動檔常用的空擋和熄火滑行對行車安全不利。

手動檔比自動檔加速快那也是要非常熟練地使用手動檔才能達到的境界。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省油;自動擋駕駛方便;無級變速器速度變化平穩。

目前,各種新車型層出不窮,而各車裝備的變速器也有一定程度的不同,如奧迪的multitronic、飛度的cvt、菲亞特的speedgear,還有最為常見的手動變速器,讓人眼花繚亂。

手動變速器(mt)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如果駕駛者技術好,裝手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加速、超車時比自動變速車快,也省油。

自動變速器(at)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 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其中,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無級變速器(cvt)

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

因此,其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另外,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無級變速器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

手動/自動變速器

手動/自動變速器由德國保時捷車廠在911車型上首先推出,稱為tiptronic,它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

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

現在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又增加了“+”、“-”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14樓:小彭哥說車

新手開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老司機說出了大實話

15樓:扶朗喜雪蓮

自動檔的操作比較簡單方便,應該算好開,但大部分重視汽車效能發揮和駕駛樂趣的人都喜歡手動檔

16樓:有一機械

首先,手動變速箱主要基於輸入、中間和輸出三組齒輪副進行工作。中間齒輪與輸出齒輪不同的齒輪組合會產生不同的傳動比以改變輸出軸轉速,進而使得汽車變速。然而,輸出齒輪和輸出軸之間必須要藉助同步器進行結合。

17樓:任葉孤農

自動擋好開,手動擋的踩離合上高速走遠路程的腳會累會麻。

18樓:鞠霞信書

對於一個成熟的車手來說,還是手動檔的車好開,因為開手動檔車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找到開車的感覺,開車的真正樂趣正是在掛檔的那一瞬間。縱觀一些老手,他們都是開手動檔的車的,而且你要是請教老手這個問題,他們也會建議你看手動檔的車。

19樓:系仁盤水

一般駕齡長的都會選擇手動檔的,而新手我建議開自動檔的,那樣會比較安全

20樓:欽鑠漫傲雪

當然是自動檔的啊,不過就是費點油,而且如果是新手的話,最好開自動檔,這樣對發動機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理解好開了。各有各的好。

自動的就是省事兒。但是遇上變速箱邏輯不太好的,該升的時候不升,該降的時候不降。還有就是一旦變速箱出問題維修相對手動變速箱要貴很多。

手動的就用什麼檔自己決定,更聽話也更好玩。但是碰上堵車離合一直半聯動左腳會很累

自動檔的汽車如何換擋,自動擋如何換擋

這位朋友,我首先給您介紹一下自動擋車的檔位。擋把側面有乙個按鈕,那是鎖定按鈕,換擋的時候要先按下,然後將擋把移動至需要的檔位後再將其放鬆,如果不按下是無法移動擋把的。自動擋的車從前往後一般有這幾個檔位,p,r,n,d。p擋是停車擋,停車後必須將擋把放在p擋才可以拔下車鑰匙 r擋是倒車擋 n擋是空擋 ...

自動擋汽車行駛中能掛上P檔嗎,自動檔汽車行駛中掛了p擋嚴重嗎?

楚凝然良顏 1 行駛中掛上p檔,會成造成變速器的嚴重損壞。2 p檔位置在最前端,汽車起步前掛檔,變速桿是往後拉到d或其它前進檔位。行駛中正常情況下不可能把變速桿往前推到底。自動擋汽車行駛中能掛上p檔嗎? 黃意誠 自動檔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能掛上倒檔和p檔,但是絕對不允許,否則能引起變速箱嚴重損壞甚至報廢...

自動檔的車跳檔有頓挫感正常嗎,自動擋汽車換擋頓挫感很強什麼原因

草是一顆植物 正常的,因為正常自動檔也是需要加減檔的,不過是由手動改為自動了。自動檔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2 l。自動檔汽車採用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根據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