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多少公里換變速箱油,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時間 2021-10-14 21:57:33

1樓:途虎話養車

隨著自動擋變速箱車型的普及,變速箱的保養也越來越受關注了,很多車主都不是很清楚自動擋變速箱的保養間隔,這裡我就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動擋變速箱油的換油間隔,變速箱油對變速箱的運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變速箱油有潤滑,傳動,散熱,清洗等作用,所以變速箱油如果有問題了會直接影響變速箱的運轉。

絕大多數品牌對自動擋變速箱換油間隔的要求都是6-8萬公里,這個保養間隔在實際操作中證明也是比較合適的,換了新油以後會發現變速箱換擋轉速降低了,頓挫感減輕了,加速也比較直接了。也有個別品牌變速箱廠家要求的是免維護,不過這樣要求的不多。我們最好還是按照廠家要求的保養間隔來換油比較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一般都是在車子行駛超過五六萬公里進行換變速箱油保養,車子變速箱油更換週期具體可以參照車子維修保養手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具體的需要看你的車型及廠家的規定,一般有6萬公里,8萬公里,10萬公里更換的,6萬公里更換的偏多,自動擋變速器對油的品質有較高的要求,所以不要長時間不更換。不換變速箱油,直接影響的就是你汽車的變速箱。謝謝採納。

4樓:柔誠遊羅

變速箱油按車的出產廠家規定更換週期是2年或行駛6萬公里更換一次,就是說車輛用了2年多,但只行駛了2萬多公里;或車輛只用了不到1年,而行駛的公里數達到了6萬公里,這兩種情況都應該更換變速箱油。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5樓:你的合夥人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和汽車機油都有潤滑的作用,只內不過兩者容明顯的區別就是變速箱油不需要頻繁的更換,變速箱油不需要頻繁的更換不是說不換。現在自動擋汽車的變速箱油的更換時間是比較長的,一般是在汽車行駛7萬公里左右,或者是在汽車行駛了4年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dexron標準和美國福特mercon,這兩種最有代表性的規格中,給出了具體的效能指標:

1、適當的粘度 atf的使用溫度為-40 -170℃ ,範圍很寬,又因自動變速器對其工作油的粘度極其敏感,所以粘度是atf重要的特性之一。

2、良好的熱氧化安定性 atf的熱氧化安定性是使用中的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題。和機油一樣,油品的氧化安定性直接決定著atf的使用壽命和自動變速器的使用壽命。因為atf的使用溫度很高,如果熱氧化安定性不好,就會導致形成油泥、清漆、積炭及沉澱物等。

3、良好的抗泡沫性 自動變速器中的atf產生泡沫對於傳動系統危害很大,這是由液力自動變速器油的工作性質所決定的。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來抄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行駛兩年或者四萬公里後就要更換一次了。但是車型不同情況也不同,就日系車而言,一般行駛四萬到八萬公里就要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一般四萬公里就要更換一次。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版更換一次,惡劣行權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變

您好。手動擋的建議60000自動擋的建議40000公里更換。手動3至4萬左右更換變速箱油,自動4至6萬更換排擋液!你好,手動變速箱最少六萬,最多八萬公里換油,自動變速箱最少四萬,最多六萬公里,建議按時更換,不然會對變速箱產生故障,你好。正常的都是兩年或者五萬公里需要更換。同時需要更換剎車油的。你好,...

朗動自動擋變速箱油值得換嗎?

值得。自動擋的車一般在4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如果更換變速箱油油的質量不如原廠帶的,最大問題出現空氣和雜質會混進變速器造成壓力差的,尤其國內4s的換油裝置都沒有出廠那樣變速箱工廠調節和機油匹配都會造成變速箱的二次損壞。朗動自動擋變速箱油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

自動擋汽車變速箱油需更換如何判斷

變速箱油按車的出產廠家規定更換週期是2年或行駛6萬公里更換一次,就是說車輛用了2年多,但只行駛了2萬多公里 或車輛只用了不到1年,而行駛的公里數達到了6萬公里,這兩種情況都應該更換變速箱油。換油時在卸下油底殼後,裡面的濾網也要一同更換,而且必須使用專用油。因此為了延長變速箱的壽命,一定要掌握如何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