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時間 2021-12-23 20:13:05

1樓:灰色人生

一般盡量是不更換,以維修為主,變速箱這個東西非常貴。

變速箱大修的時間一般在10萬公里以上,開得好20萬公里有可能,但是大修是早晚的事情。變速箱可分為自動擋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更換的頻率也會有所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變速箱油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二、更換汽車變速箱的油的原因:

因為變速箱在長期高溫的工作下,會使得它的零部件磨損的更快,甚至會損壞,而且如果長期不更換汽車變速箱的油的話,汽車在冬季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起步難的現象或者在行駛**現打滑的情況,造成行駛過程中的安全隱患。

三、定期更換變速箱油的好處:

1、是潤滑,使擋位結合更加順暢,可以使換檔順暢、圓滑、改善操控效能。

2、是散熱,齒輪之間的相互作用產生大量的熱量,需要靠潤滑油來散熱。

3、是清潔,保持排擋系統的清潔,延長傳動裝置的壽命。

4、產生良好的抗氧化性,減少機件的鏽蝕。

5、良好的極壓新增成份,對齒輪組提供極佳的保護效果。

6、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長自動變速箱壽命。

3樓:師沛納雁露

目前手動變速箱齒輪油好一點的:一般gl-4、gl-5級的85w/90、85w/140,理論上這兩種齒輪油最大的更換里程為6萬公里;gl-4、gl-5的75w/90則是全合成型齒輪油,要比85w/90、85w/140好的很多,但**也相當高,75w/90全合成型齒輪油的更換里程可適當延長。以上都是理論資料,實際運用當中還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你對車輛操作的熟練程度、車輛經常行駛的路況、一段時間內行駛里程的多少、是否經常超高速飆車等,決定了齒輪油的更換實際週期和里程。

每個駕駛員通過日常對掛擋的感覺,就能很理性的判斷你的齒輪油是不是該更換了:一般來說更換齒輪油2萬公里以內是沒有任何問題,超過2萬公里你就要注意了。只要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跑;如果乙個時期以來,掛擋明顯生澀,大不如以前流暢,超過100公里以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加,這時不論跑的里程是3萬還是6萬,都必須是及時更換齒輪油。

否則會加劇變速箱齒輪的摩擦,使你的愛車過早進入大修期。

齒輪油的更換過於頻繁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適時最好;自動擋變速箱一般建議6萬公里必須更換齒輪油。另外所謂的好齒輪油手動變速箱可終生不用更換。

4樓:張鈺濤

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

變速器(transmission)是汽車傳動系統的主要組成之一。汽車的實際使用情況非常複雜,如起步、怠速停車、低速或高速行駛、加速、減速、爬坡和倒車等,這就要求汽車的驅動力和車速能在相當大的範圍內變化,而目前廣泛採用的活塞式發動機的輸出轉矩和轉速變化範圍較小。

為了適應經常變化的行駛條件,同時使發動機在有利的工況下(功率較高、油耗較低)工作,在傳動系統中設定了變速器。

5樓:du知道君

變速箱這個東西非常貴,一般盡量是不更換,以維修為主,所以您說個更換在這個里程還是不需要的。變速箱油倒是早該換了(如下),什麼都東西都是要保養的,建議立即更換;變速箱大修的時間一般在10萬公里以上,開得好20萬公里有可能,但是大修是早晚的事情。下面介紹變速箱的延長壽命的常識給您:

自動變速箱不像生活用品那樣,說換就換,因此為了延長變速箱的壽命,一定要掌握如何保護變速箱的常識。1車輛每行駛15000公里,應對自動變速箱做一次檢查維護。檢查有無滲漏,油麵的高低,油質的好壞等。

發現滲漏必須及時維修,如果油麵低時必須補加同型號的變速箱油,注意不能加多,加多了對變速箱同樣有很大傷害。2變速箱油按車的出產廠家規定更換週期是2年或行駛6萬公里更換一次,就是說車輛用了2年多,但只行駛了2萬多公里;或車輛只用了不到1年,而行駛的公里數達到了6萬公里,這兩種情況都應該更換變速箱油。換油時在卸下油底殼後,裡面的濾網也要一同更換,而且必須使用專用油。

6樓:亨特李李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是按歷程公里數說的看你的車跑了多少公里數,一般跑的不是很勤的話,一年換一次,或一年半換一次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5萬公里換一次。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對於手動變速箱的情況下,一般來說也要行駛了2萬公里以內更換它的變速箱油,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已經超過2萬公里之後就要注意了,只要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掛檔比較順暢的情況下,那麼變速箱的噪音變化也不會很大,這個時候也可以放心的進行駕駛。其實像自動變速箱油的情況下,也需要每兩年或者是行駛了4萬公里的時候進行更換一次,這樣也是對我們行車過程中的乙個保障。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9樓:愚人談娛樂

一般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沒有就兩年或者4-6公里更換一次。

定期更換汽車變速箱油好處:

1、可以使換檔順暢、圓滑、改善操控效能。

2、 產生良好的抗氧化性,減少機件的鏽蝕。

3、良好的極壓新增成份,對齒輪組提供極佳的保護效果。

4、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長自動變速箱壽命。

10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今天為大家介紹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我們都知道汽車變速箱會影響到車輛的駕駛,所以變速箱的保養尤為重要,然而車主平日裡最容易忽視的就是按時更換變速箱油。那麼,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才合適呢?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變速箱的更換週期吧。

汽車變速箱一般分為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兩種。這兩個變速箱的換油週期如下:

1.手動變速器油:每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6-8萬公里徹底換一次。

2.自動變速箱油:每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8-10萬公里徹底更換。

齒輪箱油可以保證齒輪箱的正常執行,有助於延長傳動裝置的使用壽命。齒輪箱油不及時更換的危害:

1.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稠,容易造成變速箱散熱器堵塞,從而造成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嚴重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車輛在寒冷時將無法啟動。

3.如果變速箱油長時間不發黃,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很容易輕微打滑。

更換變速器油的注意事項:

1.不要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劣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耐溫性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降低變速箱油壓,影響換擋品質,容易產生氣穴,造成油壓不穩定,損壞摩擦材料、密封橡膠和金屬零件,最終導致變速箱執行異常。

2.關鍵重要備件要在正規的地方買:車輛自動變速器換油有乙個原則:

關鍵重要備件要在正規的地方買**。千萬不要為了節省車輛成本而選擇看起來有收益的備件。事實上,安全隱患大的備件最終可能會對車輛的自動波箱造成損壞。

11樓:皓皓皓灝

自動變速箱:變速箱油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

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6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駕駛員對車輛操作的熟練程度、車輛經常行駛的路況、一段時間內行駛里程的多少、是否經常超高速飆車等,決定了齒輪油的更換實際週期和里程。一般來說2萬公里以內更換變速箱油是沒有問題的,超過2萬公里就需注意了。

只要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問題要是按公里來計算那就是4-6萬公里,當然這也要根據車型來定,但是像一些公里數跑的少的沒換過的年數6年的建議換一換。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14樓:惠華小知識

普通汽車變速箱保養公里數為1萬公里保養一次。當自己的汽車行駛到1萬公里時要更換變速箱機油,保證變速箱正常運轉,不會出現劇烈磨損和超負荷狀況。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是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

16樓:半夢半醒

其實在保養的時候換一下就可以了,一般不用自己加的,汽車沒有那麼金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需要看您問的具體是什麼品牌哪一款車型,一般大多數車子變速箱油是車子行駛超過六萬公里或者五年更換一次,具體可以參照車子維修保養手冊。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油多久加一次要根據你車型,還有你車子具體行駛路程而定,行駛超過100公里並且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的話說明你需要加油了。

19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通常情況下更換汽車變速箱的油要兩年或2至4萬公里來更換。方法和汽車保養方式相同。哪一條先達到就用哪一條!

20樓:呂珠雪明遠

建議你嚴格按照車上的保養手冊規定里程換,自動箱一定要好好保養,不然不好維修的

21樓:丘孤說浩然

看你車子的保養手冊,那個是最標準的!如果是按我們維修人員來說的話就是6萬+一換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22樓:開心55開

需要換油了。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換油的原因:用久了的變速箱油粘度會變稀、導致潤滑性能下降、密封效能下降、阻力公升高磨損增加,造成壓力不穩定、影響液壓系統工作精度,變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換擋精度降低,平順性、響應速度都會受到影響 。

變質以後的油液冷卻效能和防氧化效能下降,容易產生油溫過高等問題,惡性迴圈,進一步縮短油液和變速箱零部件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變速箱油:

簡稱atf(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 ),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油代替。由於工作狀況和技術要求差異很大,所以發動機油作為自動變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

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箱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油:

一般稱為齒輪油,按其質量水平,美國石油學會將汽車齒輪油分五檔(gl-1~gl-5)。gl-1~gl-3的效能要求較低,用於一般負荷下的正、傘齒輪,以及變速箱和轉向器等齒輪的潤滑。gl-4用於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條件下,汽車雙曲線齒輪傳動軸和手動變速箱的潤滑。

gl-5的效能水平最高,用於運轉條件苛刻的高衝擊負荷的雙曲線齒輪傳動軸和手動變速箱的潤滑。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變速箱油應該多久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這個東西非常貴,一般盡量是不更換,以維修為主,所以您說個更換在這個里程還是不需要的。變速箱油倒是早該換了 如下 什麼都東西都是要保養的,建議立即更換 變速箱大修的時間一般在10萬公里以上,開得好20萬公里有可能,但是大修是早晚的事情。下面介紹變速箱的延長壽命的常識給您 自動變速箱不像生活用品那...

汽車波箱油多久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可以參考用車手冊中的日期或者公里數,那個先到就以那個為準 波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目前市場上自動變速箱...

變速箱潤滑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一個很哇塞的男 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和自動的 一,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二,手動變速箱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更換。汽車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