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油應該多久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時間 2022-01-03 07:09:05

1樓:仍曼語邛北

變速箱這個東西非常貴,一般盡量是不更換,以維修為主,所以您說個更換在這個里程還是不需要的。變速箱油倒是早該換了(如下),什麼都東西都是要保養的,建議立即更換;變速箱大修的時間一般在10萬公里以上,開得好20萬公里有可能,但是大修是早晚的事情。下面介紹變速箱的延長壽命的常識給您:

自動變速箱不像生活用品那樣,說換就換,因此為了延長變速箱的壽命,一定要掌握如何保護變速箱的常識。1車輛每行駛15000公里,應對自動變速箱做一次檢查維護。檢查有無滲漏,油麵的高低,油質的好壞等。

發現滲漏必須及時維修,如果油麵低時必須補加同型號的變速箱油,注意不能加多,加多了對變速箱同樣有很大傷害。2變速箱油按車的出產廠家規定更換週期是2年或行駛6萬公里更換一次,就是說車輛用了2年多,但只行駛了2萬多公里;或車輛只用了不到1年,而行駛的公里數達到了6萬公里,這兩種情況都應該更換變速箱油。換油時在卸下油底殼後,裡面的濾網也要一同更換,而且必須使用專用油。

2樓:專注汽車十餘年

回答親您好,一般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3年或4-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而使用合成油的15-20萬公里才需要更換一次。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3樓:愚人談娛樂

一般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沒有就兩年或者4-6公里更換一次。

定期更換汽車變速箱油好處:

1、可以使換檔順暢、圓滑、改善操控效能。

2、 產生良好的抗氧化性,減少機件的鏽蝕。

3、良好的極壓新增成份,對齒輪組提供極佳的保護效果。

4、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長自動變速箱壽命。

4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今天為大家介紹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我們都知道汽車變速箱會影響到車輛的駕駛,所以變速箱的保養尤為重要,然而車主平日裡最容易忽視的就是按時更換變速箱油。那麼,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才合適呢?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變速箱的更換週期吧。

汽車變速箱一般分為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兩種。這兩個變速箱的換油週期如下:

1.手動變速器油:每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6-8萬公里徹底換一次。

2.自動變速箱油:每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8-10萬公里徹底更換。

齒輪箱油可以保證齒輪箱的正常執行,有助於延長傳動裝置的使用壽命。齒輪箱油不及時更換的危害:

1.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稠,容易造成變速箱散熱器堵塞,從而造成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嚴重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車輛在寒冷時將無法啟動。

3.如果變速箱油長時間不發黃,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很容易輕微打滑。

更換變速器油的注意事項:

1.不要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劣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耐溫性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降低變速箱油壓,影響換擋品質,容易產生氣穴,造成油壓不穩定,損壞摩擦材料、密封橡膠和金屬零件,最終導致變速箱執行異常。

2.關鍵重要備件要在正規的地方買:車輛自動變速器換油有乙個原則:

關鍵重要備件要在正規的地方買**。千萬不要為了節省車輛成本而選擇看起來有收益的備件。事實上,安全隱患大的備件最終可能會對車輛的自動波箱造成損壞。

5樓:皓皓皓灝

自動變速箱:變速箱油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

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6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駕駛員對車輛操作的熟練程度、車輛經常行駛的路況、一段時間內行駛里程的多少、是否經常超高速飆車等,決定了齒輪油的更換實際週期和里程。一般來說2萬公里以內更換變速箱油是沒有問題的,超過2萬公里就需注意了。

只要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問題要是按公里來計算那就是4-6萬公里,當然這也要根據車型來定,但是像一些公里數跑的少的沒換過的年數6年的建議換一換。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8樓:惠華小知識

普通汽車變速箱保養公里數為1萬公里保養一次。當自己的汽車行駛到1萬公里時要更換變速箱機油,保證變速箱正常運轉,不會出現劇烈磨損和超負荷狀況。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是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

10樓:半夢半醒

其實在保養的時候換一下就可以了,一般不用自己加的,汽車沒有那麼金貴。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需要看您問的具體是什麼品牌哪一款車型,一般大多數車子變速箱油是車子行駛超過六萬公里或者五年更換一次,具體可以參照車子維修保養手冊。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油多久加一次要根據你車型,還有你車子具體行駛路程而定,行駛超過100公里並且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的話說明你需要加油了。

13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通常情況下更換汽車變速箱的油要兩年或2至4萬公里來更換。方法和汽車保養方式相同。哪一條先達到就用哪一條!

14樓:呂珠雪明遠

建議你嚴格按照車上的保養手冊規定里程換,自動箱一定要好好保養,不然不好維修的

15樓:丘孤說浩然

看你車子的保養手冊,那個是最標準的!如果是按我們維修人員來說的話就是6萬+一換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16樓:發兔新科技

隨著電動汽車在市面上的出現,關於電動汽車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其中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汽車的電瓶,汽車電瓶就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位。萬一汽車電瓶出現問題的話,汽車真的就是徹底停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在80000--150000公里更換一次,建議你更換。

普通的駕駛狀況下自變箱油液溫度會上公升到80攝氏度,這個溫度是一般atf的正常的工作溫度。如果atf可以經常維持在80攝氏度的工作溫度,那麼它的壽命會達到150000公里。但如果溫度公升得更高,那麼它的使用壽命會遞減。

一般建議每80000公里進行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溫於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根據變速箱結構的不同,變速箱油又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箱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18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19樓:小肥肥啊

1、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8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2、買的二手車,已經行駛120000公里,最好更換。

3、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

4、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

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變速箱油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變速器的操縱效能,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是為了讓變速箱得到更好的保護。

atf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器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壓效能的變速箱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因此使用者在選擇油品時,一定不要把內燃機油、液壓油等其他油品加入到齒輪箱中,以免造成極壓抗磨性能不足,損壞齒輪。

21樓:邪魅咿呀

1、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2、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3、另外需要車主注意的是,如果更換齒輪油的頻率過多的話有時也會適得其反的,所以適時才是最好的。

4、還有一點很重要,其實並非外界所傳言的那樣,推遲換油會有大問題,事實上,選擇乙個理想的4s店,對換油的**稍作了解,準備工作做好了,推遲換油時間也無什麼大礙的,只不過是適時更換了對車主的汽車是會有好處的。

22樓:星空夏de仰望

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和自動的:

一,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二,手動變速箱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更換。

汽車變速箱油長時間不更換,會情致以下隱患:

1,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

3,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4,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灰色人生 一般盡量是不更換,以維修為主,變速箱這個東西非常貴。變速箱大修的時間一般在10萬公里以上,開得好20萬公里有可能,但是大修是早晚的事情。變速箱可分為自動擋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更換的頻率也會有所不一樣。 一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按照每5 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二 更換汽車變速箱的油的原因 因...

汽車波箱油多久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可以參考用車手冊中的日期或者公里數,那個先到就以那個為準 波箱油基本都能使用於目前市場上自動變速箱...

變速箱潤滑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一個很哇塞的男 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和自動的 一,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二,手動變速箱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更換。汽車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