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手動檔的,怎麼開自動檔的車

時間 2021-09-12 21:30:01

1樓:古小萌

自動擋是所謂的傻瓜車,比你駕校學的手動車簡單多了,你只要記得簡單幾點的就行:

1,上車 右腳踩剎車(左腳不管)

2,點火

3,換檔 前就d 倒車就r 4,放手剎 輕抬右腳 走咯

注意兩點:

1,自動擋車行駛途中絕對禁止掛空擋(n檔)

2,停車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先拉手剎,再掛p檔

檔位從上到下依次是

p-停車擋

r-倒車檔

n-空擋

d-前進

有一部分車有 + - 1 2 3 你可以直接無視 熟悉以後在瞭解。

首先是駕照:

學手動擋的是c1,可以開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這些事c1可以開的,就是手動擋的駕照,而c2就是自動擋駕照只能開小型自動擋汽車.9座以下的。

2.下面說下自動擋汽車的開法:

自動擋車沒有離合器,檔位有p,n,r,d,d3,d2,d1。這些事最普通的自動擋檔位,啟動打火的時候要在p檔位上,熄火也要在p檔位上要不點火鑰匙拔不出來,打火以後踩剎車把檔杆拉到d檔,鬆剎車車子就會緩緩的往前走,輕踩油門車子就正常走了,以後檔位就不用動了電腦會自動換擋,自動擋汽車坡起最簡單,鬆剎車就行,肯定不會後溜車的,輕踩油門就走了。

3. 下面介紹下各個檔位的用途:

p檔位:停車擋,掛上此檔位變速箱胡鎖住輪胎,車子推不動,一般平路可以不拉手剎車,車子就不動了,停在大坡上的時候最好還是拉手剎,要有可能損壞變速箱。

n檔位:空擋,這個空擋時短時間內用的,比如等紅燈的時候可以換到n檔,但是千萬別用這個n檔位做空擋滑行,自動擋汽車禁止空擋滑行,如果滑行的話會損壞變速箱。

r檔位:倒檔,這個不用多解釋了吧。

d檔位:這個檔位是前進擋,掛到d檔後電腦會根據速度,轉速等自動切換檔位。

d3檔位:強制鎖定在三檔行駛,但是就算踩住剎車車子停了也不會滅火。

d2檔位:同上

d1檔位:同上

d3,d2,d1,一般是為了應付惡劣路面準備的。

有些運動型車子還有s檔位。s檔是運動檔,運動模式,開到此檔位,車子會非常暴力,一般轉速到紅區才換擋,開著會很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開自動檔汽車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客說汽車:大家學車用的手動擋,後來買了自動擋,自動擋車怎麼開

4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相對手動擋來說,容易出現油門當剎車現象,而手動擋儘管把油門當剎車,只要左腳踩下離合,車就熄火停下。因此,手動擋相對安全性來說還是比自動擋高。不過,把油門當剎車,還是需要自己熟悉,注意,熟練了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mpv自動擋較多,手自一體不多;

自動擋分為p、r、n、d,p檔為駐車當,相當於手剎的作用;r是倒檔,和手動的一樣;n檔是空擋,和自動擋一樣;d檔是前進擋,相當於手動擋的全部前進擋。

注意d、r擋只要掛上,車子就會前進,只有踩住剎車車子才能停止,行駛中踩油門就好了。

6樓:地地畏

自動擋相對於手動更簡單

at只是 油門 剎車 即可

mt需要 油門 剎車 離合

7樓:阿澤兮

就是檔不一樣,其他都一樣的哪。前進檔前進,r倒退。輕鬆離合慢給油什麼的。自動檔只是不用手動換檔。只管踩油門。

學車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好,學車學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的 有什麼區別

手動自動各有優勢,c1通用型強一些毋庸置疑,但是初學者來看,還是比較複雜。c2少了乙個手動擋小型車,優點的方便易學簡單,可以在初學時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熟悉交通狀況上,比較專注,缺點也很簡單,不能開手動擋上路。這取決於你的生活圈是哪一類的。如果你的生活圈中遇到的80 以上是自動擋的車,且你對車就是代...

善於總結開車技術的朋友 開手動檔與開自動檔開車的區別

我的車是自動擋的,不過和你老闆的車比起來還差一大節呢,我以前是開單排,拉拉貨的那種,當然是手動的平頭的大街小街,只要頭進去後面就不成問題了,今年換了輛6位數的車是自動檔,剛上來的時候還有點不習慣把剎車當連合器,一邊彩剎車一邊彩油門,等這二個習慣來後,起步走的老是把手放在檔位上有幾次都推到p檔上,不過...

為什麼車輛要分手動檔和自動檔,為什麼自動檔的學費要比手動檔的貴?

我也來說說吧。手動檔的變速箱設計簡單,成本低,也就是一般常用在較低廉的車子身上,當然,手動檔富有駕駛樂趣,也常用在一些高階跑車身上。而自動檔則一般用在相對高階的車身上 也不是絕對 就發展而已,是先有手動檔,由於手動檔操作相對麻煩,多了個離合要一直控制,而且要不停的換檔,這就迫使工程師們研發自動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