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有哪兩條主要鐵路,中國最主要的兩條鐵路幹線是哪兩條?

時間 2022-04-03 07:40:11

1樓:不雨亦瀟瀟

⑴、遠東鐵路,莫斯科--海參威。⑵、貝-- 阿鐵路,北貝加爾斯克--蘇維埃港。

2023年7月13日,經過13年的建築施工,橫跨西伯利亞大鐵路終於通車.西伯利亞鐵路是世上最長的鐵路,它連線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和太平洋岸的符拉迪沃 斯托克,穿越分割歐亞的烏拉爾山脈,在西伯利亞的針葉林和大草原上延伸,全長9288公里.它被稱為俄羅斯的「脊柱」,對俄羅斯乃至歐亞的經濟、安全有舉 足輕重的影響.

這條裝置優良的鐵路線,將俄羅斯的歐洲部分、西伯利亞、俄羅斯遠東一帶鏈結起來.歐洲部分的鐵路長度佔19.1%,亞洲部分的鐵路長度佔 80.

9%.西伯利亞鐵路1778公里處被普遍認為是歐洲和亞洲的分界點,在那裡的烏拉爾山腳下,樹立著一塊紀念碑,表徵兩大洲的分界.

整個西伯利亞鐵路跨越8個時區,穿過14個省、3個地區、2個國家、1個俄羅斯聯邦的自治區,跨越16條歐亞河流.沿著西伯利亞鐵路旅行,可以看 到多種風格迥異的風景,見到各種各樣的人和各具特色的文化.單是乘坐火車就別有趣味,中途停靠時無論欣賞貝加爾湖的風景或者體會俄羅斯城鎮風情,都更讓旅 程錦上添花.

西伯利亞鐵路全線的旅途耗時一周,卻是絕不平淡的旅程.乘坐西伯利亞鐵路旅行,除了可以沿途欣賞風景,還可以和乘客閒聊交流;邂逅俄羅斯當地 人或者外國遊客,都會讓旅途充滿樂趣.沿途停靠很多俄羅斯的城鎮,遊客可以在一路的停靠中領略到不同的俄羅斯風情,更可以採購各種俄羅斯特色商品

2樓:神評金聖嘆

胡亂之說。西伯利亞鐵路經濟與政治意義並重,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居民之所以沿鐵路生活,不是怕中國來範,而是南部氣候較北方溫暖,適宜居住。再說中國要去奪取俄遠東不僅是切斷兩條鐵路就可以手到擒來,俄遠東地區也有常駐軍,不一定要從東歐源源不斷想西伯利亞增兵

3樓:雨笠煙蓑

西伯利亞大鐵路,貝阿鐵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鐵路主要有:⑴、遠東鐵路,莫斯科--海參威。⑵、貝-- 阿鐵路,北貝加爾斯克--蘇維埃港。

5樓:蘇州美奧口腔

著名的有西伯利亞大鐵路和貝阿鐵路

中國最主要的兩條鐵路幹線是哪兩條?

6樓:匿名使用者

1:南北交通的中樞:京廣線 從北京南下經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直達祖國南大門廣州。

沿途縱貫六省市,跨越五大流域,途經華北平原、兩湖平原、江南丘陵,穿越南嶺山地,連線珠江三角洲,沿線人中稠密、物產富饒、經濟發達、城鎮密布、運輸十分繁忙。南運貨物主要有煤炭、鋼鐵、木材及出口物資,北運貨物主要有稻公尺、有色金屬及進口物資。 2:

東西沿海地區交通大動脈:京滬線 京滬線始於北京,經天津、濟南、徐州、南京直抵我國最大城市上海。貫穿京、津、滬三個直轄市和冀、魯、蘇、皖四省,跨越四大水系,連線華北平原、江淮平原和長江三角洲。

京滬線北接京沈線,南接滬杭。京滬線沿線地勢低平、人口稠密、城鎮眾多、煤炭資源豐富、經濟發達,是我國重要的工農業生產基地。南運的貨物主要是煤炭、鋼鐵、木材、棉花等;北運貨物主要有機械、儀表、百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已形成乙個以北京為中心的全國鐵路網,南北向幹線有京哈線,京滬線,京九線,京廣線,太焦——焦柳線,寶成——成崑線,南崑線等;東西向幹線有濱州——濱綏線,京包——包蘭線,隴海—蘭新線,滬杭——浙贛——湘黔——貴昆線等。

通過鄭州的主要鐵路幹線是哪兩條?

8樓:酸菜魚的娛樂

通過鄭州的鐵路幹抄線是隴海襲鐵路和京廣鐵路。

隴海鐵路,線路呈東西走向,串聯中國西北、華中和華東地區,為中國三橫五縱幹線鐵路網的一橫,途徑城市連雲港、徐州、鄭州、洛陽、西安、寶雞、蘭州。

京廣線,是中國境內一條連線北京市與廣州市的國家ⅰ級客貨共線鐵路;線路呈南北走向,串聯中國華北、華中和華南地區,為中國三橫五縱幹線鐵路網的一縱。途徑城市: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走向的是京廣線,東西走向的是隴海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京廣鐵路:北京道廣州,香港的、、

隴海鐵路:連雲港至霍爾果斯的、、

11樓:靳開俊

京廣、隴海兩大鐵路幹線

經過青藏高原的鐵路線主要有哪兩條

12樓:高中專業生

經過青藏高原的鐵路線主要有蘭青線和青藏線。

通往青藏高原的鐵路有哪兩條

手上有兩條婚姻線是要離婚嗎,有兩條婚姻線的註定要離婚一次嗎

老胡不胡阿 守著老公他怎麼會出軌呢?自信點,我以前也很迷信的,後來經歷了一些事情才知道,生活是需要自己去經營的,菩薩也會告訴你,改什麼不如改變自己。手相顯示的不是命運,而是健康和性格問題,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沒有哪種轉運石可以保你一生無憂,自己才是最好的轉運石。 樂觀的靚哥哥 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是...

甲乙兩列火車,在兩條平行的平直鐵路上分別作勻速直線運動,甲的速度是15m s,乙的速度是10m

已知 v甲 15 m s,v乙 10 m s,l甲 100公尺,t 48秒 求 l乙 解 在兩車同向行駛的情況中,超車的時間是指後車 甲車 的車頭剛追上前車 乙車 的車尾開始,直到後車的車尾剛離開前車的車頭為止所用的時間。得超車時間是 t超 l甲 l乙 v甲 v乙 在兩車相向行駛的情況中,會車的時間...

男生有兩條感情線的解法

澐菲 雙感情線感情強度執著度大。如果都結束於中指下,代表你相當冷酷,且固執。戀愛方面注重感官,來得快,去的也快,一段戀情結束後決不拖泥帶水,又投入下一段感情。愛你的人要小心一點,因為刻骨銘心,卻傷心欲絕 下面給你簡單介紹一下感情線 想要知道更多感情線的知識你就上這個 http astro.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