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前輩們造價員與監理員前景如何?優劣勢在哪

時間 2022-09-01 15:25:15

1樓:狄珈藍勳

監理員是那些找不到工作做的人,去混吃混喝,跑跑腿,既學不到什麼東西

也拿不到什麼好處,

造價員是一們技術,至少學會了以後還可以考造價工程師什麼的,就算先做造價員以後也可以考監理工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造價師的證就做個造價師,有監理工程師的證就做個監理,先考個證再說.

3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吧有前途吧,相比監理來說,作造價起碼能掌握一門技術,精通後作造價工程師,評估審計什麼的,作了監理就學會混吃混喝啦,這輩子提前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造價員比監理員好一些。

施工員 安全員 造價員 技術員 監理員 哪個好?具體說說謝謝!回答的好給獎勵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各大員的主要工作內容和責任如下:

1、質檢員:主要負責工程質量的監督檢查;

2、施工員:主要負責帶領作業班組照圖施工;

3、監理員:履行的是監理的責任,它監理單位設立的崗位;

4、測量員:主要負責工程定位、放線等工作;

5、材料員:主要負責材料的**和管理;

6、安全員:主要負責施工現場具體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結合上述情況,考慮到你的未來專業發展,我認為監理員和質檢員最有利於你的工作。原因如下:

1、六大員中最為辛苦的當屬施工員了,它要緊密地與施工隊伍相結合,合理支配人力物力資源,將圖示內容落實成工程的實體。這個工作內容,決定了它的辛苦性。但它有它的好處,一是責任相比而言不是很大,二是可以對具體的施工工藝深入地熟悉。

2、六大員中最肥的差事當屬材料員,這個不用說大家都明白,但不是領導的親信想簡單介入也很難,這個工作雖然對你未來的專業幫助較大,但恐怕有了這個證你也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用。

3、六大員中責任最重的安全員,目前我國對施工安全抓得很緊,但國內的施工現狀又十分混亂,實行正規管理的實屬罕見,安全事故司空見慣,出了問題你首當其衝,而且與你的專業也不對口,所以這個員是堅決不能要的!

4、測量員的工作內容比較單調,在工作中也基本學不到什麼太有用的東西,對你的專業發展沒有什麼貢獻,畢業的前幾年是你增長能力和經驗的時候,去搞測量實屬浪費大好年華。

5、質檢員的責任要比施工員重,但工作強度要次於施工員,所以說在施工單位這個職位,是個比較理想的職位,一來工作強度較低,二來因為有一定的職權,相對而言有一定的小地位,三來它和施工員類似,也能學到一些具體的施工工藝,並且還可以抽出時間來加強學習,因此,如果你想在施工單位幹,那麼這個崗位應該說對你的未來專業發展最有實際性意義的。

6、監理員不同於其它五大員,它通常不是施工單位而是監理單位的崗位,它的角度決定了他的地位的優越性,而且它也不會像施工單位那麼辛苦,關鍵的是它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去學習,這對你將來考註冊造價師很有利!這個崗位是上述所有崗位中對你專業最有幫助的崗位,因為監理員是技術和管理兼併的角色,在這個崗位上你不但可以接觸施工專業技術方面的內容,你還能接觸到工程造價、進度、合同管理等其它比較綜合的知識,這些對造價專業而言是十分有益的,因為造價是集工程技術、工程經濟、工程法律於一體的乙個專業,可以說監理員的崗位應該是你目前最佳選擇。

綜上所述,從有益於你專業未來發展角度考慮,著推監理員;如果你沒有機會去監理單位,那麼在施工單位中你應該選擇質檢員。

6樓:人在江湖

這幾個崗位各有各的好處,相對來說,造價員工作條件好一些,一般都是做辦公室,但是工作量不會比其他的崗位輕鬆。其他幾個崗位都是施工現場的,如果非要說個好壞的話,在施工現場最辛苦的就最有發展前景,施工員和技術員這兩個崗位你好好幹,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可以做到專案經理,甚至於自己當老闆都不是問題。同樣監理員也是一樣,做好了再考個證,可以當監理工程師。

安全員相對來說發展稍微困難一點。不過說實話不辛苦的話就不會出成績。出來做事千萬別怕辛苦,你付出了自然會有回報的,年輕是多付出,以後就會很輕鬆的。

至於待遇的話,做哪一行都能發財。我們一幫工民建畢業的,有搞施工的、監理的、設計的和預算的都是有房有車的,主要還是看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高樓平地起,樓豬懂?一步登天那是猴子,樓豬懂?30歲前幹施工員,30到50幹施工員,造價員,50歲後幹監理,監理就是混吃混喝的,樓豬你可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施工員和技術員都好,這兩員能學到很多東西。學好這兩員以後做造價員、監理員 、安全員不成什麼大問題。這是我的體會。

(我本人是從事設計。從技術員和施工員做起的。邊學邊用,還做一點預算)15年後,來到了甲方(建設單位)「猴子當了大王」,錢不是很多,但工作清閒。

9樓:趙工大成

技術員,以後可以當技師,很吃香的。比工程師牛。呵呵。祝你好運。

10樓:千潮路上

施工員、安全員、技術員 、監理員都是工地比較多,做得好差不多10w一年,造價員就是腦力勞動,算算量,一般做辦公室的,條件比在工地好點,錢差不多8-9w一年。

11樓:上海灘

剛出學校的要先乾施工員和技術員,再學造價員。時間長了可以幹監理員。否則你就什麼也學不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好處:施工員待遇高; 安全員工作清閒; 造價員可以宅; 技術員待遇高; 監理員門檻低;

再說缺點:施工員要有經驗,不然沒人要; 安全員責任重大; 造價員那個抱著電腦不放腰脖子眼睛那個傷啊; 技術員起點高,要有經驗才有工資; 監理員前景不是很遠大。

個人觀點,請參考。

13樓:我是瞿文彬

當然監理員,可學到許多東西

監理員與施工員,造價員的區別。

14樓:志博緣教育培訓

監理員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

造價員是指通過造價員資格考試,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並經登記註冊取得從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

這三者來說造價員還是比較好的乙個職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更正幾點:

監理員:工程監理在現階段多是施工階段的監理,以質量管理為主,監理員崗位中大多數是50歲以上的建築行業老人或者是剛畢業的,學校不太好,沒有找到好工作的工程類專業人員,當然因為市場的不規範,還有一部分未完全不懂混飯吃的,相對工作較輕鬆,但是如果想做個好監理會很辛苦,因為監理涉及的知識最全面,從質量、進度、投資到安全、合同,幾乎囊括了所有的工程管理內容,但是涉及不深,需要自身去努力,監理員開始工資很低,一般到國家監理工程師要9年左右,而且是一次性通過。很難熬,但是做了監理的人將來可以做業主代表就比較輕鬆。

施工員:剛開始工資相對監理要高點,由於目前施工員的管理內容很狹隘,一般僅僅限制與測量放線,頂多再帶個樓做棟號長,將來的發展方向會限制,實際能力只可以做技術負責人,當然看個人,你也可以先學測量方向,然後做做質監站,3-4年可以考二級建造師,5年可以靠一級建造師,單一級建造師掛證就4萬一年,因此還是不錯的路子,但是如果只是施工員很難做的了專案經理。

造價員:首先要考個造價員的證,有好的師傅帶你,學預算入門簡單,但是算準了很難,主要是計算工程量,套定額,編造價,進行預算、進度款、結算、決算等工作。將來的前途很不錯,造價工程師去任何工程類的單位都要,最好的是審計事務所,肥的流油!

16樓:lt依然故我

監理:工程監理在現階段多是施工階段的監理,監理員多是老年人和剛畢業的低學歷的年輕人,工資不高,但較輕鬆,但職業發展前景較佳。對應的註冊職業----監理工程師

施工:剛開始工資不高,但有發展前途,有了工作經驗工資就高了,但工作很累。對應的註冊職業-----建造師

造價:就是預算,計算工程量,套定額,編造價,進行預算、進度款、結算、決算等工作。對應的註冊職業-----造價工程師

17樓:尖兵笨蛋

個人認為,你應該先從施工員做起,了解一線的施工程式和施工過程、細節,然後再去做監理員,能更好的指導施工和監理專案,再然後可以去設計院,做設計人員,從一線了解的施工細節會給你今後的設計工作帶來很大幫助,監理工作經驗能讓你對整個建設程式有所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工程管理的話還是多學習下施工管理方面的知識好些、以後從事施工相關的工作!

工程監理員 造價員 監理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 二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 國家註冊建造師 報考條件及就業前景

施工員,監理員,造價員,質量員,資料員,預算員,實驗員等等職位裡面,哪乙個就業前景比較好,有前途。

19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最好!施工員很累而且遠離家鄉跟著專案走(工資相對較高)最高做到專案經理、監理員不是很累、遠離家鄉跟著專案走(工資相對較低)最高做到專案總監、實驗員不是很累、遠離家鄉跟著專案走(工資相對較低)最高做到試驗室主任!造價員比較綜合可以坐辦公室生活環境固定而且可以經常旅遊(其實是出差)工資適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和預算員性質一樣,其實做施工員和預算員都挺有前途的,監理員學的東西不多,質量員不好往上爬,資料員一點用沒有,實驗員這個沒怎麼聽說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參加工作先乾資料員,多看、多幹、多學、少說、多做,在乾造價員(預算員),在深造就是造價工程師

22樓:有問題問我好了

選擇造價員吧,陝西朋嘉教育的預算員培訓不錯,我在那一次過了,老師把我推薦工作了,哈哈,現在工資還不錯。

小公司當造價員和大公司當監理員哪個崗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這個問題,我很理解你的難處,因為我是學造價的男生,而且開始我很願意搞施工。施工員懂現場,將來的路子更廣,而且不管在任何公司施工員提公升比較快。造價也算一門技術,比現場的工長起步快,可能很快做上商務經理之類的主管,不過也基本就封頂了,以後基本沒有什麼晉公升的餘地。

根據我的了解和經驗,我強烈建議做施工。

這還要看各人的性格和生活理想,如果想自己事業騰達而且性格稍微有些開朗,就做施工。如果性格內向,只喜歡踏踏實實工作,拿個高工資,就做預算。具體怎麼選擇,看你具體情況來決定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的發展前途比較大,但是很多有風險。大公司的發展可能遲緩一些,但是工資穩定。兩個地方各有利弊,所以,你得從你自身的特點出發,去考慮。

個人建議,還是去監理公司吧,畢竟現在經濟不是很景氣,小公司的發展都不是特別順利。在乙個大公司裡,起碼生活***,只要自己努力工作,也有發展的空間。

25樓:吳玉梅

我也覺得小公司做造價員好。乙個大公司往往分工更細緻,而且監理員確實沒什麼好做的。小公司做造價員往往會要求你要學習更多的東西,得到重視的機會高。如果是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做造價員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鍛鍊能力,大公司晉公升空間,但是學習鍛鍊機會少,公司大了,每個人只會負責一少部分

看你是剛畢業的學生還是有工作經驗的人員

剛畢業的話建議小公司,多鍛鍊,造價熟悉工程有經驗了,才能摸清監理裡面的一套

監理,員,造價員哪個有發展前途,監理,資料員,造價員哪個有發展前途!

宇怡韓 監理員沒意思,在施工單位的話資料員與造價員是相輔相成的,資料員做得資料是造價員以後拿去結算時候的依據,比如驗槽記錄,隱蔽工程驗收,工程簽證,等等,在施工過程中的資料,造價員的話主要做成本的控制,進度的控制,工程變更,還有最後的竣工結算,等等,造價員的話是一個比較綜合的一個職位,複合型人才,做...

做施工員好還是監理員好,施工員與監理員的區別

凮起雲湧 監理員好。監理員是乙個職位,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主要負責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政策。職責是認真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的政策 法規以及國家和省 市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 法規 政策 標準和規範,在工作中做到以理服人。任職條件 1 大學專科及以上學...

建設工程造價員與公路工程造價員有和區別

魚眼看娛樂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建築工程師造價員是全國通用的。而公路工程師造價員則是省裡頌發的,只能在省內使用,出了省後,就無法再使用。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 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