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監理員新手,請教 施工單位從開工到竣工,需提供哪些給監理

時間 2022-01-11 11: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自己總結出了一套做資料的技術規程:凡涉及到工程的所有資料都應以圖紙為依據,首先應熟悉圖紙,將工程中所要用的材料進行彙總,並列出清單(材料進場,根據清單核對質保書),如發現質保資料有問題應及時通知材料**商,所有進場材料上都應有標誌、標示,其標誌、標示應與質保書和設計要求相符。

我個人認為作為一名資料員,心態和心裡素質一定要好,確保資料簽認的通過率,除此以外必須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在每道工序報驗前必須先將涉及到本工序的材料報上,及時做好隱蔽工序報驗工作,進場材料應及時做台帳,並讓監理簽字認可(施工單位材料臺帳應與監理臺帳必須相吻合),所有收(發)文應做記錄並讓對方簽字,所有資料經報驗通過後及時將原件按資料組卷目錄擺放,並做好彙總,混凝土、砂漿試塊製作應及時登記,及時做好樁位軸線偏差記錄,每一分項都應有專項施工方案(如土方、鋼筋、模板、砌築、門窗、裝飾、保溫、屋面、地坪等,鋼結構組裝、焊接、塗裝、安裝、高強度螺栓、普通螺栓施工等),並對應做好書面技術交底,並讓被交底人簽字,所有非本人辦理的資料應及時向專案部匯報應出具書面申請,並要求責任到人)。主體結構施工應及時做好沉降觀測記錄(每層一次),鋼結構工程根據設計要求也應做沉降觀測記錄。檢驗批報驗應做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分部(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單位(子單位)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混凝土試塊如發現有不合格的應及時進行回彈試驗(出具混凝土非破損檢測報告),商品混凝土應有混凝土質量證明書(攪拌站提供),同一分部、強度等級的試塊應按實際組數進行數理或非數理統計評定。所有設計變更應進行彙總,並做好圖紙變更臺帳(所有設計變更應在竣工圖上反應)。

土建部分

1、開工前(具備開工條件的資料):施工許可證(建設單位提供),施工組織設計(包括報審表、審批表),開工報告(開工報審),工程地質勘查報告,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報審),質量人員從業資格證書(收集報審),特殊工種上崗證(收集報審),測量放線(報審),

2、基礎施工階段:鋼筋進場取樣、送樣(圖紙上規定的各種規格鋼筋),土方開挖(土方開挖方案、技術交底,地基驗槽記錄、隱蔽、檢驗批報驗),墊層(隱蔽、混凝土施工檢驗批、放線記錄、放線技術複核),基礎(鋼筋原材料、檢測報告報審,鋼筋、模板、混凝土施工方案、技術交底,鋼筋隱蔽、鋼筋、模板檢驗批、放線記錄、技術複核,混凝土隱蔽、混凝土施工檢驗批,標養、同條件和拆模試塊),基礎磚牆(方案、技術交底,提前做砂漿配合比,隱蔽、檢驗批,砂漿試塊),模板拆除(拆模試塊報告報審,隱蔽、檢驗批),土方回填(方案、技術交底,隱蔽、檢驗批,土方密實度試驗)。

3、主體施工階段:一層結構(方案、技術交底基礎中已包含,鋼筋原材料、檢測報告報審,閃光對焊、電渣壓力焊取樣、送樣,鋼筋隱蔽、鋼筋、模板檢驗批、模板技術複核)。

4、裝飾裝修階段:地磚、吊頂材料、門窗、塗料等裝飾應提前進行複試,待檢測報告出來報監理審查通過後方可施工(方案、技術交底,隱蔽、檢驗批)。

5、屋面施工階段:防水卷材等主要材料應提前複試,待複試報告出來報監理審查通過後方可進入屋面施工階段(方案、技術交底,隱蔽、檢驗批)。

6、質保資料的收集:材料進場應要求**商提供齊全的質保資料,鋼筋進場資料(全國工業生產許可證、產品質量證明書),水泥(生產許可證,水泥合格證,3天、28天出廠檢驗報告,備案證,交易憑現場材料使用驗收證明單),磚(生產許可證、磚合格證,備案證明、出廠檢驗報告,交易憑證,現場材料使用驗收證明單),黃沙(生產許可證,質量證明書,交易憑證現場材料使用驗收證明單),石子(生產許可證,質量證明書,交易憑證現場材料使用驗收證明單),門窗(生產許可證、質量證明書、四性試驗報告,交易憑證現場材料使用驗收證明單),防水材料(生產許可證,質量證明書、出廠檢測報告),焊材(質量證明書),玻璃(玻璃質量證明書),飾面材料(質量證明書),材料進場後設計、規範要求須進行複試的材料應及時進行複試檢測,其資料要與進場的材料相符並應與設計要求相符。

7、應做複試的材料:鋼筋(拉伸、彎曲試驗,代表數量:60t/批),水泥(3天、28天覆試,代表數量:

200t/批),磚(複試,代表數量:15萬/批),黃沙(複試,600t/批),石子(複試,代表數量:600t/批),門窗(複試),防水材料(複試),飾面材料(複試)

8、回填土應做密實度試驗,室內環境應做檢測並出具報告。

9、混凝土試塊:混凝土試塊應每澆築100m3留置一組(不足100m3為一組),連續澆築超過300m3的可適當減少,每一澆築部位應相應留置標養、同條件和拆模試塊,標養是指將試塊放置在標準溫度和濕度的條件下養護(室內溫度恆定在20℃±3℃)28天送試,同條件是指將試塊放置在現場自然養護,拆模試塊是指在自然養護的條件下養護7天。

10、砂漿試塊:每天、每一樓層、每個部位應分別留置一組,標養條件下28天送試。

11、檢驗批:建築工程質量驗收一般劃分為單位(子單位)工程,分部(子分部)工程,分項工程和檢驗批。在首道工序報驗前應進行檢驗批的劃分(可按軸線等進行劃分)。

節能保溫部分

1、根據2023年新版節能保溫規範《gb50411-2007》要求,建築工程節能保溫資料應獨立組卷,保溫材料(如保溫砂漿、抗裂砂漿、網格布,擠塑板等材料除提供質保書、出廠檢驗報告外還應按批量進行複試,待複試報告出來報監理審查通過後再進行節能保溫的施工(方案、技術交底,隱蔽、檢驗批)。

2、保溫砂漿按規範要求應留置同條件試塊(檢測導熱係數、幹密度和壓縮強度),每個檢驗批應抽樣製作同條件養護試塊不少於3組。(詳見建築節能保溫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2007》)。

3、保溫板與基層的粘結強度應做現場拉拔試驗,厚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鋼結構部分

1、鋼結構工程開工應具備的資料:施工組織設計(包括報審表、審批表),開工報告(開工報審),質量人員從業資格證書(收集報審),特殊工種上崗證(收集報審)。

2、鋼結構製作階段:對照圖紙,重要構件的主材應進行複試,一、二級焊縫應進行外觀檢查(全數),還應做超聲波無損探傷檢測(抽查10%),待無損探傷速報出來報監理後方可進行構件的製作工作的報驗(組裝、焊接、塗裝),所有材料必須在工序報驗前報監理審查通過,否則監理可能會拒簽涉及到的所有工序報驗。

3、鋼結構安裝:出具

一、二級焊縫無損探傷檢測報告(正式報告),做好基礎軸線的校核和標高的測量工作,並報監理(請監理驗收),所有加工好進場的構件必須應有構件出廠合格證並經加工現場監理驗收簽字。不同規格的大六角高強度螺栓應按批量做摩擦面的抗滑移係數試驗(3000t/批),當設計結構安全等級為一級,大跨度鋼結構中主要受力構件所採用的鋼材(如角鋼、h型鋼等),設計有要求複試的鋼材都應進行原材料檢測,複試合格後方可使用。防火塗料應進行複試。

4、鋼結構材料:焊材(檢查焊接材料的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中文標誌及檢驗報告等。重要鋼結構採用的焊接材料都應進行抽樣複驗,複驗結果應符合現行國家產品質量標準和設計要求。

大六角高強度螺栓(10.9級高強度螺栓其硬度應為hrc32-36且不得有裂紋或損傷。焊接球(焊縫應做超聲波無損探傷檢測,應符合設計要求,如設計無要求時應符合《gb50205-2001》規範的二級標準),防火塗料(檢查產品的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中文標誌及檢驗報告等.)。

2樓:七月裡

工程從開始到最後,施工單位做的資料都要提供乙份給監理,包括工程材料的合格證、廠家質量證明和檢驗報告、檢驗批、一些施工記錄之類的,監理自己的資料還有一些旁站記錄等。

監理基本上拿影印件就好了,除了最後竣工資料,比如竣工報告之類的,還有工程款支付證書、工作聯絡單這類的檔案要原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資料就多了,大體來說就是:質檢的、安全的、計量的、支付的、開停工的等等等等(這大體說的幾類裡,分項出來巨多無比),幾乎都是要原件,施工單位做的資料全是一式四份,施工單位、監理、業主、設計各乙份全是原件,樓上說的影印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4樓:

、合同書影印件、開工申請報告、圖紙會審記錄、施工單位的資質(如營業執照影印件等)、施工許可證、分包單位資格報審表、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報審表、施工組織方案、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報審表等。

我是市政監理資料員新手請教:施工單位從開工到竣工需提供哪些資料給我,還有監理日記、旁站記錄怎麼寫?

5樓:

請參考 :《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jgj/t185-2009):http:

該規程對建設專案中工程資料的形成、類別、**、儲存及代號、儲存要求等等都有詳細規定。你照著做就可以了。

另外,不同省市對專案的資料管理有具體規定,比上面2009規程更具體和詳細。

比如在四川省,監理資料的整理就要參見《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印發《四川省建設工程專案監理工作質量考評實施辦法》的通知》(川建質安發〔2013〕594號)檔案),因為質安站對專案上監理機構的檢查、打分就是按這個594號的要求執行的。

《監理日誌》jl—c004填寫說明:

一、監理日誌是現場監理人員的工作日記,是工程施工過程中重要的工作證據之一。為今後追溯問題、分清責任提供資料依據;並為撰寫監理月報、監理工作總結積累素材;同時,也是考核監理機構和監理人員的重要材料。

二、填寫要求:

1.監理日誌由專業監理工程師填寫,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籤鬩。總監理可以逐日審閱,也可集中每週審閱一次。

2.內容應真實、準確、全面、力求詳細、嚴謹認真、書寫工整、規範用語、簡潔明瞭。

3.準確記錄時間和天氣情況:因為時間是構成事件的重要因素,而天氣對施工質量有直接影響,因此,必須準確記錄,不可忽視。

4.施工情況:當天施工內容,工地會議,主要材料、機械、勞動力出場情況。

5.存在問題:對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方面存在的問題及影響質量和進度的因素應如實、詳細地記錄。

6.問題處理:對問題的處理情況及結果:簽發陶證書和單據(備忘錄、監理通知單等)、現場協調內容。

7.其它:包括安全、停工情況及合理化建議等。

關於施工員和監理員,做施工員好還是做監理員好

我認為要準備做建築這一行就必須經過在工地磨練的過程,首先做施工員不是誰天生就會做的,是要經過幾個工程的經驗積累下來的,要吃的苦累才行,而且不要追求高工資,5年以後隨著你的經驗積累 人脈關係 考到職稱和註冊證書,那時候工資也就相對的高很多。我不建議你去做監理,因為施工員一年學的東西監理要學3年,而且學...

做施工員好還是監理員好,施工員與監理員的區別

凮起雲湧 監理員好。監理員是乙個職位,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主要負責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政策。職責是認真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的政策 法規以及國家和省 市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 法規 政策 標準和規範,在工作中做到以理服人。任職條件 1 大學專科及以上學...

監理員職責是什麼,監理員的工作內容和職責是什麼?

再找新歸屬 監理是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監理人員。監理員崗位職責 1 在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2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 材料 主要裝置及其使用 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3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