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員的報名條件是什麼?監理員報名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3-02-01 19:50:06

1樓:網友

724位粉絲。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考全科」報名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免2科」報名條件:

對從事建設工程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監理員與監理工程師的區別:

1、職稱含義不同:

監理員是初級職稱,本科畢業一年就可以評。

監理工程師是職位也是考的資格證,註冊監理工程師,是通過監理工程師考試再註冊。

2、職責和工作內容不同:

監理員和監理工程師的職責和工作內容不一樣,監理員是受監理工程師排程的。

3、等級不同:

監理員證分三個等級的,由公司培訓發放的,有建設部發的,有交通部門發放的。

獲得監理員證書,永遠不可以轉為註冊監理工程師。註冊監理工程師是考得的,報考條件是獲得中級職稱後三年。

4、待遇不同:

監理工程師高於監理員,監理員受監理工程師排程。

2樓:在紅塵中修心

凡年齡在18-55周歲;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願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身體健康即可報考監理員證。監理員作為建築施工企業的關鍵崗位,在崗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申報監理員考試要求:

1. 年滿18周歲 2. 獲得高中學歷 監理員考試科目。

3樓:帳號已登出

監理員是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主要負責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政策。報考的條件如下:

一、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建築、土木、工民建類相關專。

4樓:笨笨的蛋蛋傳奇

監理員證報名條件的 2023年八大員考試報考條件如下:①年齡在18周歲以上含18周歲,60周歲以下,②且具有相關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或非相關專業中職及以上學歷。

監理員報名條件是什麼?

5樓:愛生活的淇哥

報考的條件如下:

一、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建築、土木、工民建類相關專業;

二、1年以上工程監理工作經驗,有助理工程師資格者優先;

三、精通工程監理,工程管理等相關專業知識,了解建築法、合同法、招投標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了解工程概預算相關知識;

四、有較高的判斷決策能力,能及時決斷,靈活應變,能處理各種矛盾、糾紛,具備良好的協調能力和控制能力;

五、有很好的語言表達、交際溝通能力;

六、責任心強、能吃苦耐勞,能適應經常出差。

6樓:小不點大時尚

1、凡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

2、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滿一年。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上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監理員培訓和考試,獲取監理員證書。

7樓:應媚利澈

工程監理工程師的證全稱是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必須考了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經註冊才能拿到,監理員和監理工程師是有區別的:

監理員只要高中學歷就能報名,而監理工程師必須有中級技術職稱才能考,而且是大專學歷以上,工作三年。

2023年的考試也是考4科。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報監理員必須在監理公司報才行,需要中專及以上畢業。

9樓:瀧玉軒

第一必須要有中專以上學歷原件 建築專業 監理公司蓋章。

監理員報考條件有哪些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理員報考條件: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b.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2、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4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b.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c.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d.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11樓:瞿琨鄢光臨

相對來說,監理員的報考條件比較低,你可以參照一下下面的條件,具體情況各個省市不盡相同~~

1、凡遵紀守法、能履行建設監理行規和職業道德,年齡65周歲以下且身體健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可申請監理員從業崗位資格上崗證書: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員、經濟員及其以上技術職稱;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專以上畢業,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

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畢業,從事監理工作二年以上;

4)持有相關部門頒發的工長、質量員證書並從事建築業現場工程崗位不少於10年並且其中至少有三年從事工程監理工作;

5)具有5年以上監理實踐經驗的從業人員,由所在單位推薦並填寫推薦表後,可報名參加培訓,還須經實踐能力的綜合考核;

2、符合以上申報條件的人員經過考試、考核合格後,應由其聘用單位向監理協會申請辦理監理員從業崗位資格上崗證書。

12樓:job2299監理

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以上(含中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監理員培訓。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管理工作滿1年的人員。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科(含高職高專)學歷、從事建設工程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含中職中專)學歷、從事建設工程管理工作滿3年的人員。

(四)持有過期監理員崗位資格證書且超過年審寬限期(3年)的人員(只需報考「專業實務知識考試」科目)。

很多省份的監理員培訓考試都是大同小異的,中國工程監理人才網job2299整理。

關於監理員報考的條件

13樓:暴走少女

參加全科(四科)考試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我來回答,你這個專業不可以考監理員,報考監理員的條件是凡具備中專及以上文化程度且取得工程類相關專業的畢業證後才可以報考監理員證,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我也是畢業六年了。一直在做監理,給你個建議,如果你在監理協會(監理的主管部門,報名、發證等都經該部門)有人的話,報名審查就沒有問題了,如果你報名通過後,監理協會要給你發複習書(考試的試題基本都在裡面,看過書的基本都會考上的),你就要好好看了,不要到外面買,外面的書沒用,至於你要參加外面什麼培訓就沒必要了,好好看監理協會發給你的那本書就ok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祝你一切順利!

15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凡具有工程建築類相關專業初級含初級以上職稱,或工程建築類相關專業學歷證明(研究生畢業當年,本科畢業一年以上,大專畢業二年以上,中專畢業三年以上)的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均可報名參加。

《建設工程監理概論》、《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控制》、《建設工程投資控制》、《建設工程進度控制》、《建設工程資訊管理》共六門課程。

16樓:網友

最初級是監理員證書,如果不是建築專業本科畢業1年後可以報考的 有的地方需要工作證明,有的地方不需要,看你那邊的工作情況,一般考試之前組織考試的單位會有乙個監理員培訓班,書籍什麼的都有,培訓時會給你劃出重點,一般認真看,都沒什麼問題,通過率挺高的,放心考吧。

17樓:吳鑫語

四川省建設工程專案監理員報名條件:1、取得工程技術、工程經濟專業類中專以上學歷的人員;或取得建設類初級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證書的人員均可報考;

2、年齡在65周歲以內的人員;

3、身體健康,勝任工程建設現場監理工作;

4、監理企業已聘或擬聘的工程技術人員或工程經濟專業人員。

我們這的監理員有園林設計專業的,藝術設計應該也可以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到去買也一樣的,有很多地方都可以通過第三方的人買。

監理員的報考條件,有什麼限制沒有?

監理員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監理員的職責是什麼,監理員職責是什麼?

監理員的職責 1 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2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 材料 主要裝置及其使用 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3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真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4 按設計圖紙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商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5 擔任旁站工...

監理員職責是什麼,監理員的工作內容和職責是什麼?

再找新歸屬 監理是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監理人員。監理員崗位職責 1 在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2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 材料 主要裝置及其使用 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3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4 ...

工程監理員的主要職責是什麼,監理員的工作內容和職責是什麼?

小夏在深圳 巡視工地,根據圖紙上的要求對工人做工的品質 進度以及安全作出合理的建議,要與施工單位去溝通,了解施工的進度。如果發現有問題要在第一時間向領導或者是專監 專業監理工程師 反映。每天要跟蹤通知單,聯絡單 並且在開會的時候要詳細的記錄開會的內容。每天要寫形象進度與日記,真實的反映每天做工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