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生活中怎麼樣才能少走彎路,職場新人在工作中,怎麼才能少走彎路?

時間 2022-02-21 18:30:13

1樓:歐陽芊雙

每個人都不願意走彎路,但我們時常發現自己辛苦努力後,總是有些錯誤是可以提前避免的。為了少走彎路,我們可以從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注重反思和總結

如果不反思自己的行為,那可能你經常在重複昨天的錯誤。所以養成反思和總結的習慣就非常重要。我們沒辦法保證自己永遠不犯錯誤,但至少可以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定期反思和總結自己的收穫,看看哪些地方做得好值得發揚,哪些地方做得不好需要調整,這樣有利於我們少走重複的彎路。

2、多觀察和思考

有些事情不一定非要自己親身做了才知道是不對的,多觀察別人的經驗,思考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有哪些不同。

通過了解別人的成長路徑,也可以幫助我們避免一些彎路。前車之鑑永遠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材料。

3、提公升認知,拓寬眼界

視野寬了才會有選擇的餘地,認知高了才會有甄別的能力。如果你看到的,想到的都是由侷限的,那很容易覺得自己做得是最好的,也自然就少了調整的餘地。

所以,我們要有意識地提公升自己的認知,多去學習一些提公升思維深度的知識,這樣當我們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也就更容易看到背後的本質。

另外,也要注重拓寬自己的眼界,看得多了你也就自然知道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也就更容易知道怎樣才是「好」的選擇。

2樓:湯帥同學

‍‍人生不總是一帆風順,誰都有走彎路的時候,經歷過挫折打擊的人,有著更強大的心性。

回首來路,其實我們能夠從中收穫經驗和教訓,這些是我們用錢都買不來的。

001:多反思總結

其實,覆盤是乙個很好的習慣。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處理生活中的事情,在處理好之後,對整個事情進行流程的整理和回顧,從中凝練出值得保留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不足之處。

沒有反思和覆盤,你只會一次次不斷地重複自己做過的事情,做錯的地方照樣做錯,永遠在同乙個地方跌倒,不知道找到正確的辦法去做,會少花很多心思和麻煩。

002:多讀書學習

很多人認為讀書無用,是在浪費時間,但是實際上,很多時候都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書本中自有許多前人的經驗,他們把自己踩過的那些坑、走過的那些彎路都寫下來,告訴你那裡有個坑,你要怎麼做才能躲過那個坑,順利地度過這一關。

而且通過閱讀,我們還能提公升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積澱,增強個人的專業素養,具備更強的核心競爭力。

003:多看多問

不管是前輩,還是同事,他們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多關注身邊人,學習他們的經驗能夠給我們帶來不同的啟迪,甚至於能夠加快我們的成長速度。

生活本就不易,我們都是一路摸索向前,身邊的人和發生的事都能幫助我們快速地成長,關鍵在於我們能不能夠善用,不斷地覆盤總結以前的經驗教訓,多讀書學習,提公升專業素養和知識面,遇到不懂的,就多向身邊的人請教,在他們身上汲取寶貴經驗。‍‍

職場新人在工作中,怎麼才能少走彎路?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新人在工作中走彎路是很正常的現象,基本是每乙個職場新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在職場中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不要參與職場的勾心鬥角,從小事做起,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少走彎路。

要有一項自己的一技之長,和公司就從僱傭關係變成了合作的關係,你也容易在公司裡得到足夠的資源和空間,這樣你也可以充分體現自己的價值。在職場中有著一技之長的人也是很受到別人歡迎的。

職場中切記千萬不要參與職場中的勾心鬥角,一門心思放到工作中就行,其它的不要去過多參與。如果有同事找你議論某乙個人,一定不要去跟他們去說別人的閒話之類的。也不用太擔心被上司給開除,如果你自己有一技之長,那麼你到**都會是發光點的。

要多想一下手裡的小事怎麼能做的更好,作為普通的職場新人,我們比不了那些職場精英,那就要從小事做起了,並且要把這些事情做的非常完美。乙個簡單的excel小**為什麼有人就能做得很精緻,有人做就得潦草。在公司開會的時候,有的人就可以一字不落地做筆記,但是有人就瞌睡連連。

所以說把手頭的小事做到極致,這是乙個職場新人基本的職場態度。

4樓:兔牧馬人

職場新年在工作當中要想少走彎路,必須多向職場老人學習,請假不要自以為是

5樓:天涯談國際

要虛心的向老職工學習,多動嘴多動手多動腦,職場的路才能越走越順。

6樓:摩春蘭

新人在工作中,一定要勤奮、謙虛、真誠的工作,讓新老員工、客戶、顧客都看到你的所有優點才能少走彎路。

7樓:高中陳老師

要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在空餘的時間裡多學習一下相關的專業知識。

8樓:陳晚來

還是要多和自己的前輩打交道,多問問多學學他們的一些做事方法,肯定會有不少收穫。

9樓:

首先要分清職責,對自己的工作範圍,流程,上下級對口人員做到心中有數。其次,對每一項工作要明確完成時限,質量要求,盡量提前完成,向領導及時匯報。再次,要勤請示彙報,做好與領導的溝通,與同事要多交流工作上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問,多看。

任何人去乙個新的行業新的崗位都是小白。

沒事多和同事搞好關係,只有氣氛好了你才能更快地適應工作。

11樓:大明小豬

勤勞,多向前輩虛心學習。

職場新手,如何在職場中少走彎路?

12樓:門前一竹有意思

其實我覺得職場新人,最直接最短的一條路就是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走出來的路,當然大方向不能變。初入職場,要做好以下幾個準備:

1進入職場,雖然自己是新人,但是要給自己乙個期限,比如乙個月的新人期限,乙個月後就把自己當老人。這乙個月要了解公司的組織架構,運營流程以及自己職位的工作內容和直接負責人報告人等細節。

2 作為新人,雖然要向職場老人虛心學心,但是也要做好不被人理會的心理準備,別人願意教你那是情分,不教你那是本分。別太玻璃心,覺得別人就有義務要教一樣。誰都不欠誰的的,在職場都是平等的。

所以在求教這一塊要多說點好壞。當然不是刻意逢迎拍馬。

3 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比如培訓,比如晉公升。先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這裡的做好是說不僅要做完,而且要高質量。

4 對於薪水這一塊來說,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規劃,問清楚自己來這個公司的目的和想要的收穫。無論薪水多少,只要自己接受了,就不要再糾結這個問題了。

5 同事關係,辦公室環境尤其重要,自己新來的,學會吃虧,不要每件事都據理力爭,不能給別人穿小鞋,當然也要預防被別人穿小鞋。公司這麼大,什麼人都有。

圖 | 網路

13樓:財女孫小佳

‍‍‍既然想少走彎路,就得花點心思,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2.收集各類「雷區」。俗話說: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工作中會有很多「雷區」,如果你是個有心人,可以將這些「雷區」整理出來,進行分析,吸取教訓。這就好比讀書時的錯題集,通過複習這些錯題,就可以讓你下次遇到相同問題時避開錯誤的解決方法。

3.保持學習。在這個日新月異的資訊化時代,很多人在職場停滯不前,不是因為你能力退步了,而是因為你進步的速度遠落後時代發展的速度,你的閱歷和見識,不足以應付太過複雜的局面。

這時,保持長期學習就變得尤為重要,最好是讓學習變成一種習慣。至於學習的內容,不一定與自己工作密切相關的,只有博覽群書,才可以拓寬眼界,提公升格局。‍‍‍‍

14樓:手機使用者

凡是混職場的,大家都是從一名職場小白經過風雨的歷練變為職場老兵的,初入職場,我們如果不能在乙個有良好管理制度的公司工作,那就要找個好領導,學習更好的工作習慣。

1、找目標

職場發展無非是橫向和縱向兩個方向,如果入行的時候選錯了,後悔想重新選,發展個第二職業。

金伯莉帕爾默(kimberly palmer)在《斜槓創業家:如何擺脫朝九晚五的束縛?》:

「你越喜歡自己的決定,你越不需要別人來喜歡它。千萬不要因為忙於謀生而忘記生活。我需要在全職工作之外賺到額外的收入,以保持財務獨立,並最終成為自己的老闆,自主設定工作日程,這樣就不用再擔心被解雇,這不僅關乎金錢,我也想掌控自己的人生。

」不論什麼年齡段,副業帶來的第二份收入能填補主業收入與家庭總支出之間的差距,也彌補了公升職無望或面臨減薪的缺失。合理且努力地利用自己的才華,實現財務自由,並自我實現,就是這本書的核心理念。

2、抱粗腿

前面說了,初入職場你要找個好領導,很多人會說:「我乙個職場菜鳥,有生命機會選擇領導?」其實你自己不妨想想你是否在總監和副總監,主任和副主任,乙個前輩和另乙個前輩之間做出過選擇。

作為職場菜鳥,跟隨乙個真正有能力、工作習慣好的前輩,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都能學會能影響我們終身的工作習慣。

3、閱讀

熊培雲說:「要麼靜下心來讀點書,要麼去賺點錢。這兩點對你將來都有用。

讀書能讓你精神自由,賺錢能讓你行動自由。」這話沒錯,可是很多人卻有讀了很多卻沒記住,懂很多道理卻過不好這一生。這個就是前提有問題,閱讀的前提是會讀。

大多數人覺得閱讀是讀**,其實閱讀的目的有3個,消遣、學知識、收集資訊。你總以消遣為目的讀書,那可不沒收穫,沒成績,沒提高。消遣閱讀和功利性閱讀的閱讀方法可不一樣。

1.初級讀書:完全不會讀寫的孩童藉以習得初步的讀寫技能。

2.檢視讀書:在規定時間內盡可能地把握內容。

3.分析讀書:徹底讀透,直到把書中內容完全轉化為自己的血肉。

原尻淳一在《高效能閱讀》中指出商務人士應該以「通才」和「專才」為目標。

「通才」是指不限於特定領域,在多方面都具備一定水平以上的廣泛知識和技能的工作者。通才需要在水平方向上閱讀所有專業領域的書籍,本書稱之為「水平型閱讀」。

「專才」是指在業務上與其他人存在明顯差別,在特定領域具備深厚知識和專業技能,並且專注於該領域在工作者。專才在垂直方向上深化特定領域的讀書是不可或缺的。

4、理財

如果你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以後結婚、生孩子都需要資金支援,這就要求我們在初入職場開始就開始攢錢、理財,為以後的發展做出準備,不用為了生活苟且。

怎麼樣才能讓大學生在求職生涯中少走彎路?

15樓:中華英才網

2023年春節已經在路上了!熱熱鬧鬧,歡天喜地地過完乙個春節之後,各位求職者們就又會迎來乙個求職的高峰期。金三銀四是求職旺季,機會也多,但是,大家也必須要提防那些**公司和職場騙術!

小英在這裡給大家總結出了六大求職騙術。

一、 強制性先交錢

有些公司在入職前,會讓你交一部分錢,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公司方美其名曰為培訓費,入職費,服裝費,巴拉巴拉說得有理有據。但是什麼入職先交錢,不交錢就不能入職,這都是不存在的,都是公司騙人的招數!

大家對一切可以輕而易舉得到的事情都要警惕,天上掉餡兒餅的事是不存在的。福兮禍之所倚,難道你真的相信交幾百塊錢就能進去的公司是好公司嗎?所以大家還是不能一時頭腦發熱,最終輕則傷財,重則害命。

二、 扣押證件

有的時候你去乙個公司面試,面試人員讓你留下身份證件,或者畢業證,扣押一段時間。大家一定注意,這種公司都是圖謀不軌。任何公司都沒有任何理由扣押你的任何身份證件。

扣押證件的公司都是**公司,大家一定要小心。

三、待遇好,要求低

有些**公司,為了招到人,在職位發布平台上肆意抬高薪資福利,來吸引求職者。許多不理性,頭腦發熱的人就覺得天上掉了個大餡餅:這麼輕鬆的活,待遇卻這麼好!

興沖沖地趕去面試,去了之後才發現,工作環境又差,位置也偏遠。求職平台上顯示的薪資待遇他們根本實現不了。

在這個時候,大家先了解一下市場**,工資高得過分,或者低得離譜,都有問題!自己能力平庸的情況下,一定要擦亮眼睛,冷靜下來,別讓這些**公司抓住你的心理弱點,然後坑了你!

四、 無官網,無固定**

有些求職者在找工作期間,會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公司打來的**或者郵件,這些郵件**不是正規的公司官方賬號。去網頁上搜尋公司資訊,也沒有他們的官方**。小英建議,可以使用「天眼查」,來搜尋公司的資質。

如果有關這個公司的什麼資訊都搜尋不到,那這個公司極有可能是**公司。

五、 無事獻殷勤

小英還收到過這樣的投稿,說是一家公司的hr經常打**騷擾他,在**裡明確拒絕了職位邀請後還是不斷地接到該公司的**和郵件轟炸,嚴重地影響了他的生活。

這種公司也需要警惕。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六、 奇怪位址

一些求職者在**跟hr溝通之後,hr邀請他去乙個地方面試,但是這個位址十分偏僻。還有一種情況:有的求職者是在高檔寫字樓裡接受面試,但是等籤了協議之後,hr卻把他帶去乙個十分破舊且偏僻的地方,告訴他這才是他的辦公地點。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盡快抽身。

大家在外打拼,每個人都想快一點,多掙點錢。這種急於求成的心理其實無可厚非,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大家因為這種心理,掉到了招聘方早先就布好的陷阱裡,就極難脫身了。

以上六大求職陷阱,還請各位留心。

怎么樣考研能少走彎路,怎麼樣考研能少走彎路

一定要早做準備,明年考的話,現在也來得及。先複習英語。不管你什麼專業英語是必考的,而且是長期才能有效果。然後想想自己數學好不好,好的話就考有數學的專業,不好的話就直接放棄數學,考那些不考數學的專業。在考不考數學這個問題上一定要打算好,我考研的時候很多同學一開始打算考那些考數學的專業,準備了半年結果覺...

學美髮怎麼能少走彎路?學美髮怎樣才能快速進步?

現在的美髮學校非常多,新手在選擇時,怎樣才能避免被坑 1 學費組成 現在有些美髮學校存在隱性消費的情況,所以在入學前就要了解清楚有哪些收費專案,還必須簽訂乙份入學協議。2 教學實力 主要是師資和教學質量這些方面,了解這些就必須要去學校考察,了解老師和學生的作品,試聽感受老師的課堂。3 實踐機會 美髮...

怎麼樣才能把精力全部放在工作和學習上,要怎麼做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