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人做事醒目點,工作怎麼樣才能醒目

時間 2021-05-06 06: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

當你完成使命的同時,就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乙個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也會努力做好。

事情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壞;可以高高興興驕傲地做,也可以愁眉苦臉和厭惡地作。但如何去做,完全在於自己,這是乙個選擇問題。有一位名人說過,世上沒有鄙微的工作,只有鄙微的態度。

而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自己。乙個人的工作,是他親手製作成的雕像,是美是醜、可愛還可憎,都由他自己決定的。

如果乙個人輕視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粗陋,那麼他決不會做好,也無法發揮自己的特長。乙個人如果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把自己的工作看成創造事業的要素,而視為衣食住行的供給者,認為工作是生活的代價,是不可避免的勞碌,這是非常低階的觀念。常常抱怨工作的人,就算終其一生也難以取得成功。

二、 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熱愛自己的工作,最自己的工作投已最大的熱情,追求最好,更好。一名優秀的員工,隨時隨地都具備熱忱而且精神飽滿,因為人的熱情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事情的決心和熱情的強弱而決定的。

碰到問題如果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情,困難就會得到解決或者變小。這就要有一種不完成任務不放棄的心態對待工作,就是追求卓越,以最好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你要站在領導的角度換位思考一下,你月底領薪水就得給人家乙個交待,這是做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質,也是良心與道德的問題。

再從自己的角度想一想,如果你想做一番事業,那就應該把眼下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應該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所以說乙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出他的人生態度,而人生的態度決定乙個人一生的成就。做為一名優秀的員工,凡事必須要用心對待,切實做到用心做事。

用心做事,就是指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去作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用心做事,就是指不放過工作中每乙個細節,並能主動地看透細節背後可能潛在的問題。所以,任何時候,只有用心,才能見微知著。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卓越。

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天分有高低之分,悟性有好壞之分,但它決定不了乙個人的命運。最重要的是勤能補拙,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反之,再好的資質,不去磨鍊也難成大器,即是小有成就也不會長久。

因此,優秀員工一定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對待學習,對待生活。

三、要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敬業,就是要敬重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在任何環境下,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敬業與你從事的工作無關,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有敬業精神,你就更容易成功。

現在,大家能得到自己一分滿意的工作或崗位,都不容易,所以必須要時刻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不要抱怨額外的工作。在公司裡,很多人認為,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把份內事情做好,就萬事大吉了。

當接到領導或上司安排的額外工作時,就老大不原意,滿臉不情願。不願做額外工作,不是有氣度和有職業精神的表現,也就是不敬業。因為額外工作對公司來說往往是緊急而重要的,盡心盡力完成它是敬業的良好體現。

如果你想成功,除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以外,還要經常去做一切份外的事,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時刻保持鬥志,才能在工作中不斷得到鍛鍊,充實自己,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對你的成功大有益處。做一些份外工作一定會使你獲得良好的聲譽,是一筆巨大的無形財富,在你的職業發展道路上會起到關鍵作用。多做一些份外工作,會使你盡快地從工作中成長起來。

四、要有積極主動的態度。優秀的員工都是具有積極思想的人。這樣的員工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

而消極被動對待工作的人,是在工作中尋找藉口的人,是不會受領導賞識的、企業歡迎的。人常說態度第一,聰明第二。自身的工作態度和舉動,也會影響到大家對你的看法和印象,如果你經常以積極謙虛的態度請教他人,人家必然樂於傾囊相助。

優秀員工除了學習資深同仁的工作方法之外,還要學習如何與同仁和諧共事,以體會團隊精神的精髓所在,還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謙虛的心態,經常面帶微笑,心情開朗。也不可為過失找藉口,犯錯不認錯,反而為己開脫、辯解,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也可能領導會原諒你一次,但他心中一定會感到不快,對你產生「怕擔責任」的不良印象。你為自己找藉口,不但不能改變現狀,而產生的負面影響還會讓情況更中惡化。

所以,人們經常講:「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方法」。有積極主動地心態,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在別人前面。

五、要時刻牢記公司利益 乙個人如果不把公司的利益擺在首位,哪怕有再大的能耐,也不會是一名優秀員工。乙個時刻只為自己著想的人,是難取大成就的,最終會被企業拋棄。一名優秀員工,在工作中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盡量避免浪費和失誤,心中要存有問題的意識、成本意識。

公司裡經常看到浪費的事情,比如下班後燈仍亮著、空調大開;打**時短話長說;出差可坐火車非要找各種理由乘飛機;電腦配備乙個部室有那麼幾台就可以了,非要人手一台;耗材、紙張等使用無節制,凡此種種,不勝列舉。另外,一名優秀員工,一定要時刻心存品質的意識。所謂品質意識,就是盡最大能力把工作做好,完成標準要求。

要把工作品質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在目前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裡,一定要嚴守公司機密。

六、要為工作設定目標,全力以赴地去達成。乙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感。在工作上如果沒有標準,沒有計畫而只是按照上司的吩咐,說一句動一下,這樣的人是無法獲得領導所賞識和大家的認可的。

有目標是百公尺賽跑,無目標是飯後散步。每個人必須制定你的工作目標,這是你工作的基礎、是根本。事先應當考慮最終目標、階段性目標和辦法措施三要素。

在制定計畫時,你追求的是什麼呢?以什麼目標開展業務活動?都要認真想想這些問題,然後清晰地記錄在卡片上,把它真實的記錄下來。

要遵循工作流程,腦子裡應該時刻存有工作。要依循目標,堅持今日事今日畢這一大原則,按照正確的步驟做事,學會消除工作倦怠症。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做好充分準備。

作為上班簇,要想把第二天的工作做好,最好在下班前幾分鐘制定出第二天的工作能力計畫,如果拖到第二天才制定工作計畫,就比較費勁。因為那時又面臨新的工作壓力。頭一天做好準備工作,可以了解第二天工作可能發生的問題並能採取預防措施,防維杜漸。

第一天準備第二的事,每一天的事都為將來做準備,當你做了準備,機會來到你就會抓住,否則,任何機會都不是你的。所以,機會永遠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

七、要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在企業裡員工大部分幹的都是「小事」、「具體事」,因此,必須養成注重細節的習慣。如果不注重細節是很難將工作做到最好的,還可能因小事影響企業大局,即細節決定成敗。

優秀員工應做到:1、一定要有時間觀念,上班遲到決不允許,下班絕不能早退。2、不要把請假當成小事,有些人一旦有什麼事就馬上請假,非常隨便,這是一種非常對公司不負責任的表現。

只要能堅持上班,最好不要請假,必須秉持平日認真上班的態度。3、見面問聲「早上好」,是一天工作情緒的開始,是精神充足的保證,更是溝通人際關係、給人留下好的印象的要素。4、上班時不要隨意離開座位亂串門、辦私事,用公司**談私事。

5、和領導談話、匯報工作或開會時關掉手機這是有教養的表現。6、工作場所一定要保持整潔,一天的工作從工作場所整理和打掃衛生開始。

八、要遵守準則,用心做事人們常說,認真做事只能做正確的事,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的最好。優秀員工應做到:1、發揮長處,改進短處,看到他人的短處,反省自已。

2、工作中最大的問題是防患未然,防止發生意外。3、過失不可一犯再犯。4、工作中要有朝氣,表現出開朗活力的樣子,讓工作環境洋溢蓬勃生氣,要知道領導不喜歡那些提不起精神的人。

5、開會要有開會的規矩,不能遲到早退,發言要有準備,注意禮節,做好記錄。

九、要有團隊意識,要為團隊著想。人人都明白,所有成績的取得,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只有把個人的實力充分與團隊結合形成合力,才具有價值意義。

優秀員工在團隊中要做到:1、時刻不忘給公司提建議。2、和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

3、公開場合切勿傷合氣。4、不要加入小幫派。5、不要越級打報告。

6、不要在公司裡傳閒言。7、不要嫁禍他人。

十、要有一顆誠實忠誠的心。無論幹什麼事情,無論為誰做事都要誠實忠誠的去對待。優秀的員工有更多的優秀品質,試想乙個企業,乙個公司如果有精明的老闆,乙個很好的領導班子,再加上優秀員工的傾力合作。

大家都一股勁的向前衝,這樣的公司沒有理由發展不好。

十一、要注重個人形象,維護公司聲譽乙個人不論是在公司還是在其它地方都應當非常注重自已的形象,同時極力維護公司好聲譽。應當明白自已形象在別人面前就代表著整個公司的形象。員工們的形象決定企業的形象,沒有唯護企業形象的意識,肯定不是一名合格的員工。

這是基本職業道德觀。如果四處誹謗企業,挖空心思的諷刺企業領導人,那麼在智者看來,不僅顯得你眼光太差。如此不值一提的企業,試問你怎麼選擇了這樣企業做為就業物件?

只有企業發展了,員工工資才能提高;只有企業聲譽提高了,員工走在街上才有一種榮譽感。身為公司一員,要時時處處關心企業發展,公司發展的重大方針、政策,遇到什麼問題該找哪個部門協調等,這些都是每個員工應當關心的問題。只有大家熱愛企業,才能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才能與企業共榮辱。

做事情要怎樣才可以很醒目?

2樓:葉孤城啦啦啦

低調踏實盡心盡力地去做,前期不要搞什麼誇大言論和鋪張!等到成果出來的時候,你的努力會有很大回報的,這時候所有人都會注視你——說這個人有實力卻不張揚,很有潛力之類的誇獎。而且這也會獲得更多人的賞識和好感。

做事怎麼樣才算認真,做事怎麼樣才能做到細心認真

得到大多數人的好評算好,全身心的投入算認真 人不是神,不是什麼只要努力就能做到完美,盡力就可以,出來問題就總結,爭取下次不這樣就好 養心美文 把一件事在能力所及內盡心盡力做到最好的程度,這樣算是認真。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需要這股認真勁,人需要有點追求! 第一是自覺,要心中有這件事 二是專注,不要受影...

怎麼樣才能做到廣闊的胸襟,怎麼樣才能做到心胸寬廣

很難真正作到,需要很多的閱歷.社交 法則 象你希望別人對你的方式去對待別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胸寬廣 我們大部分都是普通人,為衣食住行每日奔波,你為什麼想到要要胸懷寬廣呢,大家只要做到不不斤斤計較,不為瑣事每天苦惱,享受生活和生命,照顧好家人就可以了。胸懷寬廣,這是留給廟堂上人的,不要與民爭利,為國為...

怎麼樣才能做魅力十足的女人,怎麼樣才能做一個魅力十足的女人?

如果你會做女人就應該給自己的男人足夠的信心,讓他敢於和你建立一個穩定的共同的香巢,因為男人有時候是很膽小的,他會有很多的顧慮,怕成家後的枷鎖感,在相思中他可以嬌縱你的一切,但是他的骨子裡並不希望婚後的你也如此刁蠻,所以他可能寧願永遠苦苦相戀而對法律認可猶豫不決。所以在你對戀人散小嬌時不要忘記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