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足球記者,怎樣才能做足球記者啊,需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1-06-18 20:08:38

1樓:快樂胡小瑞

要成為體育新聞記者,首先專業知識一定要過硬,這裡指的專業知識包括記者的基本知識,還有體育專案的瞭解度;其次就是要培養自己的職業道德;然後是多參加一些演講或者辯論,鍛鍊自己的口才;最後就是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2樓:百篤

首先,你得具備做一個記者得基本素質

然後,由於體育是你的愛好,你對體育的激情得由行業認可,但是這個平臺就是機遇問題了,如果沒有好的機會,你可以先只是做一般的助理,注意平時的積累,多認識一些**人,沒有平臺,可以先在網路上煉筆,注意觀察和學習,多看報,多交流,很快當你完全具備一個體育記者的素質後,你得積極地尋找機會,此時成功就容易的多。

3樓:

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足球的歷史可謂悠長久遠。早在古希臘就有一種類似今天的手球的遊戲。以後,羅馬人在此基礎上又有所發展。

隨著羅馬人征服歐洲的數百年間,這運動便得以在英倫三島廣為流傳。那時已有羅馬人為一方,不列顛土居民為一方所進行的比賽。據說那時使用的球是戰俘的頭顱。

以後改用牲畜的膀胱衝氣做成球。這種球有一定的彈性,可拍,可踢,時常是許多人一擁而上朝某個目標踢去。當時,比賽的動作粗野,時有參加者受重傷,故被禁止。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足球運動卻愈加普遍,英倫各地有各種各樣的規則。儘管已成為事實,但幾代英國國王仍然禁止踢球,怕年青人不專心致志地練習武功而受到外來異邦的侵略。

到了伊力莎白女王的後期,足球比賽已能登堂入室。節日期間常有壯觀的比賽為人們助興。2023年,在康沃裡舉辦過一次大規模比賽,雙方球門相距三四英里,各教區之間相互比賽,席捲了整個地區。

以後的200年間,英倫三島進行了各種不通形式的比賽,規則也不盡相同。那時還沒有人打算把規則統一起來,也沒有把各地方的隊組織起來。那時的比賽相當粗野、激烈、有的隊員故意踢對方的小腿而不是踢球,簡直和鬥毆毫無二致。

2023年11月21日,發生了一件改變整個世界足球面貌的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這天,一群學生在操場上踢球。一個叫威廉.

韋步埃利斯的15 歲的男孩在比賽進行中抱著球跑,這個簡單而平常的動作竟然把足球世界分為兩部分:允許用手持球的走的成為橄欖球,允許用腳踢、頭頂的成為足球。這以後,一些熱心於足球運動的人在倫敦一家旅館裡召開會議,起草足球協會的章程,其中有一條明確規定,即禁止手持球走。

而允許手持球走的橄欖球聯合會直到2023年才成立。

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球協會在英倫召開了現代足球史上十分重要的會議。比賽歸程草擬出來,但有些條文卻離今天的規則相距甚遠。比如當時有這樣一條:

當球從球門柱之間進入或在上面的空間越過,不論高度如何,只要不是被手扔、擊、運進去的,都算贏一球。那時球員的位置與陣形也不同於今天:每隊一名守門員、一名後衛、一名前位和八名前鋒。

制定規則不久,陣形有所改變:一名守門員、兩名後衛、三名前衛和五名前鋒。擲界外球,最初只用一隻手,但有些球員能巧妙地把球從

四、五十碼以外擲入球門,因此規則又作了變動,必須雙手擲界外球。最早的球門也不同於今天,2023年球門的橫樑還是拉一根繩子。由於繩子細些,一些球從上面過去還是從下面過去,一時很難判斷,直到2023年,才設定了球網。

至於球場的規模也不同於今天,2023年,球場的面積是200碼x100碼或100碼x50碼,還有200碼x50碼的。現在的場地規定是:最大可允許130碼長,最小也需要100碼長,寬為100碼到 50碼。

那時比賽,是由每隊各出一名副裁判和主裁判擔任“執法官”。直到2023年,才出現持中立態度的現在意義上的裁判----一名裁判和兩名巡邊員。早期的球隊均是業餘球員構成的,而現代足球有了職業球員,以踢球為職業的運動員。

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 》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 .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 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 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報社或者電視臺等**應聘咯 好的機會不是很多 要平時多注意各方面的有可能的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懂足球。愛足球。口才好。應變能力強。觀察能力強

6樓:

前幾天,sohu不是招足球記者麼,你可以去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成為電視臺的足球記者,還是報社的足球記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要有用人單位招人

9樓:逆流的謊言

報考大學的傳媒專業

又分很多系

……體育記者就是其中一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在每次看比賽之後都寫點東西吧

11樓:手機使用者

機會只會給準備好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先在網路上練習,多寫多思考,多看看別人寫的東西。同時要想辦法結識相關人士,沒有人,是進不了圈子的。

怎樣才能做足球記者啊,需要哪些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成為一名記者,然後就是上頭有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具備做一個記者得基本素質,體育要是你的愛好,你可以先只是做一般的助理,注意平時的積累,多認識一些**人,沒有平臺,可以先在網路上煉筆,注意觀察和學習,多看報,多交流

15樓:希代古提

當然要熱愛這項運動,然後有一定的足球知識

如何成為足球記者或足球解說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基本的你要有豐富的足球知識,不然到了解說的時候,球員名字念不出來,唸錯,很尷尬。而且解說員賽前要對球員進行了解。

做解說工作時候要客觀公正,時刻注意比賽是雙方的,受眾也是雙方的,央視不是地方臺,不能象地方臺解說中糙那樣有著明顯的傾向性,不然會引起球迷不滿。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有激情,解說員的解說沒有激情和幽默的話,觀眾聽起來很無聊的,一場球的精彩不只是靠球員,還要靠解說。

最後就是聲音好聽點啦,而且重中之重就是“說話要自信”只有自信的話,才能打動別人。

以上是說起來容易,但是做起來很難的,尤其是要對著那麼多觀眾的時候,心裡會有壓力。如果做到了以上的基本條件,去足球網上應聘吧。

17樓:秀氣的張爺爺

外語必須要很好

當記者的 還要口才好 文采好

當解說員的也是

主持 播音 表演 新聞

這些專業都可以供你選擇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當足球記者 除了必須的足球知識以外 瞭解專業知識 如果想在國內做的話最好會除了英語以外的一門外語 最好是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 德語 義大利語或法語 有一定的文字組織功底 很好的口才 交際能力

解說員的話 放棄吧……

19樓:

要去體育大學吧,還要是學新聞的吧。

20樓:撒多系

當好一個足球解說員需要的基本素質

1、有良好的足球知識積累,對足球技戰術有充分的瞭解,最好是愛好踢球的人。

比如竇文濤在三人行聊足球,談到荷葡大戰裁判罰人問題時,自以為聰明的提出一個問題:“如果罰到最後,一邊就剩2個人這多好玩。”2個佳賓也跟著嘿嘿傻笑。

這三人行就充分暴露的他們足球知識的匱乏,這樣的人評球只能貽笑大方。當然足球知識也包括場內的和場外的,各種八卦訊息解說前一定要充分準備。

2、有良好的文化修養,知識面廣博。

文化修養當然不需要象 餘秋雨老師那樣高深,只要有一點點作文功力,知道一些修辭方法就可以,能夠熟練運用比喻、排比、設問、反問、誇張等修辭手段即可。例如:常見的比喻"xx人是xx隊中不可缺少的中場發動機",常見排比"勝利屬於義大利,屬於格羅索,屬於卡納瓦羅,屬於贊布羅塔,屬於布馮,屬於馬爾蒂尼,屬於所有熱愛義大利足球的人!

"常見的設問和反問"這個球進了嗎?""--進了",其他修辭方法大家可以在**足球比賽的同時自己認真揣摩、及時總結。

3、做解說工作時候要客觀公正。

套用一句解說中常見的名言“能夠讓我們忘記裁判存在的比賽一定是一場流暢精彩的比賽”,“能夠讓我們忘記解說員存在的解說一定是一場流暢精彩的解說”。想表達自己觀點可以到微博上或者其他社交**發表。可以參考一下詹俊先生的解說。

雖然他是一位利物浦球迷,但是解說的時候歷來保持客觀公正,不會有任何偏向。

4、要有激情。

挺黃派最大的理由就是黃有激情,這個不多說了,嗓子夠好,能夠象小段小劉小黃那樣嘶嚎就可以了,不然很多人會認為你沒激情。

5、嘴巴要利索。

這個也不多說了,嘴巴不利索或者太利索或者嘴巴比腦袋利索都不可取,以免網上出現你的語錄。

6、做人要厚道。

講錯了沒關係,可錯了就要改,就算當時不知道犯錯,事後發現也一定要敢於承認,敢於寫檢討。

怎麼樣才能做到換位思考,怎樣才能做到換位思考?

庹迎荷力晗 換位思考的實質,就是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即想人所想,理解至上.人與人之間少不了諒解,諒解是理解的乙個方面,也是一種寬容.我們都有被 冒犯 誤解 的時候,如果對此耿耿於懷,心中就會有解不開的 疙瘩 如果我們能深入體察對方的內心世界,或許能達成諒解.一般說來,只要不涉及原則性問題,都是可以諒...

怎樣才能做到心靜,怎樣才能做到行己有恥

可以平心靜氣,不妄想,不妄求,把每天都當成是最好的一天。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味到生活的真正滋味,也才能發現生命的真諦。靜下心來,枯燥的工作也會變得富有樂趣了。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不能靜心,好高婺遠,就會生出非分之想。心靈的強大才是最為強大的,不以物喜,不以己...

怎樣才能健康養生,怎麼樣才能做好健康養生?

早不酒晚不茶白天多運動,夜裡少做夢。三頭要涼,腳要暖,肚子要不滿。四百病由氣生氣好百病消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飲食就必須配合人體的生物時鐘。所謂的生物時鐘,分為三段,即 凌晨四點 中午十二點為排洩時間 中午十二點 晚上八點為吸收營養時間 晚上八點 凌晨四點為營養分配時間 晚上十點 凌晨二點為黑激素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