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踢好足球,怎樣才能踢好足球?

時間 2022-02-28 02:15:11

1樓:鴿子最純

足球比賽是乙個對身體素質要求很高的比賽。

踢好足球必須有體能+頭腦+技術+經驗的完美結合。

因此,個人認為,踢好足球,應該多鍛鍊身體,提高體能,多看球賽,學習戰術,多玩足球遊戲,研究戰術,多打比賽,培養經驗。

總之,是參與到一切與足球有關的活動中來。

祝你有一天能夠為中國足球增光添彩。

俺是五年級才接觸足球的,要踢好足球,首先你得練顛球,目的是讓你熟悉球的運向,再平時用腳練練把球運左運右,熟悉了,練習變向,挑球,在球動的情況下,再練,基本的練好了就融入同學切搓,練習過人,開始踢不好不要緊,努力點,平時多看別人踢的精彩的地方,事半功倍才重要,體力方面,你每天早上堅持跑步,路程大約乙個足球場,(按你意願增加)祝你成功

2樓:機哈

第一,把足球當朋友, 首先練習顛球,開始很難,堅持一周就好了,就會有感覺。

第二,練習踩球,盡量不看球,分向前踩和向後踩。達到拉球自如而且快。

第三,先前帶球,要求盡量多接觸球。左右扣球,撥球。要求越自然,越快第四,專門練一下大腿,胸,和頭的接球和合回球。

足球要怎樣訓練,怎樣才能踢好足球?

3樓:呆呆呆呆呆獸

提高足球技術的方法

足球運動是一項對技術要很高的運動,運動員在踢球的時候要將各種各樣的技術動作結合在一起,才能很好的完成自己的職責。

一、足球的基本技術

在足球運動中盤帶球主要是運動,腳尖、腳背、腳內側、腳外側四個部位控制足球,使足球可以按照自己意想的路線行走。

腳尖盤帶球一般適合比較開闊的地方,運動員可以用腳尖把球趟出很遠的距離,然後加速前進。腳背盤帶球一般比較適合直線的盤帶球。腳內側和腳外側一般適合在改變足球執行方向的時候使用,使足球向自己的身體內側執行時用腳內側,使足球向自己的身外內側執行時用腳外側。

當然,在實際的運用上,是腳的四個部位結合起來,靈活的運用。

二、足球的基本原則

運動員在帶球前進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跑動的速度於帶球距離的統一性,注意速度與腳步的協調性,帶球的球員要控制好自己的節奏,根據防守隊員上前阻攔的激烈程度,適當調整自己帶球的速度,要把快、慢變速和左、右腳帶球相互的結合起來,帶員的原則是一定要將自己夾在足球與防守隊員的中間,用自己的身體阻攔防守隊員接近球的可能性,為自己帶球前進提供更加方便的條件。在一般情況下,進攻隊員帶球前進一定會受到防守隊員的影響,如果推進的速度慢了下來,帶球隊員會因為足球離腳比較的近而不方便再帶球前進,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帶球隊員在靈活度會增強,其可以隨時的改變足球運動的方向,在改變方向後再選擇傳球或者是帶球繼續前進。帶球跑是足球運動中至關重要的技術環節,帶球跑不同於運球,運球是利用技術甩開對手的防守,而帶球跑則不面對對手的防守,只是帶球越過區域。

隊員能夠控制球且快速帶球跑,在比賽中就掌握了很大的主動權。

三、帶球跑

1:直線帶球跑。用適宜的力量趟球,在快速的帶球中腳趟球的次數需適當,如果趟球的次數過於頻繁勢必會降低速度,對手會很容易就追上你;如果趟球的次數過於少就會使球跟身體的距離加大,使自己失去了對球的有效控制,對手對很容易將球斷掉。

在做此練習的時候還要注意保持抬頭,因為這樣有利於觀察場上的形勢,可以及時的分球或者射門。

2:曲線帶球跑。在起點和終點之間設立幾個標誌杆(可以相同方向,也可以是不同方向),帶球從起點饒過標誌杆跑到終點。注意在帶球中不能使球觸到標誌杆。

3:運動中的傳接球。兩人之間相距3-5公尺,各持一球,接相同方向,一邊跑一邊相互傳接球。注意在保證傳球成功率的基礎上盡可能的加快奔跑速度和傳球速度。

帶球跑是快速打法的重要技術之一,比賽中,當前方出現相對較大的空間時,應不失時機地果斷運用該技術。

在運用該技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兩個技術要點:

其一,一定要將球控制在自己的腳下;

其二,帶球中抬頭觀察周圍的情況,以便不失時機的選擇射門或者傳球。

怎樣才能踢好足球?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已經是超過12歲了,基本就不用考慮職業足球了,你這個年紀再練職業,希望太渺茫了。

其次,如果你只是要玩的有技術一些,那麼以下幾個方面是需要著重訓練的,通過一系列的訓練,我相信你在一些小技術上會有質的飛躍。

1、帶球訓練

這個帶球訓練不止包括帶球跑,同時還包括各種基本技術動作的訓練,比如急停、帶球加速、急停轉身、帶球變相等等。

2、停球訓練

之所以要單獨拿出來訓練停球,是因為停球是你做每個技術動作之前的基礎,如果球一停就出去三公尺遠,那你根本就不用玩足球了。這個停球訓練當然訓練方法很多,比如用腳停球包括:腳內側停球,腳外側停球,正腳背停球。

用小腿停球:可以是小腿內側停球,小腿外側停球,小腿正面停球。大腿停球:

大腿正面停球為主,內側偶爾用之。然後還有就是胸部停球,最後就是用頭和胸配合停球,這個要求更高。以上的這些停球的技術動作基本上都可以直接變成過人動作的,此外,停球訓練盡可能增加停球難度,而且你做停球訓練的時候一定要移動訓練,不然靜止接球很難提高停球的質量。

3、傳球訓練

這個不用說,也是基本功的一種了,如果想踢好足球,必須得傳球靠譜才行。這個其實有幾個方法可以訓練。首先,原地傳球,傳球的腳法可以很多種,相當豐富的(腳內側傳球、外腳背傳球、腳尖捅傳、腳後跟傳球、挑傳)。

這個一般的時候都是短傳,當然也有長傳,不過原地發力長傳的力量不夠,所以速度一般也不夠,基本上不會用的太多。其次,移動中傳球,這個不管短傳還是長傳,都很普遍的能用到,所以這個也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看到效果,這個傳球的腳法也是包括很多種(跟上邊短傳提到的腳法差不多)。

4、射門訓練

這也是基本訓練中的一種,一般都是以移動訓練為主,帶球射門,高空球頭球衝頂射門,接球直接射門等幾種方式。

5、體能訓練

這個是所有以上訓練以及真正比賽中的最基礎的東西,如果你沒有體能,那以上這些都沒有意義了。所以,體能訓練一定要嚴格執行,必須保證一萬公尺的體力還有肺活量。

6、身體對抗

這個是在體能的基礎上提出的,一般業餘的不會要求太多,職業的可能要求比較嚴格,業餘的很少要求。但是,最好能自覺做一些,增加以下對抗性,這樣,你無論在什麼位置上,都不會因為身體對抗太弱導致完全被壓制。

7、球感訓練

這個球感訓練主要是為了以上的一些停球訓練、傳球訓練、射門訓練等等做準備的,通過這個球感的訓練能夠提高你上邊這些訓練的效果,讓你做到事半功倍。所以這個是乙個更好的提高你訓練效果的方法。當然,如果你球感不是太好,還是有必要嚴格的訓練一下,提高一下對球的感覺(球感訓練的同時,還要增加一些協調性訓練,因為這個訓練可以讓你對自己的身體控制能力得到提公升,這也同有利於提高你的球感)。

總之,從我踢球的過程,我感覺踢業餘足球大概也就需要以上這些方面的訓練,還有一些我就不太了解了,還希望看到這篇東西的朋友們不斷補充啊,更歡迎各種專業人士補充新的訓練內容。

5樓:休閒小達人妞妞

回答親您好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球類運動

很多人熱愛足球,並且想提公升球技

足球最重要的就是用腳

下盤,靈活性,反應能力,速度,球感,球性

想學習踢足球

就先學習顛球

反覆練習

勤能補拙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練習體能

更多9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回答一下:

首先說下我的水平:全場比賽的比較垃圾,半場或小場地的在業餘裡踢的還算可以的吧,進球不多但控球、擺脫、助攻不少。

這以這樣練習一下:

1.找面牆買個球把氣打足,對著踢。從5公尺開始,8公尺、10公尺....等你能60公尺能把硬邦邦的足球踢到牆上咣咣響,那你的膠頭和射門、傳球的感覺就有了。(兩個腳,左腳稍差點也沒關係)

2.練幾個動作,「左扣右扣、左拉右拉、左踩右踩、變向左變右變」可以找些球星的錄影看看,動作既要實用還要優雅(推薦伯格坎普),學著做做。

3.要動腦筋,就是做別人想不到,剛開始比較難,熟練了就成了自然反射,你也就成了業餘足球的大師。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解放你的雙眼,大部分時間眼睛要看場上的站位,時間長了相信你能夠用眼神幫你過人,而且動作還輕鬆漂亮。

當然,我說的這幾點是互相促進的,例如:解放雙眼,腳下感覺不好的話,雙眼解放不了。

有了這些時而去場上實踐一下,時而私下練習。有兩年時間就能踢得不錯了。(業餘裡面)

7樓:峰何以笙簫默

足球其實談不上速成,如果想盡快的開始上場的話,可以從如下方法開始:

1、練好體力,多跑步做有氧運動,提高心肺的活力。

2、10公尺折返跑,鍛鍊自己急跑急停的能力。在距離10公尺左右的地方放兩個瓶子,然後在兩個瓶子之間以最快速度衝刺,摸到乙個瓶子之後馬上轉身跑向另外乙個瓶子。

3、顛球,目標以一次性顛球50~100個。

4、帶球跑,在顛球取得一定成果之後,開始鍛鍊帶球跑。每次趟球距離最好在2公尺以內,在保證帶球跑動的情況下逐漸提高自己的速度。熟練之後可以增加上障礙。

在進行上面的訓練半個月到乙個月之後,就基本可以上場踢踢了。不過足球運動重在持之以恆,要不斷的進行鍛鍊才能提高自己的球技。

8樓:浦上青楓一寂

首先: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

踢足球是一項體力運動,需要的身體素質也可想而知,練習身體素質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通過運動來鍛鍊,每天堅持跑步或者踢球來鍛鍊自己的身體。

第一步:學會帶球

所謂帶球就是用自己的雙腳來控制球的滾動,帶著球走直線或者轉彎,保證球始終在自己的腳下,練習方法很簡單,每天帶球跑一段距離,可以做出轉彎等多種動作,慢慢的就會熟練。

第二步:學會傳球

踢足球中,除了帶球外最重要的就是傳球了,傳球的好壞可以說直接關係到比賽的勝負,所以學會傳球很重要。可以2個人站開,保持一定距離,然後2人互相傳球,距離可以隨著傳球的準度而加大。

第三步:射門

其實這步也很重要的,有些人射門就是踢不准,或高或低,再或者就是偏,練習射門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乙個人做守門員,乙個人射門,射門距離可以從近到遠,每個角度的射門都要練習,不同角度,不同距離的射門都要依次練習。

第四步:學會帶球過人

帶球過人需要自己的多加練習,在帶球熟練的基礎上來加以練習,可以2個人,乙個人防守,乙個人進攻,只有這樣帶球過人的技術才會增加。

第五步:要與隊友配合

這不是你乙個人的比賽,是大家的比賽,所以踢足球過程中不能太自我,應該多傳球給隊友,多與隊友配合,這樣才會更大機率贏得比賽。

我怎麼才能踢好足球啊 30,怎麼才能踢好足球

練好體能,每天堅持長跑,然後就是足球基本功,運球停球控球的練習,最終是要有一些人帶你踢球,那樣就很快了。身體素質很重要,再就是多練。怎麼才能踢好足球?乙個人練習 1 找一處實心高大牆壁,足夠高和寬,然後在上面按照球門的大小畫乙個門。對著牆練習左右腳正腳背抽射。剛開始踢定位的,要求踢出的球有力量並可以...

怎麼樣才能做足球記者,怎樣才能做足球記者啊,需要哪些條件?

快樂胡小瑞 要成為體育新聞記者,首先專業知識一定要過硬,這裡指的專業知識包括記者的基本知識,還有體育專案的瞭解度 其次就是要培養自己的職業道德 然後是多參加一些演講或者辯論,鍛鍊自己的口才 最後就是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百篤 首先,你得具備做一個記者得基本素質 然後,由於體育是你的愛好,你對體育...

怎麼樣才能長高,怎樣才能長高?

增高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也是乙個非常想要增高的患者,因為我從小到大可能是發育不良吧,所以在家裡面我的身高是最矮的,弟弟妹妹早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已經超過我了,所以有時候會非常的自卑,但是等你到20歲再想要增高的時候,確實是有一些晚了,而且,很多辦法對你來說都已經沒有用了。不過還是可以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