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個人競爭力,如何在公司中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帥的不明顯

1、目標

經過一番思考,為自己制定適實可行的目標,個人的職業規劃,人有了目標,才有努力奮鬥的方向,才有如何提高自己的動力。

2、環境

為自己選擇乙個合適的工作環境,人往高處走,不能輸在起跑線上,這樣就可以學到更加寶貴的經驗,同樣是組織一次會議,在跨國性的大公司裡和私企,你就能看到什麼叫做差距。

3、學習

人需要不斷地學習,一天有24小時,8小時求生存(上班賺錢),8小時休息(養精蓄銳),剩下的8小時就是求發展(自我提公升),如何在有限的8小時內安排好自己的充電計畫,是提高自身競爭力的關鍵。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不學習和不願學習的人。

4、實踐

充了電以後,就需要大膽的進行實踐,抓緊一切機會實踐,就會發現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學習,這樣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個人的競爭力自然而然地提高了,這樣就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找到你。記得耐克有一句廣告詞是「justdo it」,現在就行動吧!

5、態度

處事態度一定要積極向上,樂觀,熱情洋溢。人生苦短,如果能夠把每天都當作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就會希望每一天都是過得快快樂樂的。所以每天都要快樂地度過,這樣一天一天串起來,就是一輩子的快樂了。

6、情商

除了學習充電,掌握了最精湛的專業技術以外,eq也是很重要的。因此要廣結善緣,多交一些積極向上的朋友。

7、為人

為人要正直誠實,尊重他人,想要別人如何尊重你,首先應先尊重他人,要忠誠信念,堅持原則,有責任心。

8、家庭

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是許多事業型人士的苦惱,但是如果能夠稱得上成功的人士,不僅是事業上的成功,家庭也同樣美滿幸福。但是試想一下,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夠生活得更好,如果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也就失去了原本的奮鬥目標。家庭生活同樣需要經營,由於事業上的發展,因此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分享快樂,共擔煩惱,記住:

家人是對你最親密的人,對你的事業永遠是最支援的。

9、溝通

人家說:21世紀最缺的是什麼,是人才!我們說:

21世紀最大的難題是什麼,是溝通!如果人人都能夠做到換位思考,能夠做到有效的溝通,什麼難題都能夠迎刃而解。上下級之間如此,同事之間如此,朋友之間如此,家人之間更是如此。

10、 了解自己

要充分了解自己,進行長處管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真得是很不錯的,不能總是以自己的短處去比別人的長處

2樓:神小朵

1. 和執行力強的人交朋友

要多和執行力強的人交朋友,受他們的影響,讓自己動起來。

不要總是在腦子裡想應該如何如何,真正去做的時候並沒有那麼難,羅振宇說的一句話很對,抽象的兩難,在具體情境中一點也不難,我們要搞定的,只是一張時間表而已。

2. 珍惜時間

學會給自己的時間標價,增加時間的價值密度,充分利用時間,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學會掌控時間,珍惜時間。

3. 及時輸出

深鑽乙個自己感興趣並熱愛的領域,並把自己的收穫和理解寫下來,分享給他人。

這些分享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別人,帶給人一定的啟發。

分享的時候可以留下自己的****,也許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始塑造自己的影響力。

4. 適當索取

付出與收穫大部分情況下是成正比的,懂得適量為自己的付出收割。

同時也要判斷什麼時候不值得付出。

5. 不要害怕孤單

獨自乙個人的時候是深刻思考的時候,有些圈子融不進去不用強求,身邊的事物會隨著自己的成長不斷變化。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6. 提公升演講和寫作能力

這兩種是通俗能力,乙個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一般都具備這兩個特點。想盡辦法提公升自己這兩方面的能力。

7. 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很多時候不必抱怨,努力到一定程度,自然會有某種收穫,有耐心、有毅力,不成瘋不成事。

8. 守護好你的信譽

信譽就像一把火,很容易熄滅,但重新點燃就很困難了,應該珍惜自己的信譽,像珍惜自己最寶貴的珍寶一樣。

9. 懂得銷售自己

在某個領域有了一定基礎,但進步緩慢,那就試著銷售一次自己,輸出倒逼輸入,賣,是更好的學。

10. 修煉自己的氣場

讓自己看起來很精神,很自信。個人品牌從外在的形象塑造起來

3樓:秉燭求學

1、提高個人競爭力,一定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想提公升什麼。比如:

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畫。目標和計畫可以使你的大腦以及行為有乙個方向,一定程度的督促自己去學習或完成任務。

注:目標要清晰,計畫要具體可行。例如:

清晰目標是用工作之餘的時間一周閱讀和理解一本書,包括具體看哪本書。那麼制定計畫的時候,就要具體到每天看多少,什麼時間點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在落實計畫的時候,一定要定期檢視計畫有沒有用?

需不需要修正?隨著乙個個小目標的實現,體驗到成功的樂趣,就有信心去實現下乙個目標,自然不斷的進步。

2、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

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了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

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3、提高閱讀效率吧。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高閱讀效率是必須完成的。

高效的閱讀,建議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免費試用訓練。當然,練習除了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

4、利用「碎片化」時間來學習。既然是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學習,那麼學習到的知識更多的也是碎片化的,如果不懂得整理,過一陣子就會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學會:

把學習到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4樓:傳奇人物故事會

如何提公升個人競爭力,正確認識自己,取長補短。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

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做西餐廚師,西點師,中餐烹飪廚師,大廚,總廚方向,工資待遇高,大型酒店,餐飲企業都需要廚師方面的人才,廚師屬於緊缺型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否認樓上老兄說的,很有道理,增強個人競爭力要有方向,特別是要增強專業技能的競爭力,為自己人生目標服務才是最重要的。找準方向,祝您好運

如何在公司中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如戰場。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員工,不僅存在工作上的合作,也存在利益上的競爭。要想從內部競爭中搶占先機,就得學會有用的方法。

這裡,我從個人、同事、領導三個維度,告訴你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1、打造差異化的個人標籤

辦公室裡,大家都有各種各樣的標籤,只是平時不為人所知。比如,坐在你前面的王哥是一名ps高手,隔壁桌的王姐是一名excel達人。而你也必須有一門拿得出手、對工作有用的技能或能力,才會形成自己的標籤,而且這個標籤,必須跟別人有所區別。

這樣,領導或同事遇到某個問題時,才會更容易想到你,到了那個時候,你表現的機會來了!

比如,你會製作高顏值的ppt,而同事小玲早已是公認的ppt達人,那麼你有兩種選擇:一是轉戰其他領域,跟小玲形成差異,因為別人只記住ppt達人是小玲,而不是你;二是你知道小玲擅長的是路演型ppt,而你側重的是工作型ppt,這樣也可以讓你更有辨識度。當領導要做工作匯報的時候,擅長工作型ppt的你,自然是領導首先想到的人。

2、深化同事間的人際關係

高效高質的工作輸出,離不開同事之間的互相合作。要想同事更好地配合你的工作,就必須和他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可以通過在大事上主動分享資源、在小事上主動尋求幫助的方法,來加深同事間的關係。

比如,同事的女兒讀高三要填上補習班,而你侄女剛好是某名校的大三學生,正在找家教兼職,你介紹侄女給同事女兒補課,三方受益。同事接受了你的幫助,你偶爾吃午飯時請同事幫忙打包,除了表達示好,還能減少對方的虧欠心理。

3、成為領導信任的左右手

不管做什麼工作,只有站在領導的角度去想問題,才能做出領導認可的成績,否則,就算你加班加點,也可能是事半功倍。當領導發現你每次做工作,都能替他考慮問題,而且考慮得還挺周全,那麼領導就會慢慢地信任你,把更多重要的工作交給你,把你培養成他的得力助手。當他公升職的時候,你就可能是他的**人。

希望以上三種方法,能夠幫你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職場上的紅人。

8樓:mia要做女王

不管是在大公司還是在小公司,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會有平庸的人,有優秀的人,有差勁的人,在這麼多人中,要做哪些事情才能夠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乙個公司裡面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甚至是乙個不可取代的人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公升自己在公司裡面的核心競爭力。

1.活動策劃與執行

活動策劃與執行可以全方位地鍛鍊你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全能型選手語必須要學會的乙個技能。

2.文案寫作

寫作可以讓更多的使用者知道你的業務,購買你的產品,也是營銷方式的一種。

3.新**運營

不管是不是在做新**運營,不能否認的一點是,新**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所以人人都需要學會新**運營,都需要有新**運營的意識。

4.時間管理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每個人怎麼對待時間怎麼利用時間安排時間卻是人與人不斷拉開距離的關鍵。 學會利用好你的每個小時,學會有規劃地利用你的時間,讓每一分鐘都利用到最佳,把自己的價值在時間的沉澱中不斷得到提公升。

5.辦公軟體

不管是在職場的頭三年,還是在之後的職場發展,不管你是做那個崗位,都需要用到辦公軟體,這既是職場的基礎,也是乙個重要的能力,學好了會不斷給你加分,沒學會只會因此失去很多機會。

如何在大學期間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如果沒找到工作在開始找工作之前先不要急,看看市場上有什麼,在看看自己有什麼,自己喜歡什麼,或者自己能做什麼。我的看法如下4點 1.興趣,例如我當年在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去研究市場營銷的知識,我會買很多市場營銷的書看,而不需要任何人給我監督和激勵。出來工作之後我就很自然而然地去做了和市場營銷相關的工作了。...

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笨笨狗家的n次方 首先,你需要不斷的去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夠積累很豐富的知識,在工作中才能夠有足夠雄厚的知識儲備作為你的支撐力,所以,當你面對多大的競爭壓力的時候,你也不會覺得沒有底氣。學習是終生的事情,我們不能夠輕易地去滿足。現在職場中競爭壓力其實非常大的,但是隻要我們有足夠雄厚的知識儲備,那...

如何提公升職場競爭力,如何提高職場競爭力?

如何提高職場競爭力?人自出生起就開始了同外界條件的競爭,在職場中這更不例外,職場中的競爭則更加殘酷。有道 職場如戰場 唯有提公升核心能力和提高職場競爭力,才能在職場中創造自己的公升職 登頂之路。那麼如何提高這些職場競爭力呢?不妨從以下角度著手改進。自出生起就開始了同外界條件的競爭,在職場中這更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