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形勢下大學生如何提高自身競爭力

時間 2021-09-09 07:06:18

1樓:天鎮人

第一 確立就業目標.確立就業目標是維護良好就業心理的第一步,也是關鍵一步。雖然當前形式比較消極,但至少自己有個目標了

第二 樹立自信心,自信是對自己的一種積極評價,大學生要相信自己具備某項職業所要求的條件,鼓足勇氣,參與競爭。

第三 提高心理承受力,較強的心理承受力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是不可缺少的,它能使人們經受住挫折的打擊,依舊保持進取的勇氣。

第四 增強應變性。應變性指大學生要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就業期望值和自己的知識能力結構,以便與就業市場的需求保持最大的適應性。

其他方面

1、還需要培養相應的職業技能。

2、大學的人際交往能力,其實我覺得這個很關鍵的哈。

3、生活技能,我覺得現在大學生都很墮落,畢竟以後靠自己不能再靠父母了。

如果你是大一的話,我覺得是不是這個更適合你哈

----------------------------

怎樣度過大學四年

邁入大學,登上了人生全新的大舞臺,要下做一次完美的演出,贏得滿堂喝彩,必須經過幕後紮實的訓練,艱苦的奮鬥,有條不紊的規劃好每天的生活,每週、每月、每學期甚至每年的奮鬥目標,等著那份耀眼的聚光燈打在自己身上,那麼我們的大學生活是成功的,我們的人生道路將更加寬廣、明亮。

剛步入大學,大一的生活顯得忙亂而無助,因此我們必須儘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認識自己,不斷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抓好基礎課的學習。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的學校與專業,擺正心態;其次,要很快適應大學老師的教學方法,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然後,我們要利用大學一切可利用的資源,提高自身修養與素質,積極參加學校、學院、班級舉行的各種活動,從中擴大自己的交際範圍,提高交際能力。最後,一定在學習上有所成就,爭取拿到獎學金,在工作上,至少也不能受到批評,做一個積極分子,做好自己在編輯部的工作。

對於大二學習、生活的安排,我一定本著刻苦、認真、嚴謹的學習態度,注重自己職業興趣、愛好的培養,不能自精神上對大學產生麻木,養成懶散的學習習慣。

大三是學習專業知識的關鍵時期,一定要注意專業理論知識的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為將來的創業做好基礎。此外,積極參加各種資格認證的考試,應用、計算機等級證書必須拿到,因為在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競爭激烈,要想在將來的工作崗位上有所作,證書上必不可少的。

大四是由學校與社會轉折的階段,要認真規劃、完善自己的職業定向,認真地完成最後的學習任務,抓好最後的學習時光,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進一步完善與充實,儘快適應社會工作崗位的需求,開始人生輝煌的歷程,買好職業生涯的第一步。

大學是多少人青睞、嚮往的一塊聖地,它孕育著無窮的知識與力量,培養成一批批理想的社會人才,但是要在大學裡變得頹廢、墮落也是很容易的,因此我們要時常保持一種激情高昂的心態,時時刻刻思考,思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正確對待學習,對待成績,對待友情,對待愛情,在大學這本無字的大書裡,學會怎樣做人,怎樣處事,這是大學真正教會我們的。

立志做大事,必須從小事做起,每天要做的是必須明確,堅持每天晚上對自己一天的得與失進行反思,計劃明天的事,做事幹淨利落。

在學習上,上課認真思考,一定要做到思想不開小差,可後主動自主完成作業,鞏固、預習所學內容。在英語課上積極配合好老師,有信心、有勇氣。在生活中,以誠待人,為人正直,與班裡同學、室友友好相處,寬容是最好的交友祕訣,學會關心照顧他人,努力克服自己性格上的不足,爭取自己極大限度的受別人的歡迎。

人生給了我一次再昇華的機會,我就要好好的珍惜,爭取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件事,在大四的畢業之際,會為自己的大學歷程,將會是碩果累累。此時,心中是脈脈的欣慰,父母的臉上是幸福的皺紋,我將以最完美的自我展現給社會我的一技之長,那麼我的人生是最充實、最幸福的。

2樓:小把西了該作西

— —..哈哈哈哈既然是同學那就公享公享~~~哈哈哈啊哈哈

3樓:愛是隻不祥的鳥

這不是我們形勢政策題目嘛 哈哈~~

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新時代的勞動者應如何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勞動者要想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必須緊跟時代步伐,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來思考人生目的 人生態度 人生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比空想重要的多,向夢想努力吧,若看不遠大夢想,先做身邊想做且能幹的事!也許你工作當中,不僅可以自立生存,而且有一天你可能發現,你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理想,且再奮鬥之中。

經常去了解一下你很欣賞的成功名人,看看他們身上具備的品質,所從事的事業是什麼,他是怎麼學習歷練的。

一、態度決定命運,**遠矚的態度和堅強的毅力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二、要有遠大的目標,如果沒有目標,你經常會失去方向感,浮躁和百無聊賴等等情緒不斷纏身,

三、要把目標當作信仰去堅持,然後從各個方面去全力以赴,

還要一直樂觀積極,

一位美國記者問到蟬聯冠軍的運動員,是什麼讓你取得成功,他的回答是,用百分之九十八的精力來保持樂觀的態度,相信自己一定能行,還有百分之二是想怎麼才能更樂觀。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脣、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巨集的想像、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湧流。

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懦,進取壓倒苟安。如此銳氣,二十後生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

西點軍校培養出來的學生是非常有戰鬥力的,有很多成功的名人,看看吧,

命運由性格決定,性格由習慣養成、習慣因行為養成,而行為源自你的想法和態度。***所以成功的命運最原始的動機、動力是積極樂觀的態度。

要經常問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若沒答案,說明你又要迷失方向了,

只要你有遠大的目標,一直堅持,相信自己會成功,那麼你一定能功成名就。

6樓:mr4調酒大叔

雖然很俗氣,但這三個問題都離不開金錢

認認真真想清楚,你是為了夢想而活,還是為了理想而活,或者只為金錢而活。

能否為了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夢想放棄優越的物質生活嗎,哪怕是窮困潦倒?

或者窮極一生去追逐物質的豐厚,可當你腰纏萬貫後,心靈真的找到了快樂的花園嗎?

年輕不要迷茫,大膽的去走自己的路。

人生就像走在霧中,遠遠看去白茫茫一片,什麼也看不清,可當你往前邁了一步後,你會發現下一步變得更加清晰了。

7樓:

我覺得作為一名大學生,首先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做為出發點,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培養做人做事的能力。腳踏實地,得意時候不驕,失落時候不氣餒,不自暴自棄,做到不傲但需要有傲骨精神。在平時中品味助人為樂,從而得到人的認可,認可你的價值。

青年大學生如何踐行四個自信

8樓:聆聽心情

1、理論基礎

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是國家事業發展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在實踐過程中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思想,實際有針對性有重點地用來指導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問題。

2、思想實踐

牢記四個意識是黨員的信仰理論的基石堅定理想信念是黨和幹部心中永恆的燈塔。堅持四意識才能忠誠地為人民服務,堅定不移地跟黨走。

3、積極行動

四個自信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論自信,這就要求我們結合自身工作,深入學習和發揚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把理論積極付諸到行動中去。

4、敢於創新

在工作中要敢於嘗試一些新的理念,做到堅持,敢為人先。能夠闖出一條勇於進取的心路。

5、模範作用

黨員和幹部應該在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的理論基礎上起模範帶頭作用。使我黨和我國保持思想理論和實踐的先進性。實現我國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四個自信的意義

青年學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接力者、繼承者,他們能否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直接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生死存亡。

思政課是立德樹人的關鍵課程,要引導青年學生堅定“四個自信”,將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之中。

9樓:

大學生的第一個自信應該是道路自信,作為現在的大學生,我們一定要堅信國家領導人的政策和方針,維護國家的權益和領土完成。2/4

第二個是理論的自信,首要我們要認識,歷史以來的兩大理論的成果,中國特設的社會主義,和馬克思的的發展階段,有力的促進我們的經濟和文化發展。3/4

第三個就是度自信,是國家有制度優勢的自信。我們要堅持制度自信,就是相信社會主義的好處,一定要相信制度能夠推動經濟發展,維護我們的自身權益。4/4

第四個是文化自信,它是我們國家文化先進的自信,相互我們國家的文化自信就是相信我們的國家,讓我們的群眾,以我們的國家我自豪。總結1

/11.道路自信。

2.理論自信。

3.制度自信。

4.文化自信。

注意事項

一定堅信國家領導人的政策和方針。

要知道國家文化先進的自信。

高校要充分挖掘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育人資源,增強大學生對版“四個自信”的權價值認同。

按照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要求建設高品位大學文化。

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大學文化建設,形成獨特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學術文化、管理與服務文化和環境文化,使大學文化浸潤學生的心靈,在潛移默化中強化學生對“四個自信”的價值認同。

大力推進文化素質教育。

結合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內容和要求,建立文化素質教育課程體系,創新育人載體,搭建育人平臺,將文化轉化為學生的素質,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馬克思主義決定了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和發展道路。其次,社會主義核迴心價值答觀是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集中體現。

“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是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的基本路徑。

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加強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設,使廣大黨員幹部成為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這堅定信仰者、忠實執行者、自覺實踐者和積極促進者,就是對今天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最新闡釋。

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與時俱進的。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要順應時代的發展要求,不斷調整自己、發展自己、提高自己。首要的就是用黨的十七大精神武裝自己,使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真正體現時代精神,代表時代的要求,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面對當今國際國內經濟形勢大學生如何轉變就業觀念作業要求不少於

從就業形勢談大學生的人生定位從就業形勢談大學生的人生定位一,當前就業形勢分析每年一度,都會有一屆畢業大學生從 象牙塔 裡走出投身與社會建設中,但在全國高校擴招下,全球經濟緊縮與國內經濟體制改革的形勢下,大學生就業形形勢越來越嚴峻,也怪乎許多高校學子有 畢業等於失業 的感慨。為什麼曾經是天之驕子的我們...

大學生如何提高自身法律素養,大學生如何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和法律素質

何曉鋒律師 法律素養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形成。首先,做為一個法學學生前提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和功底。不管是現在還是你以後做為律師 法官 檢察官這都是最基本的條件。其次,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水平,尊敬師長 孝敬父母。你的言行和人品將伴隨你一生,這也是法律人應該堅守的地方。再次,要多多涉獵...

面對當前經濟形勢大學生該怎麼做,當代大學生如何適應新的經濟形勢

大學生在任何時代的責任都是好好完成學業,讓自己成為一個思想好 能力強 身體棒的人,之後為自己的祖國貢獻力量,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自主創新搞研發 抄,全面實現自襲給自足。bai 低端加工製造業可替代性du 強,對zhi方捨棄中國dao製造進行產業轉移相對比較容易。造成的後果是國內外貿企業失去訂單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