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新形勢下的中美關係大學生視角

時間 2022-08-03 07:10:07

1樓:帳號已登出

美國是很強大的對手,要冷靜自持的處理兩國關係。

**戰只是中美關係作為乙個冰山於海平面以上直**得見的部分,底下一定是全面的考量與連帶關係:經濟實力,科技創新能力,金融的影響力、輻射力,軍事方面考慮到極端情況的對抗,還有就是軟實力這方面的較量。在這個全景視角考慮,中國遠遠沒有達到跟美國可以去做什麼對決的平台。

理性的討論一定要考慮,在中國遠遠沒有達到和美國對決實力的情況下,怎麼處理這個中美關係上所謂的質變。這個新的階段,競爭為主可能就是主題詞、主基調了,但是可能打打停停,停停打打,可能表現為在這個過程中摩擦、衝突烈度一會兒高一會兒低。

中國方面的一些不當處置,促使這樣乙個早晚要來的事情加快到來了,這是我們的失策。對這個事情作更多討論似乎已經意義不大,但是值得反過來想,再往下我們的理性態度能不能水平提高一點兒。

一味高調高姿態,《厲害了,我的國》,到頭來,中興事件有人說實際情況表現為「掐住了,我的脖」,弄得我們很多的被動因素,都被捅出來了。

中美關係新階段雖有過去的冷戰的可比之處,但是全力避免落入類冷戰局面,而且存在著避免的可能性。

美國對華遏制政策

美國遏制中國的策略不是近兩年才開始的,而是在90年代中期就已經形成。或者說,美國的戰略精英早在20年前就意識到中美的這種基於文明的衝突不可避免。

其中最典型的是亨廷頓在2023年出版的《文明的衝突》一書中提到,西方文明面臨最迫切的衝突當然是來自於伊斯蘭文明,他**下乙個世紀初這兩個文明就會爆發衝突,這一點他判斷得很準確。但同時他認為來自伊斯蘭文明的威脅不是根本性的,因為伊斯蘭文明一是不團結,二是沒有核心大國來挑戰美國。

亨廷頓借用李光耀2023年的乙個定位,他說中國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參與者,她的到來會改變世界秩序,會使得世界秩序重新平衡。所以亨廷頓和李光耀一樣看到了中國的規模,以及這種規模可能帶來的對於西方統治的世界舊秩序的挑戰,所以說亨廷頓在《文明的衝突》序言中這樣說:

「如果中國政治穩定保持20年,如果中國的經濟高速增長保持20年,那個時候的中國對世界秩序的挑戰是肯定的」。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百年變局」下看中美關係

如何看待新形勢下的中美關係**

2樓:剛榮

中美復新型大國關係,是指

制符合兩國利益,不bai搞對抗,在各方面du可以交往合作。我zhi國現在正處於改革開

dao放的轉型期(從發展中國家轉型為中等發達國家),這個時期是非常重要的時期,各種社會弊端將充分暴露,貧富分化嚴重,經濟放緩,需要新的增長點(原來是消費 房市 出口),國內矛盾急需解決,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國際環境,便於國家實施「走出去」戰略,而美國就是最大的阻力,所以需要構建乙個新型的關係,使兩國發展方針能夠不衝突、不矛盾,為中國發展贏得時間與空間。(美國在經濟上需要中國,但又害怕中國崛起影響其霸主地位,中美兩國未來肯定既是朋友又是敵人)。

如何看待新時期下的中美關係

3樓:李文林李倩

在新世紀從沒關係,如果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的國家,兩個國家在**上面有很大的腹部**關係。但是由於兩種兩個國家的制度不一樣,社會意識形態不一樣,因此這兩個國家在發展的過程當中有很多的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幻想,準備戰鬥!

新形勢下怎樣開展巡察工作,新形勢下如何開展工會工作

爵帝少帥 筆者提出做好企來業源工會工作的方法 一是抓好職工素質教育 二是抓好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三是依照法律法規,切實做好維權工作,真正成為廣大職工的代言人和 四是切實搞好特困職工幫扶工作,紮實開展節日期間的送溫暖活動 五是誠心誠意傾聽來自職工群眾的聲音,解決職工群眾的來信來訪等。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

新形勢下的大學生如何提升競爭力

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學生應擁有融入社會的智慧。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大學生應辯證地看待金融危機給就業帶來的衝擊。大學生融入社會的三種途徑 就業 創業 自由職業。他告誡大家 就業切勿好高騖遠 眼高手低,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 是金子總會發光。就業的前提是在校期間苦練內功,提高自身素質。大學生創業要勇於冒險...

新形勢下如何與時俱進做好工會財務工作

綠水青山 一 加強思想教育,提 部職工隊伍的戰鬥力 面對新的形勢 新的任務,菸草商業企業工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加強員工思想政治教育為契機,動員和引導廣大幹部職工,為企業的持續 穩定 健康 快速發展建功立業。一是加強思想教育。通過舉辦演講比賽,勞動競賽 服務品牌建設 創先評優等一系列活動,深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