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淺談如何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aa微湖來客

(一)從體制、機制層面間接提高黨員幹部做群眾工作的能力。

1.鞏固基層組織建設在群眾工作中的基礎作用

基層組織直接面對群眾,處在做群眾工作的第一線,許多問題和矛盾具體而不可迴避。上面一條線,下面一根針,增強基層組織的戰鬥力十分重要。大力加強基層組織的建設,提高影響力,真正發揮基層組織的堡壘作用。

其次要選拔經驗豐富、工作能力強的同志擔任基層組織的帶頭人,為基層組織注入新的活力。第三要構建一套完善的基層組織管理制度和上級支援基層工作制度體系。最後要獲取基層群眾對基層組織工作的支援,要加大群眾對基層組織工作的知情權,在群眾中建立起一種歸屬感,保證群眾工作順利開展,落到實處。

2.提升社會組織在群眾工作中的補充作用

利用黨的外圍組織(如群團、婦聯組織),發揮黨的核心作用,是我們黨的建設在革命時期的傳統經驗。

3.增強法律法規及管理條規在群眾工作中的剛性作用

要保證幹部在做群眾工作中行為“過硬”,關鍵是嚴格各項法律法規,在工作中把握好“合法”原則。也就是說,幹部在做群眾工作中要嚴格依據法律,都要用法律這根“準繩”來衡量一下。

(二)從個體層面提高基層黨員幹部做群眾工作的能力

1.從思維和潛意識角度,提高黨員幹部思想上對農村工作的重視。思想意識對人的言行有著明確的指向作用。從這一點出發,建立幹部增強群眾觀念和恤民觀念的引導機制。

2.從言行和舉止角度,提高黨員幹部工作的感召力。基層黨員幹部做群眾工作主要體現在言行和舉止上,要規範幹部的言行,從這一點出發,建立幹部工作以服務為落腳點的導向機制。

3.從方法和工作效率的角度,提高黨員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做好群眾工作,黨員幹部的思維習慣、工作方式方法對工作效率有時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4.從能力和公信角度,提高年輕黨員幹部提拔使用力度。

5.從交流和溝通的角度,提高黨員幹部角色轉換的創新能力。做群眾工作中,幹部要充分運用交流與溝通的技巧,做到角色經常切換。

如何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

談談怎樣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

2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一)認真處理好三個關係

一要處理好對上級負責與對群眾負責的關係。

要把對上級負責和對群眾負責統一起來,既要堅持對上級負責,維護上級的權威,執行上級的決議,不搞強迫命令,要通過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對群眾說服教育,把上級的決策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又要堅持對群眾負責,始終把廣大群眾的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虛心向群眾請教,善於集中群眾的經驗和智慧,同時對群眾中不正確、不負責任的意見不遷就、不妥協,教育引導群眾把意願統一到上級的決策部署上來。

二要處理好多數與少數之間的利益關係。

群眾工作牽涉面廣,群眾素質參差不齊,這些都很大程度上會造成不同群體之間的利益衝突,需認真處理好他們之間的關係。

三要處理好公與私的關係。這包括兩方面意思:

一是集體與個人的關係,當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無條件以集體利益為重,不能挑肥揀瘦,喜佔“小便宜”。二是公家和私人的關係。

(二)確實提升五種能力

一是提高執行政策的能力。二是提高發展經濟能力。

五是提高團結進取的能力。

(三)保證投入足夠精力

(四)靈活掌握方法技巧

1、上下結合。要做到既吃透上情、摸透下情,又上下結合、借勢而為。

2、突破重點。哲學上的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此指的就是群眾工作要抓住關鍵的人和事,把握關鍵時間和節點。這在徵地拆遷尋找突破口、信訪矛盾糾紛化解等工作中很好用。

3、典型示範。

4、守住底線。

(五)務必做到作風正派

一是做人要乾淨;二是做事要公道;三是為官要清廉;四是為人要坦誠。

新時期如何做好群眾工作

如何提高黨員幹部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ofweek人才網 在企業bai人事管理過程中du 用人單位經常在zhi 勞動合同中約定,企業dao根據需要可專以隨時調整屬勞動者的工作崗位。在實踐中也因此產生了大量的勞動爭議,似乎,該約定賦予了企業可以對勞動者的工作崗位和薪資進行自由變更的權利,其實不然。根據原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職工因崗位變更與企...

新形勢下怎樣開展巡察工作,新形勢下如何開展工會工作

爵帝少帥 筆者提出做好企來業源工會工作的方法 一是抓好職工素質教育 二是抓好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三是依照法律法規,切實做好維權工作,真正成為廣大職工的代言人和 四是切實搞好特困職工幫扶工作,紮實開展節日期間的送溫暖活動 五是誠心誠意傾聽來自職工群眾的聲音,解決職工群眾的來信來訪等。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

新形勢下如何與時俱進做好工會財務工作

綠水青山 一 加強思想教育,提 部職工隊伍的戰鬥力 面對新的形勢 新的任務,菸草商業企業工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加強員工思想政治教育為契機,動員和引導廣大幹部職工,為企業的持續 穩定 健康 快速發展建功立業。一是加強思想教育。通過舉辦演講比賽,勞動競賽 服務品牌建設 創先評優等一系列活動,深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