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執行能力,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通過企業執行力文化的塑造與建立,逐步影響員工,進而提升企業員工執行力。

因為在企業文化中蘊含執行力文化,會對員工在執行力方面的改變有著重要和長期作用,起到非常重要的積極作用。

2.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及時收集並反饋資訊,協調內部資源有效解決問題,促進員工執行力的提升。

因為通過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使得溝通起來方便快捷,避免傳遞資訊不到位或傳達錯誤引發工作出現被動;同時通過及時收集並反饋資訊,進而協調內部資源及時解決遇到的各種矛盾和問題,糾正出現的偏差和錯誤,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和有效開展。

3.管理人員依據工作目標,制定合理制度與方案,常抓不懈,充分發揮檢查、監督與激勵作用。

因為如果管理人員沒有做到常抓不懈或缺乏檢查、監督和激勵措施,容易使得員工感覺沒有督促或幹好幹壞一個樣等等,進而引起員工在工作時會出現懶散甚至搗亂現象。

4.管理人員(特別是一線管理人員)充分發揮工作強有力的執行力帶頭作用。

員工執行力的強與弱往往跟直接領導有著直接關係,所以作為管理人員需要充分發揮工作時執行力的帶頭作用,建立工作雷厲風行的工作習慣(但絕不是莽撞盲打),充分發揮管理人員的模範和帶頭作用,積極引導員工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與目標。

5.構建合理的工作流程,明確工作目標,明確員工分工,做到職責清晰,提供工作方式方法。

因為如果缺乏合理的工作流程,容易讓員工工作起來不順暢;如果缺乏工作目標,容易讓員工工作起來很茫然;如果缺乏明確分工,容易讓員工工作時出現扯皮現象;如果工作方式方法不得當,容易讓員工工作起來事倍而功半。

6.結合員工的觀念、心態和工作實際,建立行之有效的執行力培訓體系,提升員工工作能力與意願。

因為企業員工在工作過程重存在不清楚該做什麼、該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何時何地做等問題,所以這就需要結合工作實際與員工的觀念心態進行有針對性地培訓(包括理論培訓、現場培訓等),進而提升員工的工作能力與意願。

7.積極選用執行力強的人員,並通過樹立標杆發揮影響作用,促進提升企業員工的執行力。

根據崗位需要,積極選用執行力強的人員,使之帶領或帶動區域性執行力的提升,同時根據實際需要,樹立執行力強的員工作為標杆,進而促進和影響其他員工。

8.建立具有適度壓力的工作氛圍,使得員工具有適度危機感,進而有助於提高員工的執行力。

因為員工在適度壓力的工作氛圍中工作會建立危機意識並形成危機感,進而轉換為工作動力,有效促使提升員工的執行力。

9.積極深化和提升企業員工責任心,進而轉化為內部工作動力,提升員工的工作執行力。

因為具有很強執行力的員工往往具有高度責任心;通過積極深化和提升員工的責任心,使得從工作意識、工作態度、工作能力上升到工作責任心和責任感,進而轉換為工作的內部動力,促進工作執行力的提升。

10.讓員工積極參與提出合理化建議,積極參與基礎作業標準的制定等等,並瞭解企業願景與戰略,有助於提升執行力。

因為讓員工參與提合理化建議和製作作業標準等,既能利用員工智慧,又能員工感受到被重視,同時還使得員工在執行自己參與制定的內容時積極性更高,進而有效地提升執行力;讓員工瞭解企業願景與戰略,使得員工認識到企業發展前景,進而認識到發展的空間等,使得自身逐步融入企業,有助於員工提升執行力。

同時,普通員工的本職就是落實,就是執行,需要樹立大局意識、學習意識、責任意識,加強業務技能學習與實踐,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發揚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和負責任、誠實的工作態度,紮實有效地做好本職工作,積極穩妥及時有效地落實上級精神,體現高效有力的執行力。

2樓:逗爸正能量演講與教育

你大腦的執行功能是如何運作的,如何提高這一能力!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3樓:難啃的魚

無論是求職,還是已經身處職場,都會經常聽企業提到‘執行力’一詞,都要求員工有很強的執行力,執行力強的員工是每個企業都非常喜歡的。

可是如果我自身的執行力差怎麼辦呢?執行力絕對是一項可以通過後天培養的能力,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升一下自身的執行力呢?

方法/步驟

1擺正心態

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就是執行力是一項非常有益的能力,無論是對公司還是對個人的生活。我們是主動的去培養這項能力,而不僅僅是為了企業的要求而去刻意的對工作執行,在生活中又是一副拖延的樣子。所以,用心去改掉自己愛拖延的壞毛病,去提升自己的執行力。

2列舉出自身的缺點(相對於執行力)

找出一張紙,列舉出自身相對於執行力的一些缺點,而且,最好讓身邊的朋友也寫這樣一份清單,與你自己寫的對照一下,因為有時候自己看自己會很寬容,朋友會‘旁觀者清’的更能貼近你的真實情況。這些都是提升自身執行力的攔路虎,要一一去克服它們。

3先制定一項作息計劃

先制定一個作息計劃,或者是運動計劃,然後嚴格的去執行,無論遇到神馬特殊情況。這是對於身體上讓你有一個意識,就是制定計劃後,就一定要執行到底,得出結果,讓身體的生物鐘去影響你的思維。

4一次只做一件事

每天工作或週末在家的時候,一個時間段內只做一件事情,無論有什麼其他外界干擾因素,都不分心。例如你在做一個文件,有同事在群裡說**你想買的衣服之類的,要強迫自己不去看。所以,要想有執行力,就必須能夠禁得起**。

5重過程,更要結果

百科上對執行力的解釋是:執行力是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所以一件工作,不是執行就完了,更重要的是執行過後的結果,如果只有過程沒有結果,從公司的角度來看,就是在做無用功,僅僅是一個聽話辦事的機器。

6即時總結

執行力的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表現就是:即時總結。每件工作都有它自己的目標,執行過後都要總結一下目標的完成情況及其成果。

成功了,就是執行好;失敗了,肯定有執行的問題或者不可抗力的因素。甚至在執行過程中,如果有意外情況發生,也要適時改變策略。

注意事項

執行力,不是聽話辦事,而是要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目標,所以,在執行一項任務之前要先分析,然後去一心一意的執行,過程中有不對的情況及時調整,結束後即時總結工作成果。

4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從小到大,我們活在一個又一個目標日的倒計時中,幻想著自己能在某一天完美開始,然後不懈地堅持多少天。在這樣的拖延和敷衍中,捱到了最後一天,迴圈往復,始終都沒有按照自己所預想的去努力過。

“倒數日”的思維,制定的是系統的長期的計劃,它有繁瑣的條條框框,比如要求你每天早上幾點起床,每天學習多少小時,如此種種,堅持100天。

那些規則,會讓我們覺得特別沉重,並且遙遙無期。以至於特別抗拒,不願開始。

改變的方法是:

只去制定今天的計劃,明天要幹啥,明天再說。

每一個計劃的完成度,只需要以今天的表現進行評估,就可以了。它完全不影響明天。如果明天表現不好,後天繼續努力也便是了。

重要的是改變思路,從“我要從某天起開始怎樣怎樣”“我要努力多久”的“倒數日”思維中,掙脫出來,只去想“今天要做什麼”,並且盡力去完成。

如果你想更加專注和高效地完成今天的工作,不用預先制定特別周密的計劃,要求自己必須在某個時間段裡完成某個任務。而是大致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事情,然後直接開始做,專注完成,記錄它實際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安安靜靜地做完眼下的事情,是很美好的感覺。你要學會把事情一點點地確定,而不是全盤佈局、一勞永逸。

5樓:六希恩

何謂執行力?按照餘世維博士的說法,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

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感,那麼他無幹什麼事都不會積極主動,更不會盡心盡力使自己做得更好。在工作中要養成嚴謹的工作態度和敢於負責的精神。

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

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踏實勤奮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不要幻想平步青雲。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紙上談兵的毛病。無論在企業管理還是在個人生活中都要如此。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

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幹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無論做什麼事,不要經常“等一會”“以後再說吧”,這樣將一事無成。

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創新是發展的靈魂。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

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怎樣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怎樣才能抵抗住**,做最重要的事?要提高個人的執行力,需要從多方面下功夫。首先,職場就好比是一個運動場,敢打敢拼才會贏。

在職場上也同樣需要有激情,不然的話你就會覺得工作起來沒有動力;其次,渴望成功的激情是提高個人執行力的源頭,而良好的計劃能力則是提高個人執行力的有效保障。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如果事先有好的計劃,當遇到某些突發事件時,只要將手頭上的工作調整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計劃則會手忙腳亂;第三,好的輔助工具也是提高執行力的好幫手,例如你可以藉助一些軟體來對手頭上的工作進行合理的計劃和提醒,這樣就不會耽誤重要的事情。由此看來,只要在“源頭(激情、能動性)→計劃→執行”這三個環節上下一番功夫,執行力便可得到大大的提高。

還有人將執行力強的人歸納為以下九個特徵:1、自動自發;2、注重細節;3、為人誠信,敢於負責;4、善於分析判斷,應變力強;5、樂於學習,追求新知,具有創意;6、對工作投入;7、有韌性;8、有團隊精神,人際關係良好;9、求勝的慾望強烈。其中前兩點最為重要。

所謂的自動自發不是一個口號一個動作,而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與責任心,在接受工作後應盡一切努力、想盡一切辦法把工作做好。老闆不在身邊卻更加賣力工作的人,將會獲得更多獎賞。如果只有在別人注意時才有好的表現,那麼你永遠無法達到成功的頂峰。

另外,要認真對待、注重細節,來不得半點馬虎和虛假。 一個人的習慣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要改變習慣也不是能夠輕易做到的。瞭解了提升個人執行力的幾個要點,只要堅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認真做起,努力改變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您就會變成一個執行力強的受歡迎的職業人。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

小墨談社會 1 多學習。都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的 是學習,要想提升工作能力,必須堅持不斷地學習,從學習中獲取新知識,做好知識儲備。2 多琢磨。作為職場人,遇事要多想多琢磨,想清楚了再去實施,要想到才能做得到,把事情考慮得更周全,防患風險,規避風險,少讓甚至不讓自己犯錯誤。3 多練習。無論什麼事,都...

怎樣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想要提高交際能力,就必須先學會聆聽別人說話,並且領悟到別人話裡的那些意思,這樣一來,你才會明白對方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這樣才不會做出你自認為很聰明 其實別人覺得你真傻。的言行舉兒,也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達到提高交際能力的第一步。02提高說話水平。只要是個健康人就會說話,可是會說話不代表說話水平高,...

如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可以先練一下,經常參加一些聚會。樓下說的很對人際交往涉及到自身的修養 知識 社會經驗 觀察能力的積累等各個方面。所以要增加自己的見識和社會經驗,這樣不至於無話可說或者跟不上別人的話題。第二學會觀察,觀察別人是否有繼續聊下去的慾望,不要看不懂別人的敷衍和不耐煩。俗話說得好話不投機半句多。不要太呱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