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營企業如何提高競爭力

時間 2021-12-29 16:21:09

1樓:

[工商管理]提公升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

摘 要品牌是指企業及其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的綜合標識,蘊含企業及其所屬產品或服務的特性、品質、聲譽等。品牌是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優秀的企業都是通過自己的品牌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在消費者心目中形成了購買偏好。品牌是企業的無形資產,通過品牌,企業可以獲得更大的經濟利益和經營穩定性。

我國大量民營企業在快速發展期間由於缺乏自己的經營品牌,使得企業在取得一定的成績後,難以得到進一步的發展,無法保障企業的戰略得到高效實施。

本文通過對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面臨的問題進行分析,提出了提公升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的主要對策:樹立品牌意識,制定品牌戰略、進行品牌延伸和規模擴張、加強品牌管理,注重品牌經營、增強研發和創新能力,創立企業自主品牌、恰當的品牌定位,完善品牌傳播、提公升品牌文化內涵,將民族文化與世界文化融合、建設服務型**,創造品牌建設的良好環境。期望通過本文能夠再理論和實際上幫助民營企業提公升其品牌競爭力。

關鍵字: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原因、對策。

目 錄前 言 1

摘 要 2

abstract 3

一、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發展現狀 4

(一)我國民營企業品牌建設取得的成績 4

(二)我國民營企業品牌建設中存在的問題 5二、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不強的原因分析 9

(一)內生弱勢分析 9

(二)外生弱勢分析 10

三、提公升民營企業品牌競爭力的對策 10

(一)樹立品牌意識,制定品牌戰略 11

(二)適度進行品牌延伸和規模擴張,壯大企業規模 12(三)加強品牌管理,注重品牌經營 12

(四)增強研發和創新能力,創立企業自主品牌 13(五)進行恰當的品牌定位,完善品牌傳播 14(六) 提公升品牌文化內涵,將民族文化與世界文化融合 15(七)建設服務型**,創造品牌建設的良好環境 16結束語 17

致 謝 18

參考文獻: 19

13240字

2樓:易網晴神

暈,10分就想買到工商企業管理的題目解答啊

中國民營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現狀,民營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問題及對策分析 寫一篇開題報告?

c公司是有著六年發展歷程的企業。六年來,由於行業景氣,公司經營策略正確,所以規模不斷擴大,銷售業績不斷翻番,到2004年已經有六個億的銷售額。按道理,公司蓬勃發展,人丁應該是逐日興旺才對 但是讓c公司老闆z先生頭疼的,公司最忙的部門不是車間,也不是銷售和 部門,而是人力資源部。你想想,除了例行的人力...

如何提公升職場競爭力,如何提高職場競爭力?

如何提高職場競爭力?人自出生起就開始了同外界條件的競爭,在職場中這更不例外,職場中的競爭則更加殘酷。有道 職場如戰場 唯有提公升核心能力和提高職場競爭力,才能在職場中創造自己的公升職 登頂之路。那麼如何提高這些職場競爭力呢?不妨從以下角度著手改進。自出生起就開始了同外界條件的競爭,在職場中這更不例外...

今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出爐,哪些省的企業上榜率較高

9月10日,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北京舉行,會上發布的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顯示,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增大 經貿摩擦影響不斷顯現等困難,廣大民營企業家在提公升企業質量效益 優化企業規模結構 促進企業轉型公升級等方面不斷取得新成就,實現新突破,如今前五百強企業入圍門檻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