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長頭髮?頭髮對人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12-29 16:28:21

1樓:小包包子

頭髮只能長在頭上 在顯微鏡下,從大腿上拔下來的毛髮的毛囊與頭髮的毛囊看起來是一樣的,在解剖學上,我們的腋窩、腿以及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與頭髮是一樣的東西。可是毛髮移植試驗顯示,從毛髮所在的部位決定著它的生長方式。人們在進行頭髮移植時往往是從頭部的乙個地方取一塊頭髮移植到頭部的另乙個地方,因為如果從身上其它部位移植毛髮,是不會成功的,同樣,如果把頭髮移植到身體的其它部位,頭髮也不會順利生長。

紐費爾德博士說:「研究人員把頭髮從頭上移植到腿上,這些頭髮就不會像在頭上一樣長那麼長,不過,移植到腿上的頭髮會比典型的腿上的毛要長得長一些。」 頭髮和身上毛髮的生長是有週期的,在被稱為「anagen」的活躍階段,頭髮毛囊會長出一縷頭髮來,然後生長速度就慢下來,毛囊就會「休息」一段時間,這個階段被稱為「telogen」階段。

頭髮脫落,就到了「exogen」階段,「anagen」重新開始時,毛囊就會再長出一縷新的頭髮。腿上的毛髮通常生長19至26周,然後脫落,而頭髮則可以持續長2至6年。

希望採納

2樓:惲雅媚

頭髮為了要保護頭皮,因為頭皮下面就是腦袋,頭髮能保護頭皮不直接受到陽光的傷害以及減緩一些輕度的衝擊及壓力

人為什麼要長頭髮

3樓:義烏呂律師

毛髮確實是一種特殊的物質。它是**的附屬物,由一些充滿角蛋白的細胞組成。角蛋白也 存在於手指甲和腳指甲這些更為堅硬的組織中。

毛髮通常生長在除手掌、腳底、嘴唇和乳頭 等處以外的任何部位。

每一根毛髮都固定在皮下微小的毛囊中。而毛囊的形狀影響毛髮的形狀。圓形毛囊長出的是 直髮,橢圓形長出的是波浪式,而那些一頭鬈發的人的毛囊是螺旋形的。毛髮本身分為3層 。

決定毛髮顏色的色素存在於被稱為皮層的中間一層。黑色、褐色和金色頭髮中含有不同濃度 的黑色素,但紅頭髮中卻含有另一種類似血液和鐵鏽的含鐵的毛髮鐵色素。

隨著時間的流逝,皮層細胞就會停止生成色素,一根根頭髮就會變白。灰髮其實並不存在— —它實際上是白髮和原來顏色頭髮的混合。漂髮通常使用的是稀釋的過氧化氫溶液,通過破 壞這些色素分子,將它們轉化成無色狀態。

頭髮最外一層即角質層由一層層重疊的鱗片細胞組成,這些細胞可反射光線,從而賦予頭髮 自然的光澤。與毛囊相連的皮脂腺分泌出油脂,對角質層起到潤滑和保護的作用;分泌油脂 的多少決定了頭髮是乾性還是油性。

人體不厭其煩地製造出像毛髮這樣一種複雜的物質看起來好像很奇怪,因為沒人能夠確切地 知道毛髮有什麼實際功能。人的頭髮比其他任何靈長類動物都要長得多。頭髮可能曾是乙個 重要的物種標誌,但是對於人來說,它已經不再具有任何真正的存在價值。

頭髮具有社會和文化意義,也是我們個人形象的乙個重要部分

頭髮的作用是什麼?

人的頭髮具有許多作用:能夠抵擋陽光紫外線的直接照射或寒冷的侵襲,驅寒保暖以及防曬,減輕撞擊,起到保護頭皮及腦部的作用。

當今社會,頭髮已成為點綴人們容貌的重要組成部分。頭髮通過修飾梳理,可使女性頭髮烏黑光亮,優美多變的髮型,猶如頭戴華冠,更顯嬌容美貌;可使男性的頭髮烏黑粗硬,更顯堅強有力、朝氣逢勃、精明能幹的陽剛之美。

4樓:賁榮花葉戌

很早以前,人類的祖先也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身上長滿了毛。後來,由於人類不斷進化,身上的毛漸漸變短變細,最後成了我們現在身上的汗毛。因為腦袋裡的大腦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而頭髮對大腦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所以才被保留下來。

5樓:柳若瑞婀

長頭髮是因為身體的物質而發生的一些生理因素

6樓:宣漫焉健柏

因為頭髮起到保護頭皮.保暖.美觀的作用。

7樓:旅希家奕奕

每個事物存在都有一定的緣由。

頭髮的存在一是保護頭皮,防止紫外線的直射,萬一天上掉冰雹,砸一下光禿禿的腦袋多疼啊!o(∩_∩)o...

二是美觀,我們可以選擇長髮或是短髮,設計一下髮型。

要是沒有頭髮,理髮師,髮型設計師不哭死啊。忽忽..

8樓:赤恭莫璧

1、避免太陽直射頭皮,

2、冬天的時候,當個帽子吧。

3、防止撞擊,保護頭部,像給頭部戴了個安全帽一樣。

4、女孩子的長頭髮是很好迷人的哦。

9樓:臧金生溫畫

一定保溫效果(頭怕冷)、打扮的風格容易和同類分辨出來、個性。

10樓:薊言伯秀雋

因為身體的物質而發生的一些生理因素

11樓:高菀魚陽陽

因為人的進化還沒完成,頭髮還保留著原始模樣,

12樓:布佑平同女

首先,頭髮能保暖,遮擋風寒。冬天,剛理過頭髮時頭部特別容易感覺冷,就是乙個例子。第二,厚厚的頭髮會有一定的彈性,能起到緩衝作用,可以保護頭部,減輕可能受到的傷害。

另外,頭髮還有美化人們、美化生活的作用,各種各樣的髮型都能使人顯得更年輕、更漂亮。

13樓:孟淑蘭修香

你要知道的是為什麼人會有頭髮?

好`我回答你`

人在乙個進化過程中保留下來的``

是起保護頭皮作用

如果一定要問為什麼有頭髮`

那我又告訴你`

這是有關於動腦和腦皮層

的事``

最重要的還是頭上的毛孔在進化時沒被減少

然而其他毛孔則慢慢封閉`

當然也有激素因素``

其實頭髮最重要的還是起保護皮層作用

還有就是``````

眾所周知``打扮用``

簡單的說``天生的

14樓:侍心斛巨集達

為了防止頭皮受到傷害.

15樓:彭若鈕靈松

正因為有個長髮才有短髮還有光頭卅

16樓:夕秀愛管甲

好像有幾個功能,以前在哪看過,想起來幾個寫幾個吧:

1、避免太陽直射頭皮,使人感到不舒服,甚至對頭皮造成傷害,所以夏天不要留很短很短的頭髮。

2、冬天的時候,當個帽子吧。

3、防止撞擊,保護頭部,像給頭部戴了個安全帽一樣。

4、人們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為好看吧,引人別人注意,漂逸的長髮對男性有很大的吸引噢!

就這些吧,自然進化的結果,我想再過10萬年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17樓:裔琦龐平卉

我來要點分!

我來要點分!

18樓:辜絲赧浩嵐

外觀需要,,你也可以剃光

人為什麼要長頭髮,為什麼人會長頭髮

柳若瑞婀 長頭髮是因為身體的物質而發生的一些生理因素 宣漫焉健柏 因為頭髮起到保護頭皮.保暖.美觀的作用。 旅希家奕奕 每個事物存在都有一定的緣由。頭髮的存在一是保護頭皮,防止紫外線的直射,萬一天上掉冰雹,砸一下光禿禿的腦袋多疼啊!o o.二是美觀,我們可以選擇長髮或是短髮,設計一下髮型。要是沒有頭...

為什麼人的頭髮會自然捲曲,有的人為什麼頭髮是自然捲的

卑露 1 原本的髮質 頭髮一直自然捲曲的人可以通過改變飲食喜好和增強營養來改善這種情況。頭髮多少有點捲曲 扭曲的頭髮以及直髮和捲髮等也是自然捲曲髮質的一種。也有人只有臉部周圍的頭髮會自然捲曲。2 頭髮營養狀態惡化 因環境變化等原因,就算飲食一直相同有時也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足。這樣就會引起髮質突然改變,...

為什麼頭髮不長,為什麼頭髮會長長,眉毛長不長

要讓頭髮長得快可以從多方面下手 1 兩種不同牌子的洗髮精交替使用 經常洗頭,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 經常梳頭髮,頭髮可倒著梳,對頭皮的血液迴圈和生長有幫助 按摩頭部或倒立或雙腿靠牆抬高,能讓血液加速迴圈至頭部,促進頭髮的成長。2游泳時水能滋潤按摩頭部,經常游泳頭髮會長得特別快速且濃密。避孕藥洗頭 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