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對人有什麼好處,人為什麼要“接地氣”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朱朱俠與小阿芯

民間養生中有種說法,人應當經常“接接地氣兒”,意思是說多接觸一下大自然會有益健康。這是中國古代人的一種養生哲學。我們現代人,整天生活在高樓大廈裡,上班也大多是在樓房裡,平常接地氣兒比較少,因此應多到公園、田野等地方去走一走,尤其是在春天這個萬物生髮的季節。

在古代典籍《禮記》中就說到:“(孟春之月)天氣下降,地氣上騰,天地和同,草木萌動。”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春天萬物生髮,人體內陽氣逐漸增加。

中醫的陰陽學說上講,天屬陽,地屬陰,陰陽相通才能氣血、臟腑、經絡通暢。整天生活在高樓裡的人,多接一接地氣,有利於調和陰陽。

而從五臟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上來講,肝應木,在季為春;肝為風木之髒,肝氣升發,喜條達而惡抑鬱。意思是說,肝氣宜保持柔和舒暢、升發條達的特性,才能維持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好像春天的樹木生長那樣條達舒暢,充滿生機。另外,脾臟應土,如果肝氣不暢就容易克脾土。

所以,多到戶外去走一走,多接觸一下發芽、開花、長葉的樹木,多接觸一下土地,可以疏解肝氣,也可以健運脾土,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益。

再者,現代科學研究也發現,人的身體是一個導體,它常常會吸收一些靜電,這些靜電如果積存得多了,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比如說,會引起人體內分泌的平衡,影響人的中樞神經,從而出現煩躁、失眠、頭痛、焦慮等不適。它還會引起一些**病,如毛孔變大、**乾燥、紅斑、**瘙癢等等。

到自然界走走看看,有利於靜電的釋放。

總之,春天多接一接地氣兒非常有益健康。對於每天都堅持鍛鍊的人來講,最好選擇在寬敞平坦、樹木茂密、空氣新鮮的地方,比如公園、河邊等。時間也最好選擇在日出之後,因為日出之後植物能夠很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空氣中的氧氣也會更多,可以呼吸到更多的新鮮空氣。

大家也可以以家庭、朋友為單元,進行春遊,登山、踏青等等均可,不僅可以使心情愉悅、情緒飽滿,您還會感覺自己食慾旺盛了,睡得更香了。

當然,需要提醒的是,春天乍暖還寒,氣溫波動較大,無論是戶外鍛鍊還是出遊,都要注意防寒保暖,適時增減衣服。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中老年朋友更是要帶好必備的藥物,以免意外的發生

2樓:彼岸黎花

接地氣對人有什麼好處,接地氣對人當然好處多多,那樣的人感覺你這個人非常的實在,願意和你交朋友。

3樓:深海疑雲

沒啥好處。土地中有很多危害物質,比如各種細菌、病毒等微生物,還有很多放射性物質(很多國家在探測到土地有放射性物質時都會將地面用水泥封蓋住),蚊蟲也多。

4樓:折念露

接地氣兒對人有什麼好處?來自於大自然。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好處太多了。

5樓:全醉昳

我認為接地氣對人有很大的好處的,因為接地氣的人,無論從每個方面都會深受大家的喜愛。

人為什麼要“接地氣”

6樓:愛漂漂淼淼

接地氣”bai說白了就是要廣泛接觸老du

百姓,與最廣大的zhi人民群眾打dao成一片,反映最底層內普通民眾的願望、訴求

容、利益。不能讓自己高高在上,脫離了群眾的實際需求和真實願望,不是浮於表面,而是踏踏實實,深入人心,就是要遵循自然規律,而不是盲目行事。

深入群眾走基層  最近,有人問馮小剛如何做電影,馮小剛很有感觸地說,他之所以被廣大觀眾認可和接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接地氣”。

人只有接地氣,才可能有成就。

說某某是一個接地氣的人是什麼意思?

7樓:阿明

意思是這個人踏踏實實,深入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

接地氣就是:要廣回泛接觸老百姓的普通生活答,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反映最底層普通民眾的願望、訴求、利益。用大眾的生活習慣、用語等,而不是脫離了群眾的實際需求和真實願望,浮於表面,而是踏踏實實,深入人心,就是要遵循自然規律,而不是盲目行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接觸老百姓的普通生活,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反映

最底層普通民眾的願望、訴求和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說這個人實踐和理論結合得好, 用這句話可高度概括" 厚於德,誠於信, 敏於行"

10樓:映在牛奶裡的燈

“接地氣”是說與自然的氣息相接。

有的地方講這個人“接地氣”是說這個人很親切,很自然,很隨和的感覺。大部分場合都是褒義的。

偶爾有貶義的是說有點土。但其實土也是淳樸,所以大部分99%的時候都是表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氣的意思就是接地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能夠生活在大地上而不是空中樓閣。

13樓:雲燏

接地氣就是離地近,間接性表達一個人土的意思,著名例子閏土夫婦、猥瑣夫婦就是接地氣的代表人物~

14樓:天下空軍一號

說明此人精氣神好,精神佳!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這個人不是那種高高在上,整天坐在辦公室不瞭解實際情況的官僚者。

能和下面的群眾或者是通過自己的調查接觸,及時掌握基層情況的人。

人為什麼身體不好要接地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赤足觸地,不管是草地、鵝卵石地、沙地,還是水泥地都行,你將體會到與大地連線的無比美妙。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然因果關係,更多的應該是自我安慰。

18樓:senuvo美商新福

接地氣能把人體的正電荷和靜電立即中和,地球是最大的自然**大藥丸!(鳳凰接地寶睡眠系統)就是把接地氣帶回家或辦公室。

19樓:

老話是這麼講的,不過有無科學道理沒考證過.

接地氣?形容人是什麼意思?

20樓:好生活

這個人比較真實大眾,不裝

21樓:宅樂敏

接地氣就是一個人身上鄉土氣濃厚 比較質樸 這麼跟你說 趙本山草根農民出身專 富了 還是會憶苦思甜 住著大房屬子 吃得很好 有時間還是會回去老家一趟 和村裡的人坐在炕上喝幾盅酒蘸大醬吃窩頭 身上完全沒有那種城市人的那種氣息 再有錢 還是那種農村老農土得掉渣的氣息 就是那麼質樸 反正身上的鄉土氣息特別濃厚 那就是接地氣 接地氣的人有都是 大山裡的人 生活在偏遠山區的窮人 不都是很質樸嗎 那不就是接地氣 沒有比那更接地氣的人 如果是一身名牌 開著跑車 那種人如何接地氣

22樓:日慕幽幻丿

就比如說你氣質很像你三姑六婆那樣。而且往往是農村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罵你是狗的意思呢,接地氣的傢伙是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挨著土地

土地上沒有任何鋪設的東西

記得小時候家裡養狗,我家院子是水泥鋪的,狗趴在上面容易生病,就把它拉到外面的土地上養,果然就好了,老人們就說,這是接了地氣的緣故!

人為什麼要長頭髮?頭髮對人有哪些好處

小包包子 頭髮只能長在頭上 在顯微鏡下,從大腿上拔下來的毛髮的毛囊與頭髮的毛囊看起來是一樣的,在解剖學上,我們的腋窩 腿以及身體其他部位的毛髮與頭髮是一樣的東西。可是毛髮移植試驗顯示,從毛髮所在的部位決定著它的生長方式。人們在進行頭髮移植時往往是從頭部的乙個地方取一塊頭髮移植到頭部的另乙個地方,因為...

人懶有什麼好處,人為什麼會懶惰?

懶惰有理 第一,懶人效率高。因為不喜歡做事,所以儘量用最快的速度把事情最有效地完成。第二,懶人壽命長。你知道烏龜為什麼壽命那麼長?就是因為它的動作緩慢 新陳代謝比較慢,所以活得很久。第三,懶人比較快樂。勤奮工作的人整天抱怨 不滿,懶惰的人悠哉悠哉,自然快樂過一生。在此奉送勞累工作的人一句座右銘 事情...

墨玉對人有什麼好處,墨玉對人的好處有什麼?

夏小木學長 墨玉玉質溫潤細膩佩戴沉穩大氣,深受人們的鐘愛。因為墨玉本身具有較強的能量,長期佩戴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墨玉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物,常年在地下吸收自然中大量的礦物質,使得墨玉中富含輻射。墨玉中的輻射與人體磁場頻度 幅度相似,且能調節人體磁場,加快新陳代謝,促進廢物的排除。除此之外,長期佩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