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看景者我

太陽對我們好處很多,具體如下:

1.陽光照在我們的**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2.**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是麥角醇、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鈣和磷,是我們骨胳的重要成分,少了它們,就會得軟骨病。

3.陽光對小孩子來說更是重要,因為他們正在快速地成長髮育中,而骨胳的發展是支援全身的重要角色,一旦缺乏陽光讓身體形成維生素d,那麼小孩的發育一定會產生嚴重的問題。

4.冬天,孕婦晒太陽好處多。這是因為,婦女在妊娠期間,機體各種代謝加快,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亦增多,特別對於鈣質的需求顯著增強。

大家知道,維生素 d具有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作用,若孕婦膳食內缺乏維生素 d或攝食吸收不足,又不常見陽光,**內的 17--脫氫膽固醇無法由紫外線的照射而生成維生素 d,腸壁吸收鈣質則發生障礙。如果長時間缺乏維生素 d和鈣、磷等物質,孕婦容易得一種骨質軟化的病症。這種病症是由於機體代謝旺盛致使營養素缺乏而引起的,是一種很嚴重的孕婦併發症。

5.在井下長期作業的礦工,日光浴可使其恢復和保持健康,因而日光浴一度成為一種時尚。

6.地球上的能源直接或間接依靠日光供給,綠色植物可轉日光能成化學能,而植物可為動物所食用,草食性動物又被肉食性動物所食用,於是基於營養的關係而將環境中的各種生物聯絡起來,成為食物鏈。

7.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8.帶來光照。

太陽: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和會發光的天體,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6%都集中在太陽。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執行,也就是公轉。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

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30千克(地球的330000倍)。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

太陽構造: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3%、 氦約佔25%, 其它元素佔2%。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太陽大氣。太陽的大氣層,像地球的大氣層一樣,可按不同的高度和不同的性質分成各個圈層,即從內向外分為光球、色球和日冕三層。

我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是太陽大氣的最底層,溫度約是6000開。它是不透明的,因此我們不能直接看見太陽內部的結構。但是,天文學家根據物理理論和對太陽表面各種現象的研究,建立了太陽內部結構和物理狀態的模型。

整個太陽質量的一半以上。太陽核心的溫度極高,達到1500萬℃,壓力也極大,使得由氫聚變為氦的熱核反應得以發生,從而釋放出極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再通過輻射層和對流層中物質的傳遞,才得以傳送到達太陽光球的底部,並通過光球向外輻射出去。

太陽中心區的物質密度非常高。每立方厘米可達150克。太陽在自身強大重力吸引下,太陽中心區處於高密度、高溫和高壓狀態。

是太陽巨大能量的發源地。 太陽中心區產生的能量的傳遞主要靠輻射形式。太陽中心區之外就是輻射層,輻射層的範圍是從熱核中心區頂部的0.

25個太陽半徑向外到0.71個太陽半徑,這裡的溫度、密度和壓力都是從內向外遞減。從體積來說,輻射層佔整個太陽體積的絕大部分。

太陽內部能量向外傳播除輻射,還有對流過程。即從太陽0.71個太陽半徑向外到達太陽大氣層的底部,這一區間叫對流層。

這一層氣體性質變化很大,很不穩定,形成明顯的上下對流運動。這是太陽內部結構的最外層。

2樓:井繩

每週接受幾次相對短暫但無拘束的陽光照射,可以避免一系列使人衰弱甚至致命的疾病

陽光可以給人熱量,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汗液、皮脂的正常分泌。陽光可以殺死細菌,使人體**表面保持正常的細菌區系

地球上的能源直接或間接依靠日光供給,綠色植物可轉日光能成化學能,而植物可為動物所食用,草食性動物又被肉食性動物所食用,於是基於營養的關係而將環境中的各種生物聯絡起來,成為食物鏈。

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

3樓:

增強免疫力、預防近視、降低患癌症風險、減少感冒、提升激素水平、預防抑鬱症、使血管更健康、延長壽命。

1、增強免疫力

科學經研究證明:人體內正常的臟腑功能基本靠陽氣來支撐,如果人體內的陽氣充足,抵抗疾病的能力就高。而晒太陽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

2、預防近視

陽光可以刺激多巴胺的生成,從而防止進入眼睛的光線在聚焦時出現焦點扭曲。所以,經常晒晒太陽可以降低近視的風險。

3、降低患癌症風險

研究表明,生活在緯度比較低的女性,她們卵巢癌發病率也特別低。因為她們每天接受的日光照射的時間比較長,維生素d攝入的含量比較高,患癌的機率比較低。

4、減少感冒

晒太陽可以提高體內的維生素d,可以更好地預防嗓子痛、普通感冒和鼻塞等症狀,從而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見呼吸道疾病的發生機率。

5、提升激素水平

科學研究表明,如果每天堅持晒太陽1小時,體內的**激素就能增加69%。因此,經常晒太陽可以為人體增加 “性趣”。

6、預防抑鬱症

科學研究發現:很多人一到冬天或陰雨天氣時就會出現失眠、胸悶、煩躁等症狀,這都是日照時間減少引起的。

7、使血管更健康

如果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低,就容易患心臟病、心力衰竭和中風等疾病。經常晒太陽可以幫助提高維生素d含量,人們不僅變得活躍開朗,還能減少炎症的發生,更有益於血管的健康。

8、延長壽命

科學研究統計發現:在非不可抗力情況下,經常晒太陽的人群壽命比其他很少晒太陽的人群平均壽命要長久,也更健康

4樓:媚影芭比

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

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

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編輯本段]晒太陽的最佳時間 早晨6到至10到這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晒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晒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全文

2 26

yuxin917a

lv.10 2010-11-15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

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

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2.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3.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4.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5.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注:晒太陽的最佳時間 早晨6到至10到這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晒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晒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7樓:北宮龍月

晒太陽有利於骨骼生長,我就只知道這個。所以常常會刻意的晒一晒,心情會突然變得不錯。但是在烈日下暴晒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收鈣啊

每天一定時間的陽光浴,1-2個小時。早上9-10點,下午4-5,夏天的時候就要適當的調節了,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晒浴時間不宜過長,猛烈了會傷**,嚴重會**癌,

9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可以延緩衰老.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預防**病.

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

提高造血功能。

曬太陽的好處有哪些,曬太陽有什麼好處?

促進補鈣 熱度使血液迴圈 流汗排毒 但是正中午的太陽不能曬 紫外線太強灼傷 缺鈣的人可以曬曬,延緩衰老 增強免疫力 曬太陽有什麼好處?太陽光中含有紫外線,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促進黑色素的形成,同時有殺菌的作用,對頭髮和頭皮都是很有好處的。曬太陽能提公升血液中血清素的濃度,而且促人進取的多巴胺與掌...

在冬天裡,晒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席昆銳 增強 的抵抗能力 太陽給大地送來了溫暖,一年春 夏 秋 冬四季各地的冷熱炎涼程度不均。夏天太陽直射北半球,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容易損傷 愛漂亮的姑娘出門擦防晒霜,戴草帽,預防紫外線的輻射 冬天太陽的直射光漸漸移向南半球,北半球大地上的紫外線強度減弱,對人體基本沒有什麼傷害。而且,天氣寒冷,人們...

冬天晒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嗎,冬季晒太陽有哪些好處

裸嗨 冬天晒太陽有益健康 太陽給大地送來了溫暖,一年春 夏 秋 冬四季各地的冷熱炎涼程度不均。夏天太陽直射北半球,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容易損傷 愛漂亮的姑娘出門擦防晒霜,戴草帽,預防紫外線的輻射 冬天太陽的直射光漸漸移向南半球,北半球大地上的紫外線強度減弱,對人體基本沒有什麼傷害。而且,天氣寒冷,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