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有那些好處,養貓對人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4-03 23:10:30

1樓:波奇網

很多人都會在養貓和養狗之前捉摸不定,要知道這兩樣東西可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如果你是個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的人,那麼貓咪才是比較適合你飼養的動物。儘管如此,小編還是要提醒貓咪家長,貓咪也是需要主人的陪伴哦!這裡小編就為各位整理出了十條飼養貓咪的好處。

貓咪 一、養貓人較聰明

研究發現,養貓人通常較聰明,在iq跟教育程度的整體水平上,養貓人的腦部的確在這兩項突出許多。並不是貓咪使人變聰明,而是在飼養寵物過程中,逐漸增長的智慧型。

二、養貓有益環保

養狗耗費的碳足跡比養貓高出許多,不管是食物的選擇還是份量上,而養貓對環境的影響遠比養狗小得多。

三、幫助飼主療傷

擁有乙隻貓咪可以協助人盡快走出傷痛,不管是失戀或是情緒困頓。貓咪有一種無形的療癒效果,可以讓人加快復原速度。儘管它們只是動物,但比起心思複雜的人類,貓咪反而博得更多信賴。

四、增加飼主魅力

有貓的男人比別沒養的更好,雖然這是種刻板印象,不過養貓的人的確較敏銳而且體貼。但貓不是把妹工具,而是乙個生命,一時興起隨便養比不養更容易招致反感。

五、對飼主心臟好

擁有任何寵物對心臟有益,讓你降低壓力,緩和焦慮。撫摸貓咪的時候,會有不可思議的鎮靜效果。研究顯示,養貓人因心臟病或中風死亡機率,比不養貓的人小許多。

六、心齡上的陪伴

大眾都認為貓咪較冷淡,不像狗狗一樣會跟人互動或有反應。但資深貓奴都知道,雖然貓不理你,但貓兒都有在偷偷注意你,一起共享同個空間的陪伴,也感到很幸福。

七、養成勤勞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在養貓的過程中,也能逐漸陪養飼主勤勞好習慣。

八、養貓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九、有助時間觀念

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它變會吵鬧,所以養貓也能讓飼主更有時間觀念。

十、有助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飼主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也都會妥善保管,逐漸的家中雜亂的環境,也會變的乾淨。

2樓:周周聊寵物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都有什麼呢?僅僅是陪伴嘛?

3樓:呀吼吼

可以讓你變的溫柔,照顧貓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很多東西,也可以在以後照顧別人

4樓:劉恆才

養貓咪的好處可以排除寂寞,尤其是一些老人或者單身的女性養貓咪,這樣可以陪伴自己解悶兒,對於比較懶的人來說,能夠督促自己打掃衛生以及給喵咪做飯,時間觀念會變的比較強。

養貓對人有什麼好處

5樓:胖子尨

如果你喜歡貓 愛貓 養貓就回給你帶來快樂的心情 我家的老貓今年都已經15歲了 每次我看見它就跟看見自己的親人一樣 特別開心 我想這就是養貓的好處吧 不管你養什麼 只要你喜歡 就回有好處 你要是為了養而養 那就沒有什麼意思了哦,任何動物都一樣的。

6樓:草水各

個人認為養貓

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排解我的寂寞讓我不亂想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7樓:清溪看世界

一、壞處:家裡有貓可能會影響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貓腸道中的剛地弓形蟲,會傳染到其他哺乳動物包括人類的大腦,從而導致孩子的記憶力和閱讀能力下降。

二、好處:

1、對地球很環保:2023年紐西蘭研究指出,乙隻狗狗一輩子吃飼料製作生產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約一台大型車的量,而貓咪相較之下是小型車的量。

2、幫助找到交往物件:英國的研究調查指出,有82%的女性覺得喜愛動物的男性很有魅力,這當中更有90%女性覺得「養貓的男性」很有魅力。

3、有助心臟健康:養貓對主人具有鎮靜和舒緩憂慮的效果,貓咪能幫多數主人降低壓力程度。

8樓:可樂可123可樂

好處:1、培養責任心、養貓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跟養孩子差不多哦,需要精心照看好貓咪的一切。從飲食到衛生情況到玩耍等等,每一樣都必不可少。

吃的鹹了貓咪會掉毛,吃錯東西了會拉肚子,每天清理貓砂盆等等都需要家長們非常有耐心。

2、陪伴、養貓咪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難熬的某些日子,它們會默默的給你安慰,靜靜的趴在主人腿上。總覺得它們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說話而已。有貓咪的陪伴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溫暖。

3、緩解焦慮、養貓咪還可以緩解焦慮的情緒哦,每天吸貓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都被拋到九霄雲外。

4、增加生活樂趣、貓咪的腦迴路非常奇特,它們會做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有時候像個小孩般天真,有時候又像個愣頭青,養乙隻貓咪為生活增添了無數的樂趣。

壞處:1、被抓傷咬傷、貓咪同時是有野性的哦,如果惹惱它們也是會抓人咬人的。貓咪的唾液和爪子都有一定的細菌,如果被抓傷咬傷,沒有破皮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如果傷勢較重,需要前往醫院打狂犬疫苗哦。

2、經濟支出多、貓咪身體體質較差,不悉心照料很可能會生病哦。每次生病花的錢也不少的,當然除了生病還有貓窩、貓飲水機、貓爬架、貓砂盆、貓糧等等都要花錢的哦。

9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養寵物貓的好處:

1.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2.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3.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都會妥善保管。

4.養貓有助於養成勤勞的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

5.養貓讓你有藉口更換新家具

根據經驗,除了紅木家具外,其他任何質地的家具都無法抵擋貓咪的「貓爪進攻」,這樣,過不了多久,你就有藉口買新家具了。

養寵物貓的壞處:

1、在養貓的時候,肯定會有被貓咪抓傷的情況,所以在養貓的時候,大家在給自家的貓咪剪去尖尖的指甲。在被貓抓傷之後,傷口要處理好。

2、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疫苗免疫,因為貓是弓形蟲的宿主。這個是會感染人的,所以在養殖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做驅蟲處理,還有接種疫苗的處理。

3、還有就是貓也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的,大家都知道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的,所以沒有做疫苗的貓,主人子啊被抓之後,開始的時候一定要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還要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10樓:孤九i小童鞋

養貓的好處:給自己增加乙個小夥伴,增添無數的生活樂趣,讓人心情舒暢;養貓的壞處:養貓會限制自由,影響日常休息。

貓咪外形漂亮,體態優雅,動作敏捷,深情可愛,這些都愛貓人士喜愛貓咪的原因。養貓的好處有很多,一方面,可以多乙個小夥伴,雖然貓的性格較為獨立,但是它同樣可以陪伴你的生活,並且不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太多的干擾,此外,這個小夥伴還愛乾淨,長得好看。

另外養貓讓人心情舒暢,貓咪真的像是有魔法一般,讓人一見到心情就變得高興起來,因此還誕生了乙個專有名詞,擼貓。雖然不懂其中原理,但讓人心情舒暢總是好的,現在甚至出現了很多公司專門養些貓咪,以此為員工解壓;還出現了很多以貓為主題的咖啡店、茶吧等等。

但是養貓會限制自由。養了貓你就不能去很遠的地方了,什麼說走就走的旅行,還是趁早打消了這個念頭吧。不能去旅行也就忍了,還不能晚點回家,貓要定時吃貓糧,一頓吃晚了,那前邊十幾天建立的親密友誼就瞬間崩塌。

貓很傲嬌,你不理它,它也不理你,你總不按時喂,它會萌生離家出走的念頭,這點是很多人無法忍受的。

還會影響日常休息,養了貓後就徹底沒有賴床這一說了,早晨6~7點,貓會準時在你的肚皮上打滾,直到把你叫醒,比鬧鐘還準時。尤其是到了週末,那種被突然「踩」醒的酸爽誰試誰知道。當你掙扎著起床喂完貓咪後,想睡回籠覺卻怎麼也睡不著,而貓咪就當著你的面,懶洋洋的進入上午覺時間。

喜歡晚睡的人還是別養貓,一周就心力憔悴了。

11樓:東京飲品

養貓的好處有:

1、陪伴

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人養貓就是為了陪伴自己,城市的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有貓咪的陪伴才能讓自己不感到孤獨,這樣才能更好的奮鬥。

2、讓人心情舒暢

貓咪真的像是有魔法一般,讓人一見到心情就變得高興起來,因此還誕生了乙個專有名詞,擼貓。雖然不懂其中原理,但讓人心情舒暢總是好的,現在甚至出現了很多公司專門養些貓咪,以此為員工解壓;還出現了很多以貓為主題的咖啡店、茶吧等等。

3、讓人變得勤勞

這個其實算是被動而來的,養貓後,晉公升為鏟屎官的各位,不得不每天為貓咪準備貓糧和水,當然還有鏟屎,不然怎麼叫鏟屎官。而且有的貓咪很好動,會把家裡的布置弄亂,讓人不得不變得勤勞。

4、讓人性格變得溫柔

每乙個養貓的人都會莫名變得溫柔起來,這個應該是貓咪獨有的魅力吧!貓咪用自己的溫柔融化了每乙個鏟屎官的心。

養貓的壞處有:

1、花銷變多

養貓之後會多出很多需要花錢的地方,打疫苗、驅蟲、購置貓糧、貓砂、貓玩具,加上偶爾還可能生個小病,這些可是一筆不小的花銷。

2、天天穿毛衣

貓咪會掉毛,尤其那種長毛貓掉的更多,而且貓咪大多比較粘人,這下好,你的每一件衣服就都變成「毛衣」了。

3、它會霸佔你的一切

貓咪的霸道屬性會把一切它喜歡的東西占為己有,比如電腦,它會趴在那不讓你工作,比如沙發,它會趴那不讓你休息,還比如廁所,讓你毫無隱私。

4、失去自由

這個確實是乙個問題,不光要貓如此,養狗也如此。想出門玩,但馬上就會想到家裡還有個小寶貝在等待自己;想睡懶覺,它們會跳到你身上叫醒你;想工作,它們會爬到你身邊搗亂,讓你無心工作。

12樓:周大象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如下:

好處:培養責任心、養貓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跟養孩子差不多哦,需要精心照看好貓咪的一切。從飲食到衛生情況到玩耍等等,每一樣都必不可少。

吃的鹹了貓咪會掉毛,吃錯東西了會拉肚子,每天清理貓砂盆等等都需要家長們非常有耐心。

陪伴、養貓咪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難熬的某些日子,它們會默默的給你安慰,靜靜的趴在主人腿上。總覺得它們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說話而已。有貓咪的陪伴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溫暖。

增加生活樂趣、貓咪的腦迴路非常奇特,它們會做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有時候像個小孩般天真,有時候又像個愣頭青,養乙隻貓咪為生活增添了無數的樂趣。

壞處:被抓傷咬傷、貓咪同時是有野性的哦,如果惹惱它們也是會抓人咬人的。貓咪的唾液和爪子都有一定的細菌,如果被抓傷咬傷,沒有破皮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如果傷勢較重,需要前往醫院打狂犬疫苗哦。

經濟支出多、貓咪身體體質較差,不悉心照料很可能會生病哦。每次生病花的錢也不少的,當然除了生病還有貓窩、貓飲水機、貓爬架、貓砂盆、貓糧等等都要花錢的哦。

養貓有什麼好處,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為什麼生活中飼養貓咪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就來告訴你,為什麼要養貓,看完這些理由之後,你也會愛上吸貓的!1 貓咪會很粘人如果你喜歡乙隻粘人的寵物,那麼養乙隻貓咪肯定很適合,貓特別的喜歡粘著主人,只要你在家的時候,它都會一直跟著你。所以家裡養乙隻貓,不會讓你感到孤獨!4 貓咪就像鬧鐘如果你擔心自己上班會遲...

養貓的好處有什麼,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波奇網 沒有養寵物貓的你,是不是特別好奇別人對貓咪的喜愛與痴迷?飼養寵物貓好處多著呢,看了以下的分析,說不定你也等不及要養一隻寵物貓咪呢?豹貓 養寵物貓好處盤點 1.早晨,當你的鬧鐘已經響過,而你卻還懶在床上不起的的時候,小貓咪就會跳到你的肚皮,來使用它那軟軟的小爪子,在你的頭上,臉上走來走去,直到...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好處 有個伴兒 貓很可愛,總是有一些好玩的舉動,能讓主人開心冬天睡覺有貓在被窩裡,可以省掉熱水袋 回家的時候貓會在門口等,讓人覺得很溫馨,很愉快如果是自己住,家裡有個活物,會覺得不孤單 總是圍著你轉,主人有種被需要的感覺,這讓我覺得很自豪時不時停在那裡注視你,心裡暖融融的 壞處 要花錢 一年或兩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