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時間 2021-07-06 01:59:32

1樓:

好處:有個伴兒

貓很可愛,總是有一些好玩的舉動,能讓主人開心冬天睡覺有貓在被窩裡,可以省掉熱水袋

回家的時候貓會在門口等,讓人覺得很溫馨,很愉快如果是自己住,家裡有個活物,會覺得不孤單

總是圍著你轉,主人有種被需要的感覺,這讓我覺得很自豪時不時停在那裡注視你,心裡暖融融的

壞處:要花錢 一年或兩年一次的疫苗,要貓砂,吃貓糧,我家的貓好能吃的,分貓,有的貓吃的也不多

家裡會變得亂,它到處玩,**都玩,常常把家裡弄得一團糟,據說成年之後這種狀況會減輕

需要清理貓砂 比平時多了一項工作

需要把它弄亂的地方整理好 隨時需要 或等它鬧完一次性整理好偶爾會被抓傷,它不是故意的,但自己會疼

我是貓奴,喜歡我家七寶,即使是被添亂,依然感覺很幸福

2樓:週週聊寵物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都有什麼呢?僅僅是陪伴嘛?

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3樓:熊初蝶性兆

個人觀點:

好處:避免家中有老鼠,養起來方便,溫順可愛乾淨,叫聲小不擾民,

壞處:掉毛,易生跳蚤,咬電線,撓傢俱,上竄下跳,對高空物品注意擺放,不能領出去炫耀,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特別的粘你,招人喜歡 可愛

壞處:不小心就會被撓

我也是上個月剛領養了6個月的貓咪~ 特別的喜歡,上了班也總惦記著她。

每天早上她都會等我起床,我要是沒起她從不會叫~ 特安靜。

反正我覺得養貓咪挺有意思的。

5樓:方大同的藍妹妹

貓咪的排洩物有什麼繁瑣的 比養小孩弄尿布簡單多了、就買個貓砂盆 倒貓砂,如果就養一隻的話 一天倒一次就ok了

貓咪不放到外面去就不用洗澡,如果你家裡打掃衛生的話、貓咪看醫生是為了做絕育手術讓它不要發情,還有就是一年打一次疫苗 夏天噴一次去跳蚤蟎蟲的藥水

養貓的好處是抓蟑螂老鼠……好吧,貓咪是一種陪伴,在這個寂寞的年代你為貓貓提供一個家,貓貓把你當成自己唯一的依靠 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不要去寵物店買貓,黑心的賣家一種讓母貓配種生下的小貓都非常脆弱,強烈建議到流浪貓救助中心或是寵物**領養貓咪 以領養代替買賣!

6樓:尋輕覓清

養貓的好處:1,陪伴主人,減輕孤單感。2,為家人帶來歡樂。

壞處:1,貓毛不好清除,家裡對毛毛過敏的人就好麻煩。2,小貓認生會抓人,咬人,家裡有小孩的最好不要養貓,不然被抓傷了還要去打防禦針。

3,春秋季貓發情了,情緒會大變,隨意大小便,四處亂竄,所以如果長期養貓,還要考慮為貓咪做絕育手術。4,貓咪會生病,也會死亡,這些都是養貓的主人需要承受的痛苦。

7樓:湃浪漪洀

注意衛生,小心長寄生蟲。上次有個新聞就是小孩時常和貓咪接觸,眼睛裡有一條很長的寄生蟲,好恐怖啊。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8樓:可樂可123可樂

好處:1、培養責任心、養貓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跟養孩子差不多哦,需要精心照看好貓咪的一切。從飲食到衛生情況到玩耍等等,每一樣都必不可少。

吃的鹹了貓咪會掉毛,吃錯東西了會拉肚子,每天清理貓砂盆等等都需要家長們非常有耐心。

2、陪伴、養貓咪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難熬的某些日子,它們會默默的給你安慰,靜靜的趴在主人腿上。總覺得它們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說話而已。有貓咪的陪伴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溫暖。

3、緩解焦慮、養貓咪還可以緩解焦慮的情緒哦,每天吸貓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都被拋到九霄雲外。

4、增加生活樂趣、貓咪的腦回路非常奇特,它們會做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有時候像個小孩般天真,有時候又像個愣頭青,養一隻貓咪為生活增添了無數的樂趣。

壞處:1、被抓傷咬傷、貓咪同時是有野性的哦,如果惹惱它們也是會抓人咬人的。貓咪的唾液和爪子都有一定的細菌,如果被抓傷咬傷,沒有破皮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如果傷勢較重,需要前往醫院打狂犬疫苗哦。

2、經濟支出多、貓咪身體體質較差,不悉心照料很可能會生病哦。每次生病花的錢也不少的,當然除了生病還有貓窩、貓飲水機、貓爬架、貓砂盆、貓糧等等都要花錢的哦。

9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養寵物貓的好處:

1.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2.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3.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都會妥善保管。

4.養貓有助於養成勤勞的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

5.養貓讓你有藉口更換新傢俱

根據經驗,除了紅木傢俱外,其他任何質地的傢俱都無法抵擋貓咪的“貓爪進攻”,這樣,過不了多久,你就有藉口買新傢俱了。

養寵物貓的壞處:

1、在養貓的時候,肯定會有被貓咪抓傷的情況,所以在養貓的時候,大家在給自家的貓咪剪去尖尖的指甲。在被貓抓傷之後,傷口要處理好。

2、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疫苗免疫,因為貓是弓形蟲的宿主。這個是會感染人的,所以在養殖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做驅蟲處理,還有接種疫苗的處理。

3、還有就是貓也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的,大家都知道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的,所以沒有做疫苗的貓,主人子啊被抓之後,開始的時候一定要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還要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10樓:東京飲品

養貓的好處有:

1、陪伴

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人養貓就是為了陪伴自己,城市的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有貓咪的陪伴才能讓自己不感到孤獨,這樣才能更好的奮鬥。

2、讓人心情舒暢

貓咪真的像是有魔法一般,讓人一見到心情就變得高興起來,因此還誕生了一個專有名詞,擼貓。雖然不懂其中原理,但讓人心情舒暢總是好的,現在甚至出現了很多公司專門養些貓咪,以此為員工解壓;還出現了很多以貓為主題的咖啡店、茶吧等等。

3、讓人變得勤勞

這個其實算是被動而來的,養貓後,晉升為鏟屎官的各位,不得不每天為貓咪準備貓糧和水,當然還有鏟屎,不然怎麼叫鏟屎官。而且有的貓咪很好動,會把家裡的佈置弄亂,讓人不得不變得勤勞。

4、讓人性格變得溫柔

每一個養貓的人都會莫名變得溫柔起來,這個應該是貓咪獨有的魅力吧!貓咪用自己的溫柔融化了每一個鏟屎官的心。

養貓的壞處有:

1、花銷變多

養貓之後會多出很多需要花錢的地方,打疫苗、驅蟲、購置貓糧、貓砂、貓玩具,加上偶爾還可能生個小病,這些可是一筆不小的花銷。

2、天天穿毛衣

貓咪會掉毛,尤其那種長毛貓掉的更多,而且貓咪大多比較粘人,這下好,你的每一件衣服就都變成“毛衣”了。

3、它會霸佔你的一切

貓咪的霸道屬性會把一切它喜歡的東西佔為己有,比如電腦,它會趴在那不讓你工作,比如沙發,它會趴那不讓你休息,還比如廁所,讓你毫無隱私。

4、失去自由

這個確實是一個問題,不光要貓如此,養狗也如此。想出門玩,但馬上就會想到家裡還有個小寶貝在等待自己;想睡懶覺,它們會跳到你身上叫醒你;想工作,它們會爬到你身邊搗亂,讓你無心工作。

11樓:周大象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如下:

好處:培養責任心、養貓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跟養孩子差不多哦,需要精心照看好貓咪的一切。從飲食到衛生情況到玩耍等等,每一樣都必不可少。

吃的鹹了貓咪會掉毛,吃錯東西了會拉肚子,每天清理貓砂盆等等都需要家長們非常有耐心。

陪伴、養貓咪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難熬的某些日子,它們會默默的給你安慰,靜靜的趴在主人腿上。總覺得它們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說話而已。有貓咪的陪伴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溫暖。

增加生活樂趣、貓咪的腦回路非常奇特,它們會做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有時候像個小孩般天真,有時候又像個愣頭青,養一隻貓咪為生活增添了無數的樂趣。

壞處:被抓傷咬傷、貓咪同時是有野性的哦,如果惹惱它們也是會抓人咬人的。貓咪的唾液和爪子都有一定的細菌,如果被抓傷咬傷,沒有破皮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如果傷勢較重,需要前往醫院打狂犬疫苗哦。

經濟支出多、貓咪身體體質較差,不悉心照料很可能會生病哦。每次生病花的錢也不少的,當然除了生病還有貓窩、貓飲水機、貓爬架、貓砂盆、貓糧等等都要花錢的哦。

12樓:花非霧也非

好處:**抑鬱症,通過調查可以發現養貓確實可以緩解人們的壓力,也能夠幫助抑鬱症儘快恢復健康生活。保護心臟,根據研究發現“養貓可以減少三分之一心臟病的危險”,養貓能夠保護人類的心臟。

壞處:貓掉毛和亂排洩是一個頭疼的問題,而且貓咪體積小,可以在家中上躥下跳,容易把家中弄得混亂,不斷的需要收拾。所以,空閒時間少的人不建議養貓。

養貓的利弊有哪些?

13樓:筆中從沫

養貓的好處

1、養貓狗能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過心臟病發作的患者在一年內死亡的風險為5%,但是對於養了寵物狗的人來說,這種風險降低到1%,而養寵物貓的人則沒有降低風險。澳大利亞一項調查發現,養貓狗的人看病次數較少,心臟病和失眠問題也比較少。

2、養貓狗能讓孩子讀書更聰明

美國心理學家格雷格·馬克威博士認為,狗狗能提升孩子的閱讀技能。讀書不好的孩子需要有人陪伴,寵物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發現,經過訓練的狗狗陪伴下,孩子的閱讀流暢性提升12%~30%。

家長們發現,這些孩子們讀書多了,還喜歡在家唸書給狗狗聽。

養貓的壞處

經貓抓、咬後會有漢塞巴爾通體細菌侵入人體而引起感染性疾病。該病臨床表現多變,但以區域性皮損及引流區域淋巴結腫大為主要特徵。通常來說,跳蚤是貓群病菌的主要傳播媒介,而該細菌存在於貓的口咽部,通過貓的抓傷、咬傷或人與貓密切接觸轉移到人體而引起感染。

14樓:麻花寵物

養貓的壞處:

第一,收拾起來是麻煩很多,吃喝拉撒,貓草,掉毛。以及打碎的各種東西,被撓壞的窗簾沙發床單。

其次是費用了,不過這個可大可小。最便宜點,一個月幾十元就夠了。當然必要的手術,疫苗不可少。

養貓的好處,

第一,陪伴你,貓是這世界上極少數除了人以外以殺戮作為消遣的動物。簡單的理解,就是貓比較賤,人本身也比較賤,所以貓能你其他動物沒有的感受。例如,狗是聽話的動物,無論你富貴貧窮健康疾病都看得起你,貧富貴賤不能移的。

當然,貓也是貧富貴賤不能移的,無論你富貴貧窮健康疾病,它都————一樣看不起你!

第二,它假裝嫌棄你又偷偷盯著你,各種**你,你洗澡,撒尿,拉屎,你就不能有點祕密。下班回家時候,總在窗戶邊等你。家裡有個喘氣的掛念你,挺好的。

第三,早起,自從養貓了,早上絕對醒的早。當然,我週末在家也會給它倒時差的。

第四,不用溜,貓愛乾淨,

養貓的一大樂趣就是試圖把不聽話的貓變成聽話的狗,但這是不可能的,你明知不可能,還樂此不疲。

養貓有什麼好處,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為什麼生活中飼養貓咪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就來告訴你,為什麼要養貓,看完這些理由之後,你也會愛上吸貓的!1 貓咪會很粘人如果你喜歡乙隻粘人的寵物,那麼養乙隻貓咪肯定很適合,貓特別的喜歡粘著主人,只要你在家的時候,它都會一直跟著你。所以家裡養乙隻貓,不會讓你感到孤獨!4 貓咪就像鬧鐘如果你擔心自己上班會遲...

養貓的好處有什麼,養貓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波奇網 沒有養寵物貓的你,是不是特別好奇別人對貓咪的喜愛與痴迷?飼養寵物貓好處多著呢,看了以下的分析,說不定你也等不及要養一隻寵物貓咪呢?豹貓 養寵物貓好處盤點 1.早晨,當你的鬧鐘已經響過,而你卻還懶在床上不起的的時候,小貓咪就會跳到你的肚皮,來使用它那軟軟的小爪子,在你的頭上,臉上走來走去,直到...

養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在家養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汝超談歷史 貓咪已經漸漸的成為很多人飼養的寵物之一了,那養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就來說一下,想養貓的人一定要牢記,以後肯定用得上!養貓的好處 1 養貓能給你帶來陪伴和快樂,讓你不再獨自一人承受孤單和難過。當你不開心時,貓咪會默默陪著你,當你開心時,貓咪會和你一起玩耍。2 養貓能給你帶來成就感,因為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