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 睡覺 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3-05-30 14: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睡覺人會發懶,少睡覺人會不舒服 另人一旦超過11天不睡覺就永遠也別想醒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越睡人越睏,會覺得頭暈的。

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3樓:

一般來說,多睡覺的好處有消除疲勞、促進發育等,壞處有產生疲勞、體重增加等,建議適量睡覺以維持身體健康。具體內容如下:

一、好處。1.消除疲勞:對於勞累過度的人來說,多睡覺能起到消除疲勞的效果,還能舒緩人的神經。

2.促進發育:青少年以及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在睡覺過程中可以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促進身體的發育。

二、壞處。1.產生疲勞:多睡覺可能會損耗氣血,從而導致人體出現乏力、虛弱等症狀,致使人體產生疲勞感。

2.體重增加:人在睡覺的過程中,食物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熱量消耗比較少,多睡覺會使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從而導致體重增加。

多睡覺的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血液迴圈和肺切能。中醫也說久臥傷氣。

睡覺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柳濱蹇曼語

一天八小時是最好的,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平分為三,就是八小時,八小時工作(活動),八小時雜碎(小活動小休息,比如:坐、靠、躺。),剩下的八小時就是睡覺(深度睡眠)

6樓:羽興佔綢

記得看過報紙,上面說最好晚上睡。

多睡覺有什麼好處?

7樓:翁志業靖焱

有利的睡覺,可以修養身體,保持精神。長時間的睡覺,容易導致精神混亂,委靡不振,肌肉的損傷情況,等等,保持健康的作息時間,多鍛鍊身體把!

8樓:閉付友堅靜

沒好處~中午午睡40分鐘左右對下午的工作有級大的好處。

成年人睡覺最少得超過6小時,兒童睡覺最少超過8個小時。

長時間睡覺容易使人更加疲勞,對自己更沒好處。

9樓:殭屍吃了是糖

暈 我聽說睡覺可以**還美容 呵呵。

10樓:漫昌勳甲莉

多睡覺沒有什麼好處,每天睡足8小時,中午進行乙個個小時的休息即可。多睡覺對身體有害。

睡覺睡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11樓:明長青陽鳥

多睡少睡對身體都沒什麼好處。

特別是老年人。

睡覺時間越長越不好。

最好控制在五六小時以內。

嬰兒在八到九個小時以內。

青少年最好是六到八個小時。

最利於身體健康。

睡覺太長會導致第二天產生疲倦感。

不能認真工作和學習。

會經常感覺到困乏。

睡覺太短。也會產生相同症狀。

最好不要熬夜。

熬夜傷身體。

是無容置疑的。

12樓:濯清安柏棋

多睡或少睡肯定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的。

希望你每天晚上在23:00之前就休息,早上7:00起床,這樣就能夠達到足夠的睡眠,白天工作或學習精神才能夠集中。

13樓:刑梅花桐昭

睡得太長和太短都沒有好處。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為8小時左右。如果你睡得時間太長就和睡得時間太短一樣覺得很睏原因如下:

最近醫學研究發現,有不少常感到疲倦的人,並非身體有病或是睡眠不足,反而是睡眠過多引起的!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睡的越多就越好。

睡眠過多為什麼會影響精神和體力呢?因為在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養分和氧氣對大腦的供給大為減少。睡眠過長,腦細胞得不到足夠的養分,因而活動能力減弱。

睡眠過使肌肉、組織的活動減少,肌肉從血液中得到的氧氣和養分也少了,所以就變的鬆弛無力,自然感到疲倦。

很多睡眠過多而感到疲倦的人,假如減少一些睡眠時間,並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就可以使人入睡加快、睡眠加深,也就會消除疲倦無力的感覺。

另外,倘若睡得過多也會使體內過久缺水、血液黏稠,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適當的睡眠是人體所必須的,而過多的睡眠對人體則有害無益,起床後感到昏昏沉沉或無精打采。每天睡眠10個小時的人與只睡8個小時的人相比,因心臟病死亡的比例要高出一倍,因中風死亡的比例要高出倍。

睡眠過多就如同吃的太飽一樣,是有害於健康的。充足的睡眠不完全是在數量上,更重要的是在睡眠的質量上。

所以要科學睡眠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會流向胃腸道等消化器官,而大腦在休息,血液就比較少。比如人們在中午吃完飯後會感覺到頭暈,比較倦,就是因為這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流到胃腸道等消化器官去了。你說睡覺時間太長,反而感到頭暈暈的,也就是這個原因,人體長時間睡覺,大腦就會長時間的血液比較少,也就會相對卻氧,也就會感到頭暈了。

當然也跟你睡覺的環境有關係,比如空氣是否流通,環境是否安靜,睡眠***不好都有關係。什麼事情都有個度,一般人睡眠時間8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並不是越多越好,這也許也是辯證法的體現吧。

怎樣提高睡眠質量?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乙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昏昏欲睡。

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然會感覺昏頭昏腦,而且影響晚上的睡眠。

多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5樓:九葉藍茶業

睡覺要適量,復睡得時制。

間過多對身體沒bai有好處,有以下的壞處du:

1,破壞心臟活動和休zhi息的規dao律,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全身無力。

2,會感到腿軟、腰不適、肢體無力。

3,由於不按時進餐,久之易得胃炎、潰瘍病。

4,會導致機體調節功能失調,同時還會導致脂肪存積引起肥胖。

因此建議每天要睡八個小時左右就行了,不要睡太久,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有以下的好處:

1,可以保護大腦、增強免疫力。

2,充足的睡眠還有利於美容,睡眠對**健美有很大影響。

3,可以提高脾臟和骨髓的造血機能。

注意事項:1,睡前不要看驚險偵探之類的書籍、電影、電視。忌憂慮惱怒,要做到恬淡虛靜,心神安定。

2,臨睡進食,增加其胃腸負擔,也使人撐脹飽悶,既影響入睡,又易導致肥胖。

3,睡前可喝杯熱奶或聽聽**,能幫助機體放鬆,容易入夢鄉。

16樓:花擼

睡得越久的人智商越低。

睡覺有什麼好處,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睡覺啊!可以延年益壽!有力氣!可以做夢!做夢的時候想做什麼夢就做什麼夢!哈哈!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 早逝 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 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 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

多睡覺有好處嗎,睡覺睡久了有好處嗎?

睡眠可以消除疲勞,恢復我們的體力,同時也是美容最好的方式,人體的 之所以能夠保持著柔潤而又關澤,就是依靠著皮下的組織的毛細血管來提供充足的營養,睡眠不足的話們就會引起毛細血管的血管瘀滯,迴圈受到阻礙,這樣的話,我們的 就會變得粗啞,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就會影響 的新陳代謝,加速我們 的老化,使得 的容...

請問睡覺不用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只是個人習慣問題?當然這不可能是答案了.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