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睡覺不用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1-13 11: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個人習慣問題??

當然這不可能是答案了....

2樓:臭臭花

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

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慮高度,枕頭過高,頸部的肌肉被拉長,不能自然放鬆,一夜睡下來,脖子痛,頭痛,甚至會發生「落枕」。標準的枕頭應該是6~9厘公尺高,不硬不軟,彈性適中。

3樓:帶著恐懼去闖蕩

好處是可以矯正身體的形體與脊椎的形狀,(不過要仰面睡) 用枕頭可以讓你睡的大腦得到更好的休息,因為用枕頭的時候降低血液對大腦的壓力

4樓:利楚薩濟

一種睡眠工具,一般認為,枕頭就是人們為睡眠的舒適而採用的

填充物,而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

看了這些就知道壞處了

5樓:鄞燦嬴怡

睡覺若不用枕頭,第二天起床時會感覺頭昏、頭疼、頸背部、眼睛充血等症狀,這是因為,人若不用枕頭睡覺的話,頭比心臟位置低,血往頭流得多,就會造成頭部充血,產生以上症狀。我也患頸椎病多年,有時候會噁心,嘔吐,頭疼欲裂,頭昏腦脹,但我使用了一種頸椎病病人專用的枕頭後,就再沒犯過病,這種枕頭兩頭高中間低,並且一頭略高一頭略低,若你的頸椎病很厲害,就躺高的一頭,我躺了兩年,感覺不錯,建議你也買乙個,到商場就可以買到。

睡覺不枕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香嫣然柯紅

枕頭的作用是睡覺時墊在頭頸部下面,使頸椎在人睡覺時也能夠維持正常的生理弧度,並使頸部**、肌肉、韌帶、椎間盤、椎間關節以及穿過頸部的氣管、食道、神經等組織器官在睡覺時與整個人體一起放鬆與休息。

枕頭不僅要能夠很好地承托頸部的前凸,同時還要能夠很好地容納頭顱枕部(後腦勺)的後凸,因為頭顱枕部是向後凸出的,只有如此,頸部各組織器官才會處於乙個放鬆休息的狀態。不合適的枕頭、不正確的睡眠姿勢,可能會引起頸部韌帶、肌肉張力過大而加速椎間關節蛻變及導致功能紊亂。

要想擁有健康睡眠,最好先要檢查一下你的枕頭合不合適。

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

古人云:高枕無憂。然而,醫學臨床上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

如果你睡的枕頭太高,就會改變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使得肌肉疲勞性損傷及韌帶牽拉勞損,產生痙攣、炎症等,並出現頸肩痠痛、手麻、頭昏等症狀。臨床上,高枕是引起落枕、頸椎病的常見原因之一。

低枕使供血不均衡

高枕不好,用低枕或乾脆不用枕頭是不是就好呢?專家認為枕頭過低或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有的人患了頸椎病後認為不用枕頭就能利於**,其實這種想法是不科學的。

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落枕」。

枕頭過低還會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那麼,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呢?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厘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軟硬也要適度

除了枕頭的高度以外,專家認為,枕頭的硬度也要注意。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間,影響血液迴圈。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

枕頭還應有一定的彈性,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則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如「彈簧枕」、「氣枕」等,都不能算是有利於健康的枕頭。

7樓:

好處是可以矯正身體的形體與脊椎的形狀,(不過要仰面睡)用枕頭可以讓你睡的大腦得到更好的休息,因為用枕頭的時候降低血液對大腦的壓力

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

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慮高度,枕頭過高,頸部的肌肉被拉長,不能自然放鬆,一夜睡下來,脖子痛,頭痛,甚至會發生「落枕」。標準的枕頭應該是6~9厘公尺高,不硬不軟,彈性適中。

8樓:姒冰菱及愛

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光與枕頭作伴在睡眠中渡過,枕頭對於人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現實生活中由於人們對於枕頭的重要性認識不夠,對枕頭的知識了解的不深,導致人們在枕頭的選擇上存在著許多誤區、在使用中存在著許多不合理的習慣,時間一長,這些不良習慣會嚴重影響到人們的生活質量和身體健康,導致了許多人的頭、頸、肩、背及內臟等多方面症狀。中國枕頭網對於好枕頭的總結是,「好枕頭三要素」:

好枕頭必須有適合的承托力,就有三個基本要素來實現:1

支撐頸部的基本構造

2合適的高度

3良好的填充材料。

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

原本應該彎曲的脊椎就會變直

那就會駝背

對脊椎造成損傷

導致一些脊椎病

不枕枕頭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陌路情感諮詢

好處就是不用枕頭睡覺,可以較大力度的幫助人體矯正身體和頸椎的形態,很好的舒緩了背部的疲憊狀態。不僅如此,不用枕頭睡覺還可以讓大腦得到更充足的休息。

弊端就是不用枕頭睡覺會導致血管飽滿度增加,這樣流入頭的血液是變多了,睡眠質量的也被嚴重影響,而枕頭就是為了幫助抬高頭部,避免下半身的血液流通不順暢形成落枕,變成身體乙個嚴重的負擔。

10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枕頭與健康 人的一生中有1/3時間在睡眠中度過,只有睡好覺,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去工作、學習。而睡眠又離不開枕頭,枕頭的選擇也是有學問的,如果不合適不僅影響睡眠,久而久之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人的脊柱正常有4個彎曲,只有保持脊柱的正常曲線,才能使身體健美。

人的頸椎正常前曲弧度大約為10—20厘公尺左右,直立時可自行調整,睡眠時只能依靠枕頭來維持。「高枕無優」這句成語是用來比喻太平無事,而有的人把它誤解為枕頭高的依據,導致枕頭普遍高的習慣,甚至有的入還用舊式的方形木枕,又硬又高;還有的人枕圓木或無枕睡眠,這些都是不對的,對頸部健康損害很大,長期會引起頸椎症候群。 枕頭的高矮、軟硬、形狀、氣味對人的睡眠都會有影響。

過低,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影響頭部血液迴圈,血管充盈,管壁受壓,醒來後會感到頭暈、眼皮浮腫。長期枕頭過高,使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發生骨質增生,直接壓迫頸神經,出現頭痛、頭暈、頸肩臂及手指發麻,甚至不能抬管舉手。枕頭的軟硬也很重要,枕頭太硬、睡著不舒服;太軟又會使頭與枕頭貼得太緊而影響頭皮的血液迴圈。

造成偏頭痛和麻木,也會導致脫髮的現象。對有高血壓或心肺疾患的病人,可根據病情適當調整枕頭的高度。 什麼樣的枕頭最適用呢?

比較鬆軟、可塑性強,能隨便改變其形狀高度的枕頭為宜。枕芯細碎、柔軟;用穀皮、養麥皮、草屑等充填為好,海綿、棉絮、木棉充填均不太合適。正常人仰臥其枕頭高度以10—12厘公尺左右為宜,側臥與肩等高,與自己的拳頭等高亦可c願你選乙個好枕頭,為你的健康睡好覺。

不睡枕頭和枕高枕頭害處是一樣的 破壞了頸椎的生理自然彎曲。 造成供血不足,頭暈、耳鳴、眼病,甚至心率不齊。血壓不穩等。

無枕睡眠,這些都是不對的,對頸部健康損害很大,長期會引起頸椎症候群。

11樓:儒雅的大神大嬸

好處是:**駝背。人體頸椎有乙個自然生理曲線,如果不用枕頭,這個生理曲線就會一直處於拉直狀態。你看一般頸椎保健枕都是有這個曲線的。

壞處是: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厘公尺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厘公尺,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厘公尺。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

因此在選擇枕頭時,枕頭高度為8至10厘公尺,男性枕頭可以再增加2厘公尺。

為了緩衝和減輕行走、跳躍時的**,保護大腦,人體頸椎的7塊椎骨並非僅僅垂直疊加而成,而是形成乙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這就是所謂的頸椎生理曲度,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生理的曲度。

單人枕的長度以超過自己的肩寬15厘公尺為宜,高度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高(握拳以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相等為宜。在枕頭的表面,支撐脖子和後面(頸曲)的部分應呈圓柱狀,並有一定的硬度,以能襯托和支撐頸部為準。而支撐後腦勺的部分應較上述部分低3-5厘公尺,使之既能支撐頭部,又與頸部的高度相適應。

枕頭的內容物也很重要,應根據個人情況選用。如木棉枕心舒適柔軟,蕎麥皮枕心軟硬適中。

我們所說的落枕,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枕頭過高過低或者睡姿扭曲,造成頸椎和周邊肌肉損傷。

還有不用枕頭也會造成心臟負擔過重,頭部位置低於胸部,勢必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而使腦部血管充血,時間一長,就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

早晨醒來時必然頭昏腦脹、眼皮浮腫、頭頸痠痛,好像沒睡醒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有1/3時間在睡眠中度過,只有睡好覺,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去工作、學習。而睡眠又離不開枕頭,枕頭的選擇也是有學問的,如果不合適不僅影響睡眠,久而久之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人的脊柱正常有4個彎曲,只有保持脊柱的正常曲線,才能使身體健美。人的頸椎正常前曲弧度大約為10—20厘公尺左右,直立時可自行調整,睡眠時只能依靠枕頭來維持。「高枕無優」這句成語是用來比喻太平無事,而有的人把它誤解為枕頭高的依據,導致枕頭普遍高的習慣,甚至有的入還用舊式的方形木枕,又硬又高;還有的人枕圓木或無枕睡眠,這些都是不對的,對頸部健康損害很大,長期會引起頸椎症候群。

枕頭的高矮、軟硬、形狀、氣味對人的睡眠都會有影響。過低,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影響頭部血液迴圈,血管充盈,管壁受壓,醒來後會感到頭暈、眼皮浮腫。長期枕頭過高,使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發生骨質增生,直接壓迫頸神經,出現頭痛、頭暈、頸肩臂及手指發麻,甚至不能抬管舉手。

枕頭的軟硬也很重要,枕頭太硬、睡著不舒服;太軟又會使頭與枕頭貼得太緊而影響頭皮的血液迴圈。造成偏頭痛和麻木,也會導致脫髮的現象。對有高血壓或心肺疾患的病人,可根據病情適當調整枕頭的高度。

什麼樣的枕頭最適用呢?比較鬆軟、可塑性強,能隨便改變其形狀高度的枕頭為宜。枕芯細碎、柔軟;用穀皮、養麥皮、草屑等充填為好,海綿、棉絮、木棉充填均不太合適。

正常人仰臥其枕頭高度以10—12厘公尺左右為宜,側臥與肩等高,與自己的拳頭等高亦可c願你選乙個好枕頭,為你的健康睡好覺。

不枕枕頭睡覺有好處或壞處嗎 為什麼

沃山公羊名 人一生有1 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枕頭可說是相伴我們時間最長的一個夥伴了。這個夥伴選對了,不僅能夠保障我們高質量的睡眠,而且決定著其餘2 3時間工作生活的質量。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脖子動彈不了,而且腰痠背痛,累得慌,那就有必要考慮是不是枕頭在作怪。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

睡覺把腳墊的高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不枕枕頭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隱 您好 1 心腦血管病患者睡覺時,可以適當墊高下肢,使其稍高於心臟水平位置,這樣有利於微迴圈的改善 2 夜間睡時將腳部墊高,便可預防抽筋。3 墊高腳不論是坐著休息或是躺臥睡覺,把腳墊高,都有助於血液迴流,可舒緩水腫症狀。4 睡覺時把腳稍微墊高,可增加尿酸代謝效率。5 睡覺時把下肢略微抬高,讓腿部充...

成年人睡覺不用枕頭有沒有什麼壞處

時無間 成年人睡覺不用枕頭有壞處。會使得頭部充血,容易出現打呼嚕 張口呼吸等情況,影響睡眠質量。合適的枕頭對於維持健康的頸椎是相當重要的。在平時的 中發現,很多頸椎病患者都不會為自己選擇合適的枕頭,有的人甚至不睡枕頭。科學的枕高是根據人體頸部7個頸椎排列的生理曲線確定的,只有保持這個曲線正常的生理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