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喝牛奶有用嗎,晚上睡覺喝牛奶對睡眠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1-13 11: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是會發胖的。喝紅酒好,助睡眠還能美容養顏。

2樓:雨中的綠葉

牛奶中l-色氨酸,l-色氨酸是大腦合成五羥色胺的主要原料,而五羥色胺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覺。失眠是可以喝牛奶的,建議你在臨睡前的10分鐘喝一杯溫牛奶,最好是純牛奶,這樣效果會好一些,加外失眠是可以不用**,只要不嚴重就沒問題。你也可以每天晚上泡一下腳,最好是泡到額頭微微發熱,這樣入睡後不容易醒。

平時要有愉悅的心情。睡前要放鬆自己的大腦,比如聽聽舒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熱牛奶可以促進睡眠,因為牛奶中的鈣質可以起到調節神經、鎮定神經,促進睡眠的作用,但是記住一定要是熱的! 如果是鮮奶的話最好!

4樓:寶寶lv兔兔

有用的 牛奶中的氨基酸 能幫助你入眠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喝奶粉衝出來的熱一些的牛奶,比喝超市賣的那些袋裝鮮牛奶效果好些.

6樓:隔壁小王爺

個人感覺吧。有的人,喝了之後真的就睡著了就覺得有用;有的人喝了還是睡不著就覺得沒用;也有的是一定的心理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一小時喝牛奶不宜,因為牛奶內含有鈣離子,鈣離子被人體吸收後要經過4小時才能被排出體外,如果長期睡前1小時喝牛奶則鈣離子會儲藏在人體的膀胱內,久而久之,鈣離子就沉澱在膀胱內,就會形成結石,後果不堪設想

8樓:學無歸期

聽說喝點紅酒,可以促進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睡覺前一小時喝

效果回很好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會有什麼用!

還是要放鬆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特別是在睡前乙個小時,喝一杯溫牛奶。

12樓:續煊郜冬梅

平時要有愉悅的心情牛奶中l-色氨酸,這樣入睡後不容易醒,建議你在臨睡前的10分鐘喝一杯溫牛奶,最好是純牛奶。失眠是可以喝牛奶的,而五羥色胺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最好是泡到額頭微微發熱,l-色氨酸是大腦合成五羥色胺的主要原料,這樣效果會好一些,加外失眠是可以不用**,只要不嚴重就沒問題。你也可以每天晚上泡一下腳,從而使人想睡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喝牛奶能夠促進睡眠,但是畢竟不是藥物,所以效果不是很明顯!

建議睡覺前不要胡思亂想,可以聽聽**什麼的也能促進睡眠(本人親試)。建議不要服用藥物,因為藥物畢竟有***。

如果長期入睡困難請到醫院就診。以上希望能幫到你。

晚上睡覺喝牛奶對睡眠有好處嗎?

14樓:我不會玩魚人

有助睡眠,牛奶中含有α-乳白蛋白,這是一種有助於睡眠的一種成分。具有良好的安神和催眠作用。所以希望提高睡眠質量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稍微喝點牛奶。

補鈣,夜晚睡眠時,是人體補鈣的最佳時段。而牛奶中所含有的鈣物質,是最容易吸收的一種。而且還含有磷、鉀、鎂等多種礦物,睡前喝一杯牛奶,對身體機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阻止重金屬物質的吸收,夜晚,人體不僅僅會加大對食物中,有益成分的吸收,也會加大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的吸收。而牛奶,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這種吸收。

15樓:笑笑科普

如果你睡眠不好,可能經常會聽到有人對你說,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利於助眠,不過睡前喝牛奶真的能夠安眠嗎?

16樓:小徑路人甲

睡前喝牛奶有助睡眠。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

抵抗失眠小妙招:

1、香薰法:在臥室點上一盞香薰燈,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會令神經逐漸放鬆下來,不知不覺中就進入了夢鄉。

2、催眠曲:聽聽專門的安眠樂曲,比如舒曼的小夜曲、綠島小夜曲,都可以幫你入睡。

3、冥想:將腿盤坐,兩手放在膝蓋上,慢慢地呼吸,努力將腦子裡的雜念清除,什麼也不想,每次30分鐘,這一招對於那些夜裡多夢的女性比較管用。

4、按摩法:感到相當疲憊,不要急於入睡,給自己乙個美容按摩。在美容師輕盈的手指下,你的頭腦會隨著臉部肌肉放鬆下來。一般兩個小時的按摩比倒頭就睡更能放鬆。

5、運動:最好每週做適當的體育運動,這樣可以增加腦部的血氧**,趕走失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牛奶不僅不會發胖,還有助於睡眠.如果平時注意多喝牛奶,還會有助於**呢!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鈣攝入量最高的女孩要比攝入量較低的女孩體重輕,不管她們攝入的鈣是來自奶製品還是補充劑。以前對動物、成年人和幼童所作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類似的研究結果,但這是第一次從對少女的研究中取得這樣的結果。這些研究結果支援了這樣一種看法:

鈣(尤其是從奶製品中攝入)有助於控制體重和脂肪。

夏威夷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23名年齡在9—14歲之間的女孩子進行了研究,他們收集了這些女孩子吃些什麼以及她們的運動量等資料。他們也測量了女孩子們的體重和靠近臍孔、剛好位於髖骨上方的身體脂肪量。這種所謂的「**褶層厚度」衡量的是腹部脂肪。

自然,攝入熱量最大、運動量最少的女孩子體重更重,身體脂肪也更多。但是,研究人員在考察了她們的鈣攝入量之後發現,儘管在卡路里攝入和運動量上存在著差異,鈣攝入量較多的女孩體重要比攝入較少的女孩輕。

事實上,調查人員發現,每天只需多喝一杯牛奶或多吃一小塊乳酪(大約含300毫克的鈣)就可以使腹部脂肪縮減1.3厘公尺,身體體重下降近一公斤。因此,應該鼓勵人們在日常的飲食中新增更多的奶類製品,這將有助於他們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控制體重。

18樓:東方風雲的老巢

晚上喝一杯熱牛奶會有利於睡眠,喝一杯牛奶熱乎乎的,然後整個你胃腸很舒服,胃腸功能屬於比較平和的狀態,它是有利於睡眠的。

19樓:命中傷定

溫牛奶鎮靜安神: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20樓:草乙黃

【牛奶】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

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睡前喝牛奶有助睡眠】溫牛奶鎮靜安神: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其他助眠食物】香蕉有助睡眠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以促進排便。

21樓:奶牛媽媽

一、晚上睡覺前喝牛奶有助於促進睡眠。

二、原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

三、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1、牛奶不宜生喝,加熱見沸後即取。牛奶在攝氏100度時乳糖開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營養價值。牛奶久煮顏色變褐,脂香降低、蛋白質變性出現沉澱,維生素也損失,奶中含有防嬰兒腹瀉作用的輪狀病毒抗體,也遭破壞。

2、牛奶煮開稍涼後別加糖,牛奶中賴氨酸和果糖在高溫下形成果糖賴氨酸,對人體有害。糖屬酸性,奶中鈣屬鹼性,兩者結合使鈣大量丟失。最好不加糖。

3、不宜空腹喝牛奶,空腹身體處於飢餓狀態,需求能量階段。此時喝牛奶將蛋白質當碳水化合物變成熱能而消耗。在胃中停留時間短,很快排洩至腸道,不利於消化吸收。

4、不宜和含鞣酸草酸的食物同食。如濃茶、袖子。檸檬,楊梅、石榴、覓草、茭白、菠菜等。因含有大量草酸和鞣酸凝結成塊,不易消化吸收,破壞營養。

5、牛奶不宜放入冰箱冷凍室。防止脂肪蛋白分離出乾酪素,像水樣,味道差。

6、牛奶宜放在涼爽暗處。因經陽光照射30分鐘後,維生素b、c損失殆盡。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牛奶是鈣的最好**,用牛奶不鈣既經濟又補充了營養,睡前喝牛奶是補鈣的最佳時間。

專家認為,在白天一日三餐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得到300~400毫克的鈣,有的甚至更多,當人體內部通過鈣的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

到了夜間,人體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還是不斷的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人體就不得動用鈣庫-骨骼中的鈣。這種體內自行調節的結果就使得每天清晨尿液的鈣大部分來自骨骼,另一方面,人體內調節血鈣水平的各種激素在白天和夜間分泌量不同,因而血鈣水平一般在夜間較低,白天較高。夜間的底鈣水平也可以刺激甲狀腺素分泌,使骨骼分解加速。

因此,睡前和牛奶補充了一部分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底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了體內地動用骨鈣,此外,鈣和牛奶中的莫些物質,均有鎮靜、催眠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

但是同時要注意,喝牛奶的時候禁忌吃的幾樣懂西。

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糖——牛奶與糖在加熱條件下反應生成有害物。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藥——影響藥物吸收

23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主:

可以但由於對牛奶成分的吸收 是因人而異的

所以不能定論

就像內有人喝咖啡一定睡容不著,有人喝咖啡完全不礙事一樣而之所以有的書說喝牛奶睡覺不好

是因為牛奶水分含量大

喝完睡覺會加重腎臟負擔

而且人在睡眠中會有排尿反射

一是會引起夢的產生,一是會起床上洗手間

這兩者都會影響睡眠的質量

另外,夜間體內的水分若太多,第二天起床會出現雙眼腫脹的症狀個人認為

睡前喝牛奶還是好的

但得提前乙個半小時喝

而且最好是溫牛奶

這樣又可助眠 又可補充睡眠時流失的水分 也可補鈣預防夜間小腿抽筋

晚上喝牛奶會發胖嗎,晚上睡覺前喝牛奶會發胖嗎

不會啊,怎麼可能啊,晚上喝牛奶可以有助於睡眠的。不會,但不用因為喝牛奶而多吃零食哈!晚上喝牛奶會發胖嗎?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質,並不是那麼快就消化吸收的,這就是睡前喝牛奶不會給夜間的能量消耗帶來負擔,而且還會讓您第二天早上起床後不會感到很飢餓,所以前喝牛奶並不影響 特別是選擇脫脂或低脂的牛奶。牛奶中含...

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呂屹 睡眠是大腦皮質的乙個放鬆過程...

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人晚上為什麼會睡不著呢?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fy理他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其實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