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把腳墊的高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不枕枕頭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11-04 03:02:31

1樓:██隱

您好!1、心腦血管病患者睡覺時,可以適當墊高下肢,使其稍高於心臟水平位置,這樣有利於微迴圈的改善;

2、夜間睡時將腳部墊高,便可預防抽筋。

3、墊高腳不論是坐著休息或是躺臥睡覺,把腳墊高,都有助於血液迴流,可舒緩水腫症狀。

4、睡覺時把腳稍微墊高,可增加尿酸代謝效率。

5、睡覺時把下肢略微抬高,讓腿部充分放鬆,達到血液迴流的目的,,以增進血液迴圈。

抬高腳的睡法對於一些特殊情況有好處。如工作需要長久站立,交警,教師,長時間行軍,長時間行走,還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因為他們容易造成下肢靜脈血管舒張,血液容易積累在下肢。

通過抬高下肢可以使血液充分流回心臟,利於下肢的疲勞恢復。

平常人則不必,至於是否有瘦腿的作用,也未見得有什麼功效,但是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平常我們講究臥如弓,睡眠時儘量使身體放鬆即可。

2樓:四川血管病

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 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19世紀著名醫學家 魏爾嘯(virchow)提出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4樓:方子興醫生

有助於腿部的血液迴圈,防止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血栓等疾病。

5樓:成都川蜀醫院

讓雙腿放鬆、促進血液迴圈與消除浮腫,將腳抬高還有其他的效果!

1.預防貧血頭暈

2.改善夜間頻尿

夜間頻尿的起因正是因為浮腫,雙腿囤積了過多的水分,在這種情況下入睡,就會導致半夜頻尿、影響睡眠品質。睡前約4小時以前,將腳墊高約10公分,可在睡前將身體多餘的水分排出,只需要10~20分鐘就有預防夜間頻尿的效果,非常適合老人家嘗試。

3.預防痛風

只要讓血液迴圈變好、身體變暖活,促使白血球活化,就能加速讓尿酸結晶溶解,令痛風提早穩定下來。

4.減緩痛風疼痛

如果是足部關節發作,可將痛風發作的腳抬到比心臟高的位置冷卻,痛風發作時,如果患部位置比心臟低,會導致靜脈怒張,比心臟高時,靜脈怒張消除,具有很強的鎮痛效果。

不枕枕頭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冰淇淋

好處是:**駝背。人體頸椎有一個自然生理曲線,如果不用枕頭,這個生理內曲線就會一直處於拉直容狀態。你看一般頸椎保健枕都是有這個曲線的。

壞處是: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米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米,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釐米。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

因此在選擇枕頭時,枕頭高度為8至10釐米,男性枕頭可以再增加2釐米。

拓展:1:我們所說的落枕,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枕頭過高過低或者睡姿扭曲,造成頸椎和周邊肌肉損傷。

2::還有不用枕頭也會造成心臟負擔過重,頭部位置低於胸部,勢必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而使腦部血管充血,時間一長,就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

7樓:士鈺檢俊風

害枕高度合適來

1/3間睡眠

自度枕說相伴我間夥伴夥伴選僅能夠保障我高質量睡眠且決定著其餘2/3間工作質量

覺醒發現自脖彈且腰痠背痛累慌必要考慮枕作怪

專家介紹頸椎位於體脊柱端包脖面由7塊椎骨組

所謂理弧度由7塊椎骨形圓滑、朝向前弧枕作用維持理曲線何保持理弧度要看看選擇枕高低軟硬真清清楚楚

枕選擇直接影響睡眠

枕合適呢古語高枕憂說其實併科枕太高論姿勢睡覺都能保持頸椎前凸弧度加重頸椎負擔能導致落枕若現頸部痠痛、痛、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等情況或睡覺睡半手麻腳麻能枕太高;枕低使部充血容易造眼瞼顏面浮腫並且顎向抬容易張口呼吸現打鼾情況頸部與肩部覺醒現痠痛現象枕太低、用枕或枕太軟造

專家指選擇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理弧度枕仰臥枕高15~20釐米側睡枕高約20~15釐米高度宜

由於每頸椎同量身訂製同健康枕許我佳選擇要選擇自適合枕花些間枕增加安枕憂條件

多 睡覺 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多睡覺人會發懶,少睡覺人會不舒服 另人一旦超過11天不睡覺就永遠也別想醒來。不是很好,越睡人越睏,會覺得頭暈的。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一般來說,多睡覺的好處有消除疲勞 促進發育等,壞處有產生疲勞 體重增加等,建議適量睡覺以維持身體健康。具體內容如下 一 好處。1.消除疲勞 對於勞累過度的人來說,多睡覺...

用鹽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個小山竹 一 預防腳氣 經常用鹽水洗腳,不僅能殺菌消毒,防止腳氣發作,還可以使腳光滑。如果真的有腳氣的話還是建議使用舒竹寧,抗真菌 溫和不刺激。二 助眠抗衰 經常用鹽水洗腳,再配以按摩湧泉等穴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眠抗衰之效,還能 感冒,甚至可以增強記憶力,使頭腦感到輕鬆。三 防止感冒 腳...

請問睡覺不用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只是個人習慣問題?當然這不可能是答案了.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