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3-01-09 14: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一種常見的熱帶水果。 它有很多甜食和高營養價值。 人們吃完後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但吃香蕉也有一些缺點。

一、吃香蕉的好處。

1、吃香蕉能預防高血壓。

平時吃香蕉有很多好處。 這種水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 進食後,人們可以迅速從體內清除鈉,從而降低血壓,減少高血壓的發生。

2、吃香蕉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平時多吃香蕉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香蕉含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 當這種物質進入人體時,它可以增加人體免疫細胞的活性,減少病毒對細胞的傷害。

經常食用可以減少一些常見疾病。 它還可以在預防癌症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3、潤腸通便:香蕉裡面的纖維素比較多,如果是暴飲暴食引起的胃腸道粘膜,促進胃腸道粘膜的蠕動,能夠促進腸道內的食物殘渣排出,對於消化不良或暴飲暴食導致胃腸蠕動變慢都有很好的效果,還能迅速緩解便秘症狀。

二、吃香蕉的壞處。

在正常情況下,一群健康的人吃香蕉對身體沒有傷害,但不能過量食用。 如果攝入過量,會讓身體吸收過多的卡路里。 如果不消耗這些卡路里,它會使身體發胖,並在禁食時使用。

不能吃香蕉,否則會對胃酸分泌有害,而且很容易引起一些消化系統疾病。

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

多吃香蕉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樓:賣瓜你表哥

比例失調任何東西都要有所分寸,雖然香蕉的功效非常的多,但食用過多的話也會導致身體裡的微量元素不能保持平衡。經常吃香蕉的話,對於**的人來說就會很不友好,香蕉熱量非常的高,經常吃的話就會讓體重增加,纖維含量也會變得更低。香蕉是屬於寒性水果,女性在月經期間的時候一定要少吃,不然會造成身體受寒就會出現痛經情況。

3樓:小李美死了

是香蕉的好處就是可以減緩便秘,並且可以保護有利於**的人,可以得到**的目的,但是缺點就是不利於身體健康,抵抗力也會下降。

4樓:李佳楠那男

好處就是可以補充鎂和鉀,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可以預防貧血,可以補充身體的能量,可以改善便秘。壞處就是吃多了很可能會導致腸胃功能紊亂,也可能會導致代謝變慢,對關節炎和糖尿病沒有幫助,胃寒的人也不能多吃。

5樓:天悅

好處:可以**貧血,緩解便秘,幫助戒菸,改善人的心情,避免過敏。

壞處:不能空腹吃香蕉,而且脾胃虛的人也不能吃,而且糖尿病人也不能吃香蕉,不然會加重病情。

6樓:行樂先生

可以促進消化,補充身體內缺乏的維生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壞處是有一些人是不可以吃香蕉的,他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會給身體造成負擔。

7樓:qiu曉陽

常吃在香蕉的好處和壞處:香蕉富含純果糖或蔗糖,可增加腸道細菌。香蕉可以延長人的壽命,無論老少。

它們是**的首選。香蕉能促進胃腸蠕動。如果空腹進食,會引起腸胃的提前工作。

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禁食期間胃和腸內幾乎沒有消化食物。在胃上吃香蕉會加速胃腸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經常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8樓:無人區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每天吃乙個香蕉的好處和壞處

9樓:用琴音卑倚

黃色的香蕉利腸胃,對身體有好處,綠色的香蕉作用相反。

10樓:帥元彤羅清

通便,沒什麼壞處,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多而已。

11樓:無人區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香蕉會有什麼好處,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

吃香蕉幹有什麼好處,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什麼金幣什麼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發胖 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 熱者寒之 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 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不過,正因為香蕉性...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吃香蕉有什麼益處和壞處

香蕉的作用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