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有什麼好處,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7-28 03:00:06

1樓:改菀菀

睡覺啊!!可以延年益壽!有力氣!可以做夢!做夢的時候想做什麼夢就做什麼夢!哈哈!!

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2樓:楊子電影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早逝」。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

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被誤導了,所以睡覺睡多了,反到不好,週末適當的睡個懶覺是可以的,但如果睡的時間過長,則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3樓:弓魁

多睡覺對身體沒有好處。主要表現在:

1、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2、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3、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4、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4樓:柳葉

正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是6到8個小時,睡眠時間過程會危害人體健康。主要表現在:

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肥胖,因為人體攝入的能量的消耗降低,能量會轉變成為脂肪儲存在人體中。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頭昏腦脹,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睡覺睡久了有好處嗎?

5樓:吉祥寺小藏

充足的睡眠好處有

保護視力並滋潤眼球

比起看綠色植物,睡眠是更有效的「養眼」舉措。當你閉眼入睡後,勞累已久的眼球睫狀肌終於得到休息,防止了視力下降和「老花眼」提前報到。此時,白天處於抑制狀態的淚腺分泌也增加,開始滋潤因長時間用眼而乾澀的眼球;角膜的溫度也上公升,其細胞新陳代謝加快。

免疫增強抗病功能

生病後人總是特別嗜睡,因為機體通過睡眠來抑制其他生理功能,突出免疫功能,幫助人體早日恢復健康,由此可見充足的睡眠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醫學實驗也發現,人如果減少4小時的睡眠,體內免疫細胞活力就減弱28%;而獲得充足睡眠後便可恢復。

內分泌規律分泌激素

睡眠狀態下,規律分泌的各種激素積極發揮著作用。以生長激素為例,當你進入深睡狀態1小時後,其分泌進入高峰,是白天的3倍多。該激素除了促進生長,還能加速體內脂肪燃燒。

相反,若睡眠不足,內分泌紊亂,激素分泌喪失規律,不僅情緒變得容易激動,還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孕育美麗

**的新陳代謝在睡眠狀態下最為旺盛。因為當你睡著時,肌肉、內臟器官等的消耗都減少,其血管處於相對瓶頸狀態,而**血管則完全開放,血液可充分到達**,為其提供營養,進行自身修復和細胞更新,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果錯過了「睡眠」這個孕育美麗的最佳時機,**容易變得乾澀、粗糙、晦暗、多皺,尤其眼睛附近容易出現黑眼圈。

大腦形成並鞏固記憶

6樓:松牛鼠

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方式。因在睡眠期間胃腸道功能及其有關臟器,合成並製造人體的能量物質,以供活動時用。

另外,由於體溫、心率、血壓下降,呼吸及部分內分泌減少,使基礎代謝率降低,從而使體力...

2.保護大腦,恢復精力:睡眠不足者,表現為煩躁、激動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渙散,記憶力減退等;長期缺少睡眠則會導致幻覺。而睡眠充足者...

3.增強免疫力,**機體: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能對侵入的各種抗原物質產生抗體

7樓:企比谷咲幡

充足的優質的睡眠,對身體的健康非常有好處。首先,對**好,充足的睡眠可以使**健康紅潤,有光澤,也不容易長痘痘,俗稱的睡美容覺,就是這個道理。其次,對胃腸功能好,晚上保證充足以及優質的睡眠,可以使胃得到充分的放鬆和休息,並且可以促進保護胃黏膜的蛋白的分泌,這樣可以使胃達到乙個良好的狀態。

同時對內分泌也非常好,可以使身體的各項激素的分泌水平維持在健康良好的狀態。對於心腦血管也非常好,可以使心臟和大腦得到充足的放鬆和休息,保證心臟和大腦的供血。

8樓:樂觀寬容

睡覺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休息好,精神足,鯉魚第二天的工作學習生活,另外睡好覺還是具有美容效果,使自己的膚色越來越好。

早睡覺有什麼好處?

9樓:第7號儅鋪

1.排毒,人體排毒的主要器官是肝臟,肝臟的最佳排毒時間是晚上十一點,早睡覺就能給肝臟更多的排毒時間。

2.減少患癌機率,早睡覺能夠讓身體生產更多的抗黑變激素,這種激素具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3.減輕抑鬱與壓力,夜晚有個好睡眠能夠幫助人體釋放積攢一天的壞情緒,讓負荷的身體及時補充能量與精力。

10樓:士多啤梨不會吹彩虹屁

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有充足的睡眠**狀態也會變好。

睡覺之前泡腳對身體有好處嗎,老人經常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泡腳的好處很多 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有助睡眠等等,但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不宜過熱。泡腳可以啊!每晚泡腳可以讓血液迴圈,促進睡眠 當然有好處,它能使血液迴圈流暢,也會變得越來越好,最好洗好擦點油,保持肌膚光滑。睡覺之前泡熱水腳是有助於睡眠的。第一,進被窩了會很容易捂熱,第二泡時輔助足底按摩的話,睡眠...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出嗎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 體倦 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 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 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

多 睡覺 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多睡覺人會發懶,少睡覺人會不舒服 另人一旦超過11天不睡覺就永遠也別想醒來。不是很好,越睡人越睏,會覺得頭暈的。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一般來說,多睡覺的好處有消除疲勞 促進發育等,壞處有產生疲勞 體重增加等,建議適量睡覺以維持身體健康。具體內容如下 一 好處。1.消除疲勞 對於勞累過度的人來說,多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