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之前泡腳對身體有好處嗎,老人經常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1-09 21:05:08

1樓:

泡腳的好處很多: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有助睡眠等等,但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不宜過熱。

2樓:

泡腳可以啊!每晚泡腳可以讓血液迴圈,促進睡眠

3樓:張愛英

當然有好處,它能使血液迴圈流暢,**也會變得越來越好,最好洗好擦點油,保持肌膚光滑。

4樓:影輝

睡覺之前泡熱水腳是有助於睡眠的。第一,進被窩了會很容易捂熱,第二泡時輔助足底按摩的話,睡眠質量會加倍,因為適當的足底按摩會使足部穴位得到刺激,促進下肢血液迴圈,從而提公升睡眠質量。適用失眠或有夜醒的人群。

5樓:銀徽閃閃

可以活血化瘀,緩解疲勞晚上睡得香

6樓:夏末紫綾

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同時,在水中加點中藥,還可以起到其他作用。

熱水泡腳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最終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適的中藥泡腳對腳氣也有一定的作用。

泡腳能夠起到很多的好處,能夠促進血液的迴圈和其它的一些保健作用。當用溫水泡腳時,可以刺激這些反射區,促進人體血液迴圈,調理內分泌系統,增強人體器官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不宜時間過長

8樓:

答有好處,可以減輕疲勞。

老人經常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9樓:iam神之寵兒

沒有好處,有壞處。

1、睡眠過長誘發糖尿病

正常的睡眠時間是6—8小時,超過9小時就成為睡眠時間過長,有研究發現睡眠過長容易誘發糖尿病。相關調查顯示: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則會增加3倍多。

2、容易導致死亡

每天睡眠7小時的人死亡率是最低的,少於6小時會增加死亡的機率,同樣多於9小時,也同樣會增加死亡的機率。而且這個統計的結果不分男女。所以對於睡眠不是越多越好,任何事情都是物極必反,少了有損健康,多了同樣會危及生命。

10樓:加菲貓辛福生活

老人經常睡覺對身體是不好的,長時間睡覺容易使人疲勞,對身體沒好處。各個關節得不到運動,容易得骨質性疾病。對胃和肺都有影響。老年人睡6-8個小時就行了。

老年人睡覺睡多了的危害:

1、常心慌無精神

2、易患呼吸疾病

3、肢體疲憊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

凡事要有個度,不然量變就會質變。尤其是對老年人而言,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多活動活動,適當睡眠。

11樓:韋炎炎

你好!其一,老年人睡覺也一樣要有規律,一天六個小時左右,早晨起來不要太早,七八點左右到戶外吸吸新鮮空氣,散散步,運動運動,活動筋骨;

其二,吃完飯稍微活動後再午休;

其三,下午吃完飯後,出去散散步,做些娛樂活動,與親人、朋友多溝通。

最好給老人在醫院做一下身體全面檢查,沒有什麼毛病的話,就讓老人稍作鍛鍊,慢慢來,莫著急。祝老人長命百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有好處不假,但是要看物件,乙個81歲高齡的老人,你要求他怎麼運動呀。就你說的他一天老睡了吃,吃了睡,如果真如你所說的那樣,說明老人家身體很好,至少這個規律就適合他。君不見高喊「今年六十一,明年一十六」的那些倡導運動的精英們(比如馬華),不都是距61還遠著呢,就over了。

你說你爺爺那樣的生活方式,人家還活到81,而且能吃能睡,更說明他身體好。老人的生活習慣,有時不要輕易去改變,一切都以老人感覺舒適為宜。你如果實在覺得不妥,那就在老人吃過飯後,拉著老人在家周圍轉轉即可。

以上這些都建立在你爺爺身體確無疾病的基礎上,如果感覺不對勁,那就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13樓:睿小白說愛你

肯定不好啊,要適當活動,讓肌肉和骨頭都活動一下,防止僵化。陪老人多跑跑步,心情好了身體也就好了

14樓:中國實話

老年人睡的時間越長越健康??看完3個影響,少睡一點可能更健康

15樓:戀藝愛你

沒有太多好處,壞處很多,應該要多運動!這樣有益健康!如果一直睡覺,那麼身體的運動細胞就會萎縮!

16樓:蘇筱漪

沒有的!要多鍛、。抖空竹最好,能**腰痠背疼。不過過度鍛鍊也不好。

17樓:阿旭

睡覺是大腦要休息,但是過多也不好的

18樓:庄小凰

要多運動,有益健康。

19樓:趙麟宇

睡覺可以但不要長時間睡

晚上睡前泡腳有哪些好處?

20樓:

1、促進血液迴圈

腳有人體「第二心臟」之稱,人的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敏感區和反應點。但因為腳部離心臟最遠,最容易發生血液迴圈不暢的問題,多數人因體內血液迴圈不暢而感到「手腳冰涼」,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腳部區域性血液迴圈,提高腳部溫度,從而減緩心臟壓力。

2、消除疲勞

夜晚睡覺前泡腳可以調節身心,通過熱力來放鬆腳部及小腿處的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心腦等器官的供血情況,也能夠使身體放鬆,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3、改善睡眠

泡腳有助於消除疲勞,幫助人們靜心安神、更好更快地進入睡眠狀態。泡腳過程中,通過腳部對熱量的吸收和積累,使得入睡時身體仍然能夠保持溫暖,從而避免出現夜晚手腳冰涼、夜間被凍醒等影響睡眠質量的問題。

21樓:小樂學姐

1、助睡眠

泡腳有助提高睡眠質量。加入鵝卵石磨腳可提高足浴的效果,促進人體脈絡貫通,達到交通心腎、疏肝理氣、健脾益氣、寧心安神的功效,更好地改善睡眠。

2、泡腳與穴位

熱水泡腳,如同用艾條「溫灸」腳上的穴位,而在泡腳盆裡加入鵝卵石,高低不平的石頭表面可以刺激腳底的穴位(湧泉、然谷、太溪等)或腳底反應區,起到類似足底按摩和針刺穴位的作用。

3、泡腳與疾病

用熱水泡腳可以達到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可以舒緩疲勞,改善睡眠,也難怪熱水泡腳成了民間延續至今的家庭保健方式,只要堅持每天泡腳,可以起到減緩症狀的保健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1、促進血液迴圈

據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報道,腳有人體「第二心臟」之稱,人的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敏感區和反應點。

但因為腳部離心臟最遠,最容易發生血液迴圈不暢的問題,多數人因體內血液迴圈不暢而感到「手腳冰涼」,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腳部區域性血液迴圈,提高腳部溫度,從而減緩心臟壓力。

2、刺激足部的穴位和經絡

人體足部有連線內臟的6條主要的經絡和多個穴位。泡腳時可以在洗腳盆裡放一些鵝卵石,踩踏這些石子能夠按摩足部穴位,刺激經絡,有舒通穴道、寧心安神的功效。

3、消除疲勞

夜晚睡覺前泡腳可以調節身心,通過熱力來放鬆腳部及小腿處的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心腦等器官的供血情況,也能夠使身體放鬆,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4、改善睡眠

泡腳有助於消除疲勞,幫助人們靜心安神、更好更快地進入睡眠狀態。泡腳過程中,通過腳部對熱量的吸收和積累,使得入睡時身體仍然能夠保持溫暖,從而避免出現夜晚手腳冰涼、夜間被凍醒等影響睡眠質量的問題。

23樓:

1、消除疲勞

夜晚睡覺前泡腳可以調節身心,通過熱力來放鬆腳部及小腿處的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心腦等器官的供血情況,也能夠使身體放鬆,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2、改善睡眠

泡腳有助於消除疲勞,幫助人們靜心安神、更好更快地進入睡眠狀態。泡腳過程中,通過腳部對熱量的吸收和積累,使得入睡時身體仍然能夠保持溫暖,從而避免出現夜晚手腳冰涼、夜間被凍醒等影響睡眠質量的問題。

3、促進血液迴圈

腳有人體「第二心臟」之稱,人的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敏感區和反應點。但因為腳部離心臟最遠,最容易發生血液迴圈不暢的問題,多數人因體內血液迴圈不暢而感到「手腳冰涼」,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腳部區域性血液迴圈,提高腳部溫度,從而減緩心臟壓力。

24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冬天晚上睡前洗腳以熱水(不低於45攝氏度,有人認為60-70攝氏度為宜)為好。我們知道,腳遠離心臟,血管分支為最遠端末檔,皮下脂肪層又薄,加上冬天寒冷侵襲,人們活動量減少,致使足部血流不暢,血液供不足,代謝產特不能及時排出去。如每天晚上睡覺前,用熱燙一燙腳,就能有效地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加下腳營養供給,保持**柔軟,清除下腳的營養供給,保持**柔軟,清除下肢的沉重感和全身疲勞。

同時,熱水對大腦皮層也是一種良好的刺激,有利於促進睡眠,此外,熱水燙腳還防止足部凍瘡和**開裂。所以俗話說「睡前燙燙腳,勝似吃補藥」了 睡前泡腳(飯後一小時) 一.溫水(40--50度)以舒服為標準,涼了不斷加熱水.

二.時間(20--30分鐘)以全身舒展放鬆出汗為度. 三.

加薑(棗大的一塊):煮開,適用初起風寒感冒,風濕,類風濕,關節病. 加紅花一小把:

紗布包煮開可用兩次,適用靜脈曲張,末梢神經炎,血液迴圈 不好,腿腳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症. 加鹽:一平勺,適用上焦有火,經常眼紅,牙痛,咽痛,性急愛生氣,急噪心煩, 上火下寒,腿腳腫脹.

加花椒:20--30粒,適用腳汗,腳臭,腳氣,濕疹. 加艾葉:

一小把煮後用,適用呼吸系統疾病,如咳嗽,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 肺氣腫哮喘. 泡腳後按摩磕腳,磕腳方法:趴在床上,小腿翹起來,雙腳互相磕打8--10分鐘, 起來後喝杯白開水.

25樓:中醫魯健

泡腳有哪些好處?一鹽泡腳,防止腳裂的效果 ,二薑泡腳,驅寒祛濕的作用,三醋泡腳滋潤**,四艾葉泡腳,五花椒泡腳。

26樓:中醫原山

經常泡腳有哪些好處?

27樓:伍永芬懷緞

減輕一天的工作疲勞,最主要的還是泡腳能促使血液迴圈。

28樓:賣櫃子的老頭

睡前泡腳可以清潔足底,放鬆肌肉,有效的消除疲勞。

放入一點中藥,比如紅花,茯苓,當歸,艾葉等藥材,可以刺激足底穴位,振奮經絡

用木蘇子泡腳,水溫在40°左右,泡到微微發熱,體內濕氣可以很好地排出去。

29樓:

可以去寒氣啊,還會有助於睡眠。

30樓:清晨

1、衛生

2、有助睡眠對身體好

每天睡前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1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泡腳的好處

疏通經絡:足部與全身所有臟腑經絡均有密切聯絡,人的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投影,且分布著60多個穴位,如能堅持在睡前熱水洗腳,就能促進氣血執行,調節內臟功能,疏通全身經活絡,增強體質,祛病驅邪。

促進睡眠:腳步有大量神經末梢與大腦緊密相連,當用熱水泡腳或者揉搓腳底時,熱水會刺激腳部神經末梢的作用,對中樞神經產生一種良性、溫和的刺激,從而促進大腦皮層進入抑制狀態,加快入睡,使睡眠加深,達到促進睡眠作用

32樓:珍醫生說

睡前泡腳,都有哪些好處?

33樓:年懌

可以改善血液迴圈,解除疲勞,幫助睡眠,溫養經脈,緩解風濕骨病等作用。

34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泡腳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迴圈,輸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減少高血壓、心臟病及中風等高危險疾病的發生。

泡腳還可以促進腳底的血液迴圈,人體的腳底長期處於身體的最底部,在冬季微迴圈是很不充分的,泡腳有助於血液迴圈帶走體內的廢物並供給養分。

用醋泡腳對身體有好處嗎?用醋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 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同時,在水中加點中藥,還可以起到其他作用。熱水泡腳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最終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適的中藥泡腳對腳氣也有一定的作用。用醋泡腳有哪些好處呢?用醋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用醋...

男人經常泡腳有什麼好處,泡腳對男人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不凡先生 單一的用熱水泡腳,不新增任何附加物品,所使用的器具與其他泡腳方式無異。單一的熱水泡腳,一樣可以加速血液迴圈 通氣血 排毒 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樣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當然如果身體方面有疾病,那麼單一的熱水泡腳對治病就沒什麼效用了。要注意用熱水泡腳的時候不要泡到大汗淋漓,因為身體失水過多容易...

泡腳對男人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端木吟天 1 泡腳驅寒 如果人的腳下不暖會生出很多病來,對男性也一樣。晚睡前泡腳,能驅寒讓身體暖起來,特別是對於手腳冰冷寒氣較重的人來說。2 泡腳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比如三高和冠心病 糖尿病等症等有非常積極的意義。3 泡腳能很好的放鬆心情,泡腳往往讓自己有溫暖而昏昏欲睡的感覺,很利於放鬆利於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