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奧數的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時間 2022-05-16 21:40:06

1樓:彼氏彼籹

老實說,對於平民來講,是壞處多,對於工作上來講,是好處多。

因為沒有工作的人,接觸電腦太多,首先就是影響了身體健康,電腦輻射很大的,工作上需要才逼不得已。

好處就是除了方便工作,就還能認識更多日常不知道的事,因為不是很多人願意去圖書館學知識。電腦裡的遊戲可以讓人心境愉快,但是處理不好的話,就可以很嚴重,最重要是看各人的心理素質。

如果因為無聊而利用網路去犯法的話,就是因為素質教養問題,心理造成歪曲思想。而導致走犯法的路。

所以不能說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每樣東西都有好和壞的,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不要被網路的東西影響過多就行了,適當上網是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固然好,可以查到很多很多自己不知道的知識 但要節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既有好處,也有壞處。我們要趨利避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多電腦可緩解壓力。獲得知識。與人交流。消磨時間

5樓:邰青芬卞婷

上網可以察看一些資料和重要的新聞和檔案

但是電腦輻射對身體

有害處所謂有一利必有一弊

我建議可以

考慮上網的時間

對身體的健康

自己拿注意

6樓:襲珍操星

態度、觀念以及心態都會影響你上網時會做出什麼決定。

很明顯,如何你的心態是積極向上的,那當然上網時是好處多了,反之則是壞處多了。

還有,你上網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如果只是僅僅是好奇或是娛樂的話,那建議你適可而止。

如果你對上網的觀念抱著「只是現代人們的又乙個玩意兒」的想法,那你很明顯你不了解這個網路時代,更不理解什麼叫資訊時代了。所以可以說你不能很好融入這個社會,你需要反省的了!!

奧數的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7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奧數的壞處要多於好處,下面按照幾個方面進行說明:

一、好處

1、奧數是一種有益學科拓展

國際奧數競賽,是給對數學有興趣、學有餘力的高中生——尤其是高

二、高三數學成績前5%的學生,準備的一種有益的學科拓展活動。但是,僅限於高中生來講,可以進行一些有益的學術拓展來增強自己的成績。

2、奧數是一種上名校的途徑

因為參加奧數比賽獲獎選手大多被國內名校直接錄取,也是一條公升學道路,引起了許多人的重視。結果本來是少數人的遊戲,現在愈演愈烈,竟然變成全民培訓,而且延伸到小學,甚至一年級就開始了。

二、壞處

1、素質教育變成功利性

數學教育本質上是一種素質教育,為此數學學習要理解和掌握數學的本質,學習蘊含的數學思考和思維方法。若是偏離了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開發思維能力的初衷,家長或學生學習奧數就具有太多的功利性。

2、傷害一些數學興趣不高的孩子

這對大多數學生來說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一些數學興趣不高的孩子,會極大傷害他們對學習的興趣,甚至影響其他功課的學習。

3、為了金牌不可取

對於中小學生而言,學好初等數學,打下一定基礎再學高等數學,這是乙個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不是被外在力量強迫著學習。當下全民皆舉的數學培訓,基本是一些解題技巧的灌輸,已經脫離了數學教育思維鍛鍊的本質,尤其以得金牌為目標的培訓更是不可取。

4、過度消耗精力

時下有一種「人才培養要贏在起跑線上」的流行說法,實則不然。現在的教育比較反常,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對學生管理得很嚴苛,把所有的力氣都消耗在考試上,造成許多學生上大學後對學習毫無興趣而怠學。

5、衍生出機構騙錢

有些機構已將課外學習辦成賺錢的產業,以「不能輸在起跑線上」作為幌子,實際上這是以賺錢為目的,增加家長和社會焦慮感,是糊弄人的,與教育成才沒有什麼關係。

6、家長老師的功利想法

在社會的大環境下,一些家長、老師會給孩子灌輸一些功利想法,影響到孩子做出偏離數學的選擇。許多學純數學的人,紛紛轉身應用領域,甚至改學金融工程,投身投資界。

注意事項:

1、數學最本質、最核心的部分是純數學,只有純數學才可以感受到數學的真與美。應用數學不一樣,一般不是用真和美來衡量,而是以應用的廣度和效用來衡量。

2、真正對數學有興趣、有才華的孩子,應該去研究純數學,才能做出較好的貢獻。一些頗有天賦學數學的孩子,因受到家長的影響而轉向應用甚至轉行,其實是頗可惜的。對於有天賦孩子,要有遠大的追求——為科學和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而不僅僅是考慮職業和出路。

人民網-中科院院士談奧數:真的有利於數學思維嗎

8樓:好木木偶

學奧數的好處多,雖然奧數的學習給孩子增加了額外的壓力,但還是對孩子的數學思維、邏輯推理能力以及公升學都是有好處的。

奧數包含了發散思維、收斂思維、換元思維、反向思維、逆向思維、邏輯思維、空間思維、立體思維等二十幾種思維方式。通過學習奧數,可以幫助孩子開拓思路,提高思維能力,進而有效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此同時,智商水平也會得以相應的提高。

奧數是不同於且高於普通數學的數學內容,求解奧數題,大多沒有現成的公式可套,但有規律可循,講究的是個「巧」字;不經過分析判斷、邏輯推理乃至「抽絲剝繭」,是完成不了奧數題的。所以,學習奧數對提高孩子的邏輯推理和抽象思維能力大有幫助。

為中學學好數理化打下基礎。等到孩子上了中學,課程難度加大,特別是數理化是三門很重要的課程。如果孩子在小學階段通過學習奧數讓他的思維能力得以提高,那麼對他學好數理化幫助很大。

小學奧數學得好的孩子對中學階段那點數理化大都能輕鬆對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好的,因為可以幫孩子學到更多奧數,就是那些和奧數利益相關的人利用家長的望子成龍的心理來給你們製造的乙個誤區,大家都覺得學點總比不學好,可有些東西不學它倒是件好事,奧數只適合那些極少數有數學天賦的人,而對於大多數的學生而言它是一種摧殘,拔苗助長。

為什麼說是波苗助長呢?學過奧數的人都知道一點,小學的奧數是初中的數學題,初中的奧數是高中的奧數題,而高中的奧數則是高等數學的題目。這不是摧殘嗎,乾脆別讀小學了,直接初中大學吧。

有那時間讓奧數題憋著,還如去大大籃球,看看課外書呢。

小學時我也接觸過奧數,參加過幾次考試,我學奧數純粹是興趣,自己借的書,沒報班,自學,偶爾一次遇到雞兔同籠的題目,我憋的不行,不會做,後來我看了我哥初中的數學書,用二元一次方程才解出來。自那開始我就不在看奧數,純粹是騙人的,初中的題目讓小學生去做,就好像讓能吃一碗飯的人吃兩碗飯,太荒唐。

小朋友,沒興趣就別學那些沒用的東西,我沒學照樣不是上大學嗎,我畢業很多年了,

推薦於 2016-12-02

檢視全部8個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數,就是那些和奧數利益相關的人利用家長的望子成龍的心理來給你們製造的乙個誤區,大家都覺得學點總比不學好,可有些東西不學它倒是件好事,奧數只適合那些極少數有數學天賦的人,而對於大多數的學生而言它是一種摧殘,拔苗助長。

為什麼說是波苗助長呢?學過奧數的人都知道一點,小學的奧數是初中的數學題,初中的奧數是高中的奧數題,而高中的奧數則是高等數學的題目。這不是摧殘嗎,乾脆別讀小學了,直接初中大學吧。

有那時間讓奧數題憋著,還如去大大籃球,看看課外書呢。

小學時我也接觸過奧數,參加過幾次考試,我學奧數純粹是興趣,自己借的書,沒報班,自學,偶爾一次遇到雞兔同籠的題目,我憋的不行,不會做,後來我看了我哥初中的數學書,用二元一次方程才解出來。自那開始我就不在看奧數,純粹是騙人的,初中的題目讓小學生去做,就好像讓能吃一碗飯的人吃兩碗飯,太荒唐。

小朋友,沒興趣就別學那些沒用的東西,我沒學照樣不是上大學嗎,我畢業很多年了,

11樓:真名余家琛

1.奧數絕大部分是要用初中方法做,用這些奧數題目去為難小學生,對學生的思維發展沒有任何好處,只能使絕大部分學生從此懼怕數學而遠離數學.

2.奧數難題會使小學生對數學沒有興趣,害了終生

3.絕大部分奧數到初中高中都會忘記,況且實際生活中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沒有實際效果

4.學奧數會使小學生的童年失去樂趣,變成無奈的回憶,童年應該是美好的,奧數會讓孩子壓力過多

5.有些知識連高中生都不會,小學生不可能真正掌握,只能懂表面.現在的中國教育就是一坨屎,什麼奧數,全他媽扯淡。

不就是一些超教材範圍的東西?等你上初高中後看到這些題你就會想到這奧數學來到底什麼用了。小學生說白了還是只知道玩。

多少小朋友被中國教育搞得生不如死,早就失去了童年應有的快樂,整天不是考百分就是考第一名,不是奧數就是週末還要上一些培訓班。幾歲的孩子,他能承受這些東西?這種模式下想象力和創造力早就無復存在。

你是願意看到乙個考一百分然後一天到晚沒有笑容,面無表情的站在你面前說「爸媽,我考了一百分,這是我的成績單」,然後轉身就去寫作業的孩子,還是願意看到乙個考了六七十分,但是天真爛漫,面帶笑容的給你說他和小夥伴們的趣事的孩子站在你面前?可能說的有點過 ,但這的確是現代中國教育的悲哀。

12樓:查無無

對於喜歡數學的人是一種福音,因為數學是大腦體操,喜歡數學的人會變苦為樂,覺得自己能力得到了鍛鍊。

對於不喜歡數學的人就是煎熬,因為對於不擅長的人來說學的很痛苦。

不過你現在處於中學應試階段,所以數學成績好是很大的優勢,特別是在中高考中,數學很拖分。

不要太多埋怨,相信在這個艱難的道路上也有很多與你一樣困惑一樣痛苦的同學。堅持住吧。

13樓:雲靛之舞

很多學奧數的小孩都是偏科生,奧數只適合一些在這方面有天賦的人,強迫著學會扼殺我們的想象力。可現在什麼擇校都要考奧數,不學也得學,不學就代表了考不上好初中,好高中,好大學,還是忍忍吧!

14樓:賢

我認為是好的

學了奧數到初中學數學就簡單多了

建議多學 並且牢記!

上網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15樓:禰含雙兆其

好處:1我門可以通過上網來適當放鬆和調節自己,2我們上網可以查閱一些資料幫助我們成長學知識3它是集多種技術和眾多的科學知識於一體,它對於開發人的智力,鍛鍊眼手腳腦並用的能力有一定的好出.

上網的好處與壞處

16樓:小勇叔

可以開闊視野。網際網路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了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

17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上網的好處:

1、降低抑鬱風險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發現,適度上網可使老人患抑鬱症危險降低30%。網路能彌補和加強社會聯絡,消解其內心的孤獨、隔離感和陌生感。

上網聊天,世界的大事談談,個人的小事說說,很有趣,極大地充實了生活內容。

2、從心理學角度看,老年人上網是健康和長壽的需要。老年人通過讀書、看報、聽廣播等途徑了解醫療保健知識。而完整方便地獲得這些知識,網路具有明顯的優勢。

能擴大老年人的知識視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4、在搜尋、打字、寫部落格,甚至製圖等過程中,這些都能充分調動腦細胞的活性,激發大腦的功能,延緩腦力的衰退,能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的發生。

上網的壞處:

1、長期上網輻射會使**乾燥。對眼睛和身體的發育不好2、久坐會使血液迴圈不暢。

3、容易肥胖,消化不好。

4、壓迫脊骨,會產生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5、虛擬世界的吸引力很大,容易誤入歧途或接受不良思想。

健康上網應這樣做:

1、不要將電腦安裝在孩子的臥室,最好放在家中的明顯位置,例如書房。

2、控制孩子使用電腦的時間和方式。

3、經常了解孩子的上網情況。

4、在電腦上安裝禁止訪問不良**的軟體。

5、不要讓孩子與網上結識的陌生人會面。

6、教育孩子不要輕易將個人資訊在網上發布。

7、可與孩子一起上網,至少不要讓孩子關上房門單獨上網。

參考資料 新華網-用好網路,老人獲益匪淺

人民網-中老年人上網 謹防四大風險

穿秋褲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除非身體素質特別棒的人,可以不穿 比如這些人穿很少,手腳卻很暖和 一般的人還是穿的好,否則可能引發不少疾病 最可能得的是風濕 骨關節炎之類的病 冬天穿的少的人容易受風寒侵襲,特別南方濕氣又重,風 寒 溼三氣雜合入侵,容易造成經絡氣血阻滯,閉阻不通而為 痺 例如 髖骨 腿部 膝關節已經有酸 脹 沉 痠...

踢足球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媽媽,踢足球是我的興趣愛好,週三放學後踢足球的好處如下 1 一是有利於良好的心理品質及思想品德的形成。經常從事足球運動,可以培養人的 意志 自制力 責任感等思想品德。2 二是有利於增強體質 促進健康。踢足球能有效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強化腿部的骨骼。3 三是我僅僅只在週三下午放學踢足球,絕不會因為踢足...

女人吃柚子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呢?好處是哪些,壞處又是哪些

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 潤肺清腸 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 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 口淡 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 除痰止渴 理氣散結作用。還有健胃脾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現代醫學還發現,柚子有預防...